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漓水

【希望认识的姑娘们都能幸福快乐啦~】

玻璃心老咸鱼周期性发病,哈哈

日常·从前三+一个不同的婶【番外】——惊喜是如何炼成的

耗子给我写了三歌!!!!!!

耗子给我写了三歌!!!!!!!!!!!!

我旋转我跳跃我炸裂我是谁我在哪!!!抱住耗子蹭蹭蹭!!!

谢谢耗子XDDDD耗子家的被被太可爱了!原来是来找我家歌仙仙商量过的www耗子家的被被肯定灰常灰常喜欢自己的婶婶~~

耗子是喵:

※此为回应紫子婶婶( @蓝漓水)的贺文的衍生番外,当作是给紫子婶婶的回礼吧!!(所以我才说这能算长评么OTL)

※以静华婶婶以外的角度来发挥的脑洞

※含一点点三歌,因为隔壁家婶婶的三歌是恋人设定,不喜者勿喷OTL

※静华婶婶家的鹤鹤和被被并不是恋人关系,只是十分要好的朋友,给鹤山党道个歉OTL

 

======================================================================

 

这天紫子的本丸里来了一位特别的客人。

 

紫子对这位金发碧瞳但是总是围着一块布的付丧神眨了眨眼睛。对方支支吾吾地说有事想请教她家的歌仙。本来用桧扇挡住自己因为略微吃惊的嘴巴的她,缓缓合上扇子,微笑着说道:【没问题的哦,歌仙就在厨房准备早饭,您过去找他就行。】

 

“谢谢。”对方简短地回复了一句表达谢意,就往厨房方向走去了。毕竟这位付丧神跟着他家的审神者来过这里好几次,紫子一点都不担心他会在自家本丸迷路。

 

【静华家的被被来这边是为什么呢?爷爷您刚刚有发现他好像脸红了吗!?噫!难道说他是来找我家歌仙仙表白的!?】

 

这么问完后她旁边的某位付丧神发出的气场倒真说不出到底是个怎样的感觉了。

 

“请问我也能去厨房吗?”虽说一直都保持着风雅的气质,但是三日月此时的表情不知道是因为受审神者刚刚那番话影响还是他已经察觉到什么呢,笑得颇为意味深长。

 

【我也要去我也要去。】对故事发展甚为感兴趣的紫子在三日月提出这个要求后,表示自己也要跟过去看看。

 

======================================================================

 

“突然叨扰实在抱歉,特意让你从百忙中听我这种仿品的倾述我知道我的确是太失礼了……”

 

歌仙看着这位稀客还没说出主旨就已经陷入了自我消沉的状态后,不由得支起了八字眉,“山姥切殿下,请不要介怀。来找我是有什么想商量的吗?”

 

“……是、是……”披布都快被扯得挡住他整张脸了,虽然歌仙的身高优势让他看不到这位付丧神的表情,也足以知道他是在害羞。

 

“要说什么都没问题哦,请鼓起勇气。”说着歌仙就发现门外露出的一大一小两个头,不由得没好气地笑了笑,“外面两位偷听的大人,您们这种做法实在不怎么风雅呢。”

 

被歌仙这句话吓了一下,山姥切觉得更加无地自容了,似乎想找个地洞钻下去一样整个人蹲了下去,越发拉紧头上的披布。

 

“之定,都怪你把我们说出来了,让这位客人还怎么说得下去呢?”一点没有为自己刚刚的行为反省的三日月,干脆站到歌仙旁边恶人先告状起来了。

 

【对不起对不起,是我太过在意了,毕竟静华家的刀离开她单独行动有点稀奇……】见三日月大大方方地走上前,自己再躲下去也没啥用处,紫子便先向山姥切倒起歉。【静华家的被被,如果真的是我们必须回避的事的话,我会负责把三日月拉走的。】

 

事到如今也不需要遮遮掩掩了吧……山姥切破罐子破摔般重新站起来,把刚刚没说完的话继续说完:“……我是想问问,同是初始刀歌仙对自己的审神者的重要节日会采取什么行动……”

 

歌仙对这个问题表示惊讶,更惊讶的是他发现自家审神者和审神者的另一位近侍似乎悄悄松了口气……也不知道刚刚他们究竟脑补的是什么闹剧,不过摆出如释重负表情的审神者和一改刚刚的迷之笑容换上灿烂笑靥的三日月实在是好笑,歌仙好不容易才忍住没从表情上泄露出自己的内心想法。

 

“您所指的是什么日子呢?”重要节日也有很多种,歌仙不由得想得知更详尽的情报。

 

“一定是相识纪念日吧,就像我定然会记住跟之定你相遇的日子一样。”三日月非常想当然而且自信地哈哈哈了起来。

 

“……并不是……”看隔壁家的付丧神毫不在意场合地秀起了恩爱,山姥切也不知道该给什么反应,只好意思上否定一下这个想法。

 

看了看门外开始吐出新蕊的樱花,紫子想起了什么一样拍了一下手,【哦!是静华的生日对吧?】

 

山姥切没想到那么快就被猜到,睁大了眼睛的同时也略微不好意思的点了点头。

 

【真好啊~没想到被被也能这么为静华着想呢~】

 

“……所以不要用那个称呼喊我……”

 

“主上还有三日月,您们也不要太失礼了!我们现在既然知道了缘由,应该好好地帮山姥切出主意才是啊!”歌仙稍稍给那两个不知为何今天特别不懂分寸的一人一刀说教了一番,然后转过头来对山姥切说道:“如果是我的话,就会送给主上一篇赞美的和歌。”

 

“的确是之定的作风呢,我不介意跟你合写一篇的~”某只三日月又厚脸皮地耍起了流氓。

 

【你们俩个别老是这样秀恩爱好吗!?读一读空气啊!】没好气地摊摊手,紫子又突然忧桑了起来,【歌仙仙你现在就告诉我会送和歌,虽然也很期待啦,但是一点惊喜都没有了QAQ】

 

“……果然这种时候还是希望收到惊喜的吗?”虽然平常不怎么表达意见,但是山姥切却很懂得抓住重点。

 

【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收到礼物的确是让人心情雀跃的呢。】紫子想起了以前雪音突然送给自己礼物,自己还没想起原来那天是自己的生日时候的事情,还有静华和汐音偷偷给自己写了一首歌的事情,不由得抿嘴一笑。

 

这时三日月才说出了今天最有建树的一句话:“我记得有个人很懂得制造惊喜呢。”

 

山姥切此时脑海中浮现出自己的友人的身影,脸上也露出了鲜少看得到的笑容,说道:“我明白了,谢谢你们的建议。请你们对我来这边的事情务必要保密。”

 

看山姥切打起精神回去隔壁本丸,紫子不由得作出捧心感怀状:【啊~被被也能笑得那么治愈啊,难怪静华老是说被被超可爱什么的呢。】不知道静华会收到怎样的惊喜呢,紫子默默决定之后要好好“审一审”静华才行。

 

======================================================================

 

“那我今天就先回去咯,今天在现世好累好累哦QAQ”好不容易赶回来把本丸今天的事情打点好,看一期去安排藤四郎们就寝,静华下巴抵住萤丸头顶,全然无视他“身高会变矮”的抗议,说要得到萤总的治愈,抱住他好一阵,再跟自己的近侍刀鹤丸抱怨了一句后便回去现世补眠了。

 

最近审神者在这边出现的时间少了起来,偶尔现世里有事情要忙的时候就会出现这种情况,刀刀们也不免感到有点无奈,所以萤丸也不会真的拒绝自己审神者稍微任性的请求。“哈呜~我也困了,先去睡啦。”跟鹤丸打个招呼后,萤丸在爱染帮助确切来说是搬运下,挪向了他们的房间。

 

鹤丸坐在廊檐看起了夜景,警觉的他注意到了身后的窸窣响动。

 

“鹤丸国永。”

 

这位熟人通常在有什么严肃的事情要商量的时候就会这么全名地喊自己,鹤丸也算是习惯了。

 

“怎么了吗,山姥切?这种时候来找我,不像是要对我说教呀。”抱起双臂,鹤丸背靠着趟门边好整以暇地等待山姥切的下文。

 

“说到说教,我对你经常对主上恶作剧的行为真的不敢苟同。”偶尔看到静华被鹤丸的“惊吓”吓住山姥切真的觉得自家审神者挺可怜的。

 

“哎呀,小姑娘越来越经吓了,说真的我都要无聊得快死掉了~”最近的惊吓并不凑效,鹤丸不由得皱眉叹起气来。

 

“那是对你的惊吓产生了免疫吧。”山姥切也靠着趟门另一边坐了下来。

 

“说吧,你一定是有什么请求吧?”耸耸肩,鹤丸单刀直入点出了主题。

 

山姥切犹豫了一下,说道:“这件事主上并没有明说过,我也不知道我们擅自去安排好不好……”

 

“好像很有趣的样子,是什么呢?”鹤丸突然来了兴趣,催促他快点说下去。

 

“……”真希望他听完后给出的是惊喜的建议而不是惊吓的提案,“是审神者的生日。”

 

“嗯?是在最近吗?小姑娘也太不够意思啦,一点都没透露过出来呢。”鹤丸支住下巴,说出了似乎在嗔怪自家审神者那见外的隐瞒的话语。

 

“你别怪她啊,说不定是最近现世太忙找不到时机说吧。”似乎是怕鹤丸真的不高兴了,山姥切立刻帮自家审神者辩解了起来。

 

“哈哈,开玩笑啦。看你紧张得。”鹤丸对山姥切这反应颇为满意,于是继续说道:“那么你来找我是什么事呢?”

 

“就是想请教你有没有什么好主意……”

 

“难得啊我算是懂主上偶尔说的活久见是怎么一个滋味了www”虽然本性使然鹤丸还是调侃了一下山姥切,但是之后的确给了他一个主意。

 

“这件事如果主上问起,你一定不能说出去是我提议的。”山姥切把这点特意申明,看对方十分随意“好好好”地满嘴答应,说实话内心还是方方的。

 

正当他要回去房间,鹤丸突然扯住了他的披布。差点要被勒出刀命来,山姥切可是一点都不想以不是在战场上碎刀的方式来结束自己刀生,气得握紧刀柄转身瞪住鹤丸。

 

对方游刃有余的态度真是气得人牙痒,“祝贺语由谁说我们还没定下来呢,你这就要走了啊?”

 

“那你要怎么个定法……?”

 

“唔,那来个人类们流行的方式——猜拳来决定如何?”

 

虽然山姥切作为有46侦察值的打刀,但是他也不敢保证自己猜拳能赢过仅有32侦察值的太刀的鹤丸,山姥切一点都不想答应这个儿戏的决定方法。

 

“这样吧,就算你跟我出一样的也算我输如何?”鹤丸看出他的犹豫,只好这么放话。

 

胜算多了一倍,不过山姥切还是没有答应。

 

“好吧好吧,我出石头可以了吧?”鹤丸一副这可是特别优待服务呢的表情,然后摆好了姿势准备要出。

 

山姥切此时脑海中飞速运转了起来。如果信他没错的话,自己出布就可以轻松赢过去了,但是如果他是骗自己出布再出剪刀的话,自己不就输了吗?既然说出一样的就当自己赢,那还是出剪刀比较保险吧。

 

于是,一、二、三——

 

“剪刀!”

 

“石头!”

 

“哈哈哈哈你为什么就不相信我呢。”不得不说鹤丸果然擅长心理战,山姥切可以说是输在了自己想多了一层这点上。“愿赌服输,到时就由你去说啦~”

 

“……说就说,到时候你可别睡懒觉不起来!”认命了般闭眼喊道,山姥切头也不回地向着自己房间跑走。

 

目送山姥切的背影,鹤丸转过头看了看外面尚算晴朗的夜色,小声说道:“希望到时是个晴天呢。”

 

——番外 完——

 

然后两位刀刀实施的行动请看阿漓漓的文儿~~~~戳这里!


评论(2)

热度(13)

©蓝漓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