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漓水

【希望认识的姑娘们都能幸福快乐啦~】

玻璃心老咸鱼周期性发病,哈哈

【刀剑乱舞·双兼定】One Step

——One Step——

 

※现paro,(正在准备Live的)十九岁偶像歌手兼×(赶稿时会变得非常可怕的)二十五岁新锐作家歌,设定啥的依然求别较真哈_(:зゝ∠)_

※前篇 夜空洒落星星的金黄

※标双兼定是因为CP倾向不明显,不过我个人是偏向兼歌!!!以及青江活跃地打了个酱油。

※推荐BGM:动画《偶像活动Stars!》插曲-《One Step》,一时找不到完整版的在线试听,先这个凑合着_(:зゝ∠)_

※速成!!!!是的我放弃逻辑这东西了!!!!

 

 

与昨日相比 更为广阔的世界

请你期许 My Love

今生唯一一次的现在

踏出步伐 One Step 那光的指向

不要错过如今手中机遇

我们梦的地图 一定能够去寻找

相信着吧

 

=================================================================

 

和泉守结束了新单曲的宣传工作回去歌仙家里的时候,原本应该十分宁静的公寓内正在鸡飞狗跳。

“歌仙先生!!歌仙老师!!歌仙爸爸!!你再躲房间里不出来我就要报警了!!!”

这个蹲在卧房前用力敲门的是他家长辈的责编音泽小姐。

“歌仙仙啊——家里已经没有可以吃的东西啦你再不出门做饭我们都要饿死啦——”

这个站在旁边喊话添乱的是他家长辈的好(孽)友(缘)青江。

自去年的圣诞节之后歌仙就留了一把家里的钥匙给和泉守,开年他又换到了新的事务所,离这边的住宅区很近,所以有空就会来蹭吃蹭住,可是一开门所看到的这个景象,还是令和泉守目瞪口呆。

“你们这是怎么回事?”

“啊是小和泉守啊,正想给你打求助电话……”

“——不要加那个小字!!”

青江才转过身说了半句,和泉守就条件反射地喊了出来,已经眼含热泪的音泽小姐紧接着抓住他的手:“和泉守君!歌仙老师今天一天都没有从房间里出来啊啊啊!!他能不能走出来就全看你了!!”

“什么???”

突然被赋予如同解救王国中唯一公主般浪漫(?)任务的和泉守内心是懵逼的,青江摊摊手为他做了注脚:“嘛嘛,你知道的,作家一年里总有那么几天是要发疯的啦。顺便一说不是今天,从昨天晚上开始他就把自己锁在房间里没出现过哦。”

“等等,道理我都懂可是为什么你会在之定家里啊!!”

“哦已经直接称呼歌仙为之定了吗?很有进展哦小和泉守。”

“都说了不要加那个小字啊!!!”

“喀嗒”一声,紧追着和泉守再次大喊后出现的是门锁被打开的声音。三人不由一静,眼见门内似乎飘出了黑色的低气压云。

哦——对不起,刚才理解错误,这是个需要用爱感化魔王并且拯救世界的宏伟(?)任务。

“现在从我门口离开,或者把头伸过来给我砍,你们自己二选一吧!!”

额发乱七八糟地用发卡向后夹着、脸上都已经挂起了两个黑眼圈的魔王大人,甚至是拿着他的那把刀开门出来的。原本整个都要像不明生物一样扒到门上去的音泽小姐噌地退到后面:“歌仙老师你居然对女孩子说这种话,你的风雅之心难道不会痛吗??”

虽然不明情况,但估计青江是来看热闹的不能指望,和泉守赶紧拦在前面顺便把魔王手中的刀抢到怀里:“祖宗喂你冷静点行吗?不就是赶稿么去吧去吧人我替你赶饭我替你做还不行么!——咦可是我不会做饭……啊叫个外送什么的我还是行的!”

平时温文雅静素有古典之称的歌仙大作家,在一年里难得的几个赶稿修罗期中就会变得完全像是另一个人。身为作家这样的生物,文豪莎士比亚就曾说过,“周五的截稿日等同于周一的上午,根据情况而言还可以是周一的晚上”,但即便如此死线还是在那里的,看着现状和泉守也完全明白了,趁着歌仙还没关门,他又回头问魔王大人的责编:“你还要不要催稿?”

“不用了不用了!我只是想确认歌仙老师没有在房间里出什么事!歌仙老师文品这么好一定不会让我空手而回的对不对!”

音泽小姐继续眼含热泪,歌仙伸手指向在旁边看着都快笑出声来的青江:“我还死不了,旁边这个就是新连载的男主原型,你不是很好奇他和男二的关系么去找他别来烦我。再见!”

说完就又回头扎进了那堆手稿里,听他的语气就知道真是烦躁到一定程度了,音泽小姐很配合地掏出手帕擦眼泪转头看向青江,后者十分坦率:“难道是要听我和石切丸的恋爱经历吗?哎呀,大概没有歌仙仙写的那么精彩呢。”

这人到底是来干嘛的,和泉守简直要不帅气地扔一个白眼过去了,青江又探头朝卧房里看了看,这才带上门放轻声音:“好啦,看他还能发脾气我就放心了,外卖我来喊吧,责编小姐我们可以顺便换个地方慢慢聊哦——还有小和泉守呀”,说着伸手拍拍已经无力吐槽他的和泉守的肩膀,“好好把握这次机会吧!能不能谈一场大人那样成熟的恋爱就看此举了呢!”

“…………我一点也不想听你的建议好吗??”

 

=================================================================

 

最后晚饭由青江喊了披萨过来,和泉守端着双人的分量去卧房投喂,歌仙还伏在书桌上,手边整整齐齐一叠写满的稿纸——他是那种只要不握笔就没有灵感的类型,如果进展顺利还不觉得什么,一旦不巧遇到了现在这样的修罗期就十分头疼,毕竟要录入三五万字的篇幅也是很浩大的工程。和泉守不敢打扰,用刀叉将披萨切成小块小块的,才拖了椅子坐到歌仙身边。

“之定,来吃饭!”

一块放着香肠的面饼突然戳到眼前,歌仙侧头看了眼,和泉守也看着他,明亮的蓝色眼睛眨呀眨,睫毛像是蝴蝶翅膀——这孩子真的是很漂亮呀,难怪有那么多女生喜欢。

他摘了一边的耳机,从叉子上咬走那块披萨吃掉,继续转头盯着手中的工作:“你不用管我,明早前就能写完了,用一天时间录入,正好可以赶上后天的截稿期。”

看来还是挺艰难的,和泉守不勉强他吃东西,放下盘子打开自己的笔记本电脑,又拿起了桌上的书稿:“就是这个吧?我来帮你好了,总是说要我注意作息,怎么遇到自己就什么都不顾啦?”

歌仙都没心思反驳他:“你不是要练习新曲的舞蹈?时隔半年的第二场Live,大家不是都很期待?回自己房间去吧。”

“这点事难不倒实力强劲又帅气的我啦!”和泉守将稿纸放在面前,调出了新的文档,“虽然在新的事务所,但经纪人还是堀川,没有什么不好适应的,而且前辈们也都很热情,先前一直让之定担心……我也可以帮到之定的。”

歌仙停下笔,重新抬起头看他。英挺的轮廓,在这样随意的时间中,眉眼依旧张扬着鲜明的艳丽,仿佛是要让人谨记般在视线之中留刻深切印象——已经于此展翅的、原本只属于我一个人的羽鸟,但是,他终将会属于即将去向的那个世界,并且是由自己亲手送出。

“怎么啦?”

感受到他视线的和泉守转过头露出了一个闪耀的笑容:“是不是被我迷倒了!”

虽然考虑着那样的事,歌仙却说了完全不同的话题:“青江的事你别在意,他家又被百鬼夜行拱了,石切丸还在处理,所以过来借住几天,就当是我拿他当主角原型的版权费了。”

“哦……我没在意!”

其实有点在意,可是歌仙这样说了就完全不在意了,反而还觉得有点高兴。和泉守专心打了几行字,歌仙也还在和剩下的内容斗争,在安静下来的空气中,稍微传来旋律轻快的声音。

是从歌仙戴着的耳机中传出的,实在耳熟的很,就是和泉守预定下周发售的那首新单曲,在Live上也要做为压轴曲目。歌仙电脑里的那版还是他刚开始练习时录下的——都已经是半个月前的事了。

啊,还是单曲循环播放呢。

和泉守心里仿佛轰地开起满树樱花,他也不知道自己哪里来的胆子,伸手就把歌仙的耳机给拿下来了。

对方这次望过来的视线一点都不温柔了:“先说好,要捣乱的话把你丢出去的时间还是有的。”

眼见魔王大人有要苏醒的趋势,和泉守做了个噤声的动作,从自己的电脑里打开伴奏。

 

迈步去往 One Step 向崭新世界

若怀抱强烈心愿就能到达

遥远未来地点 现在所见终点 

为此航标 双手交握永不分别

 

双手交握永不分别

 

“你是想做我的夜莺吗?”

练习时的录音当然不会比本人现场演绎更加精彩,更何况字里行间透露着告白的隐喻,由对方的嗓音轻快道出,歌仙于是在间奏中这样提问,立刻收到了和泉守的笑颜。

“之定是国王的话,我做你的夜莺也不错啊。”

可夜莺是无法只属于一个人的呀,歌仙没有将这句话说出口,只是关掉了自己电脑上的音频,将音乐的空间全数交付给身边的人。

 

抬头凝望万里无云的晴朗天空

那轮太阳正 浮现在眼前

将我们前行的道路 渐次照亮

终会消融心中迷惘 

 

或许不用等到明天……今晚就会有好梦降临吧。 

 

=================================================================

 

歌仙家里难得有好几个人要同时留宿,客卧让给了坚持要抱着电子稿出门的音泽小姐,青江睡的沙发,和泉守就在歌仙床上过了一夜。临睡前歌仙还在收尾,醒来时他已经合衣躺在了身边,而且睡得相当熟,和泉守从起床到洗漱到换好衣服准备出门,发现他连睡姿都没有变的。

……总觉得自己仿佛错过了什么绝好的机会。

可是一时想不起来到底是啥机会,于是决定暂时不想了,束好头发轻手轻脚的出去,责编小姐已经在墙边蹲好了,用口型问他:【进展得怎么样啦?】

【今天录入成电子版就可以了。】

和泉守也用口型回复,对方立刻跳起来发出了无声的欢呼,看着他的目光如同正在注视打败魔王守护了全世界的勇者。

虽然魔王大人似乎是勇者喜欢的对象来着啦。

“都搞定了哦?”

青江也从拐角边探出头来,手上还端着餐盘:“喏,这个拿去放他桌上。”

牛奶煎蛋烤土司,和泉守深感自己被耍了:“结果你不是会做饭么!!”

“不我只会煎个蛋而已啊,说起来昨晚怎么样啊小和泉守?有没有心愿已偿呀?”

好像明白这个行走的黄段子要说的是什么,但好像又不是很敢想,和泉守拿过餐盘假装淡定:“听不懂你什么意思——等等你也别对我解释我不想听!!”

他折回歌仙的卧房带上门,把青江微笑微笑的眼神拦在了外面。

简直是欺负人——我才不会对之定做什么呢……至少也不会是现在的!

一边在心中这么重申一边将早餐放好,和泉守走到床边轻轻蹲下身来看着歌仙。渐染的藤紫卷发落在枕边,令沉静面容有了温和的明丽。从宽松的领口露出锁骨和一点随着呼吸微微起伏的胸膛,和泉守立刻偏开了视线。

……好想抱抱他啊,虽然做过决定了……想要拥抱喜欢的人果然还是本能呢。

不过那样会被打吗?会吗?不会吗?

在这件事上还真没什么自信,所以他只是握起歌仙的手,在指尖落下了一个吻。

我真是非常、非常喜欢你呀……

早安,之定。

 

=================================================================

 

我们绝非是独自一人

不论你 亦或是我

Step Step 来踏起轻快的脚步

寻常走过的道路也显得特别

与我一起吧 两人一起吧

就像这样去往任何地方

 

请你期许 My Love

 

 

 

=================================================================

 

好的可能是因为这篇文里有一个爱抖露的原因和唱歌结下不解之缘了……

原歌词是“期待吧 My Friends”,我硬要改成My Love也是厉害了,不过这首虽然是女声歌但歌词我个人认为比较中性的……看在我其实是个音痴的份上大家请原谅我TvT

 

四小时速成的奇迹篇章(个鬼)就不讲究细节啦!

 

虽然写着早安不过祝大家好梦~=3=

 

另,一天发两篇这速度你们怕了吗!!!(不是)

假如大家有那么一点点喜欢我的文的话,希望可以给我一丢丢的评论好不好呀~

感谢看到这里的亲们!(づ ̄3 ̄)づ╭


啊啊啊忘记说明重要的一点那个莎士比亚的脱稿论(???)是玩fgo的朋友阙魂魂分享给我的!!!我自己没有在玩fgo啦呜呜呜真正的莎士比亚先生没有说过这样的话啦!(大概没说过吧……嗯……_(´ཀ`」 ∠)_)


评论(16)

热度(32)

©蓝漓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