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漓水

【希望认识的姑娘们都能幸福快乐啦~】

玻璃心老咸鱼周期性发病,哈哈

【2016辅贤生日月特别企划】-Precious- 04(ABO世界观)

——-Precious-——


※如大家所见的ABO式辅贤

※虽然是这样,但并没有什么文风大转变的香艳刺激的剧情……只是好好地谈了个速成恋爱~

※大框架ABO,细节都是瞎扯,设定原则是怎么方便怎么来,大家就当普通的文看看吧……

※这章出现一点关于世界观的私设

※真·高石夫妇出没中~

 

Chapter 04


这周六的签售会是从上午十点开始的,下午大辅陪贤过去的时候,店里仍然排着长长的队伍。Tahika的本名叫做高石岳,以擅长具有科幻感的少年冒险题材闻名,这次签售的新书就是代表作《Digimon Adventure》的续篇,来的读者也大部分是年轻人。两人正在队伍后面聊天,突然就听到旁边传来女生的嗓音:“大辅くん,贤くん!没想到你们会一起来!”

    这是个样貌明净的女孩子,大辅一看见她就惊喜地挥了挥手:“是光啊,好久不见!你和岳一起来的吗?……咦?难道你们两个认识?”

    说到一半突然反应过来她也喊了贤的名字,身边的人已经微笑起来:“之前说邀请我来的朋友就是光さん——你们都是御台场小学的毕业生吧?”

    “我和岳还有大辅くん直到国中都是一个班的同学呢。和贤くん是在工作时认识的。”被称为光的女孩子名叫八神光,不过现在已经结婚,所以应该改称为高石光了,她仔细看了看面前的两人,眼里一点惊讶立刻便消失无踪,被明丽的笑意所取代:“抱歉,我不知道你们是一起来的,原来如此,是大辅くん呀。”

    大辅还没明白光话里的意思,贤已经假装不在意地瞥他一眼:“说是这么说,不过本宫くん还在考察期内。”

    光露出我能理解的表情,随后点点头:“那么大辅くん要加油了呢。”
    这才反应过来贤说的考察期是什么,大辅牵住他的手露出一个阳光灿烂的笑容:“我肯定会让贤满意的!”

    贤:这人能稍微含蓄点吗?……好吧,估计是不能的。

看两人相处得很好的样子,光掩唇轻笑起来,又想到什么般重新开口:“对了,上周一因为有些急事,就没能去大辅くん店里……今天我和岳可以来吃晚餐吗?”

“你们来我当然欢迎了!稍等下,我先打电话回店里让他们给留个座。六点可以吗?正好出了新品甜点,光你也肯定会喜欢的!”

“嗯,那我们就这个时间过来。”

    大辅立刻拿出手机,光侧头看看队伍最前面,岳正在和一个小读者说话,还没注意到这边,于是她转回目光:“正好我也有些事——不知道贤くん方便吗?我们到旁边去说?”

    贤只微微静默了一两秒便立刻了然:“没关系……本宫くん可以替我排着队吗?”

    “可以啦,不过你们有什么事?是工作吗?”大辅一边调出通讯录一边顺口向贤问了句,对方望望他,似乎在说你问这么多干嘛,光则稍微眨下眼睛,做了一个轻声的手势:“是我们omega之间的话题呢,那就麻烦本宫くん帮贤くん排队了哦。”

    咦?是这样啊,难怪贤不太想说明的样子。其实大辅也不知道omega之间会讨论什么他们专属的话题,不过没有再多想就抛开了:“没事没事,你们聊!我在这等着,排到了再喊你们!”

    贤向他道了谢,和光一起往稍远处的书架边走去。大辅拨通店里的电话通知店员替高石夫妇留座,转头却发现两人似乎正在谈论什么并不愉快的话题。光已经收起笑容,说话时微拧着眉,显得有些犹疑,贤的表情倒还算温和,却在她说了一句话又摇摇头之后,垂眸叹了口气,再抬眼时,脸上就显出几分无奈来。

大辅不由得感到奇怪——两个人虽然都是看起来文静柔弱的omega,但光是个很明慧的女孩子,贤就更不用说了,总觉得这世上能难到他的事情大概也就只有那么一丢丢……所以看到两人同样露出为难表情,大辅的第一反应就是想过去问问究竟发生了什么不好的事,但又想到光之前说的话,脚都已经跨出去了,考虑一会后还是没往那边走。

还是等会悄悄问下贤吧……

两人的对话并没有持续多久,几分钟后,光就朝这边看了一眼,发现已经往前挪了几个位置的大辅正伸长脖子关注着两人,忍不住噗地笑出声。接着贤也偏过头,一见到他的样子就觉得完全没眼看地快步走了回来。

“别看了,小心头掉下来。”

噫!被这么一说总觉得脖子好疼啊!

不知出于什么想法,大辅默默伸手揉了揉脖子,贤在心里念了几遍冷静冷静,这才没有向自己的交往对象投以鄙视的眼刀。

没有忽略他们的互动,旁边的光转而露出早已看穿一切的微笑。

“那,我先到前面和岳说下你们一起来了的事,大辅くん,贤くん,稍后再见了哦。”

“等会见啦,光!”

女生带笑回应了,随后转身往前走去,大辅马上就拉过身边人的手小声提问:“刚才你们在说什么?脸色看起来都不太好的样子……有我能帮忙的地方吗?”

他问得实在有点快,贤都愣了下,大辅见状赶紧又补上一句:“啊如果是不方便说的事情那就算了!我就是……有点在意……”

“……并不是对我和光さん有直接影响的事,请别担心。”

了解大辅这么问是出于关心,贤的神色稍显回暖,但那双眼睛里依然沉淀着什么散发着凉意的情绪,大辅一时触动,凑近了向他伸出手去。

大概也没想到会突然有这么一个举动过来,贤慢了半拍才略偏过头去,原本想碰触他眼睛的指尖只能感到瞬间微痒,那是轻颤的眼睫恰巧划过指腹的细小触感——大辅却觉得连心脏内部都像是被羽毛刷过那样,可还没有切实体会到那是什么感受,贤就已经往后退开些许,以稍显责备的目光重新看过来。

都说过不习惯和别人离得太近……大庭广众的这人突然是要干嘛啊?!想被打吗??

“贤……”

“你有事说事,别突然动手动脚……被揍了我不负责。”

“……我错了!!求别打!”

赶紧收回手站好的大辅在心中迎风流泪,总觉得这剧情发展好像有哪里不对的样子,为什么他身为alpha反而会被omega威胁,而且这威胁还是见效奇快的那种……可想到对方的眼神,他仍然多问了一句:“真的没事?你们说话的时候好像都很不开心。”

“的确不是什么适合现在拿出来说的事。”贤在那注视中微眨了下眼睛,“说给本宫くん听大概也没有帮助……之后再告诉你吧。”

他明显是因为前后都有人在所以不想多谈,大辅只好点头,贤便没再说话,微垂下睫扉轻叹一口气,考虑起从光那里知道的情况来。大辅也没事做,就很认真地对着他看,——明明这么喜欢对方,但是面前的人又排斥和别人有亲近接触,大辅总有种自己以后大概会比较苦逼的预感。

至于那个以后是什么以后,他暂时还不敢细想,免得贤转身就又塞一大杯清咖给他喝。

那实在太可怕了喂。

想是这么想,但等队伍往前移动的时候,大辅还是趁贤没注意一把环住他的胳膊将人拉近,这次贤毫不客气地丢去鄙视的眼神,却换来阳光灿烂的傻笑:“我是怕你在想事情没跟上。”

贤:……居然会觉得这样的笨蛋可爱,我的审美观还有没有救了?

排在他们后面的一个女生终于忍不住转头和几个同伴八卦起来,她没有把声音压太低,于是说话的内容就全部落在两人耳中:“呐呐,你们有没有觉得前面那个alpha好像很体贴的样子。”

这不是体贴,是犯蠢吧……贤在心中腹诽,大辅对着他笑得更加灿烂了。

后面则直接你一言我一句地讨论起来。

“我没注意耶,话说你们不觉得那个黑头发的男生特别好看吗?”

“我也觉得!但他都不转过头来,只能看个侧脸。”

“废话他排在我们前面,没事转过来看我们干嘛啦,不过你们说他是beta还是omega……”

“这么漂亮的人,应该是omega吧……哎呀,你就别想了,人家旁边有位alpha呢。”

“哼,alpha又怎样,怎么不去找omega的女生啦。”

“……并不是这个问题吧,还有你倒是小点声呀。”

于是几个女孩子瞬间放轻声音凑在一起叽叽咕咕,也听不清又说了些什么,不过大辅现在却笑不出来了——这种自己似乎会有很多情敌的即视感到底是怎么回事?

他立刻从圈着对方手臂改为揽住对方的腰,身后小声讨论着的声音随之停止,贤抽了抽嘴角,对这完全是赌气的行为连眼刀都懒得给。

算了,不和这个笨蛋计较。

然后大辅就心安理得地揽着他揽了快半个钟,直到两人排到队伍前面。贤才不动声色地将那只手从身上扒了下来。

坐在岳身边的光抬手掩住唇笑了,然后站起来为两边介绍:“贤くん应该已经知道了,这位就是Tahika,也是我先生,本名叫做岳。岳,这位就是我提到过的一乘寺くん哦,大辅くん今天是陪他一起来的呢。”

“初次见面,一乘寺くん。”高石岳也是一位alpha,不过看起来比大辅沉稳得多,或许是因为已经结婚的缘故吧,气息很温和地收束着,他也起身笑着伸出手来:“谢谢你来参加。听光说她们幼稚园使用的信息系统就是你开发的,以后还请多多关照。”

“只是分内的工作,请多指教。”

两人握了握手,岳又看向大辅:“刚才听光说了,今晚本宫大厨亲自下厨么?”

“喂,你别说得好像哪次不是我自己下厨那样好不?”大辅不客气地翻个白眼,岳假装没看到地一脸笑容:“那我们今天的晚餐就拜托了。”

“……卧槽你脸皮够厚啊?!”

因为后面还有读者排着队,几个人不好说太多话,岳很快坐下来给新书签了名交到贤手上,看到大辅已经转而去找光吐槽,他就多说了一句:“一乘寺くん,由我说可能有些多余,不过大辅くん是相信可以找到自己的‘那一个’omega的人。”

贤拿过书的动作略微一顿,疑问地看向他,岳耸耸肩膀:“大概是因为我和光就相当匹配,所以给他带去信心了吧。”

哦……还以为突然这么说是有什么事呢,原来只是在花式秀恩爱。

不过高石夫妇看起来的确是般配,贤表示可以理解这样的举动,然后开口:“我知道本宫くん是个很好的人。”

他看得出大辅有这样的想法,岳的话只是为此确认而已。理论上来说任何alpha和任何omega都可以彼此吸引,但信息素之间的契合程度是有高低之分的,每一位alpha都会有最匹配的“那一位”omega,反之亦然。只是这个世界有无数可能,想要遇到那样的对象何其困难,是否合适又全凭感受,所以大部分人都不会以此作为择偶标准。而且以omega特殊的身体情况,根本不可能有什么富余的时间去寻找那个契合度最高的人。

贤是出于不愿被身份束缚的想法才一直保持独身,在遇到大辅之前,他也想不到居然会有alpha是抱着这种态度寻找伴侣的——唉,其实从一开始就知道那人是个笨蛋了啊。

岳看起来好像并不是想让大辅收到交往对象发出来的好人卡,但也没再多说,毕竟有些话说一句就可以了,从这点来看他与光是相同的。贤露出些许微笑向他道了谢,然后转过头去:“本宫くん。”

“啊贤你好了吗?书我来替你拿吧!”

大辅果然没发现自己被发卡了,从贤手上拿过那册新书,他朝岳和光摆摆手:“那我们先走了,岳你加油给后面的读者签名吧,店里已经替你们留座位了,六点见!”

彼此道了别,他又拉住贤的手:“接下来想去哪?”

“嗯,我想再到楼上原版书的那一块去看看,上次在这边官网上看到有我一直想要的一本德语书。”

“哇啊,贤你居然还会德语吗?”

“以前身体不好,六年级时请过挺长一段时间的病假,因为在家里躺着也没事就学了几门外语,没想到现在倒是都有用处。”

这句话贤说得云淡风轻,大辅反而被吓了一跳,赶快仔仔细细地看了看他:“你请过那么长时间的病假?!是什么原因,现在不影响吧?……为什么你生病了还不好好休息,学什么外语啦……呃,你学了几种?”

贤稍微想了想:“现在当然是没事了,至于当时学的……大概有六七种?”

大辅差点给跪下了,六七种啊,他觉得自己算是很有语言天赋的,但也就学好了一个英语而已……该说不愧是贤么……

    “本宫君?怎么了?”

    “没、没什么,就是觉得贤果然好厉害啊,哈哈哈……不过没有影响你现在的生活真是太好了……”大辅说到这里停顿一下,但犹犹豫豫不是他的作风,所以很快又说了下去,“你一个人住还是多保重身体比较好,有什么事的话……也可以找我帮忙的。”

    不过是否能帮上忙还要另说,毕竟贤看起来就是可以把生活打理得有条不紊又不喜欢依赖他人的那类,想到这里,大辅觉得有那么一点挫败。

    “如果有事发生,我会的。谢谢你,本宫君。”

    贤却仍然向他一笑,似乎并没有发现自己在那瞬间所展露的神情要较之平时柔软,大辅呆愣几秒才重新跟上对方的脚步——其实他完全不善于观察和体认他人的改变,但随着交往的时间变长,越来越觉得贤应该原本就是个非常温和的人……所以第一次见面时那份冬日般的凛冽感,究竟是如何形成的呢?

    那双眼睛里,刚才也有露出过冰冷的情绪。

    通过扶梯上到二层,人就要比楼下少多了,大辅跟着贤走到原版书的区域,终于没忍住提起话题:“贤,之前光和你说的那件事,我果然还是很在意!”

    正专注于寻找自己需要的那本书的贤微微睁大眼睛看向他,仿佛在说你怎么又问起这个了。

    “这件事,就算本宫君知道了也是帮不上忙的。”语气沉淀下来,“光桑工作的那所幼稚园中的园长,创建了一家只向omega开放注册的小型论坛,上周发现有alpha盗用omega身份,在站内待了数月之久。”

    大辅有点迷茫,他倒是听说过这样的论坛或是网站,不过没怎么在意就是了——先不说注册时需要提供的身份ID在政府网站的查询系统里都看得到,而且作为alpha为什么要混进omega的专用论坛啊。想了解的话应该也有其他更正当的方法吧……

    他这么想也就这么说了,贤有些无奈地看他一眼:“因为本宫君虽然有点奇怪,但是个诚实的好人,所以才想不到原因啊。如果他获得论坛里其他会员的信任,提出在线下见面,被邀请的人还同意了呢?”

    “见面的话不就会被拆穿……”

    还没说完就发现贤一脸“你果然是个诚实的好人”那样不知道是否该感到欣慰的表情,大辅直接把后面的话吞了进去。

    说起来上周的时候……

    “贤,上周一你说和客户见面所以很晚下班……该不会,就是因为这件事的关系吧?”

    当时就觉得有点奇怪,但大辅本来就心宽,所以没几秒就把这念头丢开了,现在听贤说是上周发生的事才重新想起来:“那天你好像有点不开心——看,又皱眉啦。”

    他抬手揉了揉贤的眉心,后者默然无语:虽然知道那样的事的确很糟心,但自己那时想的似乎不是这个……

    贤忍住了想要避开大辅的手的那一点反射性动作:“事情发生后那位园长来拜托我,希望可以找出那个冒用身份的alpha。光桑只是来帮忙问些情况而已,正好我也想知道后续是怎么处理的。 ”

    他没有反驳那就是没猜错,大辅摸着下巴,表情认真起来:“难怪那天光和岳说好要来店里的,结果又说临时有事来不了……咦?可是为什么会让贤来找……不应该让警察来吗?一个alpha想用omega的身份ID应该也没那么容易吧。”

    “如果当事人愿意报警的话就不会有这些事了。”贤抿了抿唇,那些许凉意又从他神情中浮现,大辅突然明白过来,一把抓住了他的手:“别去想了,对不起,我不该问你的!”

    一个alpha冒用身份骗取omega的信任还约对方出来,想想也可以知道会发生什么不好的事,而且又不愿报警……自己真的不该多问,让贤来说这样的事,对他而言一定也很难过吧。

    “那样的论坛原本就不安全,我不知道为什么会有人以为那是安全的场所,无论有多严格的系统,总能找到漏洞所在……不过就算不报警,要让警方注意到那个人的办法也不是没有。”

    “喂喂,你可别去做什么危险的事啊!”

    看贤侧着头露出思索的表情,想想他在网络技术方面的能力肯定很彪悍,估计已经通过什么蛛丝马迹找到人了,只是当事人不愿声张,有证据也用不了而已……大辅想想有点后怕,贤却向他微笑了一下:“你想多了,本宫君,像我这样柔弱的omega,能做什么危险的事呢?”

    不知道为什么,听到这样反常的示弱表态,大辅觉得更担心了,一时间又是本能作祟,觉得必须好好保护面前这个人才对:“不行不行!那种家伙根本就是变态,现在你牵扯在里面,万一被欺负了怎么办 !——你又是一个人住,以后上下班还是我送你吧!”

    贤被他突然的决定惊到了,深感自己难得犯傻挖了坑给自己跳,然后故作淡定地抽回手继续看向书架:“不用这么担心,我和那件事又没有什么直接联系,怎么会找到我这里来?”

    他终于抬手从架子上抽出一本书来,看了看之后才又转过头去:“而且本宫君应该也有许多自己的事要做吧。”

    大辅似乎受到了打击:“贤……你就稍微多依赖我一点嘛。”

    他的模样有点可怜,贤在心中犹豫几秒,还是抬手揉揉他头发:“我知道了。刚才答应你的事我会记着的,不过要送我上下班还是不用了——你该不会真的以为我是那种需要保护的柔弱的人吧?”

    当然不会了,但是贤的坚强与否和是不是想关心他并没有什么直接联系,大辅孩子气地鼓起脸颊,还没来得及说什么,贤已经又安抚般地摸摸他:“好了,我要的书已经找到了,本宫君有什么要看的吗?”

    被顺毛的大辅很认真地想了想:“我不想看书,想看你,可以吗?”

    贤沉默数秒,然后也一脸认真地将那本厚厚的德文书拍到了他脸上。

    “你就不能说一个正常的回答吗??”

“……我的回答哪里不正常了嘛!”

 

=================================================================

 

 

高石·逮着机会就要向世人展现自己和太太是多么般配·岳

糟糕,这么大盆ooc到底是怎么出现的哦_(:з」∠)_

 

因为生贺的主要目的是撒糖,所以没有很认真地设定剧情,所以也经不起什么推敲,大家随意看看就可以了

下一更在贤酱生日当天,不说了我要赶进度去了!!!


============================================

补充,因为没什么空闲时间,基本上都是上下班时用手机来写的所以格式一直很混乱,希望大家海涵。

以及自从LFT手机改版后热度简直直线下跌,不清楚是因为这个缘故还是说写的不好或者因为啥别的原因所以被人嫌弃了?(没有什么特别的意思就是有点好奇_(:з」∠)_)

还是要谢谢留言和点赞的小伙伴们让我保留了一点自信www


评论(14)

热度(4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蓝漓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