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漓水

【希望认识的姑娘们都能幸福快乐啦~】

玻璃心老咸鱼周期性发病,哈哈

【刀剑乱舞·石青】春花秋灯(01)

——春花秋灯·其之一——

 

※~若紫本丸记事簿~

※青江中心向的石青,照例挟带一点点三歌

※有什么ooc的话都是我的错!我的错!!和刀刀们没关系!

※标题和灵感都来源于宫部美雪《幻色江户历》

※拖了好久的文,看到阿软太太的鉴定花丸下一话ED可能是青江!于是也不想等写完了,趁着花丸搞大新闻之前火速发脑洞!

 

紫子从京都老家带回了一盏座灯。

那是盏工艺精湛的象牙座灯,雕刻着精巧的花藤纹样,看起来很有些年头,遍布雀丝的支架已经泛起香染色彩,用崭新的玻璃罩子镶了,仿佛又重获第二度生命,只要一点烛火都能照得异常通亮。

“这样的花纹很少见,是西洋的工艺吧?”

“恩恩,真是厉害。”

在女生所住的东屋寝殿中,一起观赏着这对座灯的歌仙和青江同时开口——不,准确来说,在观赏的只有歌仙而已,青江的神情看起来只能形容为打量,这么发言后还被好友看了一眼:“青江,你的说法太敷衍了。”

“毕竟鉴赏的事我可做不来呀。”大胁差不在意地耸耸肩膀侧过头去,“所以主上特意喊我过来是有什么吩咐呢?”

坐在两人对面的紫子歪了歪头,用手指抵着嘴唇的模样显得有些苦恼:【其实这次回去的时候、稍微发生了一点事情……我想拜托青江,能不能暂时替我保管这盏座灯呢?】

这个请求令人感到有些讶异,青江坐正身体:“我倒是无所谓……不过真难得啊,您居然会拜托我这样的事呢——是终于对我有兴趣了吗?”

简直正经不过一秒,歌仙有点头疼地揉揉额角,紫子却被逗笑了,一点阴霾的预感也随之从她眼中褪去:【是呀是呀,青江也很可靠的,所以可以帮我这个忙吗?】

“毕竟是您的托付,交给我吧,歌仙可不要嫉妒啊~”

“……嫉妒你才有鬼好吗?”

【那么就麻烦啦。】暂时放下一桩心事,紫子呼出口气敛衣起身,【我去工作室了,有事的话歌仙你们决定就好哦。】

等她离开之后,青江才将座灯拿到眼前观察了一会,随后便听歌仙问到是不是有什么不妥,于是他向好友露出笑容:“等我回去仔细研究了再告诉你,不过——就这样把异性留在自己的寝室里,主上还是这么没有防备呢。”

歌仙回以友爱同伴的眼神:“再说这种意味不明的话,我就给你排一个月的农活,和长谷部一起。”

“啊太过分了,这是滥用职权啊歌仙!”

=================================================================

房间里多了一盏座灯。

总是态度悠缓、对日常琐事稍显迟钝的石切丸,今天也是在远征回来十多分钟后才发现室内摆设的变动——即便以他这样平安刀的眼光来看,这也是一件精美古雅的艺术品,可以进博物馆的那种,然而现在它却被随意地放置在榻榻米上,与点心包装和碳酸饮料为伴。

说起来,要不是这么一副风格错乱的奇异景象,石切丸都还没发现这盏座灯的存在,他仔细观察了片刻,随后看向正躺在身旁翻看杂志的恋人:“青江,这个是……?”

“你索咩?”

萌葱长发的青年还在嘴里咬着半只杯子蛋糕,像是觉得好玩那样发出含糊的声音,石切丸配合地俯低身子靠近他:“又在饭前吃点心了?等会被歌仙数落的话我可帮不上忙哦。”

“那还真是糟糕……”青江这才放下杂志,松口将蛋糕拿在手里,转而送到石切丸嘴边,“所以,御神刀大人不帮我解决下吗?”

说着还歪过头很有意味地眨眨眼,已经习惯这样的情况,石切丸从对方手中咬住那一小块蛋糕——被同时咬住的还有指尖,齿列擦过指腹的微痒令青年从喉间发出轻笑:“喂,石切丸,你这样很过分啊!”

因为是你先撩的……御神刀一脸平和地嚼着蛋糕,顺便挡住青江想往自己衣袖上蹭油渍的动作,抽出怀纸替他把手擦干净。

“座灯是主上的东西?放在这里,是有什么原因?”

“这么肯定是主上的呀,难道不能是我从万屋买来改善你住房条件的么。”

“哦呀,这样精巧的器具,普通的途径只怕寻不到。”

“……算啦算啦,你答对了!”知道石切丸是想说正事,青江放弃和他玩笑的打算,从榻榻米上坐起身,“主上先前不是回过她家老宅吗?就是从那里带回来的,说是托我保管几天,不过,直接放去我们房间的话恒次可能会不喜欢——毕竟是象牙嘛,所以我就放你这边啰。”

本丸的审神者羽宫紫子是位出生于京都传统家庭的女生,虽然本人在远离华美古都的现代都市中生活,但家中长辈几乎全数从事着与传统工艺有关的工作,所以她从老家带来这样精致的用具也属常态,只是拜托给青江保管这件事令石切丸不解。他再次将目光转向座灯,试着以灵力触碰那雕工繁丽的框架,也完全没感到有什么异样。

“别试啦,连玻璃和烛台我都全部拆下来看过了,一点问题也没有,就是个普通的座灯。”青江戳戳石切丸的手臂让他别白费功夫,“要是有鬼依附,凭主上的眼睛也不至于看不出,你要是真的很在意,我找个机会再问问好了。”

这么说着,微微眯起的薄金眼瞳泄露些许妖异笑意。

“不过,就算真的有什么事——到时直接斩成两半就好了吧。”

石切丸:……等等,这只是一盏灯而已,你放过它吧!

“真的斩下去主上大概会哭吧——今晚要住这边吗?”

他把这盏大概会很有压力的座灯移开、收起杂志和点心包装,又问正拿过汽水咬着里面吸管玩的青江,对方闻言抬眼而笑:“是邀请我?”

石切丸也向他微笑,伸手整了整青年皱起的衬衫衣摆:“明早不是安排了我们去万屋采购?为了不耽误时间,我想就普通地一起睡觉会比较好吧。”动作温柔语声和煦,青江却差点把半瓶汽水翻到他身上:“什、么……!我才没那么娇弱!”

——也不知道是谁经常到早上了还躺在床上起不来。

“所以的确是要住在这边了?”抗议无效,面前的大太刀只是露出似乎很高兴的表情,“这几天都会住这里吗?”

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自从在战扩活动中迎来数珠丸之后,总是在三条家寝室蹭吃蹭喝外加蹭睡的青江就回去和自家兄长住了——虽然这才应该是正常运转,而且他仍旧会突然跑来留宿,但早已习惯每天与恋人一起分享空间的石切丸还是感到有些小小的遗憾。

“嗯……御神刀大人莫非是觉得寂寞?”

仿佛也能察觉这点,青江又故态复萌,整个人往对方身上一靠,拿手指在他胸口绕圈圈:“想要我的话现在就给你也没关系哦。”

“如果现在就要,青江会连续错过今天的晚餐和明天的早餐呢。”

然而御神刀依然是慢吞吞的语气,附带好脾气的笑容一枚,青江恨不能咬他一口:“你这个……!!不解风情的石头!”

“啊哈哈……咦?”

然后真的被咬了。

晚餐的时候,带着下巴上一个虽然不明显、但真真切切存在着的牙印坐在餐桌前的石切丸,被同桌的兄弟们注视了好久。

“是哪里来的小猫?居然敢找你下口,也是很可爱啊。”

“看这架势还是只喜欢逞强的小猫呢,要注意晚上别被夜袭报复哦,石切。”

“我觉得石切丸的定力还可以再抢救一下的——岩融岩融,我要果汁!”

“好好,这个太重了放着我替你倒。”

我也觉得自己能够再抢救一下。石切丸内心平静地这么想着,将餐碟里最后一点沙拉送入口中,慢条斯理吃完了才侧头回应两位太刀兄弟:“小狐丸和三日月,以后再遇上恋爱方面的困扰,我可不会为你们祈祷了。”

“噗……!!”

这痛脚抓得有点准,眼看小狐丸的筷子停在一个不上不下的动作中,而三日月则睁大眼睛无辜地回望说话的人,今剑喝到一半的果汁都差点喷出来,努力咽下去之后,他直接笑趴在了岩融膝上:“石切丸你被带坏啦!”

“还是过去看看吧。”只有三条家唯一良心的薙刀腾出手来拍了拍大太刀的肩膀以示安慰,“我看他都没动筷子,难不成你们吵架了?”

“……那只是在餐前吃了三只半蛋糕、另加喝了半瓶汽水的必然后果……”

“啊,那你还是赶快过去比较好。”

望了望故意和他们这桌隔开了半个房间距离的某位大胁差所坐的位置,小狐丸认真地这么提议,三日月则用衣袖掩着唇忍笑:“说的也是,快去吧,石切,恒次会感谢你及时出现的哦。”

同为天下五剑之一的数珠丸现在的确很需要帮助,原因无他,今天晚餐的大菜单是栗子饭、土豆牛肉的炖菜配金枪鱼沙拉,坐在身边的青江只正常吃了几口,就开始往自家兄长碗里堆栗子土豆还有沙拉里的蔬菜——如果不是因为数珠丸是本丸素食主义者中的一员,可能青江餐盘里的所有菜色都要集体搬迁。

“贞次……今天身体不适吗?”

 太刀青年秀丽宁洽的面容上流露些许担忧,不只是他,同坐一桌的左文字兄弟也投来困惑的目光——青江这是想节食的节奏??始作俑者却摇摇头,向兄长露出旁人难见的乖巧笑容:“没有啊,我只是觉得恒次应该多吃点,你看起来太瘦了。”

数珠丸:……似乎被弟弟嫌弃体型了,怎么办,急,在线等。

“请别在意,数珠丸大人,青江只是在饭前吃了点心,所以现在吃不下正餐而已。”

端着甜点的歌仙正好路过,青江一脸正经:“点心什么的我没动过哦。”

“没有动过厨房里的,但从主上那里拿了蛋糕吧?”

宗三觉得好笑似地很快戳穿了他,歌仙露出“果然是这样”的表情,作势要敲青江额头,后者熟练地抱住身边的兄长寻求庇护:“恒次!歌仙他欺负我!”

饶是性情淡泊的数珠丸也敌不过弟弟这样撒娇,他向歌仙回以歉意一笑,又伸手轻轻揉了揉青江发顶:“饮食有序,以后别再这么做了。”

“是,我明白啦。”

——看起来一点也不像明白了的样子。旁观的几人在心里默默摇头,只有江雪似乎十分理解数珠丸的心情。歌仙干脆绕过青江走到另一边:“小夜吃不吃梅子布丁?”

被问到的小夜抬头看看两位兄长,随后点头:“那我和宗三兄长各拿一个。”

“我也要一个。”

青江举起手,歌仙没好气地瞥他一眼,立刻换来好友故作哀怨的目光:“歌仙仙你好冷淡哦……”

“歌仙君,我也可以拿一份吗?”

石切丸就是在这时出现的,还以为他是帮忙来拿今剑的那份,歌仙刚要点头,却发现三条家那几位正往这边投以分外关注的目光——如果这时才说不行的话似乎有些不近人情,所以歌仙还是拿出一份给石切丸,至于大太刀坐下后就把布丁放到某位胁差手边、而某位胁差则把自己的餐盘推过去的事……还是当作没看见算了。

——虽然青江朝这边比出胜利手势的样子让人十分想打他。

“歌仙,主上今天会来用餐吗?”在另一边的烛台切突然喊住歌仙,指了指还空着的审神者的座位,“饭菜该凉了,我拿去重新热过吧。”

“主上有说会来,我再去喊一声。麻烦你了,烛台切。”

眼看大家都吃起餐后甜点了女生都还没出现,或许又是沉迷于现世的工作忘记时间了,将手上的东西交给来帮忙的堀川,歌仙转身出门到东屋去,却不想有脚步声跟了出来。

“青江?”

大胁差端着梅子布丁朝他挥挥勺子:“反正我这边快吃完了,和你一起去吧。”

“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热心了……”歌仙存疑地看着他,青江立刻露出笑容:“嘛,上午那盏座灯的事我果然还是很在意,顺便去问问主上——在人多的地方也不方便。”

虽然说话是那种风格,但青江在正事上还是非常可靠的,歌仙默许了他跟上来的动作:“关于这个,你有问过石切丸的看法吗?”

“哎呀,歌仙不相信我的眼光?——没什么特别的发现,在我们看来只是一盏灯而已,石切丸也有些不明白,所以我才想知道主上的想法。”

与不能发声的缺陷相对,审神者拥有窥看常世之国的眼眸,这份奇特的力量,就连身为灵刀的青江都感到自愧弗如,只是,也不能因此就立刻认定是有什么妖异之物存在。

希望只是他们想多了。歌仙正微蹙着眉考虑,一勺布丁突然横到面前,青江向他眨眼:“别想太多,来吃点甜食放松下吧,啊~”

“……”歌仙把他的手移开,“你和石切丸都在一起这么久了,为什么就不能学学他的稳重?”

“两个人都稳重那该多无趣啊。这么说如果是三日月来喂你就会吃对吧?”

“你从哪里得出这种结论的啊?!”

“哈哈哈歌仙你还是这么不经逗耶。”

总觉得青江的笑法似乎越来越像三条家那几个了——虽然被这么打趣,但歌仙还是不无同情地想着——真是可惜了一把好胁差,但愿自己别被传染才好……

两人通过相连的渡廊来到东屋,果见整座屋宇间仅亮着一角灯光,歌仙正要叩响拉门,只是还没来得及动作就察觉到移动过来的仓促脚步,略微后退一点,拉门被从里面打开,审神者的身影就突然出现在了面前。

【……!!】

紫子结结实实地吓了一跳,抬起头来看着他们的视线甚至还有些许无措的惶惑,歌仙不由得伸手扶住了她的手臂:“主上?”

【是歌仙和青江呀……吓到我了……】

女生愣怔几秒,随后才轻拍胸口调整了表情:【这个时候来找我,怎么了吗?】

“是想带您去用餐的,不过,现在反而想问您是有什么事——不要说没有,刚才已经全部写在脸上了。”

紫子被噎住了,想想自己这么冲出来还被两人撞见的确很可疑,一时间还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她沉默一会,心虚地对对手指:【接了一个从老宅打过来的电话,谈得不太好……不说这个,已经到吃饭时间啦?青江你拿着的是今天的甜点吗?】

“是梅子布丁,再不去会被大家全部瓜分哦。”

【知道啦知道啦,我这不是出来了嘛……】

听到晚餐有喜欢的甜点也没有提起精神,看来那通电话里的确没讲什么好事,歌仙抬手摸摸女生的头发作为安慰:“既然谈不拢,下次别给他们谈话的机会就好。”

“真是简单粗暴的处理方式啊,歌仙爸爸。”

青江时机绝妙地吐了个槽,紫子抿唇笑起来:【好啦,歌仙是来喊我吃饭,我知道了,青江有什么事吗?】

“本来是有事来找您的。”青江用勺子抵着唇故作沉吟了片刻,而后轻松一笑,“不过现在没有了,快走吧,在走廊上不觉得很冷吗?”

【啊啊对不起!现在就去,这么说着我也觉得饿了呢!】

审神者说着就往餐厅的方向跑,歌仙替她将工作间的门拉好,又用眼神问青江——之前说的事不准备再问主上了?

总觉得是和她在现世的生活有关,不方便问呢。

青江摊摊手,两人于是意见一致地点头——那么还是静观其变好了。

=================================================================


后面的慢慢写_(:зゝ∠)_

评论(4)

热度(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蓝漓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