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漓水

【希望认识的姑娘们都能幸福快乐啦~】

玻璃心老咸鱼周期性发病,哈哈

【刀剑乱舞·审神者相关】此刻存在的场所

——此刻存在的场所——

 

※~若紫本丸记事簿~

※做了一个被大家所守护的温柔的梦

※依然有三歌,不过也没什么CP向的话题啦,而且出场人物略多所以都没有打tag

※花丸开播祝贺!!!日常赛高!!!~\(≧▽≦)/~

 

 

    【哇啊啊啊啊啊——!!!今天怎么没有morning call啊!!】

    从审神者寝室中传来的情绪波动化成灵力涟漪,一路穿墙跃壁地来到坐在书房中的两位近侍刀身边。两人放下手中的工作对视片刻,同时露出了些许笑容——只不过前者是无奈而笑,后者则觉得十分有趣。

    再过几分钟,鲜少听到的审神者全速冲刺的脚步声响起,羽宫紫子身穿衬衫长裤、把头发绑成马尾辫的现世装束随后出现在了两人面前。

    咦咦咦???

    女生满目困惑地看着他们,三日月噗地笑出了声,觉得没法指望他的歌仙只能叹气:“昨日晚间才刚回来,今天您就忘了自己在哪里了吗?”

    ——这么说好像也是。

    明显还没睡醒的紫子对着两位近侍眨了眨眼,又朝周围望了一圈,这才拍拍胸口放松下来:【什么呀……原来已经回家了啊,难怪没有morning call。】

    “没有这种服务真是抱歉。”

    “哈哈哈,不要太严肃了,之定。大概是那个的缘故吧,怎么说来着的,时差吗?”

    没错,就是时差,紫子用力点头表示同意,毕竟昨天才结束了长达半个月的在欧洲的采风,那里和日本可是有好几个小时的时差呢,没有反应过来也是很正常的……嗯,大概。

    【那我再去睡一会哦,好困,等午饭时再喊我好了。】

    紫子揉揉眼睛,像是已经用尽能量般地摇摇晃晃着往回走去,歌仙赶快起身去门边拉住她:“等一下,您的寝室不是这个方向。”

    【啊,哦……】

    迅速陷入半梦半醒状态的审神者被歌仙牵着手,发出十分沉重的叹息:【但是,我不想再走回去啦……好累哦……我每天都在不停走路……】

    昨天也是刚回来分发好礼物后就差不多倒头睡死了,累成这个样子,到底是去采风还是去做苦力的啊。歌仙感到十分困惑,正想说是不是直接把她抱回房间里算了,紫子就已经自己做了决定:【我可以睡在爷爷旁边吗……】

    难得被审神者这么称呼,连三日月自己都微愣了些许,随即就眉眼弯弯地笑了起来:“我当然很乐意了,抱一抱或者靠一靠都可以哦,来吧?”

    【好~】

    女生十分开心地三步并两步跑过去窝进之前歌仙的座位,把头歪到三日月肩膀上——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重新睡了过去。

    动作之快,令歌仙不得不猜测自家主上是不是早就想这么做了。

    “看来是累得狠了呢,就让她这样睡一会也没有关系吧,之定?”

    “虽然还有好多事等着……不过这时再喊醒她总觉得有点不忍心。”

    “毕竟主上还是小姑娘嘛,只是这样的话,之定只能坐我另一边了。”

    “……又不是非要坐你身边不可……我去拿毯子来。”

    歌仙像是被说中心声似地梗住几秒,随即故作镇静地找了理由,三日月却反而笑得更加开心了:“那就拜托啦,之定。”

前者假装听不见地开门出去,经过走廊时遇见了从拐角处过来的青江和石切丸,正小声讨论着什么的两人同时将目光转向他。

“呀~歌仙。”

“歌仙君,主上起身了吗?”

“啊,虽然刚才起来过,可立刻又……是有什么事吗?”

“结界的情况不太稳定啊,想说还是来报备一下比较好。”

青江示意歌仙看向廊外,日光之下的本丸已是夏末景致,在晴蓝高空中,那道仅有审神者与几位特定刀剑男士才能目睹的薄白界线正明灭不定。石切丸接上青江的话解释:“已经持续五六日了,之前有和太郎君、次郎君一起修复过,但维持不到一天又会恢复原样。主上或许是还未发现,歌仙君,方便的话也请转告三日月一声吧。”

本丸的结界强度视审神者的灵力决定,而灵力又和身体状况息息相关,也难怪两人会特意过来,歌仙不由得严肃了表情:“这么说的话,是因为主上的身体……但是,怎么会突然到影响结界维持的程度……”

“嘛,你也别太担心,或许纯粹只是这次出远门累到了而已。”见好友连面色都沉下来了,青江摆摆手,又抬肘撞了撞石切丸,“不要说得太可怕啊御神刀大人,你看歌仙爸爸都担心成什么样啦。”

“是我的错吗?抱歉。”

“……谁是爸爸啊!好好称呼别人的名字可以吗?”

“不要这么较真嘛——那,话也带到了,我们先走一步啰,让主上好好休息吧。”

青江说着拉住身边大太刀的手准备跑路,石切丸被他拖着,还不忘拜托歌仙:“烦请主上醒来后移步神社一次吧,我想祓契之后情况会改善些。”

“是,我明白了,会转告主上的。”

事关审神者的健康和本丸的安全性,歌仙郑重地答应下来。送走两人后,他去紫子的寝室拿了薄毯重新回到书房,女生已经完全在铺着绒垫的地板上躺倒了,还把三日月的衣袖揪在脸颊边当枕头——等会第一个心疼衣服料子的大概也是她自己……

“发生什么了?”

立刻看出他神情不妥的三日月悄声询问,歌仙抿了抿唇,放轻脚步过去给紫子盖好薄毯,随后在旁边坐下:“方才遇见了青江和石切丸大人,说结界的状态有些不稳,修复也有问题。”

“能让石切特意过来,看来情况不太乐观呢。”说是这么说,三日月倒不像歌仙刚听到时反应那么大,“先让主上休养一段时间,其他事容后再论吧。”

“我也有这个意思——真是让人操心的主上啊。”

歌仙压得很轻的声音像是在叹气,看着他的三日月无声地笑了,慢慢做了一串口型:因为主上是姬君呀。

躺在两人中间的紫子对近侍刀们的谈话丝毫不察,卷着毯子睡得很沉。在长长的黑发之下,脸颊和双唇的色彩都显得比平时黯淡。她本来就不是那种可以毫无负担地活蹦乱跳的类型,但情况不好到影响结界的运作还是第一次,歌仙正考虑着是否要与烛台切和药研商量调整本丸这段时间的菜单,顺便也该重新督促审神者保持正常作息别没事作死,耳边却听到三日月说了什么,他抬起眼来投以困惑的目光,对方于是稍微向他倾过身体:“之定,你也太过担心啦。”

声音里藏着笑意,歌仙默然——或许他真的太担心了也说不定。

“不过,爱担心的也并非只有之定呀。”

三日月重新坐好,侧头向没有关起的拉门边看去,从外面传来了好几个脚步声,看现在的时间,来的应该是远征回归的两个队伍吧。

“主上!我们昨天有努力远征……咦?”

“主上我们也……!!”

屋子里的两人都做了噤声的手势,几乎一起拉开门出现的今剑和清光马上捂住嘴,又不解地眨眼,歌仙也很莫名地看着他们:“知道你们回来了,这么急匆匆的做什么?”

“主上正睡着呢。”

用毯子把自己全部遮住的紫子被矮桌挡着,三日月朝下指了指示意她的存在,门口的一短一打立刻露出懊恼的神色,转头朝追上来的同伴们解释,走廊上随之传来极短们与两位打刀少年变得轻和的讨论声。

“别跑啦,主上在睡。”

“但是歌仙和三日月在哦。”

“诶——怎么可以让柔弱的女孩子就这样睡地板呢。”

“那么远征的报告……?”

“这样的话,还是别打扰比较好吧?”

“但是、我想……想让主上摸摸头……”

“都这个时间了……”

看起来似乎有些为难,三日月被压着一边的衣袖不好动,歌仙便起身到他们那边去,一直没开口的小夜将拿在手上的斗笠递给他,里面正放着一捧用酢浆草点缀着的栗子和浆果:“回程时在山路边摘的,是礼物。”

“还想说回来后立刻就给主上看的呢。”今剑鼓起脸颊,乱也过来补充了一句:“我们是最先把秋天带回来的哦!”

“喂喂,这么说太狡猾啦,我们也带了秋天回来啊。安定,那枝枫叶呢?”

“在我这里……可你们为什么要做这种重点错误的比较啊。”虽然这么吐槽了,但安定还是把手中的枫枝转交给歌仙,已经染成嫣红、仿佛可以透光而出般的纤细枝叶留下浓丽的秋日印象,“是和泉守先发现的,不过他刚被长谷部拉去做苦力,不能自己过来了。”

自家晚辈难得做一件风雅之事,歌仙深感欣慰。他将枫枝搁在斗笠中:“那么这些就一起放在桌上,等主上醒后立刻就能看见了。小夜,之后还给你可以吗?”

“我没有关系……”

“那,我们就先回去吧?一期哥他们一定也在等着。”

“主上的休息比较重要。”

短刀们在前田和平野的提议下点点头,两位少年则小声询问歌仙:“主上怎么这个时候还在睡……”

“以前也没见主上出过远门,身体不要紧吧。”

“原本是想让她回房继续睡的,但还没来得及说就已经躺下了,据说是因为时差。”

或许是出于原主经历的关系,清光和安定也很关心紫子的健康,歌仙决定暂时先不告诉他们结界的事,注意到三人的谈话,今剑转过脸来,也是有些紧张的样子:“主上身体不舒服?”

“是在外休息不好的原因吧,所以也没有喊醒她……”

“为什么都站在门口?”另一道声线在这时介入对话,几人转过头去,长谷部正拿着一叠文件在几步远的地方站定——被五虎退的大老虎挡住了路,“主上身体有恙?是怎么回事,需要让药研过来么?”

平日里不常有人这样频繁地来审神者起居的这座东屋打扰,歌仙只好把刚才的说法复述一次。见长谷部是有正事要说的样子,短刀们挨个和他们打过招呼后就转身跑开了,清光和安定彼此看看,也决定在被某位工作狂指派什么任务前先行跑路,于是刚才还交通拥堵的门边立刻畅通无阻,旁观全程的三日月忍着笑,问两人要不要先进来坐下再说话。

“不用了,只是来交上个月的收支和作战报告,主上出发前没来得及看。”长谷部说着揉揉额角,“原本是吩咐我十一点前过来,果然刚回来就投入工作,对主上来说还是太勉强了啊。”

提到这个,总是不合拍的两位打刀青年都会同时叹气,歌仙朝他伸出手:“给我吧,午餐后再让主上看。”

“那么我下午再来。”

长谷部将文件交给歌仙,又向三日月点了点头,之后就告辞离开。歌仙进来在桌上放好东西,低头发现紫子已经把一截深蓝衣袖团起来当抱枕了——简直睡到了昏天暗地的程度。

原本还想说应该没有吵到她吧,真是各种想多了……

“今天是主上的大丰收呀。”

三日月好奇地戳戳裹着毛茸茸外壳的栗子,完全不在意自己衣服的悲惨遭遇。歌仙将文件放好,枫枝则插饰在一只玻璃瓶里,整理完之后才重新坐下,从试图单手开栗的太刀手中抢救了差点遭逢不测的坚果。

“请不要玩栗子、也不要玩浆果……小夜的斗笠也不许玩。”

三日月投来无辜的眼神,歌仙立刻往他空着的手上塞了一杯茶:“请别闹了,我预备做糖渍栗子的,果实要保持完整饱满才好。”

才这么说完,三日月衣袖边的一团就蠕动了几下,紫子从薄毯下探出头,传来的意识中还有些朦胧的睡意。

【哪里有糖渍栗子……记得给我留一点呀……】

歌仙:……我不承认这样的吃货是我阿鲁几!!!

“是远征队伍带回来的礼物,之定说要做成糖渍栗子。我们吵到您了?”

三日月倒是非常淡定。紫子揉着眼睛摇摇头,从绒毯上坐起身,然后就看到月亮皱成一团的袖子。

【咦?!……这是被我弄的吗???】立刻就心疼了,【对、对不起!难得有衬得起三日月的料子!】

“哈哈哈,些许小事,就请不要在意啦,您睡得还好吗?”

【是睡得很舒服……大概因为歌仙和三日月都在,所以觉得很安心……啊,这个时候已经有红叶了吗?还有浆果!颜色好漂亮,大家是天使!】

紫子被桌上的礼物吸引了目光,显得明亮的神情稍微遮去了面容之中的黯淡,歌仙又不舍得吐槽她了,伸手替女生整了整翻翘起来的衣领:“您也没睡多久,需要再休息一会么?”

工作的事结界的事,之后再说好了。

【嗯,不用啦,我去重新梳下头发。】紫子轻拍脸颊以振作精神,将毯子叠好后就站起身,没走几步又像是想到什么般地回过头来,在两位近侍刀的注视下,她的表情不知为何显得有些腼腆。

【我说哦,刚才,好像做了一个、被大家守护着的温柔的梦……让我觉得非常高兴……哎呀,算了,还是当我什么都没说好啦!】

她在中途改变想法转身跑出去,却再次被歌仙喊住。

“主上!请等一下。”

【……我这次没走错方向。】

女生从门口探进半张脸,听她突然这么说一句的歌仙强忍住扶额的冲动:“我没在说那个……就算不在梦中,我们也会守护您的不是吗?”

“小姑娘这么说就太见外了呀。”

三日月向她展露笑容,紫子眨着眼睛,然后用力点了点头。

【所以,我才会觉得很开心。——那我先回房间哦!】

她朝两人挥挥手,传达而出的“话语”之中,浮现了属于年轻孩子的雀跃与轻盈。再过一会,她就会放下头发、重新换上心爱的卯花袿衣,而后在心中默念。

 

我回家了。

 

=================================================================

…………这个出门半个月被折腾到累惨的人毫无疑问就是我_(:зゝ∠)_

出门在外没时间进本丸而且工作也很辛苦,真是很想念刀刀们啊,回来后立刻冲进本丸看到大家真是太感动了QAQ其实这篇写的时候想的东西也不一样,普通写文是希望能与人分享,但是写这篇却是为了自己。

最近看了一些老婶做的新手向的教程都提到爱才最重要,想想我入坑那会也是这句话一直被提起,稍微有点感触,希望自己也可以不要忘记现在所拥有的这份心情。


评论(3)

热度(20)

©蓝漓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