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漓水

【希望认识的姑娘们都能幸福快乐啦~】

玻璃心老咸鱼周期性发病,哈哈

【刀剑乱舞·数珠/青江】某时某刻的日常之中·其之一

——某时某刻的日常之中·其之一——

 

※~若紫本丸记事簿~
※看花丸得来的灵感!!青江二振的亲情向小段子
※写得很快,如有疏漏之处还请原谅……_(:зゝ∠)_

 

“哇啊,真是冷死了⋯⋯”

伴随着轻声埋怨的嗓音,拉门被人打开,悠浮着檀香味道的佛堂中立刻散开深冬清冽的寒气。正端坐着读经的数珠丸恒次侧过头去,同刀派的胁差青年笑面青江匆匆忙忙地躲进室内,严实地将门拉上后就转过头四处看了看,随即垮下脸来。

“恒次,为什么你们这里都没有暖气的?”

那声音仿佛惊动了宁静室内的一点尘埃。青江的头发和衣服都湿漉漉的,还沾着许多未化的晶莹雪点,他将十指尽数蜷进内番服的袖口中,靠在墙边缩起身体的模样,很像在雪地中迷了路的猫咪。

数珠丸有些心疼,于是放下手中的念珠,起身到门边去:“于我们而言并非必须之物,但若是知道你来,我该向主上借只手炉备着的。”

“我就是随便一说,你别在意啦——再说我平时也不会来这边嘛。”

佛堂是审神者特意为了几位与佛法有缘的刀剑男士增筑的,来此读经是数珠丸的日课,而青江当然不属此列,或者该说,他通常的活动范围都距这座建在僻静处的佛堂甚远。

“怎么突然过来了——也不打伞?”

数珠丸伸手碰了碰青江的面颊,仿佛触到一捧冰雪,而后者还有心情做个鬼脸。太刀的那一位叹了口气,还好审神者看到连日大雪,已经指挥式神们在各个设施的出入口常备干净的毛巾,现下恰能用上。

“我原本和明石一起窝着的,不知道怎么就被鲶尾和浦岛拉出去陪短刀们打雪仗了。”青江任由数珠丸替他解开发绳,一边又向对方解释,“虽然挺好玩的,不过实在冷得我受不了,反正他们两边打得起劲也注意不到,我就赶紧跑路啦——还以为恒次这里会又清净又暖和呢。”

他将冻得通红的指尖拢在唇边呵气,萌葱发丝散落半肩,很像春日遥垂的细柳。数珠丸拿来毛巾,闻言也不由轻笑,慢慢帮他擦着头发:“这里不是供人午睡小憩的地方,自然没有那样舒适。”

“是、是,我知道的。可惜石切丸不在,不然可以像这样——把手伸进他袖子里面!马上就会暖起来了。”

只是数珠丸也和青江一样穿着洋服装束,没办法实现这个动作。听他这么说,数珠丸也只是拍拍他的发顶:“所以,是石切丸殿不在才来找我的吗?”

咦?

金色眼瞳显出小小的惊讶,随即觉得有趣地眯起:“哎呀,恒次,你也会吃醋哦?明明晚上都在陪你。”

“如果贞次这么认为的话,那就算是吧。”

太刀青年的唇边浮现些许暖意弧度,总是如同莲华般静美素洁的面容仿佛也拥有了鲜艳的辉彩。青江安静地看了看他,然后伸手一把抱住了自家兄长的腰。

“⋯⋯怎么了?”

“我在安慰吃醋了的恒次呀——你背后好暖和哦,是因为头发挡着的关系嘛?”

数珠丸的发量多到可以当被子盖,这是来自审神者的评价,现在看来真没说错。青江觉得很有乐趣似地挂在兄长身上,手指在他背后摸来摸去,然后就被敲了敲头:“别乱动。”

“诶——恒次你这么敏感哦。”说着往腰上戳戳。

“这样我不能走路了。”数珠丸处变不惊地往眼前的脑袋上戳回去。

戳戳腰。

戳回去。

再戳戳腰。

再戳回去。

“喂喂,恒次,你到底从哪里学来这种方法的啊。”

这么几个来回后当然是青江先笑场,他站直身子,转而捉起一把黑白交错的长发在手里卷着玩。反正头发足够长,被卷一段也完全没关系,数珠丸并不在意,将用过的毛巾叠好放进一边的竹篮内,还有余裕走两步到格子窗边,支了半扇往外看去,早晨还略晴了几分的天空之间,又遥遥飘坠下细小的雪花。

“雪又下起来了,一起回去吧,现在回对屋那边,或许能在短刀们之前找到一个被炉边的座位。”

“哦,那就走吧。”

虽然这里陈设简略,但雨具倒是常备着的。数珠丸收起经文和念珠,从架子上取了伞来,在这过程中青江就跟在后面玩他的头发,等拉开门,青江干脆用这把蓬松又柔软的长发当围巾在脖子上围了一圈。

“恒次,这样很合适哦。”

金色眸子狡黠地眨了眨,数珠丸不由默然——之后别解不下来就好。

他撑开伞,青江挪过几步圈住他的手臂,把自己藏在高挑的兄长身后。知道是被拿来遮风挡雪,数珠丸也只是一笑。

两人并肩往回走去。

 

===================================

趁着办公室人还没来全的时候偷偷发文XDDD

 

 

评论(28)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蓝漓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