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漓水

【希望认识的姑娘们都能幸福快乐啦~】

玻璃心老咸鱼周期性发病,哈哈

【刀乱碎碎念·新OP三日月相关】在渲染的夜色中持续绽放

※只是一个爷厨的痴汉发言而已!

※所有言论建立在以往对爷爷的自我理解之上。


从之前新OP先行版开始就非常期待实装,原因无他,爷爷的官方3D真是太惊艳了。感觉可能因为是阿官出品,建模从风格上来说算是中规中矩,不像MMD里看到的模型那样具有很鲜明的作者特色,不过爷爷的美一直以来就同时具有以月为名的绮丽秀美和身为刀剑的锋利英挺,阿官的模可能不是最出色的,但要论如何平衡这两种全然不同的美——虽然爷爷作为游戏看板郎也不是一次两次惊艳到我了——但我还是只能说,这次OP里爷爷的3D形象的确是再度令这个角色大放异彩,毫不夸张的说,这是种让人第二度陷入初恋的惊艳!没错我觉得我陷入了恋爱!!【闭嘴

动起来的人物和静止的立绘给人的冲击感真是不一样,先行版中从开篇亮相到策马出击到迎战检非,爷爷一系列动作真心无懈可击,大气流畅气场全开,同时处变不惊的宁静神情似乎也体现了他身为平安贵族的优雅与骄矜,当时看的时候我就觉得这已经足够完美了,没想到正式版开头就来了个会心一击…………!!!

于是我特意截了个图方便天天pr_(:зゝ∠)_


 

正式版开场这段新增动作,爷爷整理发饰和展露笑容的几秒简直就是知道婶婶在关注着他那样(废话),其实截图根本不能体现这段动态哪怕半数的美感,一个侧头和一个微笑的变化、还有拂动着的浓蓝发丝,在那个瞬间之中仿佛可以看到他的绮艳和天真,那一刻他来到了我身边。

觉得爷爷的性格魅力就在于日常中流露的那种仿佛不知世事的单(tuo)纯(xian),即使目睹过世界长久的变迁,被伤害或者被留下,但是和他相处感受不到晦暗的悲伤,只会被温柔皎洁的月光所拥抱。

所以这份美丽才能如同永久那样吧。

然后他敛起笑容恢复平静神情,随着驱马上前的动作将观者的视线一同带向战场之上,我的第一感受就是,不愧是爷爷果然游刃有余,刀剑们前往的战场也绝不会是掠夺般粗暴的厮杀,而是为了某种使命而展开的命运场所。在整个OP体现的战斗场景中爷爷几乎都是这么绕有余裕的状态(不过感觉麻麻小叔叔还有藤四郎们也很有余力这肯定是个all99毕业队专门来耍帅俘获婶婶心的XDDD),而且似乎就他一个人有骑马,完全是大将的风范(确定不是因为动作慢赶不上短刀么_(:зゝ∠)_)。觉得爷爷在刀刀之中具有超然的地位,虽然刀剑男士相互之间应该都算是同僚,但像我家本丸如果婶婶不在时发生了什么事,大家就都要听爷爷的了,当然里面也有我偏心的成分在啦,但爷爷的经历和性格本身也决定了他是可以托付的对象,年纪长辈分高;见多荣华与凋零;喜爱笑颜又擅长包容,这么想想爷爷会是刀乱的看板郎也不只是因为身份和美丽吧。看到他策马向前与溯行军展开交战的身姿,真的、为那身影感到非常骄傲。

新OP里战斗场景的切换也几乎都是和爷爷有关,有两个表情偏向严肃的画面,一个是注意在上方和敌军开战的药研和厚,还有一个是检非出现前夕(那个黑洞和闪电应该是暗示检非吧),那种瞬息之间掌握全局的气场特别强大,尤其是视角转向短刀之前一个近景中所展现的弦月清冷的眸光——将近无机质的鲜明的凛然,这大概就是仅属于刀剑的眼神。

即便如此,我现在却拥有着他的笑容。

夕颜凝露容光艳,料是伊人驻马来。当出阵队伍返回本丸之后我就会看到这样的景象吧,我想不到比这更好的句子。能够遇见真好,我究竟可以注视这样的身影到什么时候呢?春天时去外文书店预定爷爷的手办前我家父上还说,从没见我有这么想要一样东西,我说因为三日月实在太漂亮了,漂亮到让我光是看见他就觉得自己也一定可以改变。其实美丽的不仅仅是眼瞳与面容,我或许是从他内心的强大中获得了生活的勇气吧,未来仍会有无常变化在前方等待,但是无论如何他都会展露微笑,月亮明明生于过往的古老年代,我却觉得他仿佛是为了“现在”而存在着。

我希望自己也能拥有那样的坚强与明丽,不管时间将经过多久。


被温柔月色所静谧照耀的地方
宛如泡沫的白雪幻想
慢慢合起已经麻木的小小手掌
剔透世界中的微笑仍在绽放
于时代纷纭中包容一切激越声响
只在被渲染的夜色中持续地绽放


如同断云的心意正不断地彷徨
就这样引来星辰幻想
吹拂阴翳的叹息留下温暖光芒
让祈愿的诗歌由这双手奏响
若将这骚乱的鼓动紧紧拥抱于心上
看见世间会被渲染的夜色所接纳



评论(3)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蓝漓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