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漓水

【希望认识的姑娘们都能幸福快乐啦~】

玻璃心老咸鱼周期性发病,哈哈

【三歌】【是repo】关于绿宝石与极光魔法

感谢金花花的repo!!!(么么么么哒)能让你有在户外阅读的体验非常高兴!感觉金花花超级会抓重点,我一直想着自己只是写了一个普通的故事,但没想到金花花还是看到了我流三歌的本质~爷爷的生命一直身处漩涡之中,很多时候并不是没有受到吸引的人,只是因为各种理由而不会陷入恋爱。歌仙和爷爷相遇得很晚,但却相遇在相对正确的时间,所以才会有恋情诞生。虽然这只是我自己的看法,但我还是将这种轨迹放进了我各种设定的背景里。

然后感觉大家都觉得歌仙适合鹿!我也这么觉得的233333(护住脖子)

期待下次一起出本呀~*。٩(ˊωˋ*)و✧*

金花闪闪亮:

试了很多次……手机端原来不能在文字里加图片吗???
那行吧我下条单发图。


漓水寄出前给我拍图,我第一反应,矮马啊,她包装猴猴看啊,我的本子都是果奔的,完蛋,咋整……
然后在一个天气晴朗艳阳高照忽然很热的下午我收到了本子。
这是个从名字和封面都透着清透气质的故事,哪怕不是身处文里描写的季节,也适合在屋外,在自然的风里看完。于是久违地在户外看了一次书。
漓水写的三歌我吃着最开心,一是因为他对角色的感觉很到位——我一直不怎么热衷这对主要原因还是想不出他们该怎么相处,就找不到萌点。不过她写出的两个人对于对方行动做出的反应很有趣,合理而且有萌点。也是喜欢她文风,词句都是很美的,情节也很纤巧。
然而emmm我……我评论的语句大概就毫无风雅可言……(你出去)
看题目我以为是一个「人类被森林里的精灵吸引,两人在雪原中倚着对方一起看了一场极光」这样的故事。
看一下开头:噢,爷爷又双叒叕迷路了。
第一个让我眼前一亮的点就出现在这里(不是说迷路!),细致描写了一下爷爷逗弄身边驯鹿们的场景,好像能看到雪地上的驯鹿蹄印,看到鹿群在雪野中从容低头或昂头,听到踏在雪地里松软的声响,画面靠某一侧的地方坐着那位丢了手机还毫不担心,拿着草叶逗弄小鹿的三条先生。我之前纠正自己废话多的毛病却从此很难写出这种细腻感,不过也一直欣赏这样的细致,就好像安宁的午后吹过带着淡淡阳光气息的熏风,让看的人心里一下沉入宁静悠长的境地里。
一开始我认真想过「歌仙是其中一只大角鹿」这种可能的,毕竟看上去软乎乎很温和,实际肉眼可见攻击力很强,不爽了随时用犄角顶人的设定好像也挺适合他的……(咦我脑袋呢?)
如果发展出他带着三日月迷路*2,被爷爷哈哈哈笑着揉揉毛或者摸摸大犄角(手感应该不错?)好像也很可爱。正经微笑。
(哎再帮我捡下老戴)
结果没想到他是玻璃制品的设计师。这个点蛮有新意的,那个品牌我之前没听过,而这个身份加上身处的北欧背景,驯鹿群和雪原森林,保留着浓厚的轻灵气质,又很新奇。(一直追求新鲜感的我x但是看到与众不同之处真是非常想挥舞call棒了x)
第二个特别喜欢的地方是歌仙在写字台前面睡着,爷爷挤过去跟他一起睡的那段。
(请问你们准备什么时候更进一步?)
(哎呦脖子又有点凉)
虽然我怕自己话痨不敢写太多细节,但作读者的时候,对这样的温存细节永远爱不完。从抵达歌仙独居的小屋后,歌仙面对爷爷就像是谨慎地伸出触角摇摆着轻轻碰触,却在此时出其不意被人整个拥进次都欲罢不能。
以后他们还会再见面的吧,再见时候歌仙会不会设计出更多和月亮有关的作品呢?在雪原的鹿群里遇到的悠闲迷路人,独自住在森林深处小屋里的玻璃设计师,不管怎么看,对方都像是突如其来的一场奇迹这样吧。
关于爷爷的谜样年纪这个设定,我不知道漓水写的时候是随手一笔还是有意为之,不过我回头去想这里,就十分感慨。在他比歌仙长很多的生命里都一直对恋情无动于衷,偏偏在此时此刻对那个人动了心。这么一来,歌仙就更是值得珍重的、特别的对象了。
以及……爷爷你万一真把手机丢了怎么办。
(凉拌是没有前途的虽然你们处在北欧森林里
= =)
还有结尾那里聊天记录笑飞……你们三条家果然一家子都超凡脱俗(等等)


最后喊作者 @蓝漓水 😏
下次展子还相约出本不!或者出个歌仙右合志我也没问题甚至有点想用我沙雕的画风画插图(快够)

评论(2)

热度(13)

©蓝漓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