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漓水

【希望认识的姑娘们都能幸福快乐啦~】

玻璃心老咸鱼周期性发病,哈哈

【刀剑乱舞·圣诞季】本丸已开启圣诞探险副本

——本丸已开启圣诞探险副本——

 

※圣诞节前夕,本丸突然与逢过节必出事的暗影之城发生联动。圣诞树上的星星究竟被谁施法变成了冰霜新月?某消失整夜的五花太刀此刻身处何方?初始刀先生又能否在冬季魔法生效前成功营救恋人?尽情期待本丸的年度探险——圣诞迷案!!(个鬼)

※梗源和开头来自金花 @金花闪闪亮 ,虽然我真的写得不有趣ORZZZZZ

※感觉不会有人看完这么长一篇,所以开始前先祝大家圣诞快乐啦啦啦(~ ̄▽ ̄)~

※是三歌,虽然爷爷没怎么出场还混进了好多别的刀刀23333

 

 

本丸圣诞树上顶着的星星有些不同寻常。

它变弯了。

 

“我说……烛台切。”

歌仙停下脚步指了指树上的尖顶,向正在一起布置早餐的同伴寻求答案:“这棵树上原本挂着的是月亮吗?”

“是呢,我记得……原本挂的是星星?”

这还是本丸第一次应审神者的强烈要求过西洋节日,安置在餐厅里的圣诞树顶端有一只散发微光的金色月牙,正从少许凝结着白霜的下方不断落下细小雪花。

“——虽然不是星星有点奇怪,不过,冰霜的效果真是逼真,这是主上的手笔吧?”

“是这样吗……?”

好像有哪里不太对,但把装饰从星星悄摸换成月亮的确像是审神者的风格,歌仙决定先不管——这事。

在他这么考虑的同时,有人推开门走进来了。

“歌仙,三日月昨晚是不是去你那边啦~”

本丸上了年纪的刀们照例是第一批来用早餐的,虽然这是日常,可被今剑这么问到,歌仙还是有些不明状况地默了片刻才回答:“三日月大人昨天没有来过我这里。”

“咦?”

仿佛按下某个按钮似的,三条家的四个人以今剑为首一个接一个地“咔”地暂停动作堵在了一起。小乌丸轻巧地绕过他们才停下步伐,而莺丸撞到了前面石切丸的后背。

“……发生什么事了吗?”

悠哉的莺太刀困惑地往前看了看,烛台切不得不切入对话:“总之大家先坐下来再说?三日月殿是怎么了?”

今剑这时才举手回答:“三日月说要夜访歌仙!所以昨晚我睡觉的时候他就不在屋子里了耶!”

“夜访什么???什么时候发生的事???”

“哎呀,现在还只是在夜访阶段吗?”

“什么时候举行婚仪?为父可是等待许久了呢。”

“现在说这个还太早了!”

“……所以,三日月昨晚没有去歌仙那里?”

“该不会是在本丸的哪个地方迷路了吧。”

“这……不至于迷路一夜……吧……”

快被对话框淹没的歌仙从烛台切脸上读到了爱莫能助的表情,然而还是在下一秒判断出情况的严重性:“先不说这些了!当务之急是赶快找到三日月大人才对吧!!”

 

=================================================================

 

听见初始刀先生说“找不到三日月大人”时,原本还在被子里梦游的审神者噌地一个鲤鱼打挺跳了起来。

“爷爷他怎么啦??”

“说是从昨晚开始就没看见人,也试着去他常在的地方找过了……”

“这不是有十几个小时行踪成谜了嘛?”

也有别的刀热心地加入寻找,歌仙却沉不住气,毕竟某个老爷爷养尊处优自理能力约等于零,本丸怎么也住了将近七十个人,一时哪里找得清楚。全本丸也就他一个敢在审神者睡觉的时候进她房间,不过女生看着比他还紧张点,随便扎个头发披上披肩,捞起桌上的指南仪摆弄片刻就跑出屋子。

——这个指南仪,非常坑爹地只能指示大致方向,唯一能使用它的审神者又是个超级大路痴,等两人绕了一圈在餐厅停下的时候,歌仙觉得还不如他自己找呢。

然后审神者对着圣诞树眨了眨眼,突然发出一声大喊。

“夭寿啦爷爷真的变成月亮啦!!”

正在喝味噌汤的大包平被呛住了,发现本日最大惊吓的鹤丸突然两眼发光,短胁们对审神者投以困惑的眼神,鸣狐则转身向小狐丸露出疑问的表情。三条家的兄长们也很不解地顺着审神者的视线看了过去,那只月牙上的白霜好像比之前更明显了。

做哥哥的四人顿时露出恍然大悟的模样。

“也有这样的事呀。”

“嗯……三日月是月亮,仔细想想这种事也不是不可能。”

“毕竟辉夜姬也会突~然~就回到天上去对吧!咦话说这是哪个故事来的?”

“是《竹取物语》啊,今剑。”

三条家:意外地能接受呢 jpg.

审神者:你们什么都能接受呢 jpg.

歌仙:……你们真的是亲生的吧????

“嘛、嘛,总之”,求生欲迫使审神者放弃与三条家的表情包交流,十分认真地竖起手指,“这个过节前就要搞点意外出来并且FFF风格的剧情,我好像在哪里见过的样子。”

按照套路,案发现场(?)一定会有某种蛛丝马迹,用来指引我们接下来的任务——呃侦查高的同学们请出列好吗?

审神者抬起头来,望着被大家装饰得几乎看不见枝叶的圣诞树目露绝望。

“就交给我们吧!是什么样的蛛丝马迹呢?”

极短们的队长今剑终于恢复了一个长兄正常的状态,审神者却被问住了:“这个嘛,不是和圣诞节有关就是和三日月有关吧……”

“好~大家,来寻宝啦!”

结果重点居然是寻宝么。歌仙无力吐槽,就是觉得三日月有点惨,审神者在一边拉了拉他的衣袖:“那个、现在担心也没用,我们先吃早饭吧!——大般若~我们要两份omelette配料全加再加芝士片和番茄酱!”

今天的现场主厨大般若听着差点笑出声来,远远地朝她比了ok的手势。

——真不愧是民以食为天的中国审神者呢,这个时候只能微笑了不是吗?

努力保持微笑的歌仙很快迎来了新进展,乱拿着一张袖珍贺卡过来了:“主上和歌仙先生,这个上面挂着三日月先生的本体周边哦。”

“咦居然真的有吗????”

贺卡上洒满银粉做出雪花堆积的样子,角落用银缎带系着小巧的月纹太刀,看起来像是手办的配件。歌仙将它小心从贺卡上解下拢在手心,审神者则打开贺卡瞄了几眼。

 

致启者:

为了展开冬季魔法阻碍圣诞节来临,冰雪女王已寻得强大的祭品!在新月被冰雪完全覆盖前接受挑战吧,共同守护那理应与心爱之人一起度过的重要夜晚!

 

审神者:喵喵喵?这是哪里的冰雪女王?安徒生童话还是格林童话??

“上面写着‘与心爱之人一起♂度过♂的重要♂夜晚♂’哦。”从左边凑过头来的青江意味不明地重复了一遍贺卡上的话,从右边凑过来的鹤丸则突然一个白鹤亮翅(?):“真是惊吓的安排呢!主上,接受挑战吧!!”

“是、是哦……呃……这种时候,应该找到五样解谜线索加入城市啊呸加入本丸神器开启圣诞魔法拯救月亮——!!!”

“主上你是又去玩了什么别的游戏吗?”

安定的声音凉凉地飘了过来,审神者不由心虚:“这个、嘛……”

“主上,别胡说八道了赶快把三日月大人还给我。”

歌仙朝她伸出手一副是你的错你要给我负责的表情,审神者哗啦哗啦地冒着冷汗,青江转头和好友们交流意见:“说出来了呢。三日月是他的那种话。”

蜂须贺略微颔首:“的确是说了。”

宗三露出一点微笑:“不如说是终于说了呢。”

歌仙:那边的几个现在是讨论这种话的时候吗????

“要不……歌仙你把这个挂件给我看看?说不定能把爷爷召唤出来?”

审神者捂住脖子小声提议,歌仙将信将疑地把手中的迷你太刀放到桌上,女生立刻正襟危坐沉下口气。

“——三日月宗近。”

这是蕴藏灵力的呼唤,不过片刻,桌上陡地吹起樱花风暴,一个还没自己的手办高的三日月出现在那里,身影朦朦胧胧,脚下覆满冰雪幻象,连垂落衣袖上的金穗都结成了冰晶。

“三日月大人!没有受伤吧?您究竟到哪里去了?”

“妈耶爷爷你冷不冷啊???”

三条家的兄长们也挤了过来,小小的三日月吸引过餐厅众人的目光,然后露出了根本不在状态的天真笑容:“歌仙也在呀,我完全没觉得冷哦,只是没想到自己居然变得这么小了呢,哈哈哈。”

“三日月……”小狐丸提醒了一句,“你脚上已经结冰了。”

“行动上倒的确有些不便。啊,昨晚原本想去歌仙的房间,不知为何就突然变成那样——然后就一直在餐厅待到现在哦。”

三日月侧身指了指圣诞树顶上的那个月亮,看来结冰的现象与挂饰上的白霜有关,“在新月被冰雪完全覆盖前接受挑战”,一定就是在指代这件事吧。

“好!我明白了!”

弄清楚情况,审神者豪气干云地举起了——歌仙——的手。

“我宣布歌仙接受挑战!!!放马过来吧不知道是哪个世界观里的冰雪女王!”

“……哈??”

“哦哦,我相信歌仙,要加油呀。”

“…………你别说得好像被冻住还变小的人不是你一样啊???”

“哈哈哈,不知怎么的就是没有紧张感呢。”

“好了来想想需要的线索会是什么吧,爷爷变小的本体刀算一样!还需要四个!爷爷你有什么想要的吗?”

审神者突然摩拳擦掌,三日月歪了歪头:“想要什么都可以吗?”

这个动作配上他现在陶瓷人偶似的模样堪称杀必死,审神者只剩点头的份:“都行、都行!”

就是都行才不行吧???

歌仙想提醒却慢了一拍,三日月已经继续说下去了:“能同时得到四样想要的事物真是奢侈——那么我要金色的流星、紫色的海浪、每日变化的香味和月亮的碎片。”

——不,你完全没感到奢侈好么。

审神者低头看看贺卡,上面还真的多出了一个太刀图案的邮戳,也就是说找对了任务也会以这种方法达成对吧。

真的是没有紧张感的设定呢………………

她难得和自家初始刀想法一致:“爷爷啊,虽然你的处变不惊既来之则安之我是很佩服啦,但你说得这么模棱两可,感觉好像很乐衷于此啊。这种时候只要直接说自己想要什么就足够了!”

“因为想知道歌仙对我有多了解嘛,也考虑到主上的心情降低难度了哦。”

这种时候还洒狗粮,是不是应该就这样被FFF一下?

审神者掐灭心中非正义的想法,庄严地转向自己的初始刀先生:“歌仙,那之后就交给——”

说到一半准备跑路的女生被歌仙很有先见之明地拉住了衣服:“等等,事到如今您该不会是想逃跑吧?”

“——你了——什么我才没有想逃跑!暗影之城的市民永不认输!!”

“所以真的在玩别的游戏呢。”by 补刀的安定。

 

=================================================================

 

“说起来,今天是几号了?”

“二十四号,不说今晚要办圣诞宴会?”

“唔……沉迷工作和学习,不知今夕何夕……这么说今晚之前一定要让爷爷变回来呢!”

“这是当然的吧?不能一直让三日月大人保持这个样子。”

三日月自己都只剩一个幻象了,现在歌仙把他变小的本体刀随身带着,审神者被说得十分心虚,打开自己房间的拉门转移话题:“我看看啊……记得应该直接寄到这边来了……”

历经双十一双十二,审神者的房间一角堆起了小小的快递山,到现在还有没拆开的。她也没要歌仙帮忙,自己挨个拿起来看过,最后兴冲冲地找出一个不起眼的小盒子:“get啦,爷爷出的题目是不难嘛!”

“……里面是什么?”

“唔……月亮的碎片??不过还不能给歌仙看!”

“为什么是问句??还有我才不想看!”

歌仙说着转过身去以示自己是真的不想看,审神者又一改态度十分狗腿地挪到打刀青年面前:“别呀!给个我面子,就说你想看一眼啦。”

到底是给看还是不给看啊?歌仙真是不明白她纠结的点在哪里,只好又点点头:“那我就看一眼。”

“嘻嘻,我打开来了哦。”

盒子里的东西被里三层外三层地裹得结实,光是拆包装就拆了好几分钟,最后露出来的是个小巧的首饰盒,审神者“锵锵锵”地将它打开,出乎歌仙的意料,黑色丝绒上躺着名副其实的“月亮的碎片”——那是一枚镶嵌着十数颗月光石的银制雪花胸针。

六棱上蕴藏空色的蓝月围绕着中心一颗光泽幻美的彩月,看总是闹着全本丸跟她一起鸡飞狗跳的审神者拿出这么精致的小物件,歌仙倒一时看住了,而后不由得轻笑:“让我看到真的好吗?这是要送给三日月大人的圣诞礼物吧?”

“咦???”

审神者对这个反应实名震惊了。

“不是、我看起来像是会给爷爷送这么贵重礼物的婶吗!他又不是我梦中情刀!”

“哦……”

“再说我哪有钱送你们这种高档礼物,要破产的好嘛。”

“您说这种话真是煞风景。”

“没办法,贫穷限制了我的风雅值呀。”

“……那么这是?”

这可真把审神者给问住了,她一边念叨着是秘密一边假装无事发生地把盒子盖好放到自己口袋里:“这个是有了……不知道今剑他们那边怎么——”

“主上!!我们找到了哦!!!”

鹤丸和今剑一起出现在门边,审神者把话说完才转了个弯:“——样了耶——啊已经找到啦?看来还是挺顺利的呢!”

“是小狐丸先看到的!幸好没有被乌鸦叼走~但是,不知道这个能不能算是线索哦。”

今剑手里拿着的是三日月的发穗,因为在之前的幻象里没见到他戴着才去找的,审神者从短刀手里接过了,转头交给歌仙保管,顺便满足一下自己的好奇心:“不过啊……是在哪里找到的?”

“去歌仙房间的路上呀,挂在杏树的树枝上,果然就是在那条路上遇害的呢!”

今剑完全没觉得自己用词有哪里不对,鹤丸也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点头附和,歌仙不由对莫名被按上遇害标签的月亮深表同情。

审神者拿起贺卡看了看,上面已经又显现出月亮和星星图案的邮戳,所以还剩下两个,就在鹤丸想说三日月出的题目真没有挑战度时,女生不知为何摸出她的刘海剪转向初始刀:“接下来嘛……歌仙你过来一下。”

“……做什么?”

歌仙看着她的架势就很谨慎地后退一步,审神者“咔嚓咔嚓”地活动剪刀:“借你的呆毛一用!”

“哈??”

很好,没有把“三日月的题目真没挑战度”的心声说出口,是鹤丸现在最庆幸的一件事——挑战度这不就来了么!!

“和我有什么关系??”

“紫色的海浪啊!你说说除了你的头发谁还符合这个要求,总之呆毛借我用用啦,歌仙也不想爷爷变不回来的哦?”

“道理我都懂但为什么要剪我头发啊???你就不能找个代替品吗???”

歌仙头上翘起的那缕卷发感到事情并不简单,并且“蹭”地一下以遇敌姿态(??)站直了,审神者没有放弃,转而以眼神示意旁边的一短一太。

今剑跃跃欲试,而被求生欲促使的鹤丸神奇地抢在前面一把捞起短刀并且火速后撤:“主上啊我们还有事就先走了啊!”

“————我这还什么都没说呢?!”

“诶——但是我可以帮主上——”

“岩融!!!快来认领你家的短刀!!!!”

发挥出超机动水准的鹤丸从走廊上绝尘而去不带走一片云彩——怎么说也是审神者就任第一天就和歌仙共事的初期成员,完全可以想象接下来的事态进展好么,总之这种时候最重要的就是明哲保身才对啦!!

虽然他冲出门时好像看到伽罗还有和泉守从另一边走过来了,嗯……不管了,可能是看错了也说不定呢~(=·ω<=)

事实上,单纯只是来汇报昨晚远征成果的两位极打正对目前所见的情况感到相当困惑。

“歌仙你能不能站在那里不要动咯?我也很方的啊万一划到你肿莫办!”

“……我还担心你会不会划到自己呢??而且你要剪我头发为什么我要站着不动???”

“借呆毛用一下不会有事的啦,众所周知歌仙和歌仙的呆毛是两种不同的生物!”

“你这又是从哪里看到的歪理呢???我要去告诉小夜了!!”

面对审神者,歌仙最积极的应对方式也就只有向监护人告状这一条了,不过还真的好用,女生脚步顿了顿:“这个……这个我们可以商量……”

“不想和你商量!”

“——为什么主上你要剪之定的头发啊?”

和泉守一脸茫然地发问,见两人同时看过来,他眨眨眼犹豫地转向审神者:“要不你拿我的应应急?反正我头发多……?”

女生被这个天外飞来的提议给梗住了,歌仙对自家小辈的奉献精神表示十分感动并且拒绝了他。

“你的大概没用。”

“哦……”

最怕空气突然沉默,身为沉默之友的大俱利伽罗保持面无表情的状态往旁边挪动,可惜在半个身子都挪到门后时功亏一篑,被审神者的视线精准捕捉:“伽罗!帮我按住歌仙!!”

和泉守:……妈耶。

歌仙:你认真的吗???(╯‵□′)╯︵┻━┻

大俱利伽罗选择退出审神者的视野。

“伽罗你别走呀!!这样吧你帮我这个忙我给你收养的喵喵们赞助三个月的巅峰罐头!”

一季度的猫罐头绊住了某一匹龙的脚步,他默默挪回来挡住门口。

——如果眼刀有能量的话,那么歌仙现在的眼神当量大概相当于一个龙破斩。

“大、俱、利、伽、罗——你该不会以为每周两次的猫饭全是烛台切帮你做的吧??还有三个月的罐头就让你倒戈了?!能不能有点出息!”

哇哦。

虽然审神者是始作俑者,但她还是为自己不小心挖掘出的八卦惊讶到,忍不住和大俱利伽罗对视了一下。

“我还以为是本丸有田螺姑娘呢……”

“……(点头)”

“而且啊!小猫们也太不懂礼数了吧,完全只有在吃饭的时候才会过来啊??”

好像一不小心变成抱怨了,歌仙抿起唇偏过头去,大俱利伽罗却往前走了一步:“你喜欢哪只。”

“……什么?”

“你喜欢哪只,下次抱过来给你摸。”

“不用了……我又不是为了这个才帮忙的……”

看他问得这么认真,歌仙都差点忘记两人还有个关系不好的人设了。这下和泉守也只好抿起唇——不过是忍笑忍的,毕竟这种时候要是发出声音的话,最后死的人可能就是他了。审神者趁着说话的功夫凑到初始刀身边:“歌仙你会做猫饭呀?”

“问这个做什么,不可以吗?”

“没有呀,我就是觉得歌仙真好!”

“哦……”

“既然歌仙这么好,呆毛就借我用下嘛!”

“……我拒绝!!!!”

“所以到底为什么要剪呆毛啊?”

“事情很复杂!请允许我先剪完再——啊痛!!”

一道抛物线忽然从歌仙背后冲出来,啪叽一下命中审神者的脸并且发出了“mochichi——!!”的不明声音,遭到突袭的女生脚下打结成功解锁平底绊倒自己的成就,和泉守赶紧把她捞住了,发现一只穿着兔子衣服的三日月趴趴正牢牢压在审神者脸上。

这……连趴趴都看不下去了可见主上你这次玩大了啊……

“主上你看!连趴趴都看不下去你的所作所为!”

听歌仙把自己的心声说了出来,和泉守吓得手一抖,好歹还是把人扶住站好。审神者抓住趴趴的兔耳朵把它拿了起来,满脸写着大言不惭:“没错!今天我就是要来客串恶龙——哇别撞我了啦!!”

“咚”地一下,三日月趴趴运用钟摆理论又给了她一头槌。歌仙自己的趴趴则扒着披风爬去他肩上说了几句只有本人才听得懂的mochi语,歌仙按照突然出现的指示打开书桌的其中一格抽屉,神情微妙地从里面拿出一个透明包装盒。

里面放着蓬松松的淡紫色珊瑚绒玩具,形状像个拉长的S,角落里还贴了个条形码,下面写着:

 

品名:雅毛(淡紫款)

保质期:即今起至永久

 

——这还有分款式的啊???

“主、上。”

“……干啥?”

“你检查下那张贺卡。”

审神者好不容易把三日月趴趴哄好转过头来,闻言摸出贺卡看了看,一个呆毛的图案正好印在月亮邮戳下面,她又抬眼看看被歌仙拿在手上的毛绒玩具,觉得会被龙破斩的可能是自己这只客串恶龙。

“这个算什么意思你给我解释一下——!!!”

“之、之定!算了、算了,主上还小你不要和她计较,消消气啊!要保持风雅!”

“我真的不知道啊!这是我的私藏!是私藏!不算数的!!”

在一片混乱之中,感到事情已经变简单的呆毛君重新躺下去恢复了平时柔软的样子,而大俱利伽罗无语望天(花板):“我是不是能走了?”

事后,和泉守在受到本丸周报常驻记者鲶尾的采访时——另一位目击者不想和大家混熟,所以能出场的只有他了——十分坦诚地表示他是有想过审神者总有一天会对歌仙的呆毛动手,但是他真的没想到对方的执行力如此之强,求生欲又如此低下……呃,也没想到目睹现场的居然会是自己。

可能他和大俱利伽罗都需要向物吉借一点幸运……吧……

 

=================================================================

 

所谓的五种线索最后以歌仙不情不愿地摘下披风上的胸花交给审神者作结,现在贺卡上集齐了太刀、月亮、星星、一个风雅的长S和椿花的邮戳,然后什么也没发生。女生拉着初始刀先生重新回到餐厅时,觉得自己比跑个800米还要累成狗。

原本饭点以外的时间餐厅里是基本没人的,这时却聚着短刀们和以一期为首的今早出阵地下城的队伍,看起来是回来后意外地加入讨论了。看见当事人到场,小夜垫脚朝歌仙招招手,从他们的讨论圈里走出来:“今剑告诉我了,我也想帮忙。”

“小夜——”

身心俱疲的歌仙俯身抱住短刀求安慰,姑且找个椅子在一旁坐下的审神者看着表示十分羡慕,三秒钟之后,一只龟甲贞宗突然微笑着出现在了她身旁。

对这种小鸡跟着母鸡一样可爱的行为风格,审神者已经非常习惯,伸手拍拍旁边的座位让他来坐:“出阵顺利不?”

“很顺利哦,但是,主人这边好像不顺利,有什么我能做的吗?”

“是耶,我真的很不顺利的!!……话说你们在讨论什么呀?”

“据说是在寻找一种叫做本丸神器的东西。”

“呃……这个呀……”

“——龟甲贞宗!不要老是缠着主上!”

就在审神者被自己噎住时,长谷部义不容辞介入对话,龟甲抬头向他眨了眨眼:“我没有缠着主人,只是被主人绑住了哦。”

“这个更加不行!!!”

“主上!我们正在研究本丸神器的线索呢!”今剑从后面举起平板来,“是不是需要和节日有关的东西呀?”

“是呢,而且每种还不只要一样……”这话说到一半,审神者就在歌仙无声控诉她的眼神下默默噤声了,短刀们见状一致决定贡献出他们准备的贺卡和圣诞礼物袜。

“只有我们的不知道够不够?”

“不够的话,干脆把全本丸的贺卡还有可能出现的圣诞袜都收集起来好啦。”

“但是,看起来要凑齐四种神器才行呢。”

“还有烟花呀!节日!祭典!烟花!不可或缺!”

“啊这是个好建议诶!”审神者拍手敲定了爱染的提议,“既然这样的话,我也把准备送大家的小礼品先拿出来用好了!”

虽然对冰雪女王什么的不太理解,但长曾祢和御手杵主动表示可以帮忙去仓库搬烟花过来,审神者的干劲又噌噌上涨了:“”那么谁去收集大家的贺卡和圣诞袜?”

“交给我吧!只要是主上的命令,在所不辞!!”

“呃呃、这个不用在所不辞也可以……”

“主人——”

“啊龟甲你也想帮忙?……那要不你们两个一起?”

两位打刀闻言对视,仿佛决战紫禁之巅,然后一同绝尘而去,看得刚准备转身往门口走的御手杵目瞪口呆,审神者慢了好几拍才说出后面的话:“真的不用在所不辞……我这么说是不是已经晚了?”

“为什么长谷部先生要对龟甲哥这么严防死守啊……?”

太鼓钟困惑地歪头,在他旁边的药研一本正经地推了推眼镜:“借用鹤丸先生的话,这可能是一种叫做主厨相斥的自然现象。”

大家都很赞同这个原理,一期轻咳了一声拉回话题:“那么主上这边还需要什么帮助吗?”

审神者还真的是需要帮助——她给刀刀们准备的礼物是自己搭配的糖果套装,但包装才只做了一半呢。

女生表示圣诞前夕突然发生这种事打乱她的原定计划,她也很无辜啊。

歌仙:虽然不想管你,但是看在三日月大人快被整个冻住的份上还是管管吧……

一期:主上的拖延症如此严重吗?需不需要让药研开一剂药先吃吃看?

在他们身后,圣诞树顶上的月亮依旧无辜地飘着小雪花。

收集和准备“本丸神器”花费了这天的大部分时间,在白霜即将攀上月牙的尖角时,这一过程可算是顺利结束了,看着放在地板上的各种东西……呃,还是挺有圣诞气氛的。

“现在应该怎么做?”

这天实在过得非常魔幻,以至于歌仙现在还很有如坠云雾回不过神的感觉。大家确认过一切准备就绪后就纷纷撤退,只有审神者站在他旁边,女生严肃认真地沉默一会后抬起头来:“要是我说我也不知道具体怎么做,歌仙会不会打我啊?”

“……既然你这样说,那我就勉强在想象里打一下好了。”

“咳咳,其实按我的经验,不投入真情实感的话就算道具都收集齐也没用哦!——不是,你干嘛用这么不信任的眼神看着我……我说的都是真的哦!!要投入真情实感啊歌仙,毕竟你可是冰雪女王的挑战者啊!没有热烈的感情是不能融化女王施加的诅咒的!”

“这还不是你擅自决定的吗???”还有女王的诅咒又是从哪里来的设定啊!

“因为我相信歌仙呀!来吧来吧,快点做出爱的告白!……咦话说为什么我要给爷爷做红娘?这世界肯定是有哪里不对了!”

这世界明明从一开始就没有对的地方好吧。歌仙深感无力,转头看着几乎已经变成银白色的月亮,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有点生气——如果没有晚上要来自己房间之类的事,三日月应该不会变成这样吧?

他也不太清楚是要气自己还是气对方。

“如果变不回来,今年的圣诞礼物就别想拿了。”

最后歌仙还是只说出这么模糊的一句话,审神者都没听清他说什么,可是拿在手上的贺卡却蓦地发出光芒,女生吓得立刻放开手来,歌仙也因为这变化吃了一惊,好在是赶在这团光芒落地前接住了。

被他握在手中的是一颗光芒闪耀的金色星星。

“……真的是圣诞魔法耶!!”审神者迟疑了一会才发出欢呼,激动得直扯歌仙衣袖:“快点快点,把爷爷换下来!爷爷有救啦!!”

歌仙还有点茫然,完全凭着本能动作抬起手来摘下那只白霜月牙,将星星安放在圣诞树顶端。

一时之间,温暖的风在室内吹涨而起,薄薄冰霜化为雪花四散飘摇,不等落地就蒸发消失,极光般的幻色包围新月,歌仙松开手指,随即感到有谁的指尖正停留掌心。如同被初次召唤时那样,三日月的身影渐次显现成型,浓绀衣袖垂落而下,发间金穗轻动,如同呼应眼睫抬起的那一瞬间,因缘之蝶乘风振翼。

涂金月相的太刀也恢复原状,安然配于腰间,他眨了眨眼,然后向歌仙露出笑容。

“我回来啦。”

歌仙迟钝好几秒,才终于也微笑了。

“欢迎回来,三日月大人。”

审神者在旁边默默迎风流泪——被闪光闪的。

 

 

圣诞夜的宴会上,那颗崭新星星所发出的极光色彩一直轻盈摇曳在餐厅上方。所有的贺卡都被一起装饰在了圣诞树上,此后被烟花装点的夜空也非常美丽。总而言之,是个开局奇特结尾美好的圣诞夜,至于事情的起因嘛,就连三日月自己都完全不记得前一天晚上究竟发生了什么。

或许这真是属于圣诞魔法的小小错误也说不定呢?

不过当歌仙看到三日月开心地拿着那只“雅毛”不肯放手、以至于审神者只能心不甘情不愿地表示“送给爷爷算啦”的时候,觉得月亮可能反而是今天的最大赢家。╮( ̄▽ ̄”)╭ 

 

=================================================================

 

——后记——

 

某移民欧洲佛系本丸

 

琉璃婶婶:

·圣诞派对圆满结束!感谢大家今天的帮助和参与!只是现在仍有许多谜团尚未解开,爷爷为啥会被施法?冰雪女王的真面目又是什么??她是否会再度卷土重来???

·请各位不要掉以轻心,让我们在下一年的圣诞节揭晓迷题吧!!!

Moonlight Destiny:

·哈哈哈

丹顶鹤是秃子真是吓鹤一跳呢!:

·啪叽啪叽啪叽!

Moonlight Destiny:

·偶尔体验一下还挺有趣的哦

·*(ˊωˋ*)*

鲶尾的鲶是鲶尾的鲶:

·啪叽啪叽啪叽【鼓掌】【鼓掌】

 

因违反相关规定,成员 琉璃婶婶 已被群主 世中之花 移出讨论群

管理员 为了主使命必达 邀请 琉璃婶婶 进入讨论群

 

父爱如山:

·不过,这种事还是别有下一次会比较好吧

 

成员 鲶尾的鲶是鲶尾的鲶 撤回了一条消息 

因违反相关规定,成员 琉璃婶婶 已被群主 世中之花 移出讨论群

成员 丹顶鹤是秃子真是吓鹤一跳呢! 撤回了一条消息

 

 

电脑前的审神者:喵喵喵喵喵???

 

 

=================================================================

 

 

 

说个悲伤的事,婶婶的梦中情刀是歌仙,但是歌仙并不想当…… 

(PД`q。)·。’゜冰天雪地掩面泪奔

 

最开始是因为暗影之城的圣诞活动特别好玩所以就很想过圣诞节,和金花花聊起来之后出现了这个迷之脑洞噗噗,再次反省自己写得一点不有趣( >﹏<。)~


评论

热度(16)

©蓝漓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