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漓水

【希望认识的姑娘们都能幸福快乐啦~】

玻璃心老咸鱼周期性发病,哈哈

【刀剑乱舞·(性!转!)花鸟风月】花声草子~雨月其二~(平安时代pa)



——花声草子~雨月其二~——

 

※~王朝女官记事~(bushi)

※典书歌仙/尚侍宗三/典侍蜂须贺/少纳言青江,设定请看 【前篇】

※本章有药宗哦!!!不吃这个CP的望请回避…………

※悄声作大死,设定很瞎,不要在意_(:зゝ∠)_←真的设定很瞎!!!

这里花鸟风月都是女孩子啊!!!是女孩子啊!!!雷的快点叉叉退出啊!!!

※这个随随便便的脑洞居然这么多人看还涨了好多粉我真的吓死了……我超怕写出来的东西让大家失望的…………_(:зゝ∠)_



虽说雨夜并不适宜调弄管弦,然而今日难得,又有一之宫的盛情,自然不会推却,宗三与蜂须贺各自接受了送来的乐器。青江见状便拿过歌仙的桧扇遮住脸,假装看不见:“哎呀,一之宫真是为难人,我可是在病中呢。”

“奇怪,方才说要取笛子来的是谁?怎么转移的这样快?”

蜂须贺立刻点破了她,宗三用拨子在琵琶上弹出几个音以作调弦,随即也向她抬眸微笑:“是怎么说呀?我都愿意做蝉丸法师了,少纳言君又何妨充当一回博雅三位呢?”

这说法倒引来青江的兴致,转身靠到宗三肩上,拿手绕着她垂在颈边的一缕卷发玩:“这可真是……世间要有这样漂亮的蝉丸法师,只怕三位殿下也要做回光源氏的。”

或许这是前朝那位长秋卿得到过的最偏颇的议论了,歌仙听着就从青江手里夺回自己的扇子:“你到底起不起来了?”

“我不起来——”

正这么说着,廊上便来了一个穿着娇艳的今样色细长的女童,认出是这日在弘徽殿北屋供职的装束,只见她手捧系有白绿双色绳纽的嫩沉香木长匣,行礼后代为传言道:“云中天女多泣叹,愿将此声作常磐。一之宫务请少纳言君今夜一试新声。”

原来是猜到青江的推诿,所以特意吩咐将她那支名叫“常磐”的龙笛取来了。三人于是都抬袖而笑,心道果然是一之宫的风格呢。如此一来青江倒也不好继续躺着,起身将匣子接过了,只是不免要埋怨一之宫,怎么连她把笛子放在哪里都知晓的。这支常磐虽非名品,却是当年那位恒次少纳言尚在都中为官时亲手制作,送予妹妹作结裳之礼的,取永久之意,故此称为常磐。说起当世的龙笛名品,自然要首推三条家今剑内大臣所持“云珠”,然而常磐音色幻美清越,与之相比亦不惶多让。哪怕时至今日,女乐会上仍有一些在宫中侍奉的年长女官,听到这笛声便要感慨几句前少纳言对妹妹的疼惜之心呢。

此时青江便横笛于唇边,随性吹出几个曲段,但闻其声悠远润澈,犹如身经月华洗炼,迥非凡响可比,连廊外那轻盈雨幕都可信手拂开一般,与此人的幽异之美相得益彰。女子中少有擅于龙笛者,这位少纳言君却是个中翘楚,只是她今夜吹奏,不过应名而已,很快就放下了。原是因为一之宫今夜如此邀请,只怕北屋中确有可以听闻新音的那个人在,此处又距离很近,虽有雨声遮挡,却不想就这样被对方听去。

身边好友懂得她的意思,也不再做催促,只是彼此流目轻笑:看来这位长发如云的博雅三位,今夜是不会另作他声的。宗三便微扬拨子向歌仙示意,信手起了正当季节的商调之音。她将琵琶半掩随手法变动而云霞摇曳的衣袖之下,景象异常美丽。琵琶与和琴同奏,原本就是具有当世风情的高贵音色,歌仙的和琴承自其母,乃是前院在位时自宜阳殿下赐的名物“细紫”,因年代略久,桐木质地温润沉厚,弦声却泠然清丽,由这位一之宫的和琴御指南所用,正是恰如其分。不过一会蜂须贺的筝音也应和上来了,尤其按弦时长发垂落的姿态,端丽秀雅无比,与这拥有尊贵传承的乐器十分相衬。青江乐得清闲,改替友人们按起拍子。此夜所弹的种种妙音,只微响在女官所住的局内,倒让人觉得可惜了!

彼时雨水渐止,忽而听到有不知谁人的鞋声步向这边,便各自停了爪音,但闻帘外有人吟起“枫叶荻花”之句,又含了笑音问:“从一之宫处过来时就听到弦声,里面莫非是当年浔阳江上的那位?”

嗓音沉稳,原来是粟田口家的药研君,如今任中宫少进的那一位。此人虽则年少,却是在做殿上童时就极持重的,性情远比年纪更为成熟,如今距加冠之时已过去两年,态度越发稳妥了,很受今上与中宫的看重。这样夜访的举动,平日是决计没有的,只因知晓心中的那个人正在此处,这才引了白诗中的句子来。帘内的人便都心领神会,宗三以袖掩唇笑而不答,青江对这样的事最有兴致,加之又是主人,于是替她回道:“少进大人怎知这是江州司马所见的那位?此处的人身份且要高贵,你若想见,可有先哭湿了青衫?”

说着自己都快笑出声来,歌仙与蜂须贺更是摇头,然而也想看对方如何应对的,却听帘外只犹豫片刻就有了回复:“相逢为喜,不做悲声,只是‘斜风细雨湿我裳’,不知东屋何在?”

这真是合情合景的应答。宗三安放了琵琶,起身到帘边去:“这里可没有东屋呢,不过先时已将侍女们遣回宣耀殿,现在回程不便,药研君可愿送我?”

青江已经不停做手势让她先走了,帘外的人当然也没有不应的道理。他家的长兄一期大纳言,是以疼爱家中诸多弟弟们闻名的,这位药研君自是身处其列,只是大纳言若知道他连未来的北之方人选都已决定了,不知该露出怎样惊讶的表情呢。

宗三回宣耀殿后,住在桐壶的两位便也告辞,一同携手往北舍去了。青江送她们到廊外,又唤来几个女童收整乐器送回纳殿。她不急着回屋,轻轻巧巧往缘廊的栏杆上坐着,也不怕水迹浸湿几重袿衣,靠在扶手上把玩手中龙笛,又望望天上那催人归家团圆的月轮,不免觉得有些无聊。

这时才听到一个温和的声音在身后问:“才刚下过雨……怎么在这里坐着呢?快些下来吧。”

于是转过脸去,便见到石切权中纳言站在那里,递过来一柄桧扇。青江没有去接,也没有按礼仪抬起衣袖遮住面容,只是在重新自云中照落的月光中向他微笑:“我要是不下来你准备怎么办呀?石切丸。”

 

=================================================================

 

 

…………………………强行假装自己是紫阿姨清阿姨真的好痛苦啊我编不下去了!!!

 

【设定一时爽考据火葬场

【BUG都懒得改

【生无可恋一滩水,捶桌撞墙屏前死_(:зゝ∠)_

 

Papa在这里的设定相当于是青江的养父(在宫中名正言顺的后援人),啊,真的是papa了呢,可惜养的这个女儿不把他当papa看哈哈哈哈………………

常磐,细紫,都是用颜色取名,没什么意义。


【然而我觉得后面应该没有更新了,所以设定什么的随便它吧…………



评论(44)

热度(11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蓝漓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