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漓水

【希望认识的姑娘们都能幸福快乐啦~】

玻璃心老咸鱼周期性发病,哈哈

【刀剑乱舞·兼堀】红梅之身

——红梅之身——


※~若紫本丸记事簿~

※堀川沉海梗,其实是之前七月份那篇的后续啦!!别问我为什么两篇更新时间时隔五个月我拒绝回答………………啊还有人记得前面写的啥吗?_(:зゝ∠)_

※前篇点此: 锈之笼

 

 

堀川醒来的时候,雨还没有停下。

紫子取消了这一周接下来的出阵,于是从中午开始,除了有当番的刀们,其他人全体愉快地开始咸鱼。和泉守一路抱着睡着的他回房间,差点没闪瞎全本丸的眼睛。

可是闪瞎归闪瞎,堀川一睡就睡过了午餐时间,半下午时知道他醒了,大家还是都来看望。远征回来的长曾祢和来探病的山伏一边一个拍着和泉守的肩膀,左边是满脸欣慰阿兼你也会照顾人了,右边是卡卡卡兄弟的事多劳你照顾了,然后同时爽朗地大力拍,简直要把和泉守给糊在桌子前。另一边山姥切默默从门边挪过来,刚在堀川明亮的视线中下定决心想开口,拉门就被哗地打开了。清光安定和胁差组的几位结伴出现,还顺便从审神者那里带来了吃的,点心零嘴茶水一样不缺,立刻就把桌边的空间占满,几个人里又不乏爱笑爱闹的性子,随后就顺理成章地把探病探成了茶会。

好不容易挪过来的山姥切又默默和同样不善言辞的骨喰坐到一块去了——啊,内心好平静呢。

那边和泉守万分艰难地从两位家长(?)的谆谆教导与殷切嘱托中脱身出来,一看咦你们怎么都来了?还不准备走了?还气氛高涨地聊起天来了??……我本来还想和国广说说话的啊!你们倒是给我点独处的机会喂!!!

和泉守兼定十分想把他家国广一把抱走。

“那个,兼先生。”

正这么想着呢,他家国广就侧过头来:“清光他们从主上那里拿来的糖渍栗子……”

他拿起用和纸盛着的干果中的一粒,但还没等说完就被和泉守凑近,直接从他指间把那颗栗子叼走,随即鼓着脸颊泄愤似地用力咬了起来。

原本活跃的气氛都因为他的举动安静了,堀川差点把手中那捧栗子全打翻在桌上,还好被坐在旁边的安定扶了一把,偏偏青年还完全没有自觉,边咬着栗子边说话:“干嘛都看着我啊?”

“……我真是看不下去了!”几秒的沉寂之后,清光蓦地一拍桌面,“你也稍微考虑下栗子的感受行吗!——等等那边的胁差组你们在干嘛?”

这么问是因为胁差们已经在青江的带领下齐刷刷拿出了墨镜往鼻梁上一架,堀川只能对着这么看过来的五道霸(逗)气(比)视线干笑:“大家、都准备得好充分啊……”

“毕竟之前就已经被闪过一次了,再来几次眼睛受不住哦。”

“说得好像你和石切丸就没秀过恩爱嘛?青江君。”

“哦呀,这么说你和安定君就没秀过恩爱嘛,清光君?”

“…………谁会和那个笨蛋秀恩爱啦!!”*2。

“不过能随时随地这么秀也是件好事呢……我和小乱就不行耶。”

“嘛,只要你能过一期哥那关就没问题啦。”

“我会为浦岛君加油的!”

“去吧,浦岛!大哥会支持你的!”

“卡卡卡,正视内心,亦为修行。”

“不我觉得这个和那个根本没什么关系……”

“啊啊你们能别自顾自聊起来了吗!!”

面对这群擅自占据自己房间还擅自热烈讨论起来的同伴们,和泉守选择爆炸,差点就把“我还想和国广单独待会的”之类的话给喊出来了,炸完之后立刻觉得心虚,堀川还向他歪歪头:“兼先生?”

满屋子视线又重新在青年身上聚焦了,别人倒还好,胁差组那五副大墨镜简直堪称魔性,他闷了半晌,最后起身往外面走。

“兼先生,你要去哪里?”

堀川也习惯性地想站起来,却被和泉守按了回去又揉揉头发:“没事,我出去一下,国广就好好休息吧。”

连声音都要比平日意气风发的样子温柔几分,他就又这么毫不自知地帅帅气气地出门了,望着那个背影,清光和安定同时拍了拍堀川的肩膀。

“总觉得你也很辛苦啊……”

“……诶??”

=================================================================

 

和泉守去的是审神者居住的东屋,女生说要把堀川的本体刀带去她房间,也不知道是有什么解决的方法,左右也没机会问国广,他心里记挂着,干脆就自己过来了。

屋子里张架着屏风和几帐,歌仙正坐在外间替审神者整理各类报告,和泉守只在门口望了一眼就被他发现,于是随手指指身旁的空位。

“主上还抽不出空,先坐下吧——怎么这个时候过来?”

“啊,我房间被清光他们占领啦,虽然有事想问国广,不过大家都在也不方便说话。”

和泉守过来往自家长辈旁边一坐,曲起腿来支着胳膊,一脸陷入自己情绪中的苦恼,歌仙瞥瞥他,倒也没说什么,只是继续手上的工作。过了一会,和泉守又自己开口了:“我说,二代目……”

“什么?”

“虽然我是又强大又帅气没错啦,但是、在这件事上总觉得自己好怂。”

“……自夸之后自贬,完全不懂你要说什么,不过你若再胡思乱想,说类似刚才后半句那种有辱兼定之名的话,信不信我削你。”

“那、为什么明明都和我在一起,国广身上还是会发生这种事?”

在教导晚辈方面应该讲究言而有信,歌仙对此深以为然,所以在环看书案一圈后,他拿起之前三日月忘在桌上的蝙蝠扇,毫不客气地朝和泉守头上巴了下去——立刻换来一声哀嚎。

“好痛!!二代目你干嘛一言不合就打人!!”

“所以我不是说了吗,再胡思乱想会削你啊。”

歌仙气定神闲地放下扇子,将文件归整好,这才转头看向正捂着额角无辜地睁大眼睛的后辈:“与其在这里自言自语,还不如想想如何付诸行动——我可没有这么丢脸的晚辈啊。”

然而和泉守完全理解错了重点,正想说二代目原来你的风格这么直接,几帐后就传来“声音”。

【歌仙,和泉守已经很苦恼了,你就对他宽容点嘛。】

审神者大概是在笑,歌仙侧过身去:“让您费心了,有这样不成器的孩子真是抱歉。”

【没关系没关系,这边也差不多可以结束了,和泉守是来找我的吗?请进吧。歌仙也不用守在这里了哦。】

“快点去吧。”虽然歌仙也表示了不满,但却还是推了自家晚辈一把,“有问题的话不如直接问主上。”

他向里间的审神者告辞,随后起身离开,和泉守绕过几帐走进去,立刻就感到了灵力运转的力量。紫子在放置着胁差的刀架前端坐,见他过来就抬起手:【怎么样,我没说错吧,是梅花呢。】

向他展开的手掌间落着花朵——浓红金蕊、端端正正的五瓣梅。

“……你是怎么做到的啊?”

仿佛在浓夏时节散开了凛冽的寒香,青年不由怔忪,紫子请他坐下,将一张叠拢的和纸推到他面前:【因为刀上附着的不是真正的锈迹呀,所以在我试着用灵力剥除的时候,它们变成了梅花。】

收拢在和纸中的也是美丽的红梅,当和泉守注意到的时候那是攀附在少年白皙肤色间沉重斑驳的锈痕,然而此时那痕迹却复身为绮丽花朵,犹如仍在枝头绽放。那堆叠的红色是琉璃火焰,即便世间轮转无情碾过,仍能持续不熄地燃烧。

即便沉落深海之中,也依然怀抱着不会改变的,鲜艳的慕情与骄傲。

于是,少年呼唤他名字的声音、展露笑容的面庞、以及独自离开的背影,都在脑海中再度浮现。

堀川国广喜欢梅花。如果问为什么的话,因为凛然又高傲的红梅花朵即是和泉守兼定于战场上挥刃的身姿。虽然腐朽的过去至今也想要将少年重新拖入牢笼之中,但那份心意,一定会在企图扭曲时光的不详力量前守护他吧。

“国广……他……该死,我要怎么说才好……”

话语堆积在舌尖却无法表达,因为生而为刃,所以对这柔软细密的情感手足无措,和泉守懊恼地啧了啧唇,紫子忍着笑意让他坐近一点,然后将手中那朵端正的红梅装饰在了他束着红色发绳的黑发间。

【我认识大家也不过只有一年的时间而已,和溯行军的战斗,大概也要到好久好久之后才会迎来结局,虽然由我来表达会很奇怪吧,但是——】

她一边传达着这样的想法,一边将胁差本体交付到和泉守面前:【在这里留下就算深海也能照亮的‘现在’好吗?】

青年没有回答她,只是伸手将胁差接过拢在胸前,在审神者的注视中,他飞快地用手背抹了下眼睛。

“我知道了!这种事,不用你拜托我也……”他站起身来,声音里还有一点颤动,但女生贴心地没有指出,只是看着那黑发的身影转过几帐,“我先走了!——去找国广!”

话音落下,他已经大步离开。

紫子目送着他的背影折身不见,几分钟之后,脚步传来,歌仙重新来到几帐边:“我看他跑出去了……那孩子找到答案了吗?”

【他需要的大概不是答案,只是能够共同度过的时间还不足够吧。】

传达着这样的“话语”,紫子捧着盛有梅花的和纸站起身,往几帐外走了过去。

一旦离开她所张开的结界范围,没有灵力保护的、由幻象所化成的花朵立刻消失无踪,女生将纸张叠好,而后再次微笑起来。

【我好像也明白了、那句古歌的意义……一时人不见,都做落花来。】

=================================================================


    和泉守风风火火原路飙回,站在门口就大喊了一句:“国广我有话要和你讲!”

喊完才发现本来赖在房间里喝茶吃点心的一群人都走了,正在收拾桌子的堀川满脸惊讶地抬头看他,随即露出笑容:“是,兼先生有什么事?”

青年后知后觉地感到有点丢脸,几秒后才说出第二句:“……他们人都走了啊?”

——然后就想用刀鞘抽自己,这说的都是什么鬼!

“刚才今剑君过来说主上要找,把大家都带去对屋那边了,是和兼先生错过了吗?”将空掉的点心碟子归整好,堀川伸手握了握茶壶,“稍等一下,我重新泡壶茶来哦。”

然后就要起身,和泉守赶紧把他拦下来:“行啦你别忙了,喏——替你带回来了,自己拿好!”

果然是去了审神者那里呀。堀川从他手中接过自己的本体刀,将之靠近心口。缠绕不去的冻结感与沉重的僵冷已经悄然消融,但随着对方松开手指,那份触碰所带来的温柔暖意也自身边散去,少年微微垂下视线:“要去、向主上道谢才行呢……”

“还不是因为你逞强啊。”和泉守在旁边坐下,随手拿过一只茶杯摆弄,“反正现在也没有别人,我可以问吧?为什么要瞒着我不说?”

他装作不在意,其实全副心神都在意的不得了,可身边的人却沉默了好一会,惹得本来就沉不下心的青年功亏一篑地侧过头去:“国广——”

“虽然知道兼先生大概看不见……”恰好对方也在这时抬起眼来,“但是,因为那样子有些吓人,所以还是不想让兼先生发现。对不起,的确……是我在逞强。”

他仍然微笑着,如同时光未曾变迁,但的确已经有什么东西被改变了,于是没有轮回的神明们仿佛也感到了前世今生的怅惘。

“我可一点都不觉得可怕啊。”

青年这么说着,从发绳上摘下那朵小小的红梅,信手戴到了对方鬓边。

“这个送给你啦。”

“……兼先生?”

堀川抬手碰了碰,错落季节的柔软花瓣搁在耳畔,令他感到惊讶:“梅花……吗?但是,为什么现在会……”

还没有说完,和泉守就突然靠近过来,亲吻了他的眼角。

“兼先生……?”

“本来还以为、只要有我在的话就不会有问题呢。”

眼睛边的触感很快离开了,这么说着的和泉守撇过头去,侧脸看起来很不甘心的模样,堀川注视着他,然后稍微直起身子,主动伸手拥抱了青年。

“能再次见到兼先生,我真的,非常、非常开心。”

仿佛能再度感到凛冬梅花的香气。

“虽然我还会想到独自一人的时候,但是,来到这里,不是为了被过去打败吧?所以我一定会……我可以和兼先生约定哦,不会再被那些事影响了,兼先生可以陪着我吗?”

啊啊,真是毫无办法。

“那是当然的!绝对不会再让你跑掉的——一直以来都是国广在照顾我,我也想守护国广啊!真不知道该拿你怎么办,不听我的话就走了,偏偏我还觉得你有道理……”

和泉守抬起手臂紧紧拥着少年腰际,靠在对方颈窝边所发出的声音,像是压抑着什么激越的情绪,堀川一下一下地,轻轻拍着他的脊背。

“因为……我是兼先生的意中人嘛。”

“……又来了啊你这种哄小孩子的口气!我可是强大又帅气的兼定!保护国广的事我可是会说到做到的!”

“我相信兼先生哦,啊等等……兼先生!”

脖子边突然被轻咬了一口,堀川用力扯了扯和泉守的衣服表示不满,青年抬起眼来看向他:“清光安定他们应该不会再过来了吧?”

“兼先生在想什么呢?就算他们不——哇啊!!”

连反抗的机会都没有就被扑倒了,亲吻细密地落在颈边耳际,修长漂亮的手指也熟练地解开了衬衫衣扣,贴近的身体间热度升腾,堀川一把抓住那只在自己胸口流连的手:“都、都说了等一下!!为什么、突然——??”

这样发展绝对会被发现的吧!!会被发现的吧!!!

“主上说的,要留下在深海也能照亮的现在什么的。”

“————主上说的一定不是这个意思!!”

“她原话就是这样说的啊,而且就算是梅花,那也是、只有我才能在国广身上留下的!别的不管是什么东西什么原因都不行!!我会让国广再也不会想起那些事的!”

“……兼、先生?”

 

房间之外依然下着倾倒般的大雨。

恋人披散而下的漆黑长发,还有在那之中闪耀光彩的绮明鲜红,犹如绘卷中落下的艳丽浓墨。

唯有一种颜色的视野,坠落时响彻耳边的轰鸣。

即便如此还是听到了微小的声音,那是一朵端正的红梅,落在紧紧相扣的手指边的轻响。

 

=================================================================

 

一句话后记:

婶:这锅我不背!!!【你够


其实吧这篇我老早就写得差不多啦!!!(揍,你好意思说)然后不知道为什么一直觉得已经发出来了最近某天和朋友聊天的时候突然垂死病中惊坐起哎呀这不是还没发么!!!

于是趁着还有空赶紧补完发出来_(:зゝ∠)_

对不起我家天使_(:зゝ∠)_


评论(7)

热度(50)

©蓝漓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