蓝漓水

【希望认识的姑娘们都能幸福快乐啦~】

玻璃心老咸鱼周期性发病,哈哈

【2015 圣诞贺】【Sweety Secret·高石岳×八神光篇】

——Sweety Secret——

 

※恭喜贺文系列又多添一位新成员,现在真的变成系列了……_(:зゝ∠)_

※其实,作为一个在大部分节日里都宅在家里或者只顾吃吃吃的人,我已经快没有梗了_(:зゝ∠)_

※严格来讲并不能算是文,因为非常短小XDDD只是关于小光可能并不知道的一个微小片段(不过小光或许知道也说不定?),以及因为遇到某个人就会产生改变的事情


【岳光】

 

八神光现在正在男友高石岳的房间里午睡。

两人预定好今晚要一起在外面吃晚餐,然后去看圣诞专场的歌剧演出,所以她在大衣下穿了非常应景的风琴褶衬衫和洋装裙,衣领上还别着具有节日气氛的麋鹿胸针。因为房间里暖气开得很足,她也没有盖岳的被子,只是侧躺在床上而已。

少女现在已经睡着了,大概是在做着美丽的梦,因为那神情安稳的秀丽面庞上带着一点笑意;从衣袖洁白花边中所露出的纤细手指微微收拢,岳很想去握住那双手,但为了避免身边的两只数码兽以为他要做什么事情,他还是放弃了这个想法,转而拿起手机看了下时间:距离出发还很有余裕,所以决定先不喊醒光。

巴达兽和迪路兽窝在床角,安安静静地合看一本绘本,岳想了想也从桌上拿起书来翻阅,但没过一会,他还是忍不住将视线移到了光身上。

少女的睡姿令人有种想要描摹的冲动,而且还是在自己的房间,是自己喜欢的人,就算不断提醒自己需要保持沉稳的态度,也还是有些心猿意马。原本就很敏锐的迪路兽在这时晃了晃耳朵,然后抬起头轻声开口:“如果你是在想什么奇怪东西的话,我可不会留情的。”

啊,被发现了吗?

岳露出一点无奈的笑容,巴达兽看看他再看看迪路兽,毫无负担地表明立场:“如果阿岳因为在想奇怪的事情而被打的话,我是不会帮忙的啦。”

“你们两个,别取笑我了,我还不想顶着爪印去看歌剧啊。”因为怕吵醒还在睡的光,他也放轻声音开口。虽然寒假已经开始,但就读幼儿教育专业的光接连好几天都在相熟的幼稚园内帮忙安排小朋友们的圣诞活动,下午才按原计划来到岳这里,所以会出现在他床上午睡的情况。

听岳这么说,两人的搭档这才向他眨眨眼睛,重新看起绘本。岳在心里对自己摇头——前有太一さん,后有迪路兽,他觉得想到达和光真正在一起的那个未来,大概还有比较坎坷的路要走。一边这么想,他一边重新将注意力放到手中的书上,但大概是因为室内非常安静的缘故,比起平日反而更不容易静下心来,过了一会岳就发现,自己又把视线停留在了光那里。

……稍微,有点苦恼。

少女的睡颜令人留恋不已,很想留住这一时刻,在觉得少女非常可爱的同时、又不想告诉她自己非常喜欢她,或许远比她所知道的更加喜欢吧,但这样的话语岳是肯定不会告诉光的。

窗外的天空已经黯淡了下来,但距离预定要出门还有些时间,他干脆放下书考虑了一会,拿出平时用来记录一些散碎灵感的记事本,很快就在那上面写下了一位少女熟睡时的场景。

然后,在新的一年里,他完成了以这个小小段落为开头的、个人第一部并非数码兽冒险主题的短篇作品,而这个来源于圣诞之夜和爱恋之人的故事,最后为他迎得了当年某个面向青年作家的文学奖项。

后来也并没有把这短暂时刻的灵感告诉给光,但是,她一定已经猜到了吧。

这冬日的秘密礼物。


评论

热度(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蓝漓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