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漓水

【希望认识的姑娘们都能幸福快乐啦~】

玻璃心老咸鱼周期性发病,哈哈

【LOVE LIVE·架空向花阳中心】阿珂特丽斯塔少女谭·樱之章~开幕~

——阿珂特丽斯塔少女谭·樱之章~开幕~——

——~梦想门扉~——

 

※旧时代教会女校paro,基本没有靠谱的设定和考据可言请勿认真……

※lofter依然不能调斜体和颜色我简直要死了

※歌词来自梦想之门,照例申明是按照剧情和自己的习惯用法做了一点改动,因为不懂日文,所以不一定符合原歌词本来的意思,希望大家不要和我计较哈XD

※有偶活的人物客串,但是只有几句台词没做正面描写,没有看过或不喜欢偶活的亲请不要在意,谢谢!

※恭喜姬友 @耗子是喵 又出了UR花花!顺便也是给自己接下来抽圣歌套和大正套祈福!

 

 

    那扇梦想门扉 始终不断地寻找着

    你与我之间那份 奇妙牵绊也正在探索中

 

    无论是高高挑窗中洒落而下的日光瀑布;狭长彩绘玻璃所映照出的绚烂光彩;还是温柔注视着人间的圣母雕像,都比先前所见的更加美丽。

    在那里,三位少女身穿不染尘埃、纯洁无暇的白色裙装站立着,那彼此交叠手掌、随同剔透歌声缓缓移步的身姿,犹如在玻璃八音盒上旋转的天使偶人。

就像是被谁催促般地,那一刻我下定决心——想要成为她们中的一员。

 

    =================================================================

 

    在这条载满樱树的步道的尽头,坐落着由洋人开办的女子学校“阿珂特丽斯塔”。

    虽然已经就读半个月了,但站在覆满葱郁绿叶的树冠之下,仍然觉得是在做梦那样。

    “花~阳~亲~!”

    “哇啊!凛、凛酱?”

    突然被人从后面抱住,那声音非常熟悉,但我还是没忍住发出了轻喊,转过头去,橘色短发的女孩子正向我露出非常可爱的笑颜——这是凛酱,我的青梅竹马,全名叫做星空凛。

    “抱歉来晚了!刚才在那边的路上,看到了很可爱的小奶猫哦,喵!”

    “没关系,我也才刚刚到不久……诶?”
    正曲起手指模仿猫咪动作的凛酱,今天也穿着原本只有在马术课时才会换上的骑马装,笔挺的衬衫和马甲,还有方便行动的长裤,都将平日就十分活泼的她衬托得英姿飒爽。虽然入学才半个月,但这样装扮的凛酱已经有了“阿珂特丽斯塔的小王子”这样的称呼。

    阿珂特丽斯塔是一所注重艺术、以培养名门淑女为目标的学校,在此就读的女孩不是大家闺秀,就是新兴企业家的千金,据说还有高贵的华族少女,如我们这样普通人家的女儿,在这里更像是异类。所以凛酱能受到这样的喜欢,令我也感到十分高兴。

    可是……

    “凛酱……今天也不穿洋服裙吗?”

    被她挽起手臂,准备向步道上的学校走去时,我小声提出这个问题,小凛也如同预料中的那样用力摆起了手。

    “不行的啦!凛这么好动又是短发,穿长裙会很奇怪的!会连走路的动作都搞错呢!”

    唉……果然还是这样的回答。

    但是凛酱明明那么可爱。就算我这样说,可凛酱还是固执地不愿换上长裙。学校统一定制的洋装裙其实相当美丽,款式简洁,裁剪却很精致,听说是请西洋裁缝专门制作的,甚至有许多女孩为了衣装才来这里就读。每天都穿着骑马装来学习的,整个学校中或许都只有凛酱一人吧。

    如果、哪怕只有一次,可以看到凛酱穿洋装裙的模样就好了,我在心中如此许愿。

    “啊,是凛同学!”

    “凛同学,花阳同学,贵安。”

    随着台阶向上,陆续有其他女生向这边问好。

    “贵安喵~”

    凛酱一如既往地用俏皮又活力的声音回应。

    “啊、贵、贵安……”

    而这个一如既往小小声的回应,则是我自己。

    ……就像之前提过的那样,在这条步道中行走的,都是家世良好、身姿优雅的女孩子们,忝列在她们之中却毫无优点可言,这样的自己令我觉得有些自卑。

虽、虽然也是我自己说的,“要去阿珂特丽斯塔女子学校读书”,而且还有从小一起长大的凛酱的陪伴。

    但是,不知为何就是无法改变。

    我就抱着这样懦弱又焦躁的心情,度过了生活在这里的最初的时间。

    “也到了这个时候呢,今天上午的课程是要暂停一次吧?”

    “是,毕竟是唱诗班一年一次的招新——今年也有许多出色的花蕾,令人期待呢。”

    “凛同学和花阳同学会参加吗?”

    被二年级和三年级的前辈们这样提问,凛酱摇摇头:“凛对这些不擅长喵!不过……”

    她突然——将我推到了前辈们的面前。

    “花阳亲会参加哦!不如说是,花阳亲就是为了能进唱诗班才来这里读书的喵!”

    等我察觉到不妥,想要逃走的时候,已经、完全来不及了……

    前辈们的目光正注视着我。

    “我会为你加油的,花阳同学!”

    “为了进入阿珂特丽斯塔的唱诗班才特意入读,哎呀,多么浪漫的心意……”

    “花阳同学,喜欢唱诗班的哪一位姐姐大人呢?”

    ……诶?
    ……诶??

    话题似乎、往奇怪的地方偏移了……就、就算不谈这个,光是被前辈们这样关注着,就紧张得连发出声音都无法做到了。

    “花阳亲的话,一定没关系的喵!”

    但是,凛酱像是知道我想逃开那样,没有移开挡在我背后的双手。
    呜……谁、谁来救救我啊…………

    =================================================================

    因为被前辈们的问题所围绕而一句话都说不出来的我,就算已经站在礼堂后台,也还是没办法自信地抬头挺胸。

    “花阳亲……对不起喵……不该就那样把你的事告诉前辈们的。”

    害得陪着我的凛酱也低落起来,我抓住她的手摇了摇。

    “没关系,才不是凛酱的错!”

    稍微抬高声音,用认真的语气这么回答她——如果、如果面对其他人的时候,也能像面对凛酱一样就好了。听到我这么说,她重新露出大大的笑容,用力点了点头:“花阳亲,要加油哦!花阳亲一定没问题的!”

    就像我一直说,凛酱这么可爱一定很适合穿洋装裙那样,凛酱也一直这样鼓励着我。

    不过,我们始终都没能说服彼此呢……

    想到这里,我不由也笑了起来,似乎稍微放松一点了。

    现在,礼堂中正在举行校内唱诗班的招募活动。

    阿珂特丽斯塔的唱诗班在国内负有盛名,甚至到了只要一提及天主教,人们首先就会想起阿珂特丽斯塔的歌声这样的地步。这所注重艺术教育的学校尤其推崇音乐,只有经过关于能力、品行与容姿的严格考核,才能成为满额二十七人的唱诗班中的一员。

    一年之前在教堂中所看到的、穿着阿珂特丽斯塔演出服的三位少女的歌唱排练,至今想起时仍然让我激动得只能紧紧握起双手。
    那时,我平生第一次鼓起勇气,许下了新的愿望——想要成为她们中的一员。

为此我来到了这里。家里特意请了家庭教师来教声乐和基础的英语,不擅长的舞蹈,也在喜欢户外活动的凛酱的帮助下拼命练习过了。

    我想要成为,足以站立在那座布道台边唱歌的优秀的女孩子。

    唉……想要看凛酱穿洋装裙的样子,想成为唱诗班中的一员……总觉得,自己似乎太贪心了……
    玛利亚大人,请原谅我吧。

    “第八号,樱组的小泉花阳同学,请准备好上台哦!”

    “啊!是、是的!”

    我猛地站起身来,因为太过激动,连自己都察觉嗓子破音了。

    坐在一起等待选拔的同学们都看向了我这边,凛酱用力握了握我的手:“花阳亲,加油!”

    心跳,开始不受我自己控制了,但我还是努力向小凛露出一个笑容。另一边,前面考核的女生已经回到后台,因为怕被人等待,我匆匆向那位报号的前辈行了礼,提起裙摆小步跑上阶梯。

    其实这样跑步,在校内是不允许的,但如果不这样转移自己的注意力,我大概会紧张得立刻晕倒吧。

    然后灯光照应而下,视野变得开阔,几乎坐满礼堂的、身穿深蓝洋装裙的身影们把我的视线一起淹没——此刻来到了,舞台的中央。被这样看着的我快要无法呼吸,只能用手紧紧捂住胸口,因为我害怕那颗心也会为此停止跳动。

    “是一年樱组的花阳同学吗?”

    蓦地,一道清澈高昂的声线切入耳边,我这才从大厅中找到了聚焦。首先映入眼中的是只在西洋画册上看见过的异常绚丽的金色头发……向我问话的是坐在第一排评审台后的一位少女,不只是金发而已,她的面容十分白皙,轮廓微深的眼睛是天空颜色……那令她注视的眸光都显得如同凝望那样。

    我知道她是谁,正因为这份认知,让我重新升起了想要从这里逃走的心情。

    这位少女是,樱组的学生会长,三年级的姐姐大人绚濑绘里,身承俄国贵族血统,犹如冰湖之上、美丽矜持的白天鹅公主,即便在名门云集的阿珂特丽斯塔中也是一颗夺目的明珠,而且,她还是……当初站在布道台前,歌唱梦想之门的那三位少女之一。

    “是……我是、刚刚入读一年级的、小泉花阳……”

    就连我自己,都快要听不见自己的声音了。一想到我竟奢望要和这样优秀的女孩站在同样地方,就恨不得能从这里消失。

    明明我下定决心,一定要改变,一定要到自己所憧憬的地方去……

    “抱歉,打扰你准备了吧?随时都可以开始哦。”

    大概是看出我的窘迫吧,那嗓音变得温柔起来,即便如此,我仍然感到了满溢胸口的酸胀。我真的可以吗?就算拼命练习过了,就算如今已经来到这里,就算我踏出脚步,或许就可以去到那个地方……

    我真的、可以吗?

    “……花阳同学?”

    那美丽的声音令我想要哭泣。怀抱这样的想法,我努力张开双唇。

    

    那扇梦想门扉 始终不断地寻找着

 

这是让我首度为自己许下愿望的歌曲,音符犹如天庭洒落人间的星屑,但是我的声音这样小,肩膀和手脚都已经紧张得不能动弹……明明我站在这里了。

从舞台下响起了一些困惑的私语,大概是在疑问为什么我会来参加选拔。我不敢去看那位金发少女的目光——身为樱组的学生代表,又是那么骄傲凛然的女孩子,遇到我这样的后辈一定会非常困扰吧。

 

你与我之间……

 

我闭起双眼,停下了声音。

因为身边没有进修西洋乐的朋友,所以我也并没有伴奏可用,只有自己一个人的颤抖的声音……非常孤单也非常可怜。

我想从这里逃走。

“花阳亲!!”

……凛酱?

还以为是自己紧张得出现幻觉了,但是,随后听到了清晰的脚步声,还有依然是属于凛酱的声音。

“花阳亲的话一定可以的!而且,想去做的话绝对是去做完才比较好!”

那声音在礼堂之中诞生了回音,周围突然骚动起来的气氛也立刻被清晰明亮的话语所模糊。抬起眼睫的时候,凛酱正站在台下,抬头注视着我。后面似乎有几位前辈想要起身,但不知为何没有付诸行动。

而我现在也无法顾及那些情况了。

“我会、为花阳亲加油的!!”

因为在全场满员的观众们之间,我所重视的好友如此大喊着,薄金绿的眼瞳微微颤动,像是打磨过的宝石的倒影。

“凛酱……”

不知道是第多少次,凛酱向我展露了笑颜。

“……真是的,我都快看不下去啦!”

在这时打断我们的是坐在第二排的一位女孩,她一边这么说着,一边自座位上起身,那稍显爱娇却依旧十分清亮的嗓音令我不由得移去目光。

“那个……真姬同学……?”

这位身姿秀挺、正在将蓬松的蔷薇色头发拢到肩前的少女,是与小凛和我同为樱组一年级的西木野真姬同学。家中经营着一所医院的她是位名副其实的高贵千金,不仅本人容姿出众,钢琴技巧也十分优异,甚至还有传闻说她已经被内定为唱诗班的一员,所以这次才没有报名参加选拔。

面对这样的同班同学,让我觉得有些瑟缩……

“为什么真姬同学要插进凛和花阳亲的对话里啊!”

凛酱鼓起脸颊侧过头去,似乎对她突然发言的举动相当不满,而原本气势强烈的真姬同学竟在凛酱的提问下犹豫了,她皱起眉头,仿佛责怪又有些无奈般地看了凛酱一眼,随即收敛裙摆,从第二排间走出来绕到台下。

我和凛酱都满脸迷茫地看着她的举动。

“绘里大人,虽然不合规则,但我申请成为花阳同学的伴奏者。”

诶?

诶??

“诶——?!!!”

最后这句被凛酱喊出了声。

“可是,伴奏者的名字应该是在报名时就决定好的,突然改变可是有失公允的举止呢。”

被低年级生如此直接提问的绘里前辈游刃有余地回答,我的心脏都仿佛被揪紧了……为了我的事,这样好吗……

阿珂特丽斯塔的学生分为樱组、星组、梦组三个部分,学生会长就是从每组挑选出最优秀的三人来共同担任,对于唱诗班招新这样日后会涉及整座学校名誉的事务,即便要求绘里前辈,大概也不会被同意的。

“但是,这次参加选拔的新生中,不是只有花阳同学没有找到可以伴奏的人吗?我不认为这样就是公平的体现。”

太、太厉害了,真姬同学,居然敢反驳前辈、并且还是学生会长所说的话,似乎连观众们都被她没有动摇的态度所折服了呀……就连凛酱都惊讶得眼中闪光,如果不是因为刚才她对我说话时被真姬同学打断了,现在一定已经扑过去抱住她加油鼓劲了吧。

诶,凛酱就是这么可爱呀……对不起,我刚才似乎有些走神了……

“既然这么说的话,两位意下如何呢?”

真姬同学的说法令绘里前辈露出微笑,转头轻声询问星组与梦组两位会长的意见。

“既然是樱组的新生,由樱组来做决定就可以了。”

“这样的话,或许会发生非常开心的事也说不定,不过花阳同学自己的心情呢?”

诶?

我自己的心情……

被星组的前辈这么询问的我陷入迷茫。

“花阳亲!”

“花阳同学的声音很好,我认为你有这样的素质,所以为什么不去做呢?”

凛酱和真姬同学不知何时达成共识,一起紧紧地关注着我。

等、等等!为什么你们二位的同步率突然变高了……呜呜,好可怕,谁来救救我……

“所以我都说看不下去了!”

或许是因为我沉默不言的关系,真姬同学抬高了声音,我差点被那笔直的气势所击倒,她却转过身朝舞台边的钢琴走去,端端正正地在琴凳边坐下。

就连乐谱也没有,她调整了呼吸,即刻弹下第一个音符。

犹如珍珠倾倒而下的华丽嗓音在礼堂中响起。

 

那扇梦想门扉 始终不断地寻找着

 

你与我之间那份 奇妙牵绊也正在探索中

 

紧接着出现的……是凛酱的声音。虽然害怕穿裙装,举止也没有那么优雅含蓄,但凛酱依旧是非常可爱的女孩子,她的声音一直都这么告诉我。

歌唱着美丽词句的两人仿佛在琴声之中闪闪发光。突然激越起来的曲调,还有相视一笑后重新看向我的视线,似乎正在鼓励着我。

 

Yes! 相信着自己亦 信赖着同伴们

那个明日正等待我们 就此启程吧

 

……感觉,好开心。

由清澈悠扬的开端所迎来的、不断温柔跃动的词语们,重叠的歌声簇拥花朵,那昭示着崭新开始的未来令我如此憧憬。

我想要唱歌。

 

Yes! 预感的星星群落 如今降临在胸间

 

鼓起勇气,我看向了绘里前辈。不知道这时在她眼中的我会是什么模样,会显得胆怯吗?会显得焦灼吗?

但是,她一边微笑着,一边向我点了点头。

而歌声也没有因为我的沉默不言而停止。

 

闪耀光辉 从迷茫雾霭中 即刻振翅起飞

 

仿佛像是,被两人同时从身后推了一把那样,我不受控制地往前迈出步伐。

如果、如果直到今天才第一次一起合唱的凛酱和真姬同学都可以这样默契的话,那么我也……

我也……

我……我想要在这里唱歌!

 

感到疲惫的时刻 向我传达着鼓舞

那是你最美丽的笑颜

然后就 一步一步地 向前路进发

通往悸动的心 那把钥匙就在此处

 

在发出声音的同时,身体也随之行动起来。移动步伐,展开双手,在胸前竖起的小指与定格的爱恋符号。曾刻印在我眼中的洁白舞蹈,仿佛不用回想都可以立刻展现。

 

那扇梦想门扉 无论是谁都在探寻着

相遇之时的意义 许下能亲眼见证的愿望

 

钢琴音符中变得只有我一个人的声音,但是我竟不再感到孤单。究竟是像那时一样被指向前方的话语所吸引,还是因为被凛酱和真姬同学的举动所激励呢,我已经无法清楚地分辨了。

此刻在我心中不断回响的仅有一句话而已。

没有逃走真是太好了。

 

那扇梦想门扉 始终不断地寻找着

你与我之间那段 即将开启旅程的季节

 

命名为青春序章

 

将右手握拳放于胸前,我在歌曲的间奏中重又闭起双眼,然后,从台下传来了掌声的浪潮。我不敢投去目光,因为那样做的话就会立刻哭泣起来吧。

 

但是,或许,那扇梦想的门扉如今也会为我打开。

我想要这样相信。

 

希望的方向 无论是谁都无法解答

为了能确认心意 为能够看见而奔跑吧

希望的方向 一定会在追寻中找到

你与我面前那扇 梦想门扉必将再次开启

 

 

——END——


评论(6)

热度(5)

©蓝漓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