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漓水

【希望认识的姑娘们都能幸福快乐啦~】

玻璃心老咸鱼周期性发病,哈哈

【2015 万圣贺】【Treat Night·本宫大辅×一乘寺贤篇】

——Treat Night——

 

※感觉可以和去年的圣诞节贺文组成一个全新的系列……

※我喜欢一个角色的心情不会因为任何的客观理由而改变

※并没有Tri什么事,虽然是安定的辅贤压轴,然而写的过程中正好遇到大家都懂的事情所以写完时情绪比较波动,水准可能不太高,如果这块甜饼被烤焦了的话还请海涵!谢谢大家!

※我流设定,我流设定,我流设定,因为很重要所以说三遍

※所以现在我所认为的一切迷茫都不作数了,以后还是要继续写辅贤!


【辅贤】

在万圣夜当晚举行的晚会出乎意料地受到了大家的欢迎,虽然没有想参加的意愿,却因为会场协助人员人数不够的关系而被担任活动策划的同系学长拜托前来帮忙。到了将近九点的时候,走廊里才终于安静下来,将被用做会场的大礼堂的门关好,负责安排学生入场事宜的学长学姐们纷纷来签到台边坐下,不知道为什么,将话题转移到了他身上。

“我说——一乘寺同学,你也太无趣了啦,明明今晚是万圣夜,你也和大家一样,穿得有特色一点嘛。”

突然被点名说了这么一句,正望着窗外的贤收回目光转过头去:“抱歉,之前并不知道工作人员也有服装要求的……”

晚会唯一的规定:不许穿着平时的衣服入场,如果是正装当然更加pass,当然这完全是废话,谁会在万圣夜的晚上穿正装,当然是服饰越奇怪越好,如果这时候走进大礼堂,大概会看到学生们群魔乱舞的景象,就连作为staff的学生们也是如此,还有人打扮成猛鬼兽和南瓜兽,看起来也算是应景。在这些虽然没进去参加晚会、却也同样奇装异服的学生中,只有贤穿着衬衫长裤,完全是平时上课的样子,反倒显得引人注目起来。

“但是但是!像这样仔细看的话,一乘寺同学果然是个美人啊,哎呀,真没想到今年的新生里还有这么可爱的学弟呢!”

“你的意思就是我们都不够看吗?”

“哇!你都一副大叔样了还够看什么啊,对了一乘寺同学,你不去里面玩吗?刚才有和你认识的学弟学妹们来了吧?”

“谢谢,但是我对这种场合……而且如大家所见,我也完全没有准备服装。”

“一乘寺你简直活得像个老头子一样,年轻人这时候就该好好玩才对!来来来,和我一起喊口号:青春!就是力量!”

“烦死啦,我们正在和可爱的学弟交流感情,你们这群二年级三年级的男生就别插嘴了!”

“什么啊,太无情了吧……”

结果两边自顾自聊起来了,贤松了口气,正想趁这机会悄悄离开,走廊上就又传来了脚步声,大概是有事耽搁了入场的学生吧?这样想的时候,听到了熟悉的嗓音。

“打扰了!请问一乘寺贤同学在这里吗?”

“有有!一乘寺同学!有人找——哇!你是哪个系的学弟?这身衣服好帅啊!”

因为签到台前围着好几个人,贤站起身来,随后就看见一个暖红发色的刺毛球。

“……大辅?!”

“哟!贤!”

现在理应在美国的本宫大辅现在正站在那里,他一边露出大大的笑容一边朝贤招了招手,后者无语了好几秒才开口:“……你这是……怎么出现的?”

“怎么出现的……就是从数码世界的通道过来的……”

听语气是完全没意识到他这样大晚上横跨半个地球出现在这里有多惊吓人,以及无故使用数码世界大门跨境完全可以被算作犯罪行为,不过话还没说完,就已经被发现八卦对象的女生们围住了。

“呐呐,这位学弟!你刚才直接叫一乘寺同学名字了吧?怎么以前没见过你?”

“对对对!你是哪个系的呀?啊,难道是校外的朋友吗?”

“一乘寺同学,太过分啦!有这么优质的朋友都不给我们介绍一下!”

“呃……不是,等一下,我和贤是……”

“抱歉”,贤觉得自己不能不插入对话,“这位……是我男友,所以不能那样介绍给各位。”

“……”

“……”

“……”

“……”

“………………咦耶??!!!!!!!!!!!”

“骗!人!的!!上次我室友和我说一乘寺同学有喜欢的人在美国读书……这种事我是不相信的!!!”

“哈哈哈哈哈我就说这家伙名草有主你们偏不信!来,愿赌服输,今晚的宵夜资金交给你们女生组了!”

“什么鬼!你肯定是早就知道内情了故意来骗我们的吧!过分!为什么世界上的好男生都被其他好男生拐走了!”

“没想到吧,我妹就和他们读一个高中,早就听说过这位本宫くん啦——咦!这两个人呢?!”

在他们七嘴八舌说着话的间隙,贤已经成功拉着大辅逃出现场了。虽然之后肯定也会被问起许多问题,但是总比现在就站在那里变成话题中心的好……嗯,大概吧。

“哇啊,贤,等一下、等一下……你能先把外套穿起来吗?最近不是开始降温了?……贤,你听我说话啦。”

“突然从美国跑回来……如果你没有什么重要理由的话,我就先把你打晕再拖到电脑前送回去。”把人拉出教学楼后贤才停下脚步拿回自己的外套穿好,一边系上纽扣一边瞪了眼对方,“发生什么事了?”

大辅心虚地别过头:“其实没什么大事……”

“未经批准擅自动用数码世界通道可是要被起诉的,万一被发现了我可不会救你啊。”

“那个规定只是针对没有在系统上登记过的人吧……好的好的!是我错了!我就是——不知道为什么,突然特别像见到贤!”

这个理由真是让人无法反驳,贤叹了口气:“你不是才去美国没多久?加上每隔一天就要用face time打电话……还是说,是在学校里遇到难以解决的问题了吗?”

“没有!我和他们都相处得很好,而且还有麦克和沃利斯——所以,就是突然想见你,一旦这么想了就觉得完全不想多等,所以我就直接过来了!”

如果没有这样将心中所想立刻赋于现实的行动力,这个人大概也就不成为如今的模样了吧?贤的脑海中浮现出这样的话语,以为他的沉默是在生气,大辅赶快双手合十道歉:“贤贤贤——我错了!原谅我吧!以后我肯定会先告诉你一声再过来的!”

对这重点错误的反省贤差点被气笑了,只能努力绷着脸上的表情迈开脚步:“不是这个问题,就算你要回来也请好好带上证件买好机票通过正常途径在正常的时间回来。V仔兽没和你一起吗?”

“当然是一起的,我直接用了你电脑的IP地址……等等你别瞪我!我出来的时候你寝室里其他人都不在!说起来你怎么没带上虫虫兽?”

既然没影响到别人那就没关系,贤的脸色重新缓和下来,略微停顿脚步让大辅跟上:“如果带着虫虫兽过来,学姐们一定会对它又搂又抱,还会努力把它的触角系成蝴蝶结什么的……所以还是算了。”

“好、好可怕……”

两人又往前走了一段路,在这样时间特别的晚上,似乎犹能感受到夜晚的安静之处,看着就在身边的恋人的面影,大辅抓了抓头发,苦恼一会后还是开口了:“贤,其实……我过来是有原因的啦……”

“终于想说了吗?”贤停下脚步,侧过头来注视他,“虽然大辅每次做事都不先考虑清楚,不过今天还是吓了我一跳,到底是怎么了?”

他这样严肃,反而让大辅不好意思起来:“就是……今天晚上是万圣夜吧?总觉得像这样的晚上,贤会到什么其他的地方去那样,所以……我想留在你身边。”

仿佛在这一时间被温暖的气氛所包围。

——其他地方,例如灰色世界的海洋吗?

“说我变得坚强起来的那个人,可是大辅哦。”

这么说着,向对方露出了笑容。

“既然这样,你还在担心我会被带走吗?”

——没有你的地方,我是不会前去的。

“……贤!你这么说的话我就连一点可以说的理由都没有了!别这样!”

只是安静了很短的时间,大辅就又恢复成平时的样子,贤轻笑起来,没再提这个话题,而是继续往前走,过了一会,大辅伸手过来拉住了他的手。

“现在去哪里?”

“当然是回寝室,把你打包送回美国。”

“咦咦咦?不要!好不容易和贤见一面,我还想两人一起多待一会的!”

“这种事就不能等你放假回国了之后再说吗……”

“我现在就已经‘回国’了啊。”

“……再说一遍就真的把你打晕了拖回去。”

“贤你肯定拖不动我的!”

“那你、就是、想试试看了?”

“………………对不起,我什么都没说……不不不,我有话要说!我有话要说!!”

大辅举起手来表示他是真的有事,贤只好再次停下脚步:“你想说什么?”

“当然是——今天晚上必不可少的那句!Trick or treat,不给糖的话我就会捣乱!”

“本宫大辅……”贤揉了揉额头,在心里默念冷静冷静,“你今年几岁?”

“三岁!有问题吗?”

完全没犹豫的理所应当的回答,贤根本不知道自己究竟是怎么忍下来没直接把之前说过的话付诸行动的,始作俑者还笑容满面地等他回复——如果不回答大概会一路闹腾到回宿舍的吧?这个精力过剩的人呀……

看在他回来的理由上……这次就原谅他……

又叹了口气,然后稍微靠近,在对方的唇角边落下轻吻。

糖果当然是没有的,但是——这也可以算作Treat吧?

就当做是提前到来的晚安吻。

 

 

万灵行走之夜,愿你拥怀爱意,安然入梦。


评论(5)

热度(9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蓝漓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