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漓水

【希望认识的姑娘们都能幸福快乐啦~】

玻璃心老咸鱼周期性发病,哈哈

【刀剑乱舞·石青】春花秋灯(03)

——春花秋灯·其之三——


※~若紫本丸记事簿~

※青江中心向的石青

※婶婶戏份略多还望谅解_(:зゝ∠)_

※这章里过去相关的部分绝对是各种BUG了,大家随意看看……浅井初的形象大体参考公主们的战国


紫子帮忙把药带回来的时候,石切丸正从里间出来,女生将托盘放在矮桌上,有些惊讶地朝里面看了看:【已经休息了吗?我以为他会闹你一会呢。】

“青江昨晚没睡好,所以我稍微用了些可以安神的方法。”石切丸放轻声音,又请紫子在桌边坐下,“主上,能占用您少许时间吗?”

【我没关系啦……怎么了吗?】

“是关于那盏座灯。”

提到座灯,在他对面端端正正坐下的紫子犹豫了片刻:【啊……我刚才也看到了,果然是放在石切丸你的房间里呢,但是……我还以为你是要说……】

“因为似乎和青江有关,所以有些事想与您确认。”

石切丸在女生提出之前就先行承认了她的猜测:“听青江说那是从您家中老宅带来的——您知道这盏座灯在夜晚会自己点亮的事吗?”

女生睁大眼睛,自意识中发出一声轻呼,显然被这句话惊到了,石切丸立刻做出请她安心的手势,之后才继续说下去:“抱歉,我还不了解其中原因,但可以肯定那不是出自恶意——昨夜青江又到那个梦魇中去了,倘若没有被亮光唤醒,或许我还无法在他深入梦中之前带回他。”

【是、斩下幽灵母子的那个梦?】紫子用手指点着唇考虑,【那盏座灯,要说对大家不利是不会的,但是……】

“我想,它大概是在守护青江。”

听到这样说法的紫子再度流露惊讶的眼神,石切丸温和地望着她:“原本只觉得奇怪,但青江睡下后座灯便自己熄灭了,我试着重新感知了几次,才发现那上面留着一些与您气息相似的灵力痕迹——那本该是,为了守护您才留下的力量吧?”

因为实在是太像了,之前才都没有发现,对方应该是与审神者关系十分亲密的存在才对,但女生却摇了摇头:【虽然那的确是我的东西,可我没办法把它放在身边天天看着……抱歉,给你们添麻烦了。】

“即便我们无法察觉,要分辨这样的力量对您来说也并不难。”石切丸向合着拉门的里间看了看,随后重新转过视线,“就算您直说是考虑到青江的状况才将座灯拜托给他,那孩子也不会为此而生气的。”

态度沉静的大太刀说着就微笑了起来,紫子不知为何觉得这对话不能好好进行下去了。明明是自己把处理不了的情况转手丢给青江,然而却不会有人向她询问真正的理由,在成为审神者的这些时间中,她还很少如此任性地行使作为刀剑们的主人的权利。

“啊,主上,您在这里。”

这时解救了她的是来到门边的歌仙,紫子立刻起身过去:【我在我在,有什么事吗?】

“抱歉要打断你们的谈话。”向石切丸点点头打过招呼后,歌仙转向紫子,“三日月告诉您了吗?现在有人来访的事。”

【说是说了……难道是政府来的人?需要我过去吗?】

“的确是有一位政府的工作人员,但还有一位随同前来的客人……自称是您的外祖母。”

【啊???!】

这下连石切丸都有些讶异了,即便是审神者在现世的亲人,也有明文禁止双方出现工作上的接触,紫子更是苦恼得不顾形象地抱住了头:【啊啊啊!!!我怎么没想到还有这招!居然跟着政府的人进来!这人脉是不是太广了!!!——不行!虽然说死都不想再看见那个老太婆,现在也不是退缩的时候!我是不会允许她欺负我家刀的!!】

她目光坚决地握了握拳。紫子与现世的亲戚们关系不太好——虽然身边的刀剑们多少都对此有些意识,但能让目标是自我养成为淑女的她说出老太婆这样的词,足见两方的关系是糟糕到怎样的程度,然而她就这么自顾自定下了莫名其妙的决心,让明显是有话没说完的歌仙十分无奈。

“请恕我失礼,一位政府员工和一位现世的老夫人,只怕还欺负不了三日月和莺丸大人……”

哦,这么说三日月的确提了一句要找莺丸帮忙待客。紫子还在回忆先前月亮到底和她说了什么,石切丸已经短促地轻笑了一声,觉得自己这样似乎略有些对不起身为神刀的修养才忍住了——如此简洁的阵仗,只怕那两位还会嫌弃闹腾起来不过瘾吧……

“您不用担心。”他也安慰紫子,“先不论莺丸大人,三日月的话,向来只有他欺负别人,能欺负他的只怕这世上还不存在。”

【是、是这样吗?啊,那歌仙你找我是有什么事?】

“只是请您做好准备,如果政府追究起来您也该有个说法。”

【这当然是我家刀最有道理……等等,三日月和莺丸做什么了政府要追究?我还没追究他们员工擅自带人来我的本丸好吗??】

然后她才知道原来三日月把莺丸拉过去好好地和两位“客人”聊了大包平和还没有实装的两位天下五剑的同伴,完全无视了对方过来的真正意图,最后似乎是因为莺丸看起来执念太深,把那位政府的工作人员吓得哭着跑走了……

——厉害了我的莺,你放心等大包平实装了我就算破产也会替你接回来的。

【那个跑了,那还剩下的一个……?】

“那位夫人坚持得久一些,不过也差不多该到极限了吧。”歌仙看起来甚至有些同情,不过总而言之现状还是非常喜闻乐见的,这件事解决,他又问起好友的情况,“我过来的时候遇见短刀们,青江病了?”

啊,这么快就被知道了呢,看来某把大胁差是逃不过友人们的唠叨了……紫子想想还是替青江说话:【药研说是有些烧,他昨晚好像没睡好的样子,有石切丸在这边照顾没关系的啦。】

“也是我疏忽了,今早该让他休息的。”

石切丸都这么讲,歌仙也不好多言,只点头说会给青江另外准备餐食,稍晚再找人送来。见他要离开,紫子也赶快找了个理由一起出去——如果接着和石切丸讨论为什么要把座灯交给青江的话题,她都要觉得不好意思。

“这样的事都不敢直说,主上的个性还真是可爱呢……”

重新回里间后石切丸才发现青江居然醒着,正和之前替他做的金盾兵的刀装一起挨在枕头边,虽然笑着说话,但看起来非常困倦的样子,倒像是为了等石切丸回来才努力保持清醒似的。

“座灯的事……原本昨天又找过主上,看起来是和现世有关,我也不好多问……”

“我了解的,休息一下会比较好哦,青江。”大太刀在他身边坐好,将审神者拿来的药片放到矮桌上,青江从被子里伸出手来,轻轻拽住了他的衣袖:“我知道你想要我好好睡……果然还是很奇怪,我不该这么快醒的……你记得检查结界……我又……现在、看不见……”

青年的话音含糊下去,很快就在御神刀的灵力围绕之下重新沉入睡眠。晦暗的梦境现在不会来访,石切丸一下下地轻抚他的头发,放任自己凝视着恋人毫无防备的睡颜一会,就慢慢收拢思绪考虑起来。

虽然平时总爱用轻忽的态度示人,但青江其实是那种相当重视主人的类型,而且似乎是出于最初经历的缘故,常常徘徊在既想被人关怀又不知该如何接受的奇异循环之中,与身为战刀而在出阵中体现的游刃有余完全不同,让石切丸觉得十分怜爱——所以他对于让青江做了那个噩梦、还在对方清冷的刀锋上留下涸血幻象的缘由,实际上非常地不爽,可同时也很明白,缠绕在青江身上的那个“过去”,并非是自己可以袯除的存在。

和你相遇的时刻,实在来得太晚了呢……

像是受这一点微弱的情绪外露影响,在他身边,白昼之中,象牙座灯发出了小小的光彩。

“啊,抱歉……没能让你回主上身边。”

无法确定灯上留存的力量能否听见,石切丸还是轻声道歉。审神者家中的长辈竟会找到本丸这里,或许就是因为女生带回了这盏座灯的关系吧。无论是本身的价值还是这份力量,对于人类来说都可称为珍贵。

没有让他们达成目的,实在是干得漂亮,三日月。

“我要出去一下,可以替我看顾他吗?”

想了想还是试着这么拜托,座灯中如同烛火的暖光轻微晃动作为应答,石切丸这才替青江捻好被子,起身去检查本丸的结界状况。

=================================================================

 

传来了衣裳摩挲的声音,有人靠近过来了。

“小初,这是青江哦,来跟母亲一起念,青——江——”

“青——酱——”

“很好很好,念得很像呢!再来一遍,青——江——”

“青——酱——”

“啊呀啊呀……偷偷靠近我是想做什么呢?”

年幼孩子带着甜味般软糯的牙牙学语就响在耳边,惹得正在装睡的青年都完全装不下去了,犹豫片刻后就笑着抬起眼来,面前所见正是那位自幼时起就与他见过的浅井家公主,如今京极家的女主人。身披花薄打褂、怀中抱着养女的浅井初愣愣地看他一会,立刻撇了撇嘴:“什么呀,原来青江你醒着啊。”

秀丽面容上满是计划失败的遗憾,青江神情无辜地朝她歪头:“就算真的在睡,这点声音也是会立刻吵醒我的哦?”

“明明醒着还要装睡,真是太过分了,小初你说是不是!”

“是~~”

倚在她胸前的小姑娘才只有那么一点点大,肤色洁白,铺在额上的黑发光彩艳丽,拖着长长音调回答的模样也异常可爱。她好奇地注视着青年,青江被这突如其来的闪亮视线看得有点心虚,只能端端正正地坐好转移话题:“这就是江公主的……”

“现在是我们家的小初哦,是我从江那里抢过来的!”

初低头在女儿脸上亲了亲,举止间疼爱非常,引来阿初一阵轻盈的笑声,看着面前天伦景象的青江觉得有些不合时宜的胃痛:“江公主必定有向您的取名方式表示过不满吧……”

“我不管!我的女儿就是要用初这个名字,高次大人也很喜欢,不允许你有意见!”

“高次大人不是您说什么他都会喜欢吗?没区别吧??”

“总而言之,狠心不来看我和小初的青江没资格这么说!”初假意向家中珍重以待的刀剑付丧神瞪眼,“若不是我请高次大人将你留下,你还预备一辈子都躲着我们吗?”

啊啊,果然,躲不过的总是躲不过,青江心中实在没底,面上却依旧笑得浑不在意:“这是怎么说呢?——您就这么想要我吗?”

亏得那位家主现下不在,不然就该带着家中其他付丧神满城追着他打了,只可惜这做法对于现今的初公主来说宛如老生常谈般毫无冲击力,她责怪地看了青江一眼,随后将抱在怀中的女儿放下。

该说是有着浅井家血缘的公主都具备这样奇特的勇敢呢,还是这孩子的确与京极家因缘深厚?连走路还尚且脚步绵软的小姑娘毫不犹豫,咚地一头撞进了青江怀里。

“哥哥,好看!——小初喜欢!!”

“……、……??!!!”

突然被扑,突然被告白,青年呆愣当场,直接僵成了一座生动的石雕。

如同花蕾般柔弱纯美,如同雏鸟般温热娇小,人类女孩轻轻捉着他长垂的鬓发,展露无心无思的天真笑容。看着青江吃瘪的初笑得肩膀都在颤抖了,可是当事刀却被这意料之外的展开吓得有点惨,不等年幼的孩子再多表露什么亲近的举动,就一扯自己身上的白衣——从母女两人的面前消失了身影。

“呜……哥哥不见了……”

好不容易遇见新玩伴却又被丢下的阿初随即怯怯地掉起了眼泪,做母亲的一边心疼地揽过女儿,一边怒其不争地转头盯向了搁在刀架之上的胁差本体。

“…………笑面青江你给我出来!!!临阵脱逃算什么好刀!”


——梦境结束在女子气急了的大喊声中,青江猛地从被褥间坐起身,感到胸口处的些许温度一路落到手边,低头看了才反应过来是那只金刀装。

有点受到惊吓,他默默拿起金色的圆球贴在脸颊边定了定神,从身边传来石切丸稍显疑惑的沉柔嗓音:“青江……?又做噩梦了吗?”

“啊啊……真不知道那该不该算作是噩梦呢。”

在梦里被两位原女主人折腾了一遍的大胁差满脸倦怠,明知道他刀生中第一不能应对的就是小孩子还把女儿放过来,在那之前青江还从没意识到初也有这样性格恶劣的一面。

真是个不想再次体会的经历,可是,原来我把小公主惹哭了吗……后来有没有向她道歉?

啊,时间过得太久,记忆都有些混乱了……

他露出一点迷茫又怀念的无措神情,石切丸不由伸手碰了碰他的脸颊:“先吃饭,宗三君和蜂须贺君帮忙送来的,之前你还没醒,他们就没有久留。”

“石切丸……御神刀也可以说话不作数的吗?”

“……我有说话不作数过吗?”

两人互相眨眼,青江哼了一声偏过头去:“刚才还说会到我梦里来的,结果我被欺负了也没看你出现啊。”

“只要不是噩梦,我还是别随便出现会比较好吧。”石切丸毫不在意这奇特的发难,替他披上内番服的外套,然后慢悠悠地搬来小几,慢悠悠地摆上碗筷,做完这些后又重新在恋人身边坐下,“快吃吧,吃了药之后还可以再躺一躺,你睡着的时候我也和主上重新加固了结界。眼睛,还会觉得痛吗?”

“……没怎么好转,但也不是什么不能忍受的感觉。”

他这么一段话说完,侧头温和地看过来的样子,已经让青江什么脾气都没有了,只好低头拿起勺子,有一下没一下地吃着歌仙给他准备的味噌粥。石切丸那份超大盘的蛋包炒面也一起放在小几上,虽然位置略显拥挤,紧靠着他坐着的大太刀却显得十分怡然,似乎很喜欢这样两人挨在一起吃饭的难得经历。

在意识到之前,青江就很习惯地把自己的重量压到对方身上,一只炒面中的虾仁被送到嘴边,他也不客气地一口吃掉了。

“虽然这次没有到青江的梦里去,不过介意告诉我发生了什么吗?”

“又是初公主呢,明明十几年、几十年都不会梦到一次。明知道我应付不了小孩子还让女儿来我这里……我把阿初惹哭了,也不记得那时有没有向她们说过对不起。”

“青江的话一定会说的吧。”

就像是不经思考的回答,青江转过头,金色眼瞳似笑非笑地望着石切丸:“御神刀大人这么肯定?我可是……”

“我可以肯定啊,因为青江是个温柔的孩子。”

“……你是、故意要这么说的吗?”

“是实话哦。”

石切丸微笑着,仿佛自带圣光,青江别开视线——这日子没法过,他还是回去和数珠丸住算了:“之前听见你们说主上家里的长辈来本丸,到底是怎么回事?”

“似乎就是为了这盏座灯才来的,不过已经被三日月和莺丸大人吓跑了。”

吓、吓跑了……

稀有太刀们的战力可真是令人叹为观止,感觉这个话题也继续不下去了,青江挫败地伸手戳了戳被褥边的座灯:“不管怎么说——多谢你为我费心,以后能好好相处就好了。”

毕竟主上的拜托还是另一回事,自己本身好像和灯之类的东西其实并不怎么合得来……啊,第一个目标,别发展成要把它砍了的情况?


======================================

座灯:我幸幸苦苦不睡觉(?)守着你们你居然要砍我你这个没良心的刀!

青江:啊,毕竟是职业病呢。


觉得初的人生轨迹和青江易主的经历真是异乎寻常的吻合,从柴田到丰臣最后在京极迎来归所,如果看到青江现在有恋人有朋友有兄长,她应该也会非常高兴吧。

女子们的战争是生存,刀剑们又何尝不是呢,只要存在于此,必将迎来你的未来。

被小孩子喜欢但却不知道该怎么接受的吃瘪的青江也好可爱哦^q^

评论(5)

热度(25)

©蓝漓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