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漓水

【希望认识的姑娘们都能幸福快乐啦~】

玻璃心老咸鱼周期性发病,哈哈

【信长协奏曲】观后(tu)感(cao)顺便卖安利!

休假在家看了两遍动画,然后火速补完漫画原作到汉化进度再去看了已经出了的两集真人版,之后被姬友提醒早两个星期就给我推荐过信协,结果当时我完全没注意啊!幸好在家无聊百度的时候有看到,不然真的是错过经典!!!


这部讲的是现代高中生三郎意外穿越到战国时代,遇到还是少年的织田信长,并且在对方的要求下代替他成为“信长”,虽然举动各种奇怪但还是一路风风火火地往天下布武的目标前进,而真正的信长后来则以明智光秀的身份重新来到他身边侍奉——总觉得从简介就能看到作者石原步脑洞到底有多大,根本就是今年万万没想到系列的第一名嘛!之后还有警察黑社会棒球明星作为配角陆续出场,作者居然还能让这些穿越都显得有理有据无法反驳,真是让人感到由衷敬佩……


其实一直以来都不喜欢织田信长这个历史人物(信长厨们别打我……),因为我非常喜欢阿市,对她所嫁入的浅井家抱有同情,而且看公主们的战国的时候也觉得信长作为一代枭雄真是有点冷酷无情的意味啊,玩信野的时候也老是被信长拍死,自然而然就对他没好感了……结果看了信协之后简直自己被自己打脸,现在几乎快成主公厨了。三郎信长各种神萌!平时状态就是天然呆,说着话就蹦出一个外来词(date变成尾张特产简直笑死了好吗),想到什么既定史实也不避开别人直接这么说出来,搞得一群家臣都在旁边歪头困惑导致看起来像织田势力全体卖萌中,然后还是个点赞狂魔(误),但一到正事思路就变得异常明晰又迅捷,明明在现代是高中生但指挥作战完全没有违和,就算是我这样对信长没什么好感的人也会不由的就觉得“啊,织田信长就该是这样的人物才对啊”,然后扑通一声拜倒在主公拉轰的披风之下(不就是要膝盖嘛给你给你都给你!)。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只有十话的缘故,看动画时觉得剧情简直就是坐火箭一路蹭蹭蹭往上飙,最难得是完全不觉得违和反而看得一路热血沸腾想要跟着喊主公请允许我跟随您之类的,到第十话动画完结,仍然有种身处梦中无法离去的感受。据说动画是富士电视台台庆作品,用了应该是叫真人动作捕捉技术的高科技,效果就是动画背景绝赞,光线移动恍如真实世界,音乐也是大河剧般的恢弘壮美(ED帅爆!什么叫与剧情和画面配合得天衣无缝,这就是了啊!),再加上那钱跟橘子皮一样使的超豪华声优表(真想吐槽电视台果然是壕……),没错过这么一部良心番真是太好了TVT画风不知道是不是因为CG制作的关系初看会有点不适应,但只要看下去就会发现这画风哪里奇怪了根本就是美如画!主公那红色披风的英姿!对不起再让我去跪一会……


然后比较正经的感受是,虽然故事讲的是战国这样一个硝烟纷乱残酷无情的世界,便当也是完全按照历史走向该发就发绝不手软,但作者很令人感动的一点就是,她笔下的死亡具有某种极其坚强的意象,平手政秀、斋藤道三、森可成的三段剧情都给我这样的感受,只会让人感怀于在乱世之中有缘相逢有缘托付的激越情怀,而不会让人哀怨于时代纷争的不幸。而一直令我耿耿于怀的战国第一美女阿市以及她所嫁入的浅井家的命运,在看到这部作品独有的表现之后,也终于觉得可以释怀。石原步所描绘的这位信长既符合那种天下布武的雄心和决断,也是个有血有肉令人感到温暖的人物,不是仅靠武力夺取天下的枭雄,而是让众人都由衷追随的、天下之人。


或许三郎信长也是太阳那样的人吧~


最后再来说信协的这版明智光秀,之所以放最后说是因为私心觉得光秀和三郎好配啊!虽然三郎和归蝶我也很喜欢就是啦……但是看到光秀说“如果那个本能寺之变真的发生的话,我一定拼尽全力保护殿下”,还有“三郎,我是为你而活的”的时候,真是有种无法描述的动容啊……而且光秀还为三郎承担了第六天魔王的恶名,是用爱来称呼都会觉得肤浅的深切感情呢,但一联想到历史上的那句敌在本能寺,真的很好奇作者最后会怎样收场……嗯,在结局没来到之前就先期待着吧!虽然我也不知道该不该期待就是了……


那么想说的就都说完啦!感觉也不像是在安利……嘛反正我本来就不擅长安利啦,但是信协太好看了要保持沉默又做不到,只好吐吐槽了,就当是自己的废话堆积好了~


那么就是这样!以上!


评论

热度(19)

©蓝漓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