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漓水

【希望认识的姑娘们都能幸福快乐啦~】

玻璃心老咸鱼周期性发病,哈哈

【来自阙魂魂的锅】写手问卷【单人】

 @阙魂 的天外飞锅……可是为什么是个锅呢???

因为还要给锅主人写生贺我就都拿旧文凑数了(以头抢地


1. 最擅长的写法/梗是什么?回答并试写一小段(几句话或一个片段均可)

最擅长的大概是描写……?说起梗,如果吃饭和睡觉也都能算梗的话……(捂脸)

【片段摘录-DA02 辅贤 Precious】

喜欢的人就在面前但总是看得到吃不着肿莫破?急,在线等!

他的脑内剧场才刚开始,贤已经端来了茶具和餐碟,大辅赶快一脸正经地端正坐好,只是动作幅度太大,仍然被贤困惑地看了一眼,之后才放下手中的东西。杯子和餐碟都是简单明了的洁白底子配绀色边线,红茶暖香温馨,草莓蛋糕的样子也非常漂亮。大辅猜测贤做甜点的手艺或许就是从他母亲那里学来的,再看看他手边放着的——是一块毫无装饰、异常朴素的芝士蛋糕。

大辅觉得这块看起来好像是自己做的那个……这么一对比果然有点丑啊啊啊!!

“贤……先说好你可别嫌弃我做的……”

“……??”

贤完全不懂大辅的重点在哪里,看他一副需要安慰的模样,过一会才明白似乎是因为发现两只蛋糕之间的对比所以才受到了打击。

……所以到底有什么可比的啊?这人果然是笨蛋吧?

“本宫くん你是不是……想太多?如果嫌弃的话我就不会收下了。”

因为不耐烦被纠缠,所以把别人送的东西直接照脸扔回去的事以前也不是没做过,但这种事大辅就没必要知道了。贤一边说一边拉开椅子坐好,见对面的人眨巴眨巴着眼睛看他,于是就先拿起叉子,从蛋糕上切下一块送入口中。

与口感绵软香气清甜的草莓蛋糕不同,混合着芝士和白巧克力的沉厚浓香,像是某种温柔的安慰。

还真是……和这个人相合呢。


2. 最不擅长,但非常喜欢读到或者看别人玩的风格/梗是什么?请描述一下。

与现实社会、政治和律法相关的梗,我没法说得很清楚,不过对我来说这个问题最贴切的答案是喵姬(LFT ID井上Hikari)的DA02同人《冷血的普罗米修斯与迟到三万年的葬礼》


3. 有没有雷的梗?请描述一下。

黑化梗,还有刀乱乙女向限定的那种婶婶爱上刀刀但又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忘记了刀刀只留刀刀一个人默默思念的那种悲情梗,敢谈恋爱不敢相守,怂过头了。


4. 请用第三题的答案写一段你ship的CP,不能写得你自己认为雷。

………………………………………………

婶:(穿着十二单以扇掩面)此身今已惯,再会永无期。唯有心头恋,缠绵至死时……(深吸一口气丢开扇子)天呢噜这剧本我念不下去了,歌仙咱们今晚吃啥?

歌仙:红烧狐之助,清蒸狐之助,您想吃哪个?

狐之助:?????

(咦我真的不是来搞笑的么)


5. 有没有不吃的CP或者接受不了的拆逆?

DA02不吃辅贤的拆逆,尤其不吃贤京
刀乱基本杂食向,但不吃花鸟风月组的任何组合CP,不吃除了歌审外的任何歌左,不吃长谷部和歌仙的CP!!!不吃不吃!!!!


6. 针对第五题的答案,如果接受不了,是否接受友情/亲情向?如果可以,试写一小段。

贤京友情向还不错吃,花鸟风月闺蜜组我也超喜欢吃的www

不过某位牡丹饼受害者……想象不出他和歌仙的友情向(但不是长谷部的错,完全是我自己的锅和刀刀们没关系)


【片段摘录-刀剑乱舞 三歌 三千恋歌与缭绫】

“突然变成了长发……是主上的灵力又不稳定了吗?”

“已经拜托石切丸大人帮忙确认主上的灵力状态,希望不会有什么问题。”

“诶,这下我们之中可是连一个短发的人也没有了呢,主上见了大约会含笑而逝吧?”

“别的我不敢多说,不过含笑而逝的说法似乎也太……”

“这个风格倒是出乎意料地合适嘛,怎么样,要不要和我一起尝试下双马尾呀,歌仙仙~”

“……敬谢不敏,请你坐好吃饭可以吗?”

-------------------------------------------------------

女生合起双手,歪过头很认真地看了看他,然后不知为何眼神都亮了起来:【原来如此!我就觉得好像有哪里不一样呢!——这么一来你们四个人就都是长发了呀!好开心!我就说花鸟风月组怎么可以没有长头发嘛!那个,机会难得,要不要一起尝试下双马尾?】

“……诶?”

她情绪转变得太快,歌仙一时有点没跟上那跳跃的思维,之前才提出过同样想法的青江立刻笑弯了腰,宗三也抿唇一笑:“哎呀,如果主上那么期待,我倒也不是不可以配合呢。”

这边的动静立刻引得几道视线关注地看了过来,而同样在这个“一起”范围里的蜂须贺则表示他不想认识这两个人:“抱歉,请恕我不能认同那样的造型。”

那些关切目光中立刻就有一道蔫了下去,蜂须贺当做没看见。歌仙也很快就明白了目前的形势——总之本能告诉他这个时候不表明立场后面的事绝对就麻烦了:“虽然是您提出的要求……不过关于这个请允许我拒绝。”


7. 自己的文风能否做到多变,为你的CP试写两个画风迥异的片段,可以贴已有的旧文。

不、不多变(抖抖),一定要说的话大概只能分正常风和搞笑风………………

【片段摘录-刀剑乱舞 三歌 宛若樱月诞降之梦】

这次月亮终于从梦中醒来了。三日月睁开眼,一入目便是紫藤花般的柔软发丝,和令人联想起浓夏时节的翡翠眼瞳:“之定……?抱歉,我睡着了呀……哈哈哈,果然人老了就是喜欢午睡呢。”

会哈哈哈就说明已经醒过来了,歌仙将手递给他想拉他起来,三日月却抬头看了看覆满天空一角的锦簇树冠——樱雪落在弦月之中了。

“之定……我刚刚,有说什么吗?”

他说着看向歌仙,后者也不避讳地点头:“您喊了政所夫人的名字。”

“哎呀……果然是这样么?‘念旧终深睡,所思入梦频’……博物馆里可看不见这样好的樱花呢。”

歌仙微微蹙眉——虽然作为刀剑的他们总说自己是不懂感情的、是不会感到欣喜、也不会想要哭泣的……但是三日月所经历过的离合生死,远比歌仙所能想象的更多:“所以您这是……‘不做醒来人’,怪我吵醒您了?”

“并不会哦,要感谢之定把爷爷我喊醒了呀。”

三日月抬起手来,趁歌仙还没收回手的时候握住了,又向他微笑:“之定……我可以抱抱你吗?”


【片段摘录-刀剑乱舞 三歌 初日之君】

【虽然还差一根紫色的呆毛不过我只能帮你到这里了!负负得正!这样歌仙就不会变成羊驼了!!!】

“…………您在说些什么呢???”

虽然不懂审神者有何深意不过还是把这份礼物拿了起来的歌仙,此刻的内心几近崩溃。

“说实话还真的有些像耶……很可爱哦!歌仙先生!”

乱试着鼓励了他一下,不过并没有什么用,歌仙忍不住思考起了刀生——负负得正?羊驼是负的也就算了为什么我也是负的!很没有道理!!我的主上到底在想些什么啊!!

正在思考途中却发现三日月眼睛亮闪闪地靠了过来,其实很想让他暂时离远点,然而看着那张脸却不由自主说了完全不对的话题。

“三日月?…………你喜欢这个吗?”

说完之后就想冲出门去砍溯行军泄愤,年长的恋人却露出了非常开心的美丽笑容,从他手中重新接过了大大的白羊驼抱在了怀里。

“好可爱,和之定很像不是吗?睫毛也是长长的呢,还有很漂亮的绿色眼睛——我很喜欢哦。”

歌仙:………………你说得好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

然而他却依然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和羊驼划上等号,是有哪里搞错了么……


假装文风有区别!!!!


8. 有没有坑过文?坑品如何?

对不起,但凡写了中长篇就没有坑品这种东西了……总之还是能力不足吧……_(:зゝ∠)_

(我坑过的文连我自己也数不清………………


9. 有没有出过本子?如果有出本的想法,请贴一段现有的文中你认为最惊艳,最能作为本子风格宣传的片段,不能太长。

只参过朋友的本子~其实有想过把华都物语出本,但是试问国内刀乱圈有几个吃三歌的…………

【片段摘录-刀剑乱舞 三歌 华都物语】

春日的明光从垂着薄薄纱幔的窗边温柔透落,三日月就坐在窗棂下安置的长榻间,拨弄着一架小巧的地球仪,听到声音才侧过头来,如常展露了笑颜。

于是,他在繁花意象间独自端坐的孤寂,就此消弭于无形。

“是歌仙呀,麻烦你亲自来一趟了。”

三日月只穿了一件浓绀的小袖,外面随意披罩着海茶羽织,衣摆织绣的海浦纹样光彩微盈,依旧是日出之国古雅明净的风貌。经由淡薄光线轻拂而过的面容与搁置在世界版图上的手指,就连细微之处都呈现着无可指摘的轮廓。歌仙对于他端艳光华的容貌,原本也可称得上熟悉了,然而此刻所见对方的姿态,甚至远远压倒了室内经由悉心布置所营造出的绚美风采。

倘若令如今正追求着遥远东方之美却又无法放下傲慢心境的西洋国度目睹,亦会甘愿地将此奉为缪斯遗落的光芒吧——若要在后日追溯慕情,或许便是此刻。


10. 上面写了那么多,累不累?

哈哈哈哈哈都是旧文你说呢!!


11. 以上写的片段里的CP是否都来自一个fandom?多久爬一次墙?认为自己是专一型的写手吗?

不是,但自认很长情,几年爬一次墙,有时还要爬回旧坑,基本只要我写过同人的作品都会喜欢非常长久的时间,但有个很重要的前提是官方不作死!!!


12. 有没有无论墙头如何变化都能玩到一起的好基友。大声说出对方的名字。

当然是 @吾輩は猫である 啦~十年品质保证,就是我吃腐她吃乙女都能说到一块去的真爱www(点赞手)


13. 请为认真读这份问卷的喜欢你的读者卖一份自己的安利,贴一篇目前为止自己认为最满意的作品。最好贴链接地址

……………………如果!!!!辅贤的于此世界同行的你们那篇没坑的话,可能就是我至今最满意的同人作品了……现在被我坑了,所以没有最满意的了…………(抽泣)

不过现在写的华都物语我还是挺满意的惹,链接就不放了感觉吃三歌的小伙伴都看过啦_(:зゝ∠)_


14.邀请几位好友也来填一填这份问卷如何?

 @月陽-tsukiakari 渊酱来接锅XDDDD (不过你没有时间的话可以无视的!!)

还有一位想at的正在高三我就不添乱了………………


评论(9)

热度(2)

©蓝漓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