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漓水

【希望认识的姑娘们都能幸福快乐啦~】

玻璃心老咸鱼周期性发病,哈哈

【刀剑乱舞·歌仙/青江】樱浮桥

——樱浮桥——

 

※~时风草子~
※还没长大的小之定与还是太刀(大概??)的大青江,非CP,非CP,非CP
※火速产出的小脑洞,话说脑洞什么的就不需要考据了对吧………………_(:зゝ∠)_

 

之定见到柴田家的那位笑面青江,是在这天稍晚的时候。

据年长的刀剑们说,今次这样绚烂热烈的春日宴总也有几年不见了——天下霸主织田信长的宴会,割据人间的各色势力聚于此处,无论暗中是何态度,如今都向世中唯一的明烈春神俯首。

不过,那也只是人间之事而已。随侍于人类身侧,却微妙地身处界线之上的刀剑付丧神们,在不近不远的另一处地方举行着属于他们的宴会。
这样的时节理应曲水流觞的,然而之定却只在铺满樱花的河道之中,看到了一把躺尸的太刀。

“……是柴田大人家的青江大人吗?”

无论是谁,看到这么仰面躺在水中飘过来的人都会吓一跳吧,对方还用随身披着的白衣盖住了脸,只从那下面露出了长长的萌葱色头发,之定犹豫片刻,见左右无人,还是随着水流方向跟了上去。

“青江大人?”

一片沉默。

“青江大人,您没事吗?”

一片沉默。

“青江大人……装死,很不雅哦。”

“你可真是执着呢。”某把“横尸当场”的刀终于动了起来,掀开衣服露出一只半眯着的金色眼睛,“就这么喜欢我呀,细川家的小之定。”

“只是觉得您陈尸此处有碍观瞻而已。”

有若亭亭花蕾般的小少年一边随同流水方向端然移步,一边给出了十分直接的回答,令正在消磨无聊时光的青年露出了稍显兴味的笑容:“怎么没有和小夜左文字在一起?细川忠兴倒舍得你一个刀出来呀?”

“请不要这样直呼忠兴大人的名讳。 小夜在宗三大人那里,我不想让他分神担心——您是为何躺在这里呢?”

为什么要在河里装死,这是之定真正想问的话,可偏就不能如愿,青江悠然望天,过了好一会才重新偏过头来:“小之定又是来做什么呢?生得这样可爱,会被女鬼姐姐捉走哦。”

犹如珠贝螺钿那样,仿佛正在流动着一点绮丽幻色的金瞳,令那话语徘徊于叮嘱与玩笑的意义之间,之定侧了侧头,随即向他回以明丽的笑容:“就算您这么说,我也不会被吓跑的。”

啊啊,不相信呢,自己说的话就这么不可信嘛。青年又望天发了会呆,似乎是败给小孩子在岸上依旧不疾不徐恰好跟上的脚步,他坐起身张开手臂:“来。”

之定有些疑惑地望着对方,青江的视线似乎正透过他注意什么其他的东西,还不等他确认就又拍了拍手:“小之定是特意来河边看樱花的吧?这里可是最好的位置哦。”

“……之前就想问了,您竟没沉下去可真是神奇。”

“虽然是有点小技巧,但反正我们也只是灵体嘛,你没把本体带来吧?安心,我会好好接住你的哦。”

那张眯起眼睛笑着的脸怎么看都有些可疑,年少孩子微微鼓起脸颊,露出思量的神色,青江又向他招手:“再不过来我可漂走了?”

——你还真说得出来啊! 

不行,明明对方是这个样子,还是不放心他一把刀漂着,之定在内心叹气,为什么我要迁就这个刀呢……是因为对方选了个好景致的关系吗?

虽然是在装死。

“您会接住我?”

他在心中比仗着两人的距离,真的就这么越漂越远的青江仍然一脸微笑地向他点点头,还没笑完呢,河岸上的孩子已经倒退几步,而后突然发力助跑,轻轻巧巧地一跃而下。

浮动的日光之中,扬起的衣袖宛如轻盈蝶翼,青江正准备展开胸怀迎接这只软绵绵的小团子,却从对方扑进来的力道中发现根本不是那么回事——

“……咦??”

咚地一下,“软绵绵的团子”猛地撞进了他的胸口,原本坐着的青江直接跟着仰面倒了下去,如果不是肩上那件白装束里有位真·女鬼姐姐替他托了一把,两把刀非得直接摔水里去不可。

即便如此,这个突如其来的变故还是打乱了飘坠而下的花云轨迹,染为粉霞的樱流涟漪随之动摇不定,之定似乎也被这结果吓到了,伏在青江胸前好一会没有动静,青年侧了侧头,只看到柔软的淡紫头发花朵般向颈边落下,几能与这漫天的春意争美。

哎呀哎呀,捡到了一颗辉彩的明珠呢。他抬手整理好散乱的额发,又拍拍之定的发顶:“真是热烈的举动啊,可是我不对小孩子出手的哦。”

“什么?——你明明说会接住我的!”

“啊别太挑剔嘛,这不是接住了么。”

“这算接住了??”

之定睁大眼睛瞪了他一眼,青江只好给被怠慢了的小少年顺毛——堂堂一个太刀,居然被还没长成的孩子一扑就扑倒了,的确是种失策啊。

“好了好了,是我的错还不行吗,这么漂亮的眼睛,可别做出可怕的表情呀。”

“……毕竟我可是兼定!但是,青江大人的眼睛也很漂亮。”

其实有些想问为什么要用额发遮起来,不过之定还是没有开口,青江倒是没忍住手痒,捏了捏那雪见团子似的脸颊:“果真还是个孩子呢。”

“请不要捏我的脸!!!!”

只有忠兴大人和玉子夫人才能捏的!正想这么说,青江已经抱着他支起身来重新坐好,趁之定还没回过头来的当刻,青年看向樱花堆积、理应无人存在的河岸边。

在那里,昭示着某个不祥未来的暗影正在窥视毫无觉察的年少刀灵,如果不是遇见自己,落单的孩子或许会有麻烦也说不定。

所以人类的宴会才无聊得很呀。

滚开,别对这孩子出手——曾经斩断亡魂的灵刀的金色眼瞳如此威示着。

“青江大人?”

做出回答的是两人身边突然掀起的属于春日的暴风雪。之定只好缩进青年的肩膀下,躲开轰然吹散,几乎要在眼中尽数落下的樱花细雪。

瞬息过后,风声沉静。

“没事啦,吓到你了?”

青江轻拍他的后背,之定摇摇头,抬眸追逐着花风远远离去的轨迹。

“真是风云变幻呢,春天的花时岚。”

“看起来引人注目,其实也不过是落花而已呀。”

就像青江之前说过的那样,刀灵的身体对于樱花铺就的水面而言轻若无物,之定很快找到了诀窍,在柔盈的薄红浮桥之上端端正正地坐着,无奈地看着又将白衣盖在脸上开始躺尸的青年。

“面对此景也只拿闲躺来消磨时间,您可真是无趣,青江大人。”

“叫哥哥。”

“……???”

“都那么热烈地扑进我怀里了,还这么称呼就太生分了哟,我的年纪可比小之定要大呢,来喊声哥哥?”

平心而论,笑面青江并不是把讨厌的刀,披着白衣的身姿也有几分叫人欣赏的清冷雅丽……可为何这个拿衣服盖着脸说话的模样,会让自己很想打他??

不对,我是把风雅的刀,不该这样计较的。小少年在心中冷静分析着,低头看看又在装死的太刀。

就当做,樱花浮桥的回礼吧。

“青江哥哥。”

其实这么喊似乎也并没有什么不对……?

而身边躺着的青年则发出了十分可疑的笑声,之定默默转开了眼去欣赏河岸两边霞云花雾的景色

啊,我不认识这个刀。

青江似乎打定主意躺尸到底,等之定在心中默吟了几首应景的古歌再去看时,青年身上已经落满了樱花,盖在脸上的白衣也没能幸免,这场景……该如何形容呢……

挺可怕的啊。

虽然也并没有感到害怕,但之定还是立刻掀开了那件白衣。

“啊,做什么呀?小之定。我说过不对小孩子出手的哦?”

青年抬起眼睫来,遮住半面的额发令他的微笑显出一点妖异的氛围,之定态度老成地对他摇摇头。

“实在太不雅了,青江大人。”

“叫哥哥?”

“——实在是太不雅了,青、江、哥、哥。”

“嘛……太阳闪得我眼睛疼,不能做这么不体贴的刀呢,小之定。”

你是见不得光的妖怪么???

之定忍住了想把对方直接往水里按的想法,将那件白衣叠好,看看身边实在是没个适合的地方,只能搁在青江胸口,然后解开自己披风上的绳纽。

“啊呀,我说过我对小孩子……”

“你闭嘴。”

“生气了呢。”

将束绳和装饰在上面的重樱花簇也同样放好,之定一脸勉为其难地、在青江头顶张开了自己的披风。

“这样就不会被太阳照到了吧?”

从上方投落一片柔软的阴影,青江讶异地对着这件绣有牡丹纹内里的披风,然后露出十分好心情的笑容。

“小之定呀……”

“又怎么了?”

“你们细川家的审美都是这么……奇特的吗?”

“…………给我风雅地去死吧!!!”

 

================================================================

 

【很久很久以后的某一天。】

 

婶:原来歌仙还有称呼青江为哥哥的时候呢。

歌:……………………………………

青:啊,那个时候用一只手就能抱起来的小之定呀,现在再也看不到了,青江哥哥我很伤心哦。

歌:青江……

青:什么事呀歌仙仙?

歌:站在那里别动——洗干净脖子等着我来砍!!!!

青:哎呀你又要我站着不动又要我洗脖子我很难办………………夭寿啦本丸初始兼近侍谋杀同僚刀啦!!石切丸!!恒次!!来救我!!!

 

婶:这还真是地久天长的深厚友谊啊…………(举目望天)

 

=================================================================

 

 

青江的可疑笑声请参考花丸那个笑袋,词穷如我实在想不出该用哪个词来表达那个声音23333333

啊其实这篇就是歌仙大少交友不慎的黑历史啊哈哈哈哈【Σ(  ̄д ̄;) 你!! 


评论(16)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蓝漓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