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漓水

【希望认识的姑娘们都能幸福快乐啦~】

玻璃心老咸鱼周期性发病,哈哈

【LOVE LIVE·架空向花阳中心】阿珂特丽斯塔少女谭·樱之章~Act 02~

——阿珂特丽斯塔少女谭·樱之章~Act 02~——

—~Love Wing Bell · 02~——


※旧时代教会女校paro,LOVELIVE!× 偶像活动 混合设定

花阳中心向,此篇含花绘、希凛互动,二年级组暂时掉线中……人物太多了,以后tag只打剧情主要人物的tag

敬告:偶活人物有客串!偶活人物有客串!偶活人物有客串!

※前篇见此:

※设定瞎来,没有考据。同框万岁!逻辑是啥?【揍


于是我终于明白了,最初在教堂中目睹的华彩景象正是来源于此。

少女放下手来,让一片雪花在她指尖停留,旋即又跟随消失在空气之中的歌声震动而化为星点散去。

她微笑着望向我们。

“好漂亮……明明、现在还是春天……”

即便是面对着前所未闻的景象,大脑还是自动发出了赞叹的指令,为什么以前从来都没有发现呢,正因如此当初目睹的身影才显得那样辉洁美丽——而我,竟然,有着同样的才能吗?

不知为何,心中仿佛即将涨潮的海水那样,我无法继续开口,就好像……再次发出声音的话,会有雪白的泡沫随之倾吐,升浮向遥远的天空中去。

“真的、好厉害!绘里大人,非常、非常的美丽!”

回过神来前我已经起身用力鼓掌,毕竟这可是、我所憧憬已久的身影。绘里前辈笑着向我们行了屈膝礼,这时才发现自己的反应似乎过于激动了……脸颊上立刻发烫起来,我只好小声说了句失礼重新坐下。

呜呜呜……好丢人……

“花阳真是个可爱的好孩子呢,呼呼……”希前辈隔着空位摸摸我的头发,露出了仿佛有着神秘魅力的笑颜,“如果大家都是这么坦率的孩子,我们的工作会轻松很多哦。”

“凛、也有这种能力喵?”

“真是的,连凛你都被她们带跑了该怎么办啊!”

“但是,这样闪闪发亮的,不觉得很新奇吗喵!真姬酱的也很漂亮!怎么说呢,很有真姬公主的感觉喵!——虽然唱诗班绝对不适合凛啦……”

亲眼见到绘里前辈展现“aura”,似乎也让凛酱恢复精神了呢,虽然我很在意……

“说起来,为什么凛你也排斥成为我们的一员啊,声音不错,运动好像也很在行,训练和演出应该都没什么问题的。”

问出我心中所想的是妮可前辈,她双手互抱,稍微沉着表情看向凛酱,随后突然压低了声音:“难道说……”

凛酱才刚刚露出一点困惑,妮可前辈就猛地站起来——双手用力拍在了中间的茶几上!

……竟然连放在那里的照片和茶碟中的小银勺都为此震了一下!

“妮可?”

绘里前辈轻喊了一声,凛酱的表情凝固了。妮可前辈似乎有一瞬间吃痛地皱起了眉头,不过一秒钟就再次环起手臂俯视着沙发上的凛酱。

“难道凛同学你,是觉得阿珂特丽斯塔的唱诗班还不够资格吗!啊啊,还是说比起我们樱组的μ's,更加喜欢星组的STAR☆ANIS吗!就让我来告诉你!除了已经毕业的翼大人的A-Rise和星组同样已经毕业的美月大人,我们可是没有敌手的!”

在发表着这样言论的妮可前辈身后,真姬酱默默将视线转向了天花板……

“妮可,这样说有些失礼哦。”

“今年学校增设了梦组的班级,所以提到STAR☆ANIS时不能忘记梦组的同学们呀。”

“知、知道了,你们两个,不要挑我的语病啦!”

妮可前辈重新坐了回去,愤愤地端起红茶来喝,然而即便如此依然有种娇俏的可爱,不愧是唱诗班的成员呢。这时绘里前辈才又侧头看向凛酱。

“不过,我和希也有些困惑,虽然凛同学或许没有发现,但那个时候,鼓励着花阳同学的你也非常耀眼——”

啊。

其实、这件事、我是知道的……

“凛的话绝对不行啦,毕竟凛是短发,举止也像男生,不适合来唱诗班的!”

就像不愿意换上洋服裙那样,凛酱用力摆着手。

或许不是不愿意……凛酱,只是不敢而已。

从小就活泼好动的凛酱,不管做什么事都很擅长,就连男孩子们都望尘莫及,或许正因为如此,当她戴上发簪、穿起振袖和服的时候,反而会受到嘲笑。

是从哪一年开始的呢,凛酱剪了新潮而利落的短发,也再不做那样漂亮的装扮了。

我觉得、非常非常地伤心,因为不断说着自己像男生的凛酱,其实比谁都更向往成为一个“女孩子”。

“凛酱,其实是很可爱的哦。”

我不由自主,在前辈们面前这么说着,即便知道这样的话语是多么无力。

“才没有啦,花阳亲才是很可爱,又有女孩子的感觉……喵?!”

最后的那个音节,是因为希前辈突然抱住了凛酱,而且……将双手放在了凛酱胸前。

“希、希前辈??”

“哇啊,出现了……”

和我同时开口的是妮可前辈,总觉得那是忌讳着什么可怕东西的语气,而我们的声音却并没能阻止希前辈,她紧紧地抱住凛酱,露出了漂亮的笑容。

“呼呼……凛酱小小只的,感觉好可爱呢,不愧是我们的小王子——其实我在意好久了,今天绝对要让你穿上校服裙哦!!”

“喵喵喵————???!!!”

如同古都少女般端丽文雅的希前辈……

摇身一变成为了痴汉。

她一边那么说着,一边去解凛酱马甲和衬衫的衣扣,真姬酱和我都目瞪口呆,直到凛酱惊叫着向我求助:“花阳亲!!救命喵!!!”

“诶??请、等一下,凛酱她……!”

我尝试去拉住希前辈的手,但却被这场景震惊得不知该如何是好,对面的真姬酱似乎想来帮忙,立刻就被妮可前辈严阵以待地阻止了。

“呼呵呵……别挣扎了!看我的龙爪手!!”

“凛绝对不能穿上裙子!!喵喵??喵喵喵???!!”

凛酱发出了一串惨叫,就连秀丽的五官都奇怪地变形了。我终于大胆抓住希前辈的手臂:“请不要……”

“一直都穿着骑马装,是永远不能变成花阳酱那样的女孩子的哦!”

“喵————!!!!!!!”

然而还是太晚了,奋力挣扎着的凛酱突然用力一挥手——因为幅度太大,我们面前放着茶具的托盘被猛地掀翻了!

在旁边的就是、照片。

“花阳?!”

喊着我名字的好几个声音。回过神时,我已经整个人趴在茶几上挡住了照片。抬头一看,真姬酱和妮可前辈正紧挨在一起捧着茶壶,胆战心惊地看着我。

从手臂和肩背的地方,传来了茶水的热度。

还好,照片还是干干净净的。

“花阳亲!!”

“抱歉!花阳酱、我没想到会……”

凛酱那样激烈的反应,一定也吓到希前辈了吧,大家手忙脚乱地将茶杯与茶碟拿开,随即绘里前辈俯身轻轻揽住了我。

“花阳,怎么样?没有受伤吧?”

只是稍微有点热度而已,我缩了缩肩膀:“没、没关系……绘里大人、衣服会弄脏,我没事的!啊、凛酱和希大人、也先别过来哦,茶渍,会很难洗……”

凛酱束手无措,十分可怜地望着我,希前辈也伤脑筋地用手点着脸颊:“别这么说,是我做了不好的事呢,不知道还有没有备用的校服裙……”

绘里前辈似乎还想说什么,但跑上楼梯的脚步声转移了我们的注意力。

“发生什么——诶??”

只不过是刚意识到“有人上楼”,门就被用力推开,冲进来的是一位束着洋红长发,动作敏捷的女生,定神看清我们的情况后,原本神情凛冽的她立刻茫然起来。

“你们、这是在做什么呀?”

“稍微出了一点事故呢。”绘里前辈拿着自己还有希前辈借出的手帕,一边替我拭干肩膀上的水迹,一边向她回以歉意的微笑,“吓到你了吧?真是抱歉。”

“我就说绘里酱她们不会有事的,毕竟这可是在学校里哦。”

从她身后出现的是与绘里前辈一样拥有绚丽金发的少女,看过来后也眨了眨眼:“啊,是樱组的新成员!欢迎你们加入唱诗班!!”

听到这句话的真姬酱似乎快崩溃了:“…………所以我们还没说要加入啦!不要擅自决定啊!”

这就是选拔赛那天同意由她为我伴奏的、阿珂特丽斯塔此届的另外两位学生会长。在这样混乱的情境中也仍然展露天真活泼的笑容,张开双手欢迎我们的是星组二年级的星宫草莓前辈;而最先冲进房间查看情况的那位,则是梦组一年级的音城赛拉同学。

“赛拉酱……你跑的、呼……太快、呼……”

“纪伊,小心哦。”

稍后赶上来的是星组和梦组的副会长——与各自的会长就读于同样年级的雾矢葵前辈与冴草纪伊同学,草莓前辈向两人摆摆手:“没关系没关系,没什么事啦,只是好像刚刚进行了热烈的偶活的样子!”

“是我太紧张了……不过能把那样奇怪的惊叫看做偶活,也只有草莓你做得到吧。”

“诶诶??难道不是偶活吗?”

面对着似乎十分天然的草莓前辈,赛拉同学叹了口气,正当我看着两人的时候,绘里前辈抱着我的肩膀将我拉了起来。

“葵来得正好,备用的校服裙,我们还有留着吗?”
    探进身来看了看的葵前辈立刻点点头:“我想还有四五套的样子吧,稍等哦,现在就拿过来。”

“纪伊也一起去~”

“这样的话,可以拿两套过来吗,凛酱,袖口上也溅到茶水了哦。”

“喵???”

“这还真是不寻常的情况呢,那我们去去就回。”

“凛没事的!!!凛不用换裙子——!!”

“交给纪伊和葵酱就好了!OK~OK~OK啦!”

完全没有注意到凛酱的挣扎,葵前辈与纪伊同学离开门口下楼去了,而草莓前辈则十分高兴地合起双手,那纯真明亮的面容令人实在无法说出解释的话语:“凛酱终于要穿我们的校服裙了吗?一定非常可爱,我觉得很期待呢!”

“是吧是吧,虽然是阿珂特丽斯塔的小王子,但只要是女孩子,必定会有成为公主的那天,卡牌是这么启示我的!”

“我说你们啊!倒是来帮忙擦下桌子啦!!!”

“呜………………为什么就是不听人说话喵!!!!!”

唉……凛酱,保重呀…………

=================================================================

之后为了更换衣服,绘里前辈将我带进了她的房间,并且坚持要我将满是茶渍的那件校服裙交给她来处理。与这位美丽又成熟的姐姐大人共处一室,还是因为衣服被弄脏的原因,不禁令我感到非常地羞怯。

啊啊,冷静下来一想,决不让优雅的长裙染上尘埃,也是阿珂特丽斯塔学生们以此自律的准则之一,今天的我,实在是……太过狼狈了。

只是比起我而言,那几张记录了凛酱和真姬酱的身影的照片更加重要,甚至没有及时阻止希前辈想要凛酱换装的举动,大概也是因为、我真的、真的,非常希望凛酱能穿上洋装裙。

每个女孩子……都有成为公主的可能……希望好友可以踏出那一步、但却又软弱得无法帮助她的我,或许正在等着希前辈的出现也说不定。

稍微抬起视线,看见了穿衣镜中的自己。

我好想寻求改变。

一直以来都苦恼着的想法就在这里被打断了。

“啊……请、等……!”

好难受。我一下子喊出了声音,绘里前辈安抚般的轻缓话语紧接着响在脖颈后面,如同小小的薰风:“是我太用力了吗?稍微忍耐一下哦,第一次的确会觉得不习惯呢。”

胸口传来被束紧的触感,她的手指在我背后调整着束胸的抽带。感觉脸颊烫得很厉害,我只好伸手捂住了脸:“对、对不起……我、以前从没有……”

阿珂特丽斯塔的校服裙是我的第一件洋装。

完全不同于和服的立体裁剪,当时收到衣服时还不知所措了一段时间,后来才被母亲带着,和凛酱还有星空伯母一起去洋服店购置西洋款式的内衣,虽然如此我也依然从未穿过胸衣——这样用料做工都十分复杂精细的消耗品,只有高门之中的千金才会穿着。

但是我换下校服裙时,绘里前辈却强烈建议我穿上胸衣还有裙撑。

“就当做是锻炼仪态吧?况且花阳的身姿,原本就非常美丽,成为了唱诗班的一员,就要不辜负大家所给予的‘阿珂特丽斯塔的星星’的称呼哦。”

被绘里前辈那明蓝宝石般的眼瞳那样注视着,我一不小心就点了点头。

“为什么要道歉呢?指导低年级的妹妹们,是身为三年级生的责任哦。好了,现在感觉如何?”

之后就、变成了这样。

背后的抽带稍微调整过以后,已经没有刚开始那么有压迫感了。但我还是不敢将手从脸上拿下来。绘里前辈替我束好了系带,可能是在镜子里看到把自己藏在手掌里的我的样子,她的声音里带着一点笑意:“怎么了吗?花阳?”

“我、有点……不敢……看……”

就连我自己都要听不清自己喉咙中所发出的声音了,为此懊恼着的时候,绘里前辈的手指轻轻碰了碰我的耳朵。

“绘、绘里前辈??”

那带着一点凉意的指尖,不知为何让我的脸上更加烧起来了。

“花阳,就像是小动物那样呢——你就算再多为自己的事考虑一点,我觉得也没有关系哦。”

……诶?

以为是我听错了。

绘里前辈无论从哪方面来看都是十分优越的女孩子,一直以来,留在我心中的那个在布道台前歌唱的身影都无法褪色,这样的绘里前辈关心地揽住我、为我换衣服,还对我说着这样温柔的话语。

果然、胸衣还是太紧了吗?我感到有些眩晕。

“好了,来把外裙穿上吧。”

她没有等我回应,而是转身拿下挂在屏风上的新的校服裙,细心展开后重新看向了我。没有办法再把脸藏起来,我只好一边换上裙子,一边努力地低着头,不敢和绘里前辈的视线有所交集。

为什么两人的距离,会这样地接近呢。

那双手轻轻抚平衣领、袖口、因为穿上裙撑而蓬起的裙摆,系上腰后的蝴蝶结,最后回到我胸前,端端正正地打上了领结。

仿佛在引领着一个即将第二度诞生的、全新的我。

明明不敢看,但我还是无法控制地稍微抬起眼睛,望向映照在镜面之中的那个女孩。

……好漂亮。

明明还是我,可是却变得非常端正又窈窕。浅蓝领结落在胸口的弧度,还有从收束的腰间一路延展向小腿的长裙线条,从那下面露出一点点、雏鸟羽毛般小巧洁白的衬裙花边。

我之前,似乎从未这样正视过换上洋装的自己。

我好想寻求改变。

我是不是……已经开始改变了?

“这样的话”,绘里前辈将双手放在我的肩头,她的脸颊贴近我的脸颊,看着镜子中的我,“这次演出的‘center’,我想推荐花阳。”

“Center……?我、我吗??”

稍慢一点才想到绘里前辈说的,是指她之前提到过的“为了展现樱组花蕾们的实力”而预定的演出,center,也即是舞台中心的主唱与领舞。

几乎立刻就要说出推辞的话语来了,我一定无法做到的,可就像是知道我会那样做,绘里前辈紧接着说了下去:“因为是要去一家收养孤女的教会学校表演,对方的负责人提出要表现花嫁那样的形象,所以我们的初步计划,是让center穿上模仿西洋婚纱的演出服。”

花嫁、婚、婚纱?

我?

诶?

诶??

虽、虽然内心好想试试看!但是……

“那个、我想……凛酱也……”

绘里前辈似乎在我说出凛酱名字的同时,就明白了我的想法。

“果然花阳是这么想的吗?”

她转过头来,不再看着镜中的我,而是注视着站在她面前的这个我,然后露出了笑容。

“预定的歌曲《Love Wing Bell》,就是描写——女孩子会有成为公主的那天——那样期待心情的曲子,考虑到这点,大家或许会推荐凛成为center也说不定,花阳的话会怎样决定呢?就算你多考虑些自己的事情,也完全没有关系哦。既然来到这里,就必须学会如何选择才能成为更好的自己。”

其实非常简单,但却又非常困难。

绘里前辈向我提出了这样的问题。

 

 ——TBC——


☆阿珂特丽斯塔档案册【试用版】☆

其之一·关于班级

校内共分为樱、星、梦三组,每组各三个年级,每个年级都只开设一个班,班级中的人数大约在十到十五人左右。

樱组:是最早开设的一组,以建校十年间良好贯彻了学校重视艺术的传统而闻名,汇聚了许多名门少女,会酌情考核学生的家世,近一两年内才开始招收出自平民阶层的学生。

(对应角色:LOVELIVE,音乃木阪学校的九人)

星组:在樱组之后开设,与樱组相反,在同等条件下会选择个人资质更为出众的学生,对新事物的接受度十分惊人。

(对应角色:偶像活动,星光学院出场人物)

梦组:今年刚刚开设的崭新的一组,重视学生对自己人生所抱持的想法,在这里的都是拥有奇特梦想的女孩子。

(对应角色:偶像活动,梦想学院出场人物)


评论(9)

热度(6)

©蓝漓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