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漓水

【希望认识的姑娘们都能幸福快乐啦~】

玻璃心老咸鱼周期性发病,哈哈

【刀剑乱舞·歌仙中心】星与雪与花

——星与雪与花——

 

※~若紫本丸记事簿~

※亲妈新图美出新境界所以我忍不住放飞了一下自我【旋转跳跃炸着裂【完全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夜空之下,纷扬洒落的白色雪点。

    我将那看做闪耀的夏之辰星。

===============================================================================

 

那是新的时代记忆开放不久后发生的事情。

她从梦中突然醒来,帘内帘外都还是一片漆黑的寂静,心中却浮现被谁注视着的鲜明预感,于是她披衣起身走出寝帐,将完全放下的竹帘拾起。

从这边理应可以看见沉眠中的春之庭院,但似乎是被沉重云雾遮笼,夜空中连一丝月光都未落下,原本熟悉的景物都因此泯灭于黑夜之下,然而可以窥见常世之国的眼睛却并未受到影响,在那黑暗中,她看见了仿佛正等待召唤般端然正坐的枯骨们。

那些失去眸光的空洞无一例外地向她投来注视,这场景令她想起关于本丸初始刀的某件逸话,于是便伸出手来,饶有兴致地一一点数过去。

【你们是来找歌仙的吗?】最后她得出结论,还好心地指了一个方向,【歌仙他不在这里,你们不如去后面的……】

话音未落,耳边响起有什么东西断裂的声响,然后脚步渐近,她随即露出笑容回过头去:【歌仙,来得正好,这里有人要找你来着……啊,姑且就算是有‘人’吧。】

“面对这样的情形,您未免也太悠闲了。”

像是知道会有事发生那样,藤花发色的青年装束齐整,手中锋刃寒亮,已然自那段闪烁的星夜中出鞘。她垂眸注视片刻,到底还是多问了一句:【刚才你做了什么?发出那样大的声响。】

“请您原谅,因为使用常规方法似乎无法突破阻隔,所以我直接砍了您寝室的拉门。”

哦,强行突破啊……等等,门都被砍了这房间还怎么住人?这是以暴制暴吧,我们说好的风雅呢?!

她一边在心中吐槽这简直是飞来横祸,一边看着青年来到她身边。

叠加在她身上的视线此刻尽数转移,就如同之前猜测的那样,枯骨们所真正寻找的是这位青年。惨白骨骼上逐渐生出血肉,仿佛是要复身为人,但她知道一切都是溯行军扰乱时空所留下的遗物与假象,那是毫无自我意识的历史亡魂。

于是她便后退一步:【虽说是亡灵,但也许久没见到过了呢,是因为新的战场与你有关,所以才会出现的吗?那么,就拜托你啦。】

青年向她微笑点头,神情温雅一如往常,但当他移开视线、注目于黑暗之时,惯常被审神者所称赞的翡翠眼瞳中闪耀着鲜红。

 

“吾乃细川之刀,歌仙兼定。若是至今不甘被斩落的命运——我亦奉陪到底。”

 

那个夜晚,她所爱的春之庭院被亡灵虚假的鲜血所沾染,她所见的景象是过去故事的复制品吗?并不是那样,因为那时有人亲手斩开鲜活的躯体,如同折下一段生虫的花枝,而她只不过是个旁观者。

只有青年本身,无论处在何时何地,都一如既往守护着荣光。

 

最后他在庭院之中站定,端正衣装被溅上血迹,发丝染为赤色,回过头时,残存着红色的眼瞳中映入了人类女孩的身影。

审神者不知何时已经来到身后,正抬头注视着他。

“让您见到这幅模样真是失礼。”

他重新微笑起来,却微有一点无奈。审神者是来自现世和平年代的年轻女生,虽然如此,却热爱着青海波、红叶狩,梅花爽朗的香气和隽永优美的和歌物语。她的手也从未握过刀,那是用以描画明亮世间、缝染锦绣华服的柔软双手,因为过于温柔,甚至无法承受刃间的一点锋锐。

歌仙兼定是会在战场中变得可怕起来的刀,同伴们对此心知肚明,但是,他从不在审神者面前显露自己有若獠牙的部分。她喜欢着歌仙犹如夏日色彩的紫色发与碧色瞳眸,当他写就新的和歌、为茶室装点一枝白色橘花、或是端来新制的点心,审神者从未蒙上硝烟尘灰的眼眸就闪闪发亮,以至他也不由自主,想对这位称作主上却更像姬君的人类孩子温柔以待。

而现在,她正注视着染上鲜血色彩的“歌仙兼定”。

【你说的失礼是指什么?】

女生歪了歪头,她的年纪以人类标准来看可算是成年好久了,可在刀剑们的眼中却依然年少,她也向青年展露笑颜,伸手想触碰他此刻纠结着未干血迹的红发。

“请别……”

他略微侧头避开了,审神者动作微顿,却还是继续抬起手来,动作轻柔地拂过发丝。

【我不知道歌仙现在可以看到的是什么,但是……】

当她将手指收回,洁白掌间没有预想之中的鲜血痕迹,却静静躺落一朵红色椿花。

【在我看来,花朵即为花朵,歌仙也不管怎样都是歌仙。】

在迎向他的眼瞳中,他看见了藤花发色的自己,而那赤红的幻象,已经化为簇拥发间的盛开之花。

【我是知道的哦,因为知道所以才觉得很高兴,从最开始就陪伴我照顾我,总是向我露出温和的笑容的歌仙——谢谢你。】

 

=================================================================

 

【我回来了!!!】

环守着本丸的清冽灵气产生波动,纸槅门被猛地拉开,审神者羽宫紫子的身影伴随时空移动的光芒扑进房间,在那里正坐着不断回望座钟时间的歌仙和气定神闲喝着茶的三日月。她才刚刚站定,就听到歌仙叹气的声音:“主上……您迟到了,大家都在对屋等着您。”

【抱歉!】紫子立刻合起双手道歉,【最近工作上有些问题,几乎是要重来一遍了……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嘛,这种时候就别太严厉了,之定。”三日月放下茶杯拍拍歌仙的手,又向紫子单眨了下眼睛,“毕竟今天主上可是主角呢,对吧?”

【啊,说的也是,所谓主角就算压轴出场也没关系……好啦,我都准备好了!是在对屋集合吧?那我们现在就过去吗?让大家久等是我不对!】

女生一边一个握住了两位近侍的手露出笑容,三日月也心情很好地哈哈哈,歌仙看着两人一副祖孙和乐(?)的景象,实在不知道该说什么……只好默默地将这个想法挥出脑海。

“您也任职满一周年了呢,怎样?今日所见的景象有什么变化吗?”

【啊,说起变化呀……】

听到这个问题的审神者停下脚步想了想,然后像是寻找到了最好的回答那样,转过身来面对着歌仙。

人类女孩的眼眸中,仿佛又倒映出了黑夜之下,被红色花朵簇拥的那个他。

 

 

我看见了闪耀的群星,黑夜降落的纷扬白雪,以及始终盛开的荣花,那将化鲜红为花朵,为逝去唤醒永久。

 

 

被审神者拉着走出房间,去向明亮的夏日之前,他回头看向无人注意的角落。

漆黑之中的空洞目光仍然逼视着他,那是来自历史的亡魂。

但除了注视他之外,它们已无法做出任何事情。

 

=================================================================

 

 

后记

 

我终于对本丸发生的灵异事件下手啦!!昨天一直在写一周年的感想就没来得及写这篇。其实本来想写歌仙本体展出的贺文,但是总觉得把现实发生的事情和本丸的故事结合在一起,从时间线上来说让人觉得方方的,所以还是没有写。

但是恭喜歌仙展出啊!!!!细川家的骄傲!!!!!←顺着这个思路写了这篇文。

虽然歌仙现在在婶婶身边,但他依然还是细川家的刀,守护着他们的荣光,如果有谁想要扰乱这个“过去”以及这个“现在”,不管有多少人也要做好头掉下来的准备呢,我觉得歌仙是这样的刀刀。

然后又想起本丸里的他,温和又可靠,和三日月一起作为本丸的风雅担当,似乎从来不在婶婶面前显露他性格中“狂”的部分,我想他大概是觉得没必要让婶婶看到,所以把那个部分藏起来了吧。我觉得歌仙真的很温柔,婶婶何德何能能遇到这么贴心的初始刀(PД`q。)·。’゜ 

真的非常感谢哦,歌仙。

 

啊也不知道我的想法有没有好好传达出来_(:зゝ∠)_



评论(4)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蓝漓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