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漓水

【希望认识的姑娘们都能幸福快乐啦~】

玻璃心老咸鱼周期性发病,哈哈

【刀剑乱舞·石青】春花秋灯(02)

——春花秋灯·其之二——


※~若紫本丸记事簿~

※青江中心向的石青,照例挟带一点点三歌

※怎么看上中下三篇都塞不下,所以还是改用编号

※婶婶戏份还挺多的请别介意_(:зゝ∠)_

※没有考据,各种自我理解,略有一点历史人物相关的内容,设定参考自《~江~公主们的战国》,当然更多是脑补………………


是那个久未再现的梦境。

夜露载道,深雾弥漫。年幼孩子蹒跚着朝这边走来,模糊不清的面目笼罩在雾气之中,他安静地等待了一会,直到缭绕的白色攀上足踝,才自身侧抽出了本体刀。

到底要重复多少次呢,就这么喜欢被斩断的感觉吗?

然后,世间色彩随着挥下的动作倏然返回,从锋刃之间传来抗拒力量,洁白纤润的手指抵住寒薄刃光,立即刻印下鲜红血迹。

——青江?!

披着花薄打褂的人类女子将惊吓得啜泣起来的女孩揽去身后,独自一人抵挡在即将落下的刀锋之前,即便是战乱也无法染污的明澈眼眸,此刻仿佛正传达着无声的悲鸣。

——为何你这样介怀没有成为神刀的事呢?就留在这里,守护着我们不好吗?

守护着我们不好吗?

女子神情明丽、如同未曾识得世间悲苦般地向他讨要诺言的场景,似乎还是昨日发生的事情。

现在、自己究竟、在做什么?

是在对谁挥刃而向?

对这位,京极家的女主人——

=================================================================

“——青江?”

熟悉的沉醇嗓音响在耳边,好几秒之后,明白自己身处何地的青江才睁开眼睛。

入睡前被摆在两人枕边的象牙座灯,此刻正融融地散发着烛火的暖光。

“又做梦了吗?没事了,我在这里呢。”

石切丸隔着被褥一下一下轻拍着他的脊背,青江看着神情柔和的恋人又愣怔了好久,想要起身时却发现整床被子都被自己卷着,一时之间都抽不开手。

“……你该不会是没被子盖冷醒的吧?”

他只好重新躺了回去,露在外面的那只金色眼睛有些歉意地眨了眨,在深秋的夜里只穿着一件单薄寝衣的石切丸却不在意地笑了,伸手将这只青江菜卷抱在怀里:“我没关系,看你睡得不安稳……这次梦到什么别的事了吗?”

在石切丸的印象中,只有最初来到本丸的日子里曾见到过受噩梦侵扰的青江。随着两人日渐亲密,再加上此后数珠丸的到来,青江的状态可称得上是无忧无虑,跑去祸害好友和同僚们的几率也直线上升,可是现在,那种低落的沉闷感几乎像是实质般地围绕在他们身边。

“我刚才……对着初公主、还有阿初,挥刀了。”

石切丸无声地叹了口气,伸手碰触青江的额头,纠结的长发下是一片湿寒,他在青年的发顶轻轻吻了吻。

“忘记它吧,那只是虚假的梦而已。”

“高次大人绝对会杀了我……”沉默好久之后,被子卷里的青江发出一声微弱的呜咽,“怎么办,石切丸,我都不敢睡觉了!好怕下次做梦梦到高次大人把我扔去刀解!”

“放心放心,他不舍得。”

“你怎么知道,万一他就舍得呢!”

“……不是,你的本体现在不还好好地待在资料馆里吗?”

“如果我被刀解了,石切丸你会陪着我一起吗?”

“等一下,这个发展有点快,让我仔细想想该怎么和神社的大家交代。”

“石切丸你真是不懂得浪漫。”

“殉情可不是什么浪漫啊……”

青江不说话了,石切丸替他整了整散乱的头发,声音温和:“现在心情好点了吗?”

“让御神刀大人陪着我一本正经胡说八道,我心里真是过意不去。”

窝在怀里的胁差假装乖巧地点点头,石切丸也不戳穿,将他重新放到床铺上,自己也躺了下来:“别想太多了,快睡吧。”

“啊,石切丸你不去把灯灭了吗?”

“那个之后再说。”

唉——这次轮到青江叹气:“现在气氛这么好,我真不想说些煞风景的话。”

“怎么了?”

“……能把我从被子里解救出来吗?我腿麻了,想出来走走。”

于是凌晨时分的深夜里,两把刀出门无所事事地逛了半圈才回去接着睡,直到第二日将近十时左右,青江才带着生无可恋的痛苦表情再次从被窝里钻出来。

“头好疼……”

眼神迷茫地洗漱,眼神迷茫地换衣服,衬衣纽扣错位了都没发现,在矮桌上架起电磁炉替他热牛奶的石切丸看不过眼,干脆把人抓来解开衣扣重新穿。

“这么主动脱我衣服是要做什么呢?御神刀大人。”

青年披散着长发,一边揉眼睛一边微笑的模样异常柔软,石切丸疼惜意味地在他脸颊上落了一个吻:“我去向主上请假吧,今天留在房间里好好休息。”

“别啊,只是去万屋采购嘛,主上实在是太爱担心了,不要让她知道。”青江拍拍脸颊,又活动一下手脚以振奋精神,“而且我可是战刀哦?石切丸和恒次都太娇惯我了。”

明明独自一人时会露出寂寞的表情,现在却假装埋怨起恋人和兄长的纵容,然而这样的青江也非常可爱,石切丸将他的小小任性照单全收:“好好,是我不对,先吃早餐吧,等会就要出门。”

“诶——为什么是牛奶,你把我当做短刀吗?”

“别挑食,喝点热牛奶你会舒服些。”

“这不是挑食的问题,我才不要牛奶,我要喝成人向的饮料!”

“如果你早起一会,大概还能找到红茶或者咖啡……”“为什么石切丸不帮我拿别的?”

“因为……你了解的,我机动比较低……去的时候只有牛奶。”

“……我有没有听错?你自己吐槽自己的机动真的没关系吗?!”

三条家的厚脸皮技能发动起来真是没法说了,啧。

出门前还要从审神者那里获得预算和出行许可,两人整理好来到东屋时紫子正在研究新衣的色彩搭配,抬头看到青江却突然眼中一亮,放下手中的衣料样板就跑了过来。

【这个时节居然还有梨花呢!你们在哪里找到的?青江你戴着很合适!】

梨花?

女生闪亮闪亮的眼神不像是在玩笑,青江顺着她的视线抬手碰了碰耳侧,没有感到什么异样,只好看向之前帮他梳头的石切丸,大太刀也回以略显困惑的视线——青年萌葱色的发丝整齐地束着,在那之上并没有花朵落下的痕迹。

“主上,您说的是……?”

【你们都没发现吗?抱歉,我拿下来了哦。】

紫子抬手拂过青江发间,然后向他们摊开手掌,几枚半开的洁白花朵正躺在她的掌心。

两人默然无言地盯着几朵花看了一会,直到女生有些不自在地抬头看看他们,石切丸才像是突然惊醒似地一把拉住青江的手:“你的本体刀,是放在你自己的寝室吧?”

“……对啊,怎么……等等别拉我!不是要拿钱包和许可吗?”

“主上,请换别人去采购吧,青江今天不能出去。”

“为什么?都说我没关系的!”

难得会有青江跟不上石切丸的节奏的情况,紫子愣愣地看着大太刀捉着胁差的手腕把他从自己门口拖走,突然反应过来:【啊我也要去!青江你做什么了吗?】

“我也不知道,我还什么都没做吧?”

说是这么说,青江心底已经模模糊糊有了一个预感,不过……就这么乖乖被石切丸带着走好像不是他的风格。

“主上!您不能见死不救哦!我就要被兽性大发的石切丸带到不知道哪里去了!”

咦这是从什么地方冒出来的剧本?

“会被逼着做这样那样的事情!好害怕哦!”

不你看起来挺乐在其中的啊……

紫子不知道该如何吐槽,石切丸全程自带语音无效化buff,遇到迎面走来的三日月还分出心思打了招呼。

“早呀,石切,青江。”月亮也微笑着望向他们,“你们是在玩那个名叫情//趣//play的游戏吗?”

“三日月,你别跟着一起胡闹。”

“不愧是三日月看得真准呢,你下次也可以和歌仙这么试试看!”

青江毫无压力地胡诌着被歌仙听到后绝对会把他暴揍一顿的发言,三日月打开蝙蝠扇遮住唇边的笑容:“哈哈哈,嘛,我还不想被之定追杀,所以还是算了吧——对了,主上,门外有客人想见您,该怎么处理呢?”

【客人?找我的?那就说我不在吧,真的有事了再说。】

如果是平日相熟的审神者,不用通传就会直接把人带进来,更何况紫子的几位好友最近都不在各自本丸当值。听她这么说的三日月不知为何还显得挺高兴:“那么我请莺一起帮忙待客吧。”

【都可以啦都可以啦,啊你要是看到歌仙的话让他改下今天出去采购的人选哦。石切丸和青江!你们倒是等我一下啊!】

她朝三日月挥挥手,又追着前面的两把刀跑过去。青江在这并不长的一段路里花样百出,中途还与鹤丸来了段即兴对手戏,没到一分钟那只鹤就被一期和烛台切拎走了——以免辣到在院子里玩耍的短刀们的眼睛——石切丸则依旧巍然不动地保持着自己的节奏。

可见这是真爱啊,紫子在内心流下了感动的泪水,不过这种仿佛看到女儿受人珍爱而油然而生的欣慰感是怎么回事呢?

直到石切丸拉开青江刀派寝室的纸格门、率先走进去的时候,青江才安静了下来。数珠丸今天有长途的远征任务,很早就出发了,所以现在刀架上只安放着一把胁差。石切丸伸出手去,却又在中途停顿向青江征询:“我可以吗?”

“真是体贴呢,石切丸,不过我从这个身体到那个身体都是你的哦。”

青江歪头向他的御神刀露出一点纯真又艳丽的笑容,主动取下自己的本体刀交到对方手上——这场景真有点熟悉,身为审神者的紫子觉得眼睛被闪得有点痛。石切丸却显得有些担忧,他多看了青江一眼,随后将胁差自泛着冷金色彩的刀鞘中抽出。

薄刃之上干涸着暗红血迹。

明明青江这段时间连演练的任务都不曾有过,也不可能放任本体处于这种状态。石切丸稍微眯起眼睛,在瞬间明了对方昨夜的梦境究竟是何景象,不过在他继续动作之前,一只纤细柔软的手就搁在了胁差的刀刃上。

“主上!”

怕女生伤到手指,青江蓦地喊出了声,紫子立刻向他安抚地笑笑,手却没有放下。在石切丸的视线中,纤白的手指小心拂过那几缕血痕,指尖经过的地方闪耀起明灭光彩,随后血色消散不见,曾经斩过灵体、历经战乱的锋刃之上盛开出洁白柔软的小巧花朵,随着他手势微动,簇簇跌落地面。

而后消散无踪。

【果然不是真正的梨花啊……毕竟现在也不是花季呢。】

虽然早有耳闻,但这样看着审神者使用力量还是第一次,复为明净的胁差本刃倒映出石切丸的面影,他在心中叹了口气还刀入鞘,随后向青江投以略显责备的目光——被那样的幻象锢在鞘中,化为人类姿态的身体又怎么会舒适,这孩子实在太能逞强,自己居然还答应他出门。

“等一下、等一下。”

眼见石切丸神情不对,青江率先举起双手,脸上有着少见的坦诚与困扰:“你们从我身上发现了什么?——我可是只看见了这些突然出现的花,其他什么都没看见哦?”

【咦——?!】

审神者的讶异情绪在室内卷起一点灵力波澜,她愕然地注视青江:【没有看见、是指……】

“啊,就是字面上的……”

话音未落,青江突然捂住右眼,整个身形都微晃了一下,语声因此中断,石切丸立刻伸手将人扶住:“青江?”

“没事……稍微、有点……”

其实相当有事,眼睛很痛,头也很痛,青江抿起唇,攀住石切丸的肩膀隐忍着。之前起床时感到的不适似乎陡然加深,让他有些措手不及般的眩晕——是现在才开始有所反应,还是自己之前根本没注意到?

【那个,总之不舒服的话先躺一下吧?青江本体上的情况不严重,应该是没关系了才对……】

紫子被吓得不轻,一时忘记了刚才青江所说的“看不见”的问题,她替石切丸接过青年的本体刀抱在怀里,匆匆跑出去找药研。听着她离开的脚步,青江才小声念了句好奇怪,立刻又被右眼传来的钝痛刺激得抽了口气,石切丸让他靠到自己肩上:“别多想,你现在需要休息,回我们房间吗?”

“结果还是要被当做病患嘛……”青江抬起脸,微笑着眯了眯那只金瞳,“好吧,如果是石切丸铺的床我就勉为其难睡……啊疼疼疼!别戳我头!”

他心不甘情不愿地护着脑袋被石切丸带了出去,药研已经等在廊下,其他短刀们也担心地围过来问要不要帮忙,紫子忙向他们摆摆手示意不要紧。青江半个多小时前刚挣扎着从床上爬起来,结果现在又被监督着躺平,心说早知道今天就干脆旷工那才算不亏,被仿佛听得到他心声的石切丸温柔地摸了摸头。

好像一只被顺毛的猫咪……紫子在内心对青江戳了个没救的印章。

“稍微有点低烧哦,今天就请好好休息吧。”

“真是麻烦你啦,药研。”

“别在意,青江先生也照顾我们好多次了,不过你会因为这个生病,我稍微有点被吓到。”

“你可别和宗三他们说啊,我不想被唠叨呢。”

青江在盖得严实的被子里朝短刀眨眨眼睛,药研笑着点头:“我尽量努力。”然后又转身与紫子和石切丸说话,“这边看起来就是这样,我先去配药,如果有什么事的话请随时喊我。”

“多谢了,药研。”

【药研,辛苦了哦。】

紫子送他出去,石切丸就在这空隙间轻轻拂开青江的刘海,总是被掩藏起来的红瞳宛如宝石般明艳,含着一点笑意的火彩,他小心地触碰了这只眼睛:“现在还觉得疼?”

药研的医术知识只能处理身体产生的不适,石切丸猜测是昨夜两人在外面闲逛的错,但青江的状态明显不止于此,而是受到更为幽玄之物的影响。

那些留在刃上的血痕……

“稍微有点,不过没有一开始严重。”胁差青年闭上眼语气轻松地回答,“该不会就这样莫名其妙地看不见了吧,我会觉得有些困扰呢——在我身上看到了什么?”

“血迹,既然主上能使用她的力量来处理,那就不是在战场上留下的吧?”

听他这么说的青江重新睁开眼睛,神情稍显茫然。

女子呼喊他名字的声音仿佛又响在耳畔,而后视野就被石切丸的手掌轻轻覆下:“别去想那个梦了,记得我那时说的吗?只是虚假的东西而已。”

青江沉默些许,随即轻笑起来。

“原本只是和以往相同的梦,许久不见,我想或许我能够击破它……然后初公主就出现在我面前,我居然会做伤害她的梦呢,真是一点长进也没有,说不定还变得比以前更糟糕了?”

“青江。”

石切丸放在他双眼上的手非常温暖,沉柔悠缓的嗓音取代了梦中那声悲恸的呼唤:“有些事独自一人无法完成,你已经做得很好了不是吗?——下一次,让我也到你的梦里去吧,如果遇到那位夫人而你尚未发现,我一定会告诉你。”

青江没有回应,安安静静地缩在被子里装睡,露在外面的脸颊却慢慢变红了,石切丸弯起唇角,俯身在他额上落下亲吻。


========================================

这篇比我想象中的长啊,好久没写需要连载几次的长文了,感觉略手生_(:зゝ∠)_

原主与刀的题材很多大神们都已经写过了,所以这次写写原主身边的女性和刀刀之间的故事,正好婶婶也是女孩子嘛XDD

青江虽然看起来有些孤单,其实也是和歌仙一样被人类延续的血脉所不断守护的刀呢。

评论(4)

热度(34)

©蓝漓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