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漓水

【希望认识的姑娘们都能幸福快乐啦~】

玻璃心老咸鱼周期性发病,哈哈

【刀剑乱舞·日常向】婶婶为本丸带回了北欧特产!

——婶婶为本丸带回了北欧特产!——

 

※~若紫本丸记事簿~

※之前《此刻存在的场所》的关联后续

※日常向多人物,为了避免占tag嫌疑只打了其中几个角色tag

※以上!

    

看到自家那位向来如同平安姬君般温文娴静的审神者扎起头发束起衣袖、带着塑胶手套一手生蚝一手小刀地站在面前,歌仙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生蚝是佳品,产自瑞典西海岸冰冷清澈的海水之中,是紫子在欧洲采风时从当地订购而来的,今早才刚刚送达,每只都足有她手掌一半大小,紧闭着的灰绿贝壳质地坚硬,还带有海水的潮湿气息。出自洁净海域的贝类,其味想必也是鲜美异常,但女生现在正抬起手来,将刀具后方的尖角对准贝壳底部的动作——歌仙几乎能想象她因为力气不够结果手滑砍到自己的悲伤后果。

“主上!这种事请交由我长谷部来做就好了!”

还好,内心崩溃的也不止歌仙一个人而已,在紫子犹豫如何使力的当下,长谷部已经充分发挥机动优势和主厨之力,眼明手快地从她手中夺下小刀和生蚝,随后只听咔嗒一声轻响,凭借着某种纯粹的杀气,青年轻而易举地撬开两片贝壳,将正随着壳内些许海水一起微晃的丰美蚝肉递到了女生面前,还贴心地为她挤了少许柠檬汁。

“来,请用。”

【哇……长谷部你好厉害啊!!居然一下子就打开了!我当时去试吃的时候还学了好久呢!】

“您过誉了,只是我应做的而已。”

【这种时候你就别这么严肃了……唔唔……这个和我现场吃的一样好吃哦!】

“那么再为您开一个吧,请安心交给我。”

眼见紫子的注意力已经从暴力开生蚝这样危险的事情上转移,旁边的烛台切也和歌仙一起松了口气,侧头向他提议:“难得有这么多新鲜的海产,今天的午餐就准备成主上提起过的自助式好了,歌仙君觉得呢?”

“也好……不过主上究竟订购了多少东西回来啊……”

早上时之政府的快递员把一箱箱生蚝贻贝海蟹龙虾之类的东西往厨房送直到把空地都放满的时候,在旁边看着的狐之助脸都快青了,烛台切会想到做成自助餐的形式大概也是因为怕根本吃不完……只不过换了种比较帅气的理由而已。歌仙一边想着一边转身看看那些海产箱子——

“……三日月你在做什么啊!!!”

“哈哈哈,它好像很喜欢我的样子……就是手有点痛。”

纯粹是觉得好奇才来的三日月的手上正牢牢夹着一只海蟹。眼看那洁白的手指都快充血了,他本人还一副眉眼弯弯完全状况外的样子,歌仙简直要疯,烛台切默默擦去额上并不存在的冷汗,长谷部则头疼地扶住了额角。

紫子差点把手上的生蚝飞出去。

【夭寿啦海蟹要把月亮吃掉了!!!】

“哇,这可真是惊吓!主上你是把整个海鲜市集买回来了?”

“打扰了,主上说需要人手,所以我带弟弟们和今剑君他们来了。”

“咪酱我来帮忙啦!”

“哦哦,是要考较厨艺吗,大将!”

“那个、厨艺的话……我会努力、的……”

“协助主上是我们的工作呢!”

【鹤丸和一期还有大家,来的正好哦!】紫子赶快向他们挥挥手,【东西比较多我怕忙不过来,具体要做什么就问歌仙和烛台切好了。】

浩浩荡荡的一行人走进来蔚为壮观,三日月依然在状况外地和海蟹亲密接触,倒把他们吓了一跳。

“三日月大人,您的手……”

“就算这样都还面不改色,成功吓到我了啊三日月!”

“三日月一向很受动物欢迎的哦。”

“嗯,其实我稍微有点困扰呢。”

“你倒是给我差不多一点啊!”说了那么多那只蟹居然还挂着,歌仙神情平静地抄起了一把斩骨刀,“算了,站在那里别动,我会让它风雅地逝去的。”

然而这话并不会有人相信,仿佛是感受到了死亡威胁,无辜背锅的海蟹终于松开钳子从三日月手上掉了下去。

真是太会读空气了,众人暗自朝它比了点赞手。

——虽然最后还是会被大家吃掉就是了。

好说歹说地把好奇心上来足可折腾自己的三日月哄去找莺丸下棋,深感心累的歌仙重新回到厨房,又看到趁烛台切分派任务时拿起小刀对着生蚝跃跃欲试的紫子。

歌仙兼定的内心毫无波动,甚至想学山姥切国广那样成为一张被被。

“都说了请您别费心了。”

虽然是这样,但身为初始兼近侍的责任感还是令他抢在女生制造惨案之前拿走了那把小刀:“烛台切大人在问当地贻贝的烹饪方法呢,您过去看看吧。”

“偶尔也想尝试些不同的风味,主上,能帮我一下吗?”

烛台切立刻接过话题,并没有察觉到两人的真实目的,紫子点点头过去流理台那边:【这么说我想起来了,应该还有当地产的白葡萄酒一起运过来的才对……啊,就是这个盒子里的!再放黄油啦柠檬汁啦之类的一起炒熟就好,具体的烛台切你看着办吧,我相信你的品位!】

粟田口五位年长的短刀外加一个太鼓钟负责协助烛台切处理贻贝,一期带着剩下的弟弟们,在歌仙的指导下架上锅子煮起海蟹和龙虾外加准备餐具;其他人全由长谷部带着转移到外面的空地上去开生蚝。紫子晃了两圈看看没什么需要她做的,就将正把一只生蚝拿在手里抛着玩的鹤丸喊了过来。

“怎么啦,主上是有什么惊吓要给我吗?”

【想让你帮个忙,来来这个拿好。】紫子将桌上两个没打开的箱子往他手上摞,【这一份是给静华的,你帮我送到她那边吧——啊但是静华出差去了不在本丸……反正你交给她家的鹤丸和山姥切就好啦。】

“呜哇这可真沉,您到底买了多少东西回来啊。”

【不记得了,没刷爆卡我就没去算。】

在旁边听到这段对话的本丸财务主管博多捂住了自己的胸口:主上,您可别把我们下一季度的生活费都花销出去了哇!

“明白啦,喏,这个给您,那么我去给隔壁的本丸带去惊吓啰。”

【……你别给静华家的山姥切添麻烦哦……话说你干嘛把生蚝放我头上啦!!!】

“鹤!丸!国!永!!”

“哈哈哈哈对不起!很久没见到主上了所以一时控制不住……等等长谷部和歌仙你们别一言不合就拿刀出来啊!”

“原来鹤丸大人您也想风雅地逝去么。”

“才没有!喂我现在可是负重状态这样不公平!——倒是来个人劝架啊!”

“嗯……这个大只的我要给岩融!”

“这是最新的复仇工具吗……”

“机会难得我们来举行海鲜祭典吧!”

“保重啊,鹤丸先生。”

“鹤丸先生,活着难道不好吗……”

“鹤丸大人,请走好。”

“…………与其这么说不如来帮帮我比较好哦?!”

被两位打刀同时追杀的鹤丸振翅(???)而逃,紫子默默抬头望了望天。

 

啊,今天也是美好和谐的本丸呢。

 

=================================================================

 

别问我为什么小叔叔和咖喱不在……他们在5-4练级…………_(:зゝ∠)_


其实平时不太吃海鲜的,所以出差时也没怎么吃,虽然这样不过现在想想味道还是蛮好的XDDD如果真的可以和刀刀们一起分享就好了。

附赠同行的瑞典旅游局工作人员拍的照片,欢迎大家来瑞典西海岸玩哦!!


(咦我现在怎么感觉这么饿呢……)






评论(9)

热度(39)

©蓝漓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