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漓水

【希望认识的姑娘们都能幸福快乐啦~】

玻璃心老咸鱼周期性发病,哈哈

【刀剑乱舞·(性!转!)花鸟风月】花声草子~雨月~(平安时代pa)




——花声草子~雨月~——

 

※~王朝女官记事~(bushi)

※因为在群里看到一张平安pa的花鸟风月,然后我突然脑洞上天搞了个性转版……怎么办啊发是发了但好怕被人打……(PД`q。)·。’゜

※典书歌仙/尚侍宗三/典侍蜂须贺/少纳言青江

※悄声作大死,设定很瞎,不要在意_(:зゝ∠)_←真的设定很瞎!!!

这里花鸟风月都是女孩子啊!!!是女孩子啊!!!雷的快点叉叉退出啊!!!


开头补充人物设定(里面BUG很多的大家随便看看就好_(:зゝ∠)_): 


歌仙:

桐壶(淑景舍)典书,精通和歌汉学,长于风雅之道,是当世闻名的才女。受中宫的邀请入内供职,并且教授一之宫汉诗与和琴。父亲已经致仕隐居,所以目前独自居住在六条的兼定邸。虽然是个温慧丰丽的美人,却也有连续拒绝殿上人共计三十六次求婚的可怕传言,不知是从哪里传出的呢……

 

宗三:

宣耀殿尚侍,是以物哀之美著称都中的左文字家的女儿。本应成为梨壶东宫的女御,因当朝四纳言之一的长兄江雪不愿妹妹入宫争宠,最后只以女官之长的尚侍身份入内。形容婉丽纤柔,弱不胜衣,具有惹人爱怜的奇异特质。入内后仍然受到东宫与其他公卿的追求,不过似乎只对粟田口家的药研另眼相待。

 

蜂须贺:

桐壶(淑景舍)典侍,在家中时就有美慧的声名,举止端详、重视威仪,受今上召请入内任职,教导一之宫,可称为宫中女官的典范。与身为养子的长兄长曾祢微妙地关系不合,且因时常受一之宫挽留,平日多在内里居住,很少返回私邸,家中弟弟和身边的人们都在为此苦恼。

 

青江:

弘徽殿女官,有着可以窥看常世之国的眼睛。因为兄长常年不在都中,由故交三条家的石切权中纳言担当保护人,并送入弘徽殿供职,不过似乎并没有将对方当做保护人看待的意思……在一之宫身边是非常难得的有着风流妩媚评价的女官,不过奇怪的是,至今还没有哪位殿上人能成为她的入幕之宾。

 

一之宫(婶婶)

今上与弘徽殿中宫的独女,身份高贵,后援强大,在内里过着无忧的生活,是个天真烂漫的少女。


=======================以下正文=======================



“下起雨来了。”

“关上格子窗吧。”

从屋外传来了女藏人们经过廊下时的说话声。这一天是叶月的十二日,一场突来秋雨惊扰了弘徽殿的清幽夜色,浓淡云迹将渐满的月轮遮掩,于是倚窗眺望,便连庭院的景色也不分明了。这场景仿佛专等着要人感叹“秋夜毕竟是岑寂的”那样,正在此时,听到有人吟着“虽云笠取山”的古歌走过来了,声音非常柔美而又端正,原来是桐壶北舍的好友歌仙典书来访。只见她身穿红薄样五衣,上披雅丽的白菊表着和花薄唐衣,领襟间缀着一朵盛开的龙胆花。大约是受一之宫召见的缘故吧,庄重地系了蓝色印染的裳,衣裾折叠处清丽得好似一册书页。天生有些微蜷的紫色头发长长地垂落着,仿佛还是夏日的藤花尚在开放,大家都说这位女官应住在藤壶才不负美质呢。

因在闺中时就与典书相熟了,所以也不特意起身,而是悠闲地用手支着脸颊,抬头欣赏她行动间的款款风姿,笑问:“我还以为是谁人拜访呢,这不是淑景舍的那位‘行人’么?怎么不见你的红叶袖呀?”

态度机敏慧黠,一如既往。歌仙进来时便见对方靠在胁息边横卧着,因正在告病休息,所以只穿了几件居家式样的柳套色袿衣,里面衬着一件红色的单衣,萌葱发丝从肩头垂落到露出的蒲萄染长袴上,越发显得此人体态轻盈,风流袅娜,容颜比往常更美,分明不似病中模样。歌仙这样见了,难免觉得自己白白担心一场,稍微皱了眉道:“一之宫说你身体不适,特意要我前来探望,不过你现在想必是无碍的了。青江少纳言君,不若立刻更衣去一之宫身前侍奉吧。”

“歌仙真是无情,我如今可是深受相思之苦,内心煎熬呢。”这样说着,少纳言君向好友招手示意她进屋,“何况一之宫虽则年少,如此御心圣洁,我怎么忍心拒绝她的体恤之情呢?”

“你分明是懒怠吧……这样说来,后日清凉殿的中秋乐宴莫非也不去了?据说三条家的那位石切权中纳言会出席的。”

从正殿跟随过来的那个替歌仙抱琴的女童,见她要在此多留,便将琴囊小心放了下来告退出去。青江仿佛才想起有这样一件事,立刻支起身子,却复又躺下了,仍然撑着脸颊小声埋怨:“你别提他的名字,他家那些兄弟,真没有一个声名不显,特别是那个明月,你再熟悉不过了,怎么偏偏他生了个榆木脑袋,就算我做些什么也不给回应,实在好无趣!”

“这样评价他人真是不雅,另外,我与三日月大人可没有你所说的那样熟悉。”

“哎呀,那么前日的熏香又是个什么故事呢?我可听到大家议论了。”

“只是普通的节句问候罢了,素来‘人言如夏草’,你这儿的夏草也要我来割断么?”

“唉……‘红叶今朝色,鲜明竟若斯’,只怕我这样孑然的人,并等不到能劝一句‘先爱惜’的人了呀……你是不懂的。”

青江感叹着就抬起衣袖将脸捂住了,像是不能承受那样,歌仙端庄静坐着,末了望她一眼:“你镇日笼闭一室,便凭怎样的红叶,都将‘好似美锦藏暗中’了,何况你分明不是红叶呢。左右今夜闲静,不若与我合奏以作练习?”

然而对方却扭过头去不听,不知道是在闹什么脾气。此时便传来忍俊不禁的一声轻笑,但见有人打起帘子进来了。先头的是宣耀殿宗三尚侍,她身披一件薄薄的红叶唐衣,配以菊表着和红梅香上袭,身姿纤柔,步态绰约。这位尚侍的容貌别样婉丽,雪肤红装交相辉映,总像是含着情愁的异色双瞳此刻笑意微露,真如秋水流波脉脉,只怕唐绘上的洛神也不能比拟。她见到屋内的情状,便柔声提问:“这是怎么了呢?难道有谁欺负了我们的少纳言君?”

而另一位穿黄菊袭色,外罩荻重表着与紫苑唐衣的女官则是同样居于桐壶北舍的蜂典侍,正向歌仙解释道:“与宗三在清凉殿遇见,想你应该也是要过来的,就结伴同来了。”她面容秀美,发光艳丽,尤其是垂肩鬓发的形状,打理得特别漂亮,更兼举止端详,深具堂堂之仪。这四位都是内里容姿出众的女官,私交亦很亲昵,然而平日各有其职,并不能时时见面。此夜雨落如珠,往常花团锦簇的弘徽殿仿佛也早早入眠了,这样偶然的小聚也很有意趣。若叫那些值宿的殿上人闻知,兴许会看做一桩盛事也说不定。

见友人们都特意来探望,青江也不再故作神伤,她拿下遮面的衣袖,那神情分明是在笑着的。这位少纳言君生得一双风情柔媚的眼睛,只因右瞳鲜红,据说是不吉的征兆,入内侍奉时总要用额发着意遮挡起来。左眼则是薄金色,微笑时稍稍眯起,真是个情容幽艳、牵惹遐思的美人。又因为一之宫十分信赖她,所以倾慕这位女官的殿上人不在少数。

“看你这样,莫非又是为了三条家的那个权中纳言?”

刚到的两人也加入了闲谈,蜂须贺方才问起,宗三便拿扇子遮了半面轻嗔:“就连我们青江这样姿色的美人,那人都可以视而不见,只怕心肠真硬得可以切开石头了呢……你又何必为他伤情。”

说着便合了桧扇轻轻敲在青江肩上,不留情面的批评经由这位尚侍口中说出,自有一段求而不得的哀丽,令人觉得更为伤感了。青江不免茫然,暗想自己似乎也并没有宗三说的这样哀伤,于是有些心虚地咳了咳,望向歌仙:“刚才仿佛听你说要合奏,春莺啭怎么样?我去拿笛子来。”

素以生活风雅闻名的桐壶典书沉眸看了她一眼:“你说的那是春日之曲,只怕现在演奏并不合时宜。”

这倒是实话,宗三与蜂须贺也有各擅所长的乐器,只是才从今上身边值宿退下,都笑叹今日不巧,歌仙那异常美妙的和琴声,竟要无人应和了。不想这时有位一之宫身边的女房送信过来,染成淡青色的洒金信纸系在一枝抚子花上,其中有云:

“花声月晓,鸟语风传。值此良机,少纳言君何不共聚尚侍、典侍、典书之雅趣?”

一起送来的是从弘徽殿纳殿中取出的琵琶与筝,这位深受今上宠爱的一之宫,的确是位心思玲珑、意趣高雅的贵女呢。

 

=================================================================

 

 

……………………没人打我的话再考虑要不要写后面的……………………_(:зゝ∠)_


然后想配色比想剧情还苦逼得多的女官裳唐衣,配了配觉得只有歌仙的好像还比较合适……作死季节选了秋天,可是发现宗三和蜂须贺都适合春夏的配色……啊反正电脑色差太大,大家随便看看……

(因为青江在文内穿的袿姿所以没有她的衣装配色图)


歌仙:



宗三:



蜂须贺:

想换个黄色的唐衣,不过又舍不得紫色……纠结中



评论(72)

热度(22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蓝漓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