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漓水

【希望认识的姑娘们都能幸福快乐啦~】

玻璃心老咸鱼周期性发病,哈哈

【刀剑乱舞·三歌】诗方一华-梅雨-

——诗方一华——


【20180527】梅雨~若紫本丸记事簿~

 

大雨从凌晨一直持续到了午后。

池塘边的紫阳花丛被雨幕晕染淡彩,远处树木则呈现湿润的层叠深绿,檐下提前挂起的玻璃风铃与晴天娃娃作伴,不时迎来微凉薄风。

这样的时节里,完全不想从房间里出去的审神者带头咸鱼,没有出阵,没有远征,连极化刀们每日必备的种田都被打包交给式神和灵力去解决了,整座本丸一时被某种舒适的懒散所笼罩。东屋细殿的寝室里,三日月正倚着胁息看一本紫子硬塞给他的浴衣图册(据审神者本人说,是要为即将到来的夏天做准备),歌仙坐在他身边,原本还用那只头顶粉色发夹的羊驼玩偶支着手肘,和恋人讨论夏季风物的搭配,但没过多久,打刀青年就有些困倦地靠向对方肩膀。

一成不变的雨声、稍显暗淡的视野、两人袖间缠绵萦绕的熏衣香与熨过衣料所感到的体温,一切都在不知不觉地构建梦乡的领域,何况歌仙还是清晨四点就起身为大家准备早餐的几人中的一员。三日月没有觉得讶异,只是移来温柔的目光,稍后便笑着轻轻翻过图册。

他的动作在这时停下,又仔细看了看这页收录的浴衣——薄紫底白色立涌纹样,不是熟悉的藤立涌或松立涌,而是由看起来更接近现世风格的圆点图案组成,装饰着紫阳花形状带留的腰带上,描绘着清透蓝天中白云浮动的画面。

宛如梅雨后夏日来临的晴朗景象。

“……宗近?看到喜欢的了吗?”

感觉他似乎没有继续往下翻,歌仙稍微直起身体看向书页,三日月点了点那件薄紫浴衣:“只是觉得这件很适合之定。”

“这是女装吧。”

虽然有点困意,不过歌仙还没那么容易被套路,看了几眼就靠回月亮肩头:“我比较中意之前那块牡丹狮子纹的布料。”

“紫色比较衬之定的头发哦。”

“那腰带可以用紫色的。”

“哈哈哈。”

如果再晚些说的话歌仙可能就会被骗过去了,三日月心中轻快地想着,但还是将图册搁在寝台上换了话题:“要不要睡个午觉?”

“嗯,现在也没有别的事要做。”

歌仙说着伏到他胸前,吐息间仿佛有花朵落在心头,让人升起些许旖旎的心情,不过三日月觉得有哪里不太对——歌仙手上还圈着羊驼的长脖子没放下,玩偶装饰有一排卷翘小睫毛的浅绿色大眼睛正看着说要午睡但其实居心颇有不良的月亮。

一刀一驼默默对视片刻后,三日月拍拍羊驼的鼻子,环住歌仙的腰一起躺下了。

午睡就午睡吧,毕竟这只被当做抱枕的羊驼君,三日月自己也特别喜欢的。

不知从哪里飘来的纸片式神往房间里瞄了一眼,十分乐于助人地继续飘进来替他们放下了寝帐。

雨声也逐渐从身边远离了。

 

歌仙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全身上下几乎哪里都不能动。

三日月搂着他的腰压着他的腿,两人之间还挤了一只脸都要被压变形的大白羊驼。

……面对这幅场景怎么感觉比没睡的时候更累了呢?


=======================================


为什么每次我出场都要当夹心饼和电灯泡。By 伐开心但并不能说啥的羊驼君


立涌纹的和服是在《恋爱吧和服少女》里看到的,不过漫画里的好像不是浴衣,设计真是太绝妙了就拿来用了!也安利大家去看这个漫画~


评论(2)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蓝漓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