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漓水

【希望认识的姑娘们都能幸福快乐啦~】

玻璃心老咸鱼周期性发病,哈哈

【2016辅贤生日月特别企划】-Precious- 03(ABO世界观)

——-Precious-——


※如大家所见的ABO式辅贤

※虽然是这样,但并没有什么文风大转变的香艳刺激的剧情……只是好好地谈了个速成恋爱~

※大框架ABO,细节都是瞎扯,设定原则是怎么方便怎么来,大家就当普通的文看看吧……

※延续之前世界同行系列里贤会做甜点的设定~

※我觉得以后我可以改行去写美食文


Chapter 03

 

“店长!快点过来,一乘寺くん来了哦!”
    
大辅正坐在角落的一张桌子后写新菜单,远远听到店员朝这边喊话,一抬眼就发现贤正站在吧台边向他点了点头,于是赶快收拾好桌上的东西跑过去:“贤你来啦!不好意思,正好有一点事!没久等吧?”
    
“没关系,是我来得早了,也才刚刚进来而已。”
   
 两人约好两点半在大辅的店里见面的,贤足足提前了半个小时,说是今天难得空闲就想早点来——除此之外也没多说什么,但大辅总觉得他似乎有想早点见到自己的意思在里面,所以自顾自地情绪高涨起来:“正好你来得早,我们今天开始有新的甜品供应,要不要吃吃看!”又转身把写好的菜单交到坐在吧台后休息的服务生手里,“这个贴到每日推荐的板面上去,麻烦啦。”
   
 两个女孩子立刻答应了去找工具贴菜单,贤望一眼内容:冰淇淋天妇罗。这搭配有点奇特呀。
    
“你先慢点……我也有东西要给本宫くん。”看大辅过来牵住他的手,感觉等会肯定又要被带走话题,贤干脆先把自己的话说完,“这个你拿去吃。”
    
“什么什么?”
  
 一只端端正正系着褐色缎带、附有祝贺卡片的牛皮纸盒被塞了过来,大辅两手捧住,听到贤在旁边说明:“杯子蛋糕……我自己做的,就当做是补你的生日礼物。”


 他还没反应过来呢,旁边两个女生已经发出“yooooo!”的惊呼,一边一个围了过来:“一乘寺君还会做甜点呢!”
    
“店长!真是幸福呢!”
    
“……你们两个怎么还不去贴菜单啊!”
    
“咦?店长不好意思了!我去贴菜单!”   

“要一份新出的冰淇淋天妇罗是吗?我去厨房说再用草莓酱多画一个爱心!”

平白被打趣了的本宫店长:……你们主意挺多的啊?!    

还好下午店里没什么客人,其他几个店员也在茶水间休息,否则一人一句真是要被烦死了。大辅瞪了两个女生一眼,可惜平时没架子大家说说笑笑习惯了,虽然店员们都是beta,但和这位alpha店长相处起来也是一点压力都没有,两人吐吐舌头就各忙各的去了,他只好无奈地抓抓头发,贤在旁边抿着唇轻笑——看大辅的表情变化实在是件很有趣的事。

“咦为什么贤你也在笑啊!”果然对方转过头来时就不明白了,不过也没在意,重新拉着人到靠窗的桌子边坐下,又去替他倒茶,忙好后才在对面的位子坐下:“谢谢你的蛋糕!其实不用特意准备的,我那天已经很开心了!”

    周一那天没想到会见到贤的,结果不仅一起吃了饭还收到生日祝福,大辅整夜都情绪好得静不下心睡觉,一边又有些后悔自己居然没请贤留下来过夜……咳,虽然过夜了他也不会多做什么吧……不过看到贤真的补送了礼物,大辅高兴之余反而有点不好意思了——虽然目前两人是在交往中,但毕竟认识不久,贤又是清冷的性子,真的没想到他会这么上心……啊啊想想觉得有点要脸红了耶!果然贤是喜欢我的!开心!

他自顾自地在那里高兴,贤有点想扶额:“我只是、顺手做得多了,想到可以给你一份……这样你也会觉得高兴吗?”

“贤会想要送给我我就已经很高兴了啊。”大辅一脸的坦率,“不过贤对我这么好,我会觉得不好意思的!”

“…………本宫くん你不好意思的点真是奇怪。”难道对着刚见面的相亲对象说结婚就会好意思了吗?贤表示完全不懂对方的标准是在哪里,但是大辅好像根本没意识到这件事,正低头对着那只包装盒左看右看:“贤!我可以现在就吃一个吗?”

“本来就是送给你的……想吃就吃好了。”

“谢谢!那我开动啦!”

盒子打开,里面是六个漂亮的杯子蛋糕,淡绿奶黄浅杏,分别对应抹茶、柠檬和胡萝卜三个味道。虽然日期已经过了,但还是在奶油上插着印有生日快乐字样的装饰标签。

看着面前的蛋糕,大辅突然觉得——其实贤好像很懂生活的样子。

本来还觉得他有工作狂的倾向……不过应该不会有愿意闲下心做甜点的工作狂吧……大概。

“怎么了吗?抱歉,不知道你的口味,就只拿现有的材料做了三种。”

“啊,没事没事!我不挑食的!”发现贤似乎误解了自己愣神的原因,大辅赶快摆了摆手,“就是没想到贤这么擅长做甜点,我都不舍得吃了。贤做的蛋糕和贤一样好看!”

蛋糕上的奶油裱花整整齐齐的,光是看看就知道不是初学者的作品,贤当然也不会真的怕大辅觉得难吃,但这句话一出来,他还是明智地放下了刚刚拿起的茶杯——顺便在心里提醒自己,以后对面这人说话的时候绝对不能喝水,免得被突然飞来的什么话给呛死:“……自制糕点的保质期大概连一周也没有……你还是快点吃掉吧。”

“说得也是……”

“新品甜点来咯~”两副餐具和一个小巧的餐盘被突然放在桌上,“冰淇淋天妇罗!”

说是冰淇淋,但看起来更像被薄煎过的团子,难怪会是天妇罗,盘沿上用草莓酱画了爱心,然后另一个大号餐盘也被放了下来,里面是分量十足的薯条加炸鸡块,配着番茄酱和蜂蜜芥末酱……也用番茄酱在盘沿画了爱心:“这是炸物拼盘~”

再然后是两杯雪顶咖啡,吸管……仍然被弯出了爱心的形状??

贤对着出现在面前的菜品饮料眨了眨眼,心说我原本并不是想来吃下午茶的,你们是不是误会了什么。大辅则转头看向正把托盘收起来的自家服务生:“……我说你们真的是很有想法啊?!”

“店长你不要生气!我们是想你们两个男生光吃冰淇淋和蛋糕说不定会腻口所以给你们加了一个拼盘两份饮品!好的你们请慢用我不打扰了!”

女生说完就动作利落地往另一边用作隔断的花架跑去,大辅顺着偏头一看,呵呵,花架后面挤了四五个人,正对着这里探头探脑,看到他视线扫过来也毫不心虚地挨个向他挥挥手,还有人不嫌添乱地举起一张打印纸,上面用记号笔写着:店长加油!

又被平白打趣了的本宫店长:有这么一群爱看热闹的队友,不知道为什么心里觉得很方啊!感觉身为alpha的自信都要没有了啊!

“咳……贤,你别在意,我们吃我们的。”

他决定假装什么也没看到,重新转过视线,将炸物拼盘里放着蜂蜜芥末酱的一侧转到贤那边:“等会你可以蘸这个酱,是我自己调的!”

“是这样啊……我能问一下么?本宫くん你家、不是拉面店吗?”贤有点困惑地微笑,大辅一时不太明白:“突然这么问……是有哪里不好?”

“也不是……所以为什么拉面店里,居然会有薯条……”

就连贤自己都觉得这次关注的重点好像有哪里不对,不过大辅一脸认真地向他解释了:“好像的确是有点奇怪……因为之前在美国读书时也学到很多西餐里的做法,没忍住就拿来试了,而且我觉得太拘泥于菜式也没必要嘛。啊贤你先吃冰淇淋,这个放久了口感就不好了!”

说得好有道理……结果真的变成了下午茶,虽然有些无奈,不过坐都坐下了,那就吃吧。贤先拿起餐叉将那只“团子”切开,里面是软软的香草冰淇淋,没有过分冰冻也没有完全融化,保持在一个刚好的程度。他很随意地就切好将近等分的四块,然后叉起其中一份:“不过我什么都没看见呢,本宫くん说的在意是指什么?”

哎呀贤你也很行啊!他们闹腾得这么明显说无视就无视了!

不愧是贤!

大辅莫名升起了“我家太太就是这么厉害!”的迷之自豪感。贤没有管他的脑内剧场,将甜点送入口中,微脆的面衣下是香气柔软的香草冰淇淋,咬在嘴里是一种有趣的口感:“我觉得这个很适合小孩子们吃……不如你考虑下换到你们的儿童套餐里?”

“我也是这么想的!新的套餐菜单还在写,不过明天开始就可以贴出来了……”说到这里,大辅不知为何突然带歪了话题,“那个,贤,你喜欢小孩子吗?”

贤叉起另一份冰淇淋的动作为此而顿在一个微妙的高度,他很快就放下手来:“说不上喜欢,不过,也并不讨厌。”

温和的声音里不自知地透露出些许冷淡意味,大辅立刻发现,虽然给出了中立的回答,不过贤似乎有些排斥这个话题——他好像可以猜到其中的原因,可又懊恼地抓不住重点。

难道是因为omega身份的缘故吗……

“对不起,我只是随便提一句,你当做没听见也可以的!”

“……没关系。”仿佛察觉到了自己的态度,贤轻呼出一口气,“不是本宫くん的错。蛋糕,不准备吃了吗?”

“咦?啊啊我吃的!当然吃!这可是贤特意给我做的耶!——虽然还是不舍得吃!”

“……真是意外地纠结啊,本宫くん。”

贤重新露出了一点笑容,大辅大致也还是很开心地吃了杯子蛋糕,并且因为味道很好加上原本就有点饿了的缘故,干脆放飞自我每种口味各吃一个,之后两人又一起分享了那盘炸物拼盘。他自制的蜂蜜芥末酱也受到了贤的喜欢,话题偏离后所产生的小小困扰,立刻就在两人接下来的对话中烟消云散。

大辅深感今天的午后简直可以称得上幸福,仔细想想之前也没有说定今天见面是要做什么,能够自然发展成现在的状态,一定说明两个人相当合得来吧。

拿出手机看了一眼,现在两点半超过,决定好好利用这段稍空的下午时间,他又向贤提议,“之后还有什么别的安排吗?我到五点之前都可以空出来……贤有没有想去的地方?”

正在喝咖啡的贤停下动作:“也没有特别想去的地方,不过下周我要去书店……《Digimon Adventure》的作者Tahika,下周六会举办续作的签售会,也是在下午,本宫くん有兴趣吗?”

“好啊好啊!我每天下午都能抽得出空!”这样就可以顺便把之后的约会也定下啦,不过这个作家的名字怎么听着那么耳熟呢……

“——咦?!”

反应过来那是谁的笔名后,大辅没忍住大喊了起来,把原本挤在花架后关注着两人的店员们都吓了一跳:“贤你居然是岳的书迷吗??”

“说书迷也算不上,只是空闲时会拿出来看看,上周正好和朋友说起这件事,我答应她会去……”贤很淡定地往后退了点以免被噪声波及,“原来Tahika的本名是叫做岳啊,本宫くん和他认识?说起来你们似乎也都是同一个小学的毕业生……”

“我和岳从小学到国中都在同一个班……也算是朋友啦。”大辅抓抓头发,听他这么说的贤则突然发现,相识的人里有好几位都是从御台场小学毕业的,难道自己是和御台场有什么奇怪的缘分么……

“那下周六我还是这个时候来……然后一起过去吧?”

意识到这是贤第一次主动提出邀请,大辅差点想站起来到外面跑圈:“好的!正好我也去看看岳那家伙混得怎么样了哈哈哈,这样我下个周末也可以和贤见面了!”

“本宫くん,你还真是很容易就会高兴起来啊……”

“因为是贤来约我,我就是觉得很高兴嘛,贤也应该多笑笑!你笑的时候最好看了!”

“……好吧,我就当做你说的很有道理……我会尽量的。”  

贤满脸无奈,觉得自己真的是在和小学生说话,不过似乎没关系,这样也没什么不好的……自己也已经、很久没有像这样悠闲地消磨时间了。

“今天的话,我可以在这边再多坐一会吗?”

他略微侧过头,带着浅淡笑意的面容非常美丽,大辅稍微愣了愣神后才反应过来:“可以啦贤你不要客气!其实我也没仔细考虑过今天的安排……还好起码能请你吃东西!”

说到中途又回头看看隔断那边——靠,为什么厨房里的两个也跑出来加入围观队伍了啊!花架要被你们挤歪了啊!

“话说你们……一个个都给我回去干活好吗?!”真是没脸看了,本宫店长终于站起来叉腰发话,“没事做的就去休息,都挤在那边你们不嫌累我看着都觉得累啊!”

那边的回答是又举起一张打印纸,上面是临时写好的歪歪扭扭一行字:我们是在为店长的约会保驾护航!

…………什么歪理哦?!

“讲真,是不是准备要我扣你们工资啦?”

“噫店长别这么说嘛!”

“谈钱就太无情了!”

“店长别生气!我们散了就是嘛!来来大家都回去该做啥做啥!”

没想到这个说法居然出乎意料地好用,已经被连续打趣了两次的本宫店长终于成功掰回一局。

“你家的店员也和你一样奇怪啊,本宫くん。”

然后立刻就从贤这里受到了会心一击。

“……所以都说了好几次我不是什么奇怪的人!”

感到心好累地重新坐下来,发现对方正抿着唇偏过脸去……完全就是在忍笑的样子?

“贤…………”

这个声音里都有点委屈了,贤赶快转回视线:“抱歉,每次说到奇怪,本宫くん总是会很认真地反驳呢。”

“那当然是因为我本来就不奇怪啦!”

“嗯,我知道。”贤的眼睛里仍然残留着一点没来得及收回去的笑意,“不过也是本宫くん说要我多笑笑的啊。”

“那也别笑我嘛……”

本宫店长趴倒在了桌子上,觉得这有点像是撒娇,贤犹豫了一下,还是伸手摸摸那颗刺毛头:“不过,今天我也很高兴……谢谢你,本宫くん。”

于是还没来得及撤退的店员们就目睹了自家店长瞬间满血复活的奇迹现场——没有人手配一副墨镜真的没关系吗?

=========================================================


-Tahika就是岳光名字罗马音的组合,懒得给巨巨想笔名了。

-今天这个字数比较适合一周一更,希望下周也可以不爆字数!我已经看穿了……没有周更七千的本事真的就不该爆字数,在家里躺尸了半天才缓过来……

-虽然想讨论一点这个世界观下严肃的话题,不过这次还是没有写到,决定再让两人好好谈谈恋爱~

-想不出章节名,所以没有章节名,任性_(:з」∠)_


评论(8)

热度(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蓝漓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