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漓水

【希望认识的姑娘们都能幸福快乐啦~】

玻璃心老咸鱼周期性发病,哈哈

【2015 万圣贺】【Treat Night·高石岳×八神光篇】

——Treat Night——

 

※感觉可以和去年的圣诞节贺文组成一个全新的系列……

※高石大作家今年终于没有在赶稿了【喂

※我喜欢一个角色的心情不会因为任何的客观理由而改变

※我流设定,我流设定,我流设定,因为很重要所以说三遍


【岳光】

“然后,上次提过的万圣夜当晚的安排……”

“啊,那件事的话没有关系的。”

“……诶?”

帮忙推着购物车,在蔬菜专区停下脚步等待正在挑选食材的女友的岳发出了一个代表困惑的音节。在他身边,光一边观察起架子上摆放着的甜南瓜一边继续说下去:“因为岳怎么也是要在家里赶稿的吧,正好哥哥和爸爸妈妈也都说没有特别的安排,所以已经决定要悠闲地在家里度过了。”

“啊,但是,等一下……”

“妈妈还说要做好几年都没做过的南瓜奶酪塔哦……”光选出一只南瓜,将它放进购物车里,又抬头看了看岳,向他露出一点微笑,“抱歉,只是下课后顺便来买东西,还要麻烦岳来陪我。”

“别这么说,是我自己提出要跟来的,而且这些东西你一个人带回去也不方便吧。”

这么说着,他默默看了眼购物车里放着的南瓜和胡萝卜、满袋的干果与燕麦片,还有用来作装饰的万圣节挂件之类的东西,大概都是为了当天晚上准备的吧,于是岳想起了刚才没说完的话:“然后关于我刚才说的那天的安排……”

“剩下的还有……鲜奶油和牛奶……”光正低头核对购物单上,没注意岳在说什么,说完后就向前走去,“岳,接下来去乳品专区吧,之后就可以去结账了。”

“啊,好,马上就来!——不过,光,听我说,万圣夜那天晚上……我在这件事情上已经没有选择权了吗……”

“所以都说没关系了嘛。”光侧头看向他,“岳今天不是来陪我了吗?与其刻意要在节日的时候出来见面,现在的样子我比较喜欢。”她说着低头笑了起来,“像这样在卖场里购物,让我想起小时候和哥哥一起被爸爸妈妈带着去超市里的事情呢。”

像是那样吗……让人感到某种舒适的温馨,这感受令岳抬起手碰了碰光的头发:“那以后再一起来买东西好了,但是我想说的是……并没有万圣夜当晚还要赶稿的悲惨事情,那天晚上我已经提前空出来了。”

光向他眨了眨眼。

“可是,之前在电话里提到过的是……?”

“啊,对,是十一月初要在网站上公布的故事,但是没关系,只有最后一点收尾还没写完,今天回去后肯定能按时完成的。还有杂志的连载,上周就已经解决了。”

“抱歉……!是我完全误会了!怎么办……”光伸手掩住唇沉默了一会,就在岳想说“没有关系,像今天这样我也觉得很高兴”的时候,她又重新看了过来,“岳,伯母她那天晚上有什么安排吗?”

“妈妈的话,有说要去做现场采访,大概要很晚才结束,晚餐也不会在家里吃。”

“这样吗……那,岳要来我们家吗?”

“……咦?”

“那天我下午就没有课了,岳也是的吧?如果可以,就一起回家吧,爸爸妈妈肯定也很欢迎的……可以吗?”

少女微微歪着头,这样说完后,她用手理了理刘海的发尾,大概是有些害羞吧,所以才借此移开了视线,如果在这个时候还不说话的话那就太过分了,所以岳点了点头。

“谢谢你,光,那我就打扰了!”

不过话又说回来,明明是家庭聚会却要多一个外人在,总觉得会被太一さん瞪啊。

看着光露出十分开心的笑脸,岳在心中为自己记了那么一笔。

但是,也依然非常期待那个晚上的到来。

 

此时此刻,坐在阶梯教室里上课的太一莫名其妙地打了个喷嚏。


评论(4)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蓝漓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