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漓水

【希望认识的姑娘们都能幸福快乐啦~】

玻璃心老咸鱼周期性发病,哈哈

【刀剑乱舞·三歌】诗方一华-浅梦-

——诗方一华——


【20180509】浅梦~若紫本丸记事簿~


那是必将发生的未来。

 

经过缘廊与泉渡桥,以及拉门打开、并未有任何物品放置的房间,虽然已经走过许多地方,但视野之中始终空无一人,稍许的困惑过后,他自然而然地明白了现状。

原来如此,是那一天已经到来了吗?

对于从最初就已经预料到的这个结束而言,并没有什么特别悲伤的想法。如同被牵引着那样,他继续向前走去,最后,终于来到了这个微小世界的中心。

在并非供奉神明,而是供奉着樱枝的神社前,紫云般的藤花尽数盛开,在那里站着他们如今的主人。女生手中握着他的本体刀,虽然微笑着,但却落下了泪水。

因为是最初召唤的刀,所以也会是最后离开的那个,某个心照不宣的法则是那样规定的。

那么,自己就是最后一个人了呀。

明明知道这是使命,同时也是命运,可是,不知为何却觉得有些寂寞。

然后,在向女生走去的时候,他被某样事物吸引了视线。

紫色花云之上、犹如透明的天空中,悬挂着一轮白昼之月。

 

歌仙在感到自己流泪时醒来了。

初晨的光线透过寝帐照落,他匆忙擦去眼泪,这时才发现枕畔的人此刻并不在身边。

三日月平时总会比他早些醒来,但是又等着要更衣,所以每每歌仙睁开眼睛,都能看到月亮撑着脸颊向他微笑。虽然想到被对方看见自己完全不知晓的睡颜的事,会觉得有些难为情,但歌仙还是默许了三日月这样的举动。

因为几乎每天都能看到的那个笑容,总是显得非常高兴。

但这时三日月却不在,安静的室内可以听闻廊外轻风拂过枝叶的微响,这份静默与留下了残余片段的梦境融为一体,如同被揪紧般牵扯心绪。

——真是的,想要见到对方的时候,那个人去哪里了啊。

歌仙有点赌气地揉了揉因为泪水而发热的眼眶,起身走出帐子来到缘廊上,一时却猜不到三日月会去哪边,有点茫然的时候,一个垂着长长黑发、身穿藤花浴衣的女孩的身影就在他身旁出现。

“若紫小姐……?”

那是审神者年幼时的幻象,如同座敷童子般存在于本丸的这个女孩,被大家称作若紫。

被她看到自己只穿着寝衣仪容不整的模样,令歌仙感到有些苦恼,但女孩却直接拉住他的衣袖往前拽着,示意他跟着自己走。两人穿过长长的缘廊和渡桥,来到母屋另一侧的庭院前。审神者在这边的松树旁安置了花架,昨天还只有簇簇薄紫点缀在棚架间的藤花,此时已经垂挂下无数丰硕的花穗,浓淡色彩一直延伸到松树的枝干上。

在有若千亿蝴蝶停留的花景掩映中,露出了绀色单衣的一角,但是,目睹宛如呼应着梦境的藤花盛景,歌仙却停下脚步。女孩见状便露出困惑的表情,转而绕去他身后推了推。

这举动总算让晨起时就稍有郁色的青年展颜。

“抱歉,让您为我担心了。”

女孩向他摇摇头,随即转身消失不见。手中捧着一枝丰美藤穗的三日月也在这时拨开花蔓帷幕,望见恋人正站在廊上,不由歪头眨了眨眼。

“之定?”

轻松地披着单衣的身影隽秀而昳丽,月亮在视野之中展现洁白笑颜。

“是怎么了呢?——到爷爷这边来吧。”

如今身处的这个地方并非梦境。

必将到来的那一日还远未到来,所以现在就能去往对方身边,这份心情仍如印刻般鲜明。

没有忍耐心中的想法,歌仙步下台阶,并在三日月展开手臂时扑进他的怀抱,语气不自觉地带了些爱娇般的不满:“为什么一个人过来这里啊……醒来时没有看见宗近,害我白白担心一场。”

“诶,抱歉呀,因为昨晚听之定说想看藤花,所以我来拜托它们早些开放。”

重叠花叶在两人上方轻轻晃动,投下镶嵌日光碎片的影子,三日月环住青年的肩背,接着稍微放低声音:“是做噩梦了?”

他没有忽略歌仙眼尾泛起的薄红,仿佛泫然的神情十分美丽,但若是因为悲伤就又要另当别论。

“不是噩梦,那只是必将发生的事罢了……但是,醒来后觉得有些难过。”

听到这样的话语,三日月略作沉默,随后抬手轻抚怀中青年的紫发。

“我在这里哦,之定。”

这是理所当然的事情,歌仙靠在他胸口点了点头,同时却伸手将他抱得更紧。被如此依偎着,三日月便在恋人的鬓发间落下亲吻,嗓音一如既往温柔含笑:“我知道了,为了不让之定觉得寂寞,以后每天都由我守着之定醒来吧?”

说得好像平时就没有这么做似的,歌仙在心中想着,但是并不想反驳——因为对象是三日月,无论是希望见到对方、又或者想要拥抱对方,都是会被如数接纳的愿望。

所以就算像这样依赖他也没有关系。

“这可是宗近说的……不许你食言。”

“哈哈哈,那么之定要好好监督才行呢。”

对方的笑声如同涟漪层叠般传达至内心深处,梦境已在此刻远离,于是歌仙也不禁悄悄微笑了。

 

 

想要支起格子窗的时候,紫子发现了站在藤花架下的两人。

一夜之间便如数盛开的藤花从上方纷然垂坠,绰约遮掩着彼此拥怀的身影,紫子被自己的八卦之心驱使着多看了几眼,然后就轻手轻脚地又将窗格放下。

——今天的审神者也从一早开始就吃饱了狗粮。


==============================================


标题出自伊吕波歌:

浅き梦见じ 醉ひもせず

(浅梦中醒来 莫醉莫悲哀)


如果我随便出坑的话就太对不起歌仙了,哪怕只是为了能在我自己的世界里守护歌仙和爷爷的幸福我也不能出坑……!!!


评论(6)

热度(20)

©蓝漓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