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漓水

【希望认识的姑娘们都能幸福快乐啦~】

玻璃心老咸鱼周期性发病,哈哈

【刀剑乱舞·三歌】诗方一华-更衣日-

——诗方一华——

 

【20180406】更衣日~若紫本丸记事簿~

 

每年四月的第一天是夏季更衣日,所以愚人节与鹤丸的惊吓在这天还暂且位居其次,最重要的日程是本丸全动员的大扫除。

冬日的用具正式收起,室内装饰一律改用春夏的式样,厚实的冬衣也归整进衣箱,取而代之的轻巧衣物大多织染淡雅,令人心生愉快的情绪。在平安时代,更衣日也是年中行事里重要的一环,所以即便是对三日月这样不知人间烟火的年长太刀而言,都不算是陌生的活动。

只是,今年的月亮也仍然在樟木衣箱前陷入了困境。

平日的起居都有身为恋人的歌仙来打理,但对方今天的惯例是要先去厨房参加扫除,以免耽误大家的正餐,所以三日月才会独自面对尚未收纳的冬服。其实歌仙还有审神者都有教过如何整理,不过他在这方面好像就是出乎意料的笨拙。

“嗯……这个要怎样才能叠得好看呢。”

“三日月大人?您有什么为难的事吗?”

在他自语时发出提问的,是去年夏末时分来到本丸的新同伴笼手切江。据说十分擅长打理和服的胁差出现在此,立刻转移了三日月的注意力。

“是笼手切呀,已经都收拾好了吗?”

“是的,因为我来得比较晚,需要更换的东西不多,所以主上让我来看看有没有需要帮忙的。——不介意的话请交给我吧?”

“那么就麻烦你了,哎呀,爷爷实在不擅长这些呢……可是不好好做的话,之定大概会生气。”

“不用担心,歌仙不会对您生气的。”

刚刚在本丸显现的那段时间里,笼手切也曾对歌仙和三日月的亲密关系感到惊讶,然而在逐渐接受这个消息后,他便由衷为昔年的旧识感到高兴,同时也隐约思考着以人类姿态于此生活的意义。

三日月的衣装以狩衣和直衣居多,虽然其中不乏工艺贵重又难以打理的衣料,但胁差少年却巧妙地将它们都整理成大小齐整的一叠,或许该说不愧是以偶像为目标的付丧神,那神奇的效果在平安太刀的标准看来甚至不亚于魔术,因此报以新奇的掌声。

“原来是这样的过程吗?叠衣服真是种奇妙的工作呀,哈哈哈。”

而后他便注意到恋人的身影出现在门边,于是侧头向对方展露笑容。

“啊,之定。厨房那边已经忙完了吗?”

站在廊上的歌仙不知为何显得有些心不在焉,沉默片刻后才开口:“……太鼓钟他们也来帮忙,所以比预想的提早结束了。笼手切也在吗?正好藤四郎们在找你哦。”

“粟田口家的短刀们?有什么我能做的吗?”

“说是也要在夏日祭上表演……主上已经同意了,你很了解关于偶像的事吧?所以他们说,想请你做顾问……”

极短们要是搞起事来,其影响可是堪比鹤丸乘以五,歌仙有点担心练度还没满等的旧友——不过对方好像完全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是、是这样吗!还没出道就被赋予如此重要的企划……好!我一定会勤勉精进,迎接挑战的!”

“……我是想说,你不用勉强也没关系的。”

“来吧!Stage Open!”

“哈哈哈年轻人有热情是好事哦。”

“……算了,你还是去他们那边看看吧。”

“好的,那么我就先失陪了!”

“你还真是喜欢唱歌跳舞啊…………”

歌仙以无法可想的眼神目送同伴斗志昂扬地踏上偶像之路,然后才垂眸步入屋内,将衣箱里的春夏装束取出,叠好的冬衣则放进箱子,并且以香丸压住四角。

“之定?”

虽然歌仙神情平静,但因为他没有看向三日月,也没有出声呼唤,所以很容易就会知道他是在生气。

就这件事而言月亮感到相当无辜,不过也自有妙计。

于是,当歌仙正要将符合四月色目的衣装移放进柜子时,年长的恋人自背后将他拥抱入怀。

“之定——不要不理睬爷爷呀?”

双臂轻柔地圈拢肩背,仿佛要感受心跳般贴近胸口的手指有若新蕾秀美洁白,落于耳畔颊侧的亲吻,以及从对方身上飘散而来的薰衣香,都宛如要将意识包覆那样地缱绻传达。

三日月的亲昵举止充满爱怜的心情,无论何时都不会改变,因此令歌仙反思自己是否有些任性。

“……衣服、会皱起来的。”

“我不在意。”

“可是,主上会在意的啊。”

“那就告诉我之定因为什么事生气。”

明明已经发现了,为什么一定要我说出来不可——歌仙不由得鼓起脸颊,拉开对方的手回过身去。

“还不是因为宗近!……居然让别人来帮你整理衣服。”

“抱歉呀,因为我自己总是做不好。”

将额发以缎带束起后,稍显浓重的双眉使得有些不满的表情都变得十分可爱。三日月重新抬手将他圈住,并展现天真的笑颜,歌仙有些脸红地偏开视线,但是,他很快又转过头来,轻轻捉住对方的衣襟。

“宗近,你可要听好了,替你整理衣物是属于我的权利,所以就算我不在也不许交给其他人——就算是笼手切、不对,就算是主上也不……唔、等……”

说到一半就中止的原因,是因为三日月吻上他的双唇。

“都说、你的衣服会……”

歌仙在亲吻的间隙中如此埋怨,而年长的恋人则回以染上色彩般的低柔笑声:“我也说了不在意哦。”

“……真是的。”

虽然他似乎还不能释怀,但两人投落在木地板间的影子却逐渐亲密地重叠一体。

被拥抱的温暖,仿佛正昭示着夏日将临。


============================================


emmmmmm昨天金花花向我安利一个一小时产粮法,我就知道自己肯定不行,但还是试了试,因为时限是一个小时,我告诫自己一定要选个短点短点再短点的梗。

然后去掉摸鱼开小差的时间,我怎么也写了三个小时吧:)

一个小时的时候我才写了600字,总共有1800字:)

看来下次还要找个更短的:)

不知道这个产粮法可以拯救咸鱼的我多少时间,所以标上了日期

我觉得海星 jpg.


灵感来源是平安时代的更衣日,以及白居易的《早夏晓兴赠梦得》:

窗明帘薄透朝光,卧整巾簪起下床。
背壁灯残经宿焰,开箱衣带隔年香。
无情亦任他春去,不醉争销得昼长。
一部清商一壶酒,与君明日暖新堂。


希望我的本丸每年都会迎来开箱衣带隔年香的时节。


阿江同学第一次在若紫本丸出场,不过觉得新刀们的性格都不好抓,所以没有加他的tag。


评论(9)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蓝漓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