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漓水

【希望认识的姑娘们都能幸福快乐啦~】

玻璃心老咸鱼周期性发病,哈哈

【刀剑乱舞·填词】音乐剧主题曲 刀剣乱舞 自制中文填词+歌曲短评

惯例LFT留档。因为很喜欢音乐剧的歌所以可能会填一个系列,昨天发在贴吧结果发生了意料之中的秒沉惨案,真的没人愿意来研究一下中文填词吗(大哭)因为觉得所有歌曲的歌词都非常美丽,真的很希望可以用中文的形式体现出来呢!顺便请允许我奶一口上海公演,毕竟美战啊黑执事啊都有在上海演出过,说不定刀乱也有这个可能呢……_(:зゝ∠)_


========================================


第一首填词是音乐剧和游戏同名的主题曲,也是听到的第一首音乐剧的歌呢。前奏出来就觉得非常亮耳,而后合唱一出来简直惊艳,那种热烈的振奋感真的特别符合我对刀乱的印象。虽然常常被阿官发玻璃渣,但目睹着驰聘于时光战场间的刀剑男士们的身姿,也一直让我深深感受到那激越不悔的心意。之后在B站看到弹幕上搬运的歌词翻译,发现这果然是为了清光和三条家量身定做的词句,那其中既点亮了他们每个人独一无二的身影,也向审神者展现了他们作为刀剑付丧神的忠诚与骄傲。看到剧中六人的亮相简直无法抑制自己的激动之情,不管重看多少遍都有种言语无法形容之感,不知道我的填词会不会稍微体现出一点我对他们的喜欢呢……

 

【在战争的尽头,究竟有什么在等待。】

 

那就是与重要之人共同生活的地方,在那里一定会有想要拥怀你的人,会有向你展露的笑颜,以及向你说着“欢迎回家”的话语。

 

 

——刀剑乱舞——

 

原曲:《刀剣乱舞》 

填词:某漓

 

刀剑乱舞 这强烈的心意
百锻千锤皆洗炼
此刻迎来降临的时间

刀剑乱舞 这骄傲的心意
荣光之花已永寄胸间
直至我迎来尘光的终点 


若振袖挥下 这绮丽之剑
辉月夜亦能割裂

金色兽影侧耳听闻 山野雷鸣降诞
神音起舞为庄严

那勇猛高傲 不倒的信念
亘古磐石亦改变

钢之利刃一露锋芒 为此人间心愿
振袖扶摇高天原

在这一瞬间 为君守护未来
那宛如绽放水边
真红蔷薇的绚烂


刀剑乱舞 这炽热的心意
催促我身如火焰
此刻迈步前往那世间

刀剑乱舞 这不渝的心意
君之愿望已永寄胸间
直至我燃尽锋刃的一切


这在虚幻中构架的物语
来自妄想的世界

谁将注目肆意涂改的人造历史
都市生就百鬼夜宴

为了击碎那 不存在的虚诞
唤醒时光磨砺的
世中无双利剑

 

刀剑乱舞 这强烈的心意
百锻千锤皆洗炼
此刻迎来降临的时间

刀剑乱舞 这骄傲的心意
荣光之花已永寄胸间
直至我迎来尘光的终点



极目远眺纷乱战场的尽头
是否会有什么在等待 

那是我去伸手拥怀 
却也无法触碰与传达的事物吗

 

刀剑乱舞 这炽热的心意
催促我身如火焰
此刻迈步前往那世间

刀剑乱舞 这不渝的心意
君之愿望已永寄胸间
直至我燃尽锋刃的一切

 


评论(4)

热度(10)

©蓝漓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