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漓水

【希望认识的姑娘们都能幸福快乐啦~】

玻璃心老咸鱼周期性发病,哈哈

【刀剑乱舞·日常】冬天的月亮是长在被炉里的

——冬天的月亮是长在被炉里的——

 

※午睡两个多小时差点被温暖的被窝吞没有感

※一想到我的国服本丸我脑子里就源源不断冒出了段子……躺平

※是三歌!!但是中途有别的CP(记不住名字兄和他的心塞弟弟)混进来了噗噗

 

 

一场初雪把本丸从秋天踹进了冬天。

昨天还美滋滋地穿着长裙跑来跑去的审神者只撑到吃午饭的时候,之后就默默裹上了厚睡衣,随之而来的是一系列换季工作,好在本丸人多,不一会儿地暖就开起来了,被炉也拿出来了,纸格门换成雪见幛子,连需要看顾的田地都多派了人手。

很幸运地没被安排到工作的三日月打开老年活动室(审神者亲笔起名)的门,十分具有仪式感地第一个窝进了上周才刚送到的大被炉里。

“哈哈哈,果然说到冬天就是被炉呀。”

老爷爷头发顶端的两片小叶子一晃一晃,看起来马上要开花了。歌仙心里有点在意,但还是控制住了想要上手摸摸的想法,先把热茶果盘还有雪米饼放到桌上,检查过加热器有在正常工作后站起身来:“没有什么缺的了吧?温度要调高点么?”

“现在这样正好哦,歌仙不来我这边坐吗?”

“接下来要去厨房,主上突然说晚餐吃寿喜锅……这么多人还不知道锅够不够分呢……”

“那可真是辛苦啦。”

说着辛苦你也没有要来帮忙的意思呀。不过三日月这么坐着总比帮倒忙的好,歌仙对他不强求,说话间又替人剥了个冰糖桔子,这才出去忙自己的事。月亮把桔子捧在手里摘了一瓣吃,是让人非常开心的甘甜味道。

“诶——这里什么时候长出了这么大的被炉呀。”

这时门又被打开了,“长出了”这个词真是十分巧妙,三日月回头向来人露出笑容:“是明石呀,这是主上新添置的,要不要试试看?还有好多座位呢。”

“我就不客气了——”

懒懒的太刀打个哈欠把眼镜放到桌上,熟门熟路地钻进法兰绒盖被的另一边,把懒人座椅折叠起来充当枕头躺下了。

然后,明石国行变成了液体。

三日月完全没觉得这情况有多吓人,笑眯眯地继续吃歌仙剥的爱心桔子,又拿出今剑新给他买的手机发出消息。

 

某移民欧洲佛系本丸

 

Moonlight Destiny:

·现在招募老年活动室的被炉同士哦

·能带茶点来就更好了

·【大被炉的照片】

春莺啭:

·【get】

三池DJ·兄:

·…………在远征

❀可爱势力登场❀:

·哇这个话题对我们这种远征人士真的太不友好了哦!

你弟叫膝丸:

·嗯~远征和出阵的各位真是可惜呢~三日月要帮我和下雪丸留位子啊

我叫膝丸 膝 丸 HI ZA MA RU:

·兄长!!!!我叫膝丸!!!!

我有一杯夜光饮料请你来我被窝看~☆:

·大!!!!被炉!!!!!!!!!【百米冲刺 jpg】

为了主使命必达:

·为什么说被炉你们就都出现了?没有事做的人都赶快来干活!!!

 

干活嘛是不可能干活的,三日月放下手机,优哉游哉喝一口热茶,莺丸就带着平野前田还有数珠丸进屋了。

“我从光忠那里拿了饼干,有香橙巧克力和生姜肉桂两种口味的。”

“一期哥抽不出身,所以让我们来看看有什么可以帮忙的地方。”

“还有这个,是主上托我们带来的糖食攒盒,很漂亮呢!”

“打扰了,贞次,我们到了哦。”

堆满精致的甜点心和糖果蜜饯的攒盒上了桌,莺丸也带两位短刀少年就座,三日月这才看到挂在数珠丸背后用他头发取暖的胁差,不禁对这兄弟俩的相处模式感到好奇地眨眨眼。他帮忙掀开盖被,青江从哥哥背上滑进被炉里躺好,然后长出一口气。

“啊……真是温暖呢。”

继明石国行之后,笑面青江也变成了液体。

可是大家都完全没觉得不对,数珠丸拿出一本佛经安静地做他的修业,莺丸接过平野准备的茶,打开电视接着看审神者安利的美食纪录片,同时与三日月一起品评。

“说起来今天怎么没看见大包平?”

“他呀,被长谷部拉去加固暖棚了,大包平就是在这种事上特别认真呢。”

“哈哈哈,真不错呢。”

“我也这么觉得——你说下次让光忠试试看这个土豆泥瀑布怎么样?”

“嗯嗯,很有趣呀,我也投土豆泥瀑布一票。”

就在两位大佬愉快地达成共识之际,又有新的被炉同士加入了。

“打扰啦——我们没有来晚吧?”

“这一边还没人坐哦。”

源氏兄弟在唯一空着的一侧入座,膝丸带来的是审神者给的热巧克力棉花糖套装,髭切则低头看看旁边的那滩明石水,然后自顾自地从弟弟的裤子口袋里摸出手机。

膝丸一个手抖,差点把正在倒的热水全洒自己手上。

拿着佛经间或给弟弟捻被角的数珠丸没有注意到这个小变故,三日月和莺丸假装什么也没看见。

“兄长???”

“借我用一下啦~我会好好换成自己的账户的~”

 

某移民欧洲佛系本丸

 

爱染明王超厉害的!:

·at懒癌本癌 国行你去哪啦?阿萤抽到扫雪组了,你也要来帮忙!

我为萤火虫续一秒:

·悬赏一小判寻找国行~

你弟叫膝丸:

·在老年活动室里哦

·是液体

我为萤火虫续一秒:

·【thank you】 【thank you】

 

小判是没有拿,倒是来派的两个小辈向老年刀们现场表演了一个液体带离法——萤丸用比明石钻被炉更熟练的手法伸手抱住监护人的腰,把他从盖被里拖了出来,爱染再把明石的腿一抬,两人就这么把睡着的太刀搬了出去。

真是相当了不起的绝技。老年刀们露出了无声的惊奇表情。

又舒舒服服地在被炉里窝了一集纪录片,平野和前田起身告辞,说是到了约好和兄弟们一起去万屋的时间。一期和鸣狐都被抓去厨房帮忙,正在本丸群里问有没有人能陪同弟弟/侄子的,于是接受到两位短刀期待眼神的莺丸留恋不已地从被炉里爬出来充当监护人——至于因为外面太冷反而受到了短刀们的照顾这件事嘛,又是后话了。

盖被里少了四个人,数珠丸起身换到另一边的座位,好让青江睡得舒服些。不知道是不是受这个睡魔氛围的影响,过了一会,听着三日月和髭切继续就纪录片的内容古今内外胡说八道的膝丸也靠到兄长肩上打起了瞌睡。

本人好像是完全没意识到,髭切却突然露出了一个奇异的微笑。

“哎呀,有个可爱的弟弟有时候真伤脑筋呢~”

“嗯……恒次,这里有个人在炫耀他有弟弟哦。”

“的确是这样,我会当做没有看到。”

笑容奇异的髭切没反驳两人,脱下自己的外套给膝丸盖好,然后——起身把弟弟抱起来了。

“我们就先回房间啦,拜拜~~”

虽然膝丸的耳朵红得超级明显,啥大场面都见过的两位天下五剑还是十分平淡地目送他们离开。

三日月转过头来时才拿手托住脸颊,数珠丸向他侧了侧头,稍后才问:“今剑他们都不在吗?”

“今剑兄长和石切丸有出阵任务,小狐和岩融去远征了哦。”

“不过,三日月真正想看到的人,并不是兄长们吧。”

数珠丸总是低垂着眼帘,但他看得见同伴的心情,三日月因此轻快地展颜:“是呢——想看到的那个人是谁呢?”

月亮将视线移向雪见幛子外,覆上白雪的数枝红叶正低低地斜缀在视野中,如同白无垢下面目隐约的红妆美人。

“嘛、我也稍微睡一会吧。”

 

=================================================================

 

“三日月大人?”

在睡梦中听到了想要听见的呼唤声。

“三日月大人,起来了,到晚餐时间了哦。”

数珠丸和青江不知是什么时候离开的,醒来的时候被炉里没有别人,三日月向坐在身边的人眨了眨眼:“歌仙已经忙完了吗?”

“嗯,已经都准备好了,一起去餐厅吧。”

“歌仙下午都没有过来,爷爷很伤心哦。”

月亮露出委屈的表情答非所问,歌仙稍显困惑,却立刻笑了,伸手替他理理头发:“您怎么把头发都睡乱了……等会一起吃饭?”

嗯,这个条件可以答应,三日月在心里点点头,不过还是没起来。

“——我好像站不起来。”

“怎么了??身体不舒服??”

歌仙俯低身仔细看他面色,一朵小小的笑花就在月亮唇边绽开了。

“被炉把我咬住了,我起不来。”

“……哦。”

打刀青年收回自己的关心,等了一会见对方还在盖被下窝着,很不客气地直接走到他身后,伸手架住他腋下把人捞了起来。

恰好路过的审神者目睹了这不得了的一幕。

“啊、你们这个。”

她率先抬起手来指了指三日月:“你们这是家暴现场吗?”

“哈哈哈,这是爱的表现哦。”

“……你从哪里看出这是家暴啊???”

“主上要来试试吗?真的很暖和哦,很想就这样长在被炉里呢。”

“呃……这……我们魔都人过冬全凭一身正气…………”

“真的不来试一下呀?”

“……………………我来了!!!”

在三日月的美颜美声双重诱惑下,审神者冒着歌仙可以戳穿人的眼刀冲向被炉掀开盖被躺了进去。

意料之内地,她也突然变成了液体。

“哇——这就是未来啊zura~”

连人设也一起变了呢。

看着一个液体的主上和一个半固态的恋人,歌仙选择做一个莫得感情的刃,一把就将被炉整个掀开了。

“不要闹了都给我去吃饭啊!!!!!”

“哇啊啊啊啊啊好冷!!!!!!”

“哈哈哈。”

 

最后歌仙收获了一只吱哇乱叫曼德拉草一样的审神者,和一只无所畏惧哈哈哈的月亮,并一手一个把他们揪去了餐厅。

 

 

长在被炉里的月亮?

什么呀,根本不存在的好嘛~╮( ̄▽ ̄”)╭ 


============================================


太晚了就不写后记啦!


评论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蓝漓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