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漓水

【希望认识的姑娘们都能幸福快乐啦~】

玻璃心老咸鱼周期性发病,哈哈

【2015 圣诞贺】【Sweety Secret·本宫大辅×一乘寺贤篇】

——Sweety Secret——

 

※恭喜贺文系列又多添一位新成员,现在真的变成系列了……_(:зゝ∠)_

※其实,作为一个在大部分节日里都宅在家里或者只顾吃吃吃的人,我已经快没有梗了_(:зゝ∠)_

※这篇是我写过的最短的辅贤文XDDD


【辅贤】

 

一乘寺贤现在坐在恋人本宫大辅的房间里。

而在他身边,房间的主人正拿着一块圣诞树形状的糖霜饼干看来看去——今晚是平安夜,贤和父母被邀请来参加本宫家的家庭聚餐,饼干就是他带来的礼物。晚餐过后玲子分出一碟、配了热巧克力给他们当饭后甜点,两只小兽都吃得很开心,所以贤想对大辅说别不舍得吃,如果喜欢的话以后还能做……不过这个时候,对方终于将饼干研究好转头和他说话了。

“虽然我知道贤很擅长做细致的事情,不过靠裱花居然真的能做出这样的效果耶!”

饼干上层的糖霜裱花不仅在像是厚雪般的白色底子上勾勒细巧的红色边纹,里面还写出了Merry Christmas的字样,这么仔细看了之后,就会因为装饰过于精美而不舍得把饼干吃掉——不如干脆串起来挂圣诞树上算了! 

“因为每年都会做圣诞饼干,自然而然就熟练起来了——怎么了吗?”

“我之前好像都没问过……贤是怎么会学做甜点的啊?”大辅往贤身边凑了凑,立刻被投以了“为什么突然要问这个”的困惑神情,他赶快解释,“上一次你不是寄了蛋糕到我宿舍吗,哈哈哈,虽然让数码兽来送快递也很惊人,不过那群家伙更加不相信蛋糕是你做的!”


    指的大概是同寝室的室友吧?这还是十月初发生的事情,光从太一那里听说他同校的一个学长在做数码兽快递的实验项目——即是经由数码世界的通道、由数码兽来负责运送包裹,并保证同日之内发送并抵达的国际快递新途径——所以来问贤有没有兴趣参加,正好在美国读书的大辅说想念他做的蛋糕,贤就顺手提供了一个打包好的蛋糕给太一的那个学长,没想到还真的就在同一天寄到了。
    但是,要说为什么会开始做甜点……

稍微有点犹豫,在想着是不是要说的时候就被抱住了:“其实上次万圣节我偷跑回来的时候就想问了!不过你那么着急催我回去就没问出口!”

那次明明是你自己不好吧!——很想这么吐槽,可大辅就像是什么充满好奇心的大型犬一样扒着他不放,大概是因为开学之后就几乎没见过面的关系,被他直率注视着的贤觉得自己有点不太好了。


    “虽然不是很特别的理由……不过大辅想知道的话我就告诉你吧。”


    “什么什么!告诉我,我想听!”


     对方这才放开他坐正了等着下文,贤有点想去摸摸那颗刺毛头,不过还是没这么做。


    “因为有一段时间……是以前的事了,那时比较苦恼该怎样和爸爸妈妈相处。虽然想和他们说话,但真的坐在一起时却不知道该做什么才好,或许爸爸妈妈也是这么想的吧……”


    他垂下眼帘,说着曾经感到伤怀的事情,声音却如同寻常般温和,这个时候就又感到大辅专注的视线停留在这里。


    “后来有一天,妈妈突然说在做苹果派,问我能不能去帮忙,我当然很愿意了,在那过程中……觉得妈妈好像是非常开心的样子。告诉爸爸苹果派是我帮忙一起做的时候——那一天,家里的餐桌上似乎变得非常热闹,之后的每一次也是这样……所以我想这大概就是我在寻找的方法,久而久之也就学会自己做甜点了,学着做饭之类的、也是因为这个理由,而且你不是喜欢吃吗?……大辅?等一下突然又扑过来是怎么回事啊!!”


    “贤!让我抱抱你!”


    “……你已经抱了!我还能反对吗?!”


    “我知道的,但是让我抱一下嘛!”对方说着还在他身上蹭了蹭,“以后我们家的餐桌上肯定也会很热闹的,不会让贤觉得寂寞的!”


    虽然自己的确说过成为家人的话,但这种时候听到“我们家的”这样的说法总觉得好像更不好了,只好想办法把对方从身上拔下来:“…………你想太远了!我也没有觉得寂寞!”


    “别害羞嘛!”


    “并没有!别蹭了快点下去!”


    “大辅,你再不来我就和虫虫兽一起把饼干全吃掉了哦!”


    虽然早已对两人腻在一起的举动习以为常,但V仔兽还是本着身为同伴的原则喊了搭档一声,这才误打误撞地把大辅的注意力转移开,他立刻加入两只小兽的行列:“什么!V仔兽你不能这么对我!我还没吃过呢!”

“明明是V仔兽你吃的比较多,别把我也一起算进去啊!”


    虫虫兽毫不客气地吐槽同伴,于是贤终于得以松一口气,抿唇微笑着看他们一边吵闹一边满足地吃着饭后甜点——其实不用等待以后,现在就已经非常热闹了呀——而在这间隙之中,不知道是说到什么话题,外面的起居室里也传来笑声。

所以一定是聊得非常开心吧。


    关于为什么从来不进厨房的自己会变得喜欢做甜点的事情,一直以来都没有对父母说过。

这大概是秘密吧?不想让父母知道、也不想让别人知道,对任何事都游刃有余的自己曾为如此平凡的事情而深切地苦恼,但是……告诉大辅的话大概也没有关系?不过对方会察觉到吗?他随意问出的话题正是自己从未向他人提起过的心事。

虽然这么想着,贤却没有提问,只是喊了对方的名字,然后倾身靠近他。

因为有这个人在——就一定不会再那样苦恼了。

 


今晚的亲吻有糖霜甜味,让这不为人知的微小温暖,引你前行吧。



*想要改改我的话痨(其实是因为时间不够……),所以尝试写了仅讲述一件事情的小文章,然后就诞生了这篇我笔下最短的辅贤XDDD每次写短篇都会写到吃,以后如果能专心写一篇关于他们吃饭的文的话就好了,因为坐在一起一边吃东西一边聊天的场景,真的非常有家庭的温暖感觉呀~


*没想到因为一时冲动而开的长篇让我在辅贤圈子里停留了这么久的时间,能遇到大家真的是非常开心,在即将来临的新的一年里也请多多指教!


圣诞快乐!!


评论(2)

热度(4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蓝漓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