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漓水

【希望认识的姑娘们都能幸福快乐啦~】

玻璃心老咸鱼周期性发病,哈哈

【DA02·辅贤】于此世界同行的你们 04

搬文搬文~~~

==============================================

 ——事件二 一大波八月一日计划正在接近——

Chapter 04 关于“被选召的孩子们”的初步印象一二三四五六七


 

世界宛如一场传说。

============================================================

“椿,你明天有空吗?。”

“有空哦,哥哥有什么事?”

“是这样的……能和我去一次学校么?我的学长想见见你。”

“…………咦耶——?!!!”

七月末的这一天,椿的生活是从被人惊吓与惊吓别人开始的。正在她身旁翻着沙发上一本杂志的花苞兽吓得差点没把书页扯下来,不得不偏头看向站在旁边、同样被椿的反应吓到的贤和虫虫兽。

“啊,不是……”意识到自己反应过激的椿有些抱歉地掩住嘴,“就是……我有点惊讶,因为我根本不认识哥哥的同学啊……”

贤为了让她安心而微笑起来:“是关于上次那个女孩子的事情,因为椿那时和她在一起,所以想了解些当时的情况……啊,如果你不想的话也没关系,我只是问一下而已……”

“虽然我是没什么问题,但是……”椿略微侧头,想到小绯说的话。

——拜托,椿你真的不知道吗?那是你堂兄啊!你还在考初中的时候他就已经去拯救世界啦!

好吧,这个问题她还没向贤求证过呢,而且也没有去数码兽论坛的习惯……

“那个,贤,能先问你个问题吗?”花苞兽立刻察觉了椿的想法,因此抬起一边胳膊提问,在椿来不及阻止的时候就接着说了下去,“你和那位本宫くん是被选召的孩子吧?”

“花苞兽!这种问题不要随便问出来啦!”椿吓得连中文都冒出来了,花苞兽不解地看着她:“为什么啊,这种问题到底有什么不好问的?”

“就是不好问嘛!”

“那请你举个栗子出来证明一下,我们要摆事实讲道理的。”

“小贤。”虫虫兽拽了拽贤的裤脚,“她们在讨论什么?”

“嗯……好像是在讨论问我是不是被选召的孩子这个问题是否合适。”

得到这个答案的虫虫兽眨了眨眼:“这有什么不合适的吗?不过我之前就说小贤应该把这件事告诉椿的。”

“说是这么说……”

“那么哥哥真的是……传说中的‘被选召的孩子’之一咯?本宫さん和那位学长也是吗?”椿停止了和花苞兽的争论转过头来,贤因为那个前缀词而愣了一下:“的确是这样,不过这个形容词似乎也太……”

椿摇了摇头,然后坐正身体:“哥哥和哥哥的学长是在担心最近数码兽失踪的事情吗?所以想知道那个女孩子的事?”

“是的……明天你愿意去吗?就当是先熟悉一下环境也可以,椿也要进我们的学校就读吧?”贤再度露出微笑,椿忍不住握紧了手,感到手心因为紧张而稍显潮湿——最害怕见陌生人了,简直都不敢想开学之后自己会是什么状况,但是……这次不一样。

对方并不仅仅只是堂兄而已,还是被选召的孩子之一……因为他们的关系才能遇见花苞兽的。

她的搭档正抬头看着她等待答案,头上的白花晃晃悠悠,椿不知道为什么就安下心来了。

于是她松开手指显露笑容:“我会去的——能帮上忙真是太好了。”

====================================================================

第二天,跟着贤去了御台场高中的椿发现即使已经做足了心理准备,自己的战斗力也依然弱爆了……

首先是和足球队训练撞上同一天,正带着队员绕操场跑步的大辅看见他们就自顾自脱离队伍跑了过来,虽然只是打了声招呼外加说了句“等会我来电脑教室找你们吧”之后就又跑了回去,但却成功地把旁观训练的女生们的视线吸引了过来。

椿坚信自己听到了诸如“讨厌啦,一乘寺同学旁边的是谁啊?能站在他身边的只有本宫同学啦!”之类的话,以及玻璃心噼里啪啦碎一地的声音,然后贤还很好脾气地一个个解释过去说这是我堂妹请不要想太多。花苞兽看着自己人类搭档的表情完全是“可怜的孩子真是各种中枪倒地不起呢”的同情神色,最后这边的骚动以大辅大喊着“不要都挤在这里啊被球踢到了我可不管!!”作结,椿不禁感到这学校未免也太恐怖了一点……吧?

接着进入教学楼,一楼的电脑教室门口贴着“今日机房维护。责任人 泉”的标识,椿正在疑惑是不是搞错了时间,贤就已经一副平常模样地敲了敲门。

教室里立刻有人喊了声“Digidigi”,而身边的堂兄则继续平常地回答着“Monmon”然后再拉开门走进去。椿至少在门边愣了三秒之后才在花苞兽的催促下跟上贤——不知道为什么,她总觉得这样的暗号有种微妙而奇葩的……呃,萌感?

“早上好,光子郎学长。”

“早上好,贤さん——这一位就是你之前提到过的椿さん了吧?”

是刚才说“Digidigi”的那个声音,椿稍微歪过身子,看到室内的讲台上几乎要被电脑显示器、主机、瓶装乌龙茶和各种书籍文件夹之类的东西堆满了,一个男生正从这些东西后面站起身来,头发蓬松,身形稍显矮小,叠起的书本恰好到他下巴,脸上带着让人忍不住放松下心情的天然无害的笑容。

可是对方明明知道自己年纪小还在名字后加了敬称,因为这种称呼方法而感到有些惊讶的椿再次愣了几秒,贤于是转向她:“椿,这位是泉光子郎学长。”然后给了她一个鼓励式的笑容,椿这才反应过来,立刻面向对方回以非常标准的九十度鞠躬礼:“你好,我是一乘寺椿。其实没有关系的,因为我也正好想先来学校看看,然后……这是我的搭档,花苞兽。”

站在她脚边的花苞兽也弯腰行礼:“贵安,泉学长。”

“你好,花苞兽。”光子郎微微弯腰和它打招呼,然后看向椿,“抱歉,让你特意来一趟真是不好意思,啊,对了……美美さん……”

他突然想到好像还有个人也在这里,因此偏头往教室后面看去,某台电脑后马上很应景地响起了女孩子的声音:“啊啊怎么办啦!数值不够就不能嫁给王子了嘛!”

椿愣了一下,贤露出了困惑的神色,而光子郎的脸立刻就变成了囧字形:“那个……美美さん……”

“光子郎你帮我看一下啦,还有几个月我怎么安排课程比较好?”

“这……不,等等,我好像帮你打印了攻略啊,有参考过里面的方法吗?”

“那些加减数看起来太麻烦完全不想继续看下去嘛。”听到了拖动椅子的声音,然后一名皮肤皙白、有着浅棕色长卷发的少女就从某台电脑后站起来,出现在了椿的视野里。似乎是没注意到有人进来了,对方微微睁大眼睛,然后就露出非常美丽的笑容,步伐轻盈地走上前来:“早上好!贤くん是来参加社团活动的吗?——哎哎?这位就是小椿吗?”

“啊,是的……椿,这位是太刀川美美さん,也是被选召的孩子之一。”贤仔细回想了一下,确认之前的确没收到美美从美国回来了的消息,不过好像这位学姐偶尔也会不按常理出牌?

椿照旧和花苞兽一起行了礼,美美立刻拉着她到一边说话去了:“这就是你的搭档吗,果然两个人都很可爱呢!”

“咦?谢谢……太刀川さん也很漂亮啊。”

“谢谢~对了,听说你是从中国来的,不介意的话可以告诉我你住在哪个城市吗?我和爸爸妈妈一直想去中国旅游的!”

“嗯,我原本住在上海……随时欢迎你来玩哦。”

“那个……两位……”

看她们有自顾自聊起来倾向的光子郎仍旧摆着囧字脸,贤无奈地和虫虫兽互看了一眼,然后暂且转移了话题:“说起来……太刀川さん是什么时候回来的?”

“是昨天上午刚刚到的,好像是要趁着暑假回来暂住一段时间,因为她说想在八月一号这天给大家一个惊喜,所以我就没通知大家……”光子郎扶了扶额,“可是来了学校不就等于会让大家知道么……今天岳さん和光さん也会来。”

贤侧了侧头:“岳くん和光さん吗?”

“因为今天正好有篮球队和啦啦队的活动”,光子郎说,“大概会晚点过来,啊,对了,大辅さん也会来。”
    贤微笑了一下:“我知道,之前在操场上遇见他了。”不过这样的话就有好几个对椿来说完全陌生的人在场了,她没有关系吧……?
    “小椿也玩过这个游戏吗?太好了〜”在这个时候听到了美美惊喜的声音,“我平时不太接触电玩,所以现在完全苦手嘛。你觉得属性不够的话怎么安排课程比较好?只有大概三个月了呢。”
    “啊,这个……太刀川さん是想要达成王嫁结局吧?我能先看下目前的属性吗?”
    “当然可以呀,谢谢〜”
     花苞兽抬头看着她们,又看向贤和光子郎,最后还是向两人行了礼然后跟着椿走到电脑边。贤默默地看着好像真的自顾自玩起来了的两个女生,重新转过头去问光子郎:“学长……可以问下你给太刀川さん装了什么游戏吗……?”
     “呃,因为美美さん说太无聊,我就替她装了款Princess Maker……没想到她好像迷上了……”

光子郎扶额叹了口气,然后放弃般转身拿起桌上的乌龙茶咕噜咕噜喝起来。贤俯身将虫虫兽抱起来准备先坐下再说,却看到搭档像是听到什么般地抖了下耳朵:“怎么了,虫虫兽?”

“嗯好像有人往这边跑过……”

话没说完就传来啪嗒啪嗒的脚步声,教室的门随即被“哗!”地一声拉开,然后是个元气十足的少女嗓音:“早上好!久等啦!学长我帮你带乌龙茶来了!现在还是冰的哦!”

以及属于数码兽的孩子般的焦急声音:“京さん!你又忘记敲门和暗号了啊!”

“哎哎?啊,好像是哦……抱歉抱歉,我太急了!啊,贤くん也来了吗?早上好!咦……美美姐?!”

“Morning~~”

“美美姐!我好想你!!”

“京……さん……”贤呆愣地看着京把三大袋零食和饮料堆到讲台上,然后跑过去抱了一下正想往这边走过来的美美,而钝钝兽则努力想以那对小翅膀的力量把门关上。旁边的光子郎被一口还没喝下去的乌龙茶猛地呛住,发出一阵吓死人的咳嗽,不明真相的美美走到他身边去:“光子郎你怎么了呀,要不要紧?”

原本还算安静的电脑教室瞬间就给人以鸡飞狗跳的错觉,椿和花苞兽颇感无语地看着现在的状况,这个时候,另外的脚步声从走廊另一边移近过来。

“欸怎么今天电脑教室门没有关……”是大辅的声音,然后是豆丁兽疑惑的语气:“钝钝兽你们也到了……不过为什么你要扒着门?”

“两位,来得正好,进来之后能不能帮忙关一下门,我实在拉不动……”钝钝兽连汗都要出来了,大辅顺手带上门解救了它,前者说了声谢谢之后又立刻飞到放在讲台上的三袋食品面前:“京さん,不要把冰镇饮料放在书上啦,会沾湿的。”

“对不起啦,因为没想到美美姐回日本了,所以有点激动嘛。”

京吐了吐舌头,把袋子转移到了比较空的课桌上。另一边光子郎还被乌龙茶呛着,美美正拍着他的背给他顺气,观望了一圈的大辅觉得他好像还是站到贤旁边去会比较安全。

“训练还没结束就离开没关系吗?小心又被川野老师吼……”贤有点担心地看了看他,大辅无所谓似地摆摆手:“只是偶尔翘掉一次不会有事的,川野老师也只是嗓门比较大嘛,而且光子郎学长不是说今天有重要的事情要告诉我们?”虽然看现在的气氛完全不像是有正经事要说的样子。

谁会想到气氛能在突然之间就变成这样啊……听他这么说的贤只能继续无奈笑:“本来应该是这样的,但现在情况似乎有变……对了,椿……”

一直在旁边看着的小透明属性全开的椿默默地抱起花苞兽走到堂兄身边,贤歉意地向她笑了笑:“抱歉,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来。”

“这种情况下我倒是还好啦……”只是突然觉得不管是自己还是世界,两者的前途都十分之堪忧罢了,而自己的战斗力果然是弱爆……不,自己好像已经完全没有战斗力这种东西可言了。花苞兽拉了拉她的衣袖:“椿,我有个疑问不知道能不能问?”

“什么?”

“你们的世界和我们的世界,真的是他们拯救的吗?”

椿眨了眨眼。

“花苞兽……你说出了我的心声。”

对于她们的看法,贤和大辅同时囧了。

“今天是怎么了……大家没事吧?”这个时候又有人推开了教室的门,三人同时看过去,一个有着明净眼眸的女孩子正探头进来,看清室内的情况后就像是突然想到什么般,用手捂了捂嘴,“啊,对不起……因为以为发生什么事了,所以就没说暗号……”

“光!”大辅向她挥了挥手,“怎么岳不和你一起来?”

“嗯,岳在后面哦。”女孩说着回过头看向走廊,“岳,大家都已经到齐了呢。”

椿睁大眼睛看着她带着一个浅色头发的男生进来,然后终于忍不住低头扶住额角——一二三四五六七,拜托!这批传说是拯救了世界的被选召的孩子,到底有多少个人啊!!

 


评论

热度(3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蓝漓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