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漓水

【希望认识的姑娘们都能幸福快乐啦~】

玻璃心老咸鱼周期性发病,哈哈

【刀剑乱舞·三歌】诗方一华-变迁-

——诗方一华——


【20180701】变迁~若紫本丸记事簿~

※含有对角色语音的私人理解,如果有不同见解请不要打我Σ(っ °Д °;)っ 
※昨天写的结果昨天发不出去…………

 

歌仙端茶进来时,三日月正在为琵琶调音,零星音符间,还能听见走廊另一头隐约传来的声响。

“母屋那里似乎很热闹的样子。”

他转过头来望向恋人,歌仙在他身畔落座:“是为了清光和安定的极化修行,主上已经同意了,只是谁先出发还未定。”

想到两位少年在审神者面前猫咪似的小打小闹,歌仙唇边仍留一点笑意,三日月也不禁微笑:“是在争论谁能先一步回到那位冲田先生身边吧?对主上而言也是个困难的选择呢。”

回到过去的旅程并不会顺利,甚至令人伤痛。紫子的心性又一向过分温柔,歌仙不禁回忆起今剑修行回归后的那个晚上,同样也是夏天,她抱着短刀少年大哭的样子就好像还是昨日发生的事情。见他有些走神,三日月也不多言,只是握起拨子信手拨动琴弦,响落一地流珠般音色,手指的洁白与拨子上螺钿花纹幽寂的光彩,被浓绀衣袖映衬得极为鲜明。

“若是我前往修行,宗近也会说那句话吗?”

歌仙似乎是受此景触动,因此向月亮提问,三日月不做多想就点了点头:“主上要是不想放之定走,我一定会那样说的。”

“……我又不是想问这个。”

如果就此死于荒野,那也不过如此而已。即便在外修行的是自己的兄长,面对镇日牵肠挂肚担忧着的审神者,三日月也还是说了那样的话。虽然那时把紫子吓得足有十秒没回过神,但当今剑回到本丸,对女生说着“飞往过去、见到了真正历史”的那一刻,歌仙分明目睹了弦月眼瞳中深刻的悲伤。

从那以后,紫子一直在努力避免过分担心,学着不要将大家都保护在她视线所能注意到的地方,三日月也不需要再说那样似乎十分可怕的话语,然而对于这件事,歌仙始终放心不下。

月亮总是笑着,或许会为了引领年轻的星星而做出无情的昭示,但却不会展露身后哀伤的影子。

“之定。”留意到他的欲言又止,三日月放下拨子侧过头来笑了,“修行的时间或有长短,但对本丸来说却并无不同——只是几天不能和之定见面,这样的寂寞爷爷还是可以忍耐的哟。”

歌仙看着面前的人少许沉默了一会。

“你这样说,我真不知道应该觉得安心还是遗憾才好。”

“只要之定回来后也能像这样在我身边就可以了。”

三日月伸手轻柔地拂过他的额发,或许这句话并无他意,但歌仙却在惊讶后有些嗔怒地瞪了他一眼:“难道不是吗?不然我要去哪里?”

哎呀、生气了。

月亮立刻摆出百试不爽的无辜表情,很熟练地重新拿起拨子准备顾左右而言他,歌仙却在这之前倾身靠近,皱眉看着他。

“不管宗近是怎样想的……我说过不会忘记宗近,也想要在你身边。既然我曾那样说过,就绝对不会更改——所以你也不要忘记了。”

注视的眼眸仿佛同时倒映着山野与天空。

念白的双唇如同等待亲吻。

触手可及的恋人的身姿,犹似盛开般令人心悦。

如此温柔,又是如此骄傲。

三日月抬睫而笑,抬起双手抚上歌仙的面颊,拨子落在琴弦上发出轻微声响,随后复为宁静。

有形之物终将消毁——世间并不存在永恒不变的事物,但是,无论几次被人许下期望着不会改变的约定,也依然是如此欣喜。


=========================================


讲个鬼故事,现在还没想好安定清光谁先去极化。


这篇算是对歌仙极化的预热吧。

若紫本丸是个桃花源式的世界,因为我非常非常想守护他们,虽然太和谐了就导致很多脑洞不能写,但是我从来没有后悔过,也为这份心情感到自豪。

不过现在阿官送梗送到面前就差揭锅了,可能顺其自然搞点小事吧……然而还要看我到底有没有时间写_(:з」∠)_


例行的冷圈哀嚎,最近也实在是太惨了吧,据说是因为lft限流,好吧,这理由我就当心理安慰了,起码比是自己的锅要好……


评论(3)

热度(24)

©蓝漓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