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漓水

【希望认识的姑娘们都能幸福快乐啦~】

玻璃心老咸鱼周期性发病,哈哈

【刀剑乱舞·三歌】审神者希望春天来临

——审神者希望春天来临——

 

※日常的本丸和日常的三歌,并没有什么风雅……

※依然还是那个不能说话只能灵(心)力(灵)交(感)流(应)的婶婶

※十分抢镜的鲶尾和今剑,以及婶婶

※正文在第一道分割线之后(我是认真这么讲的!

※每次打tag都感到十分的心虚(远目

 

冬末春初,恰好是乍暖还寒的时候,庭中早春白梅刚开出一点丰丽的迹象,就又被寒风欺负得无精打采。

    比梅花还没精神的,是这家本丸因为重感冒而发烧卧病了好几天的审神者。

    【真是讨厌啊……现在连花也没得看了。】

    梅树边上就是紫子的书房,女生披着薄毯躲在特意搬进来的被炉里,被暖意熏得一脸困倦,正有一下没有一下地拿勺子搅动面前的粥碗,又强撑着探头往丝柏木窗边望去——才支起了小半扇窗用作通风,只能看到几截遒劲的梅枝。

    “主上别担心,是因为你生病的缘故嘛,快点好起来,梅花就又开啦!”

    “白梅的话,去郊游的那条路上不是有几树一直开得很好的吗?明天让岩融和一期哥帮忙折几枝回来插瓶好不好?”

    “……等等,为什么今剑你也跟着喊一期哥啊?”

    “因为药研他们都是这么喊的,我觉得很顺口!”

    与她一块孵在被炉里的鲶尾和今剑不知怎么就带歪了话题,粟田口家的胁差望望对面三条家的短刀——同时也是那家的兄长——忍不住露出点惊悚的表情:“就算你这么说,可我觉得一期哥和鸣狐叔叔大概不能接受这样混乱的辈分……”

    这个有趣的话题倒是引起了紫子的主意,她点点头:【说得也对,有宗三和莺丸摆在前面,一期和鸣狐的压力已经够大啦,今剑你就放过他们吧。】

    “诶~好可惜哦。”

    今剑拿手指点着脸颊,眨了眨那双唐红花色的眼睛,看起来似乎想再说什么,歌仙的声音就在这个恰当的时候响起:“好了,你们别再逗主上说话……免得她又有现成的理由不愿好好吃饭。”

    和在被炉里窝得没形没状的三人不同,他很端正地坐在一旁的书案边,将替紫子写完的例行运作报告合起,随后就投来了深感无奈的目光。

    【这都已经是第五天啦……】审神者只能伸手挡住眼睛当做没看见歌仙的表情,【我要吃霜糖吐司!要吃铺着蓝莓的芝士蛋糕!要吃朗姆味加葡萄干再浇上好多焦糖酱的冰淇淋!】

    虽然不能说话,但经过连着几天的清淡饮食,她对甜点的渴望几乎都要化成实质扑出来了,鲶尾和今剑一脸的同情——还越说越详细,说得他们俩都想吃点心了,只有歌仙丝毫不受影响:“等您夜里咳得睡不着的时候,就不会想吃冰品了。”

    【那芝士蛋糕呢?】

    “家里没有芝士了。”

    【那吐司呢?面包总有吧!】

    “西洋的点心烛台切大人比较擅长,不过就算您和他说,他也不会同意您这么吃吧。”

    不留情面的三番否决,紫子瞬间就塌在了桌上:【你们都在欺负我……呜呜呜,这日子过不下去了……】

    “好啦好啦,也不是欺负您嘛。”

    “嗯嗯~主上要好好听歌仙的话快点好起来哦,大家都很担心呢。”

     一胁一短分别伸出手来替她摸摸头。虽然紫子平日里也常有些不舒服的时候,但这次的确是重感冒得厉害,让刀剑们都悬心了好几天,现在虽然快痊愈了,大家也不敢掉以轻心。于是紫子只能又抬起头眼巴巴地望着歌仙:【这天气真是烦死了,春天到底什么时候会来呀?我究竟要什么时候才能穿新买的小裙子呀?】

鲶尾和今剑忍笑忍得肩膀都在抖,歌仙被问得没脾气——审神者今年也有二十五岁了,平时正常的时候也是相当温文雅静的性格,然而一生起病来果然还是小姑娘的模样。在人类之中早已是成年的岁数,作为刀剑们的主人来说却仍然十分年轻。

或许这也就是奇妙的缘法了,所以他在还没发现的时候就安慰般地开口了:“请先养好身体再考虑装束的事吧,可若要说起春天,不是一直都在这里的吗?”

   【哪有?都三月了还躲在被炉里取暖呢,说出去都要让人笑话……】

紫子难得没理解他想说的意思,还把身边两把刀刀绕了进去,鲶尾赶快举手澄清:“我不是觉得冷,只是过来凑个热闹而已!”

今剑也跟着举手:“我也不是怕冷!我是来找主上玩的!”

【好好好,等樱花开了,让大家都来东屋玩呀!】

这么说下去可真是停不下来了.想到审神者还没怎么动过的午餐,歌仙干脆起身到她身边去,先试了试碗边的温度,然后就叹气:“快吃吧,放凉了又要重新端去回热……您别这么看着我,现在也没法吃下别的吧?”
    
【吃不吃得下和想不想吃是两回事嘛……】

    “哎呀,主上就别纠结了,来我喂你吃,啊~”

    【……鲶尾你别把我当你家弟弟们看啦!】


    “啊抱歉,一时说得太顺口了!”

    “噗……可是主上你现在的样子,真的很像在闹别扭的小姑娘呢!”


     今剑一边说,一边都笑到被炉底下去了,还要歌仙把他给挖出来,紫子就只能拍桌:【别笑啦……!我就说这日子不能过了嘛!】

    她脸上红红的,不知道是被热气熏的还是被笑的,还好这时候从本丸的外部结界传来波动,她赶快抓住这个机会往外赶人:【好啦肯定是队伍出阵回来了,你们快过去吧快过去吧,我会自己吃的!】

    “那我们就走了?主上一个人会觉得孤单吗?”

    鲶尾和今剑同时向她眨眨眼,紫子只好继续拍桌:【……你们就会取笑我!我要告诉一期和岩融去!】

    她说这话当然是没有威慑力的,胁差和短刀立刻一前一后步伐轻快地从房间里溜走,去找出阵归来的各自的兄弟,笑声陆续传了一走廊。就连紫子都觉得自己好像有点幼稚,她揉揉脸重新拿起勺子,又转头问歌仙:【诶?歌仙你不到前面去吗?】

    记得今天是三日月带队出去的,按照往常的情况,歌仙肯定会先放下手里的事去迎接他——当然反过来也是如此——不过现在青年只是向她点点头,语气严肃,眼睛里却多少透出一点笑意:“等您用完餐我再过去。”

    哎哟,到底能不能放过她呀!

    为了不变成妨碍两人快点见面的那段银河,紫子只能乖乖把粥喝了,歌仙替她重新倒了热水、放好等会要吃的药片、全部收拾完毕才端起餐盘:“那么我先告退……您一个人没关系吧?”

    说着还是伸手探了探伏在桌上的紫子的额头——就算获得人类的身体,刀剑们对温度的感知也是没有人类敏感的,这个动作并不会有什么作用,但却仍然很温暖。紫子拿手掩着嘴小小呵欠了一下:【没关系没关系,你快去吧,我正好也想趴一会呢……】

她感到歌仙放轻动作拍拍她的发顶,道了午安后就起身离开,还贴心地放下窗格挡住光线。

安静下来的室内可以听见风声从建筑旁吹过的回响,女生忍不住大大地叹了口气——今年的春天,到底要什么时候才能到来呢?

=================================================================

不知道过了多久,紫子听到了纸槅门被拉开的轻响,她揉揉眼睛直起身体,才看到三日月正低头轻笑着看她:“抱歉,吵醒您了?”

【啊……欢迎回来,三日月……没有吵醒……上午还顺利吗?】

“有青江和骨喰在队伍里,没怎么迷路呢,不过今天依然没有找到来家的萤丸。嗯……好像有点对不起爱染和明石君呀。”

【果然萤丸不肯来我家吗?……算了,随缘吧,就当是无心大法好咯。】

今天出阵是例行的5-4萤丸搜索,不过好歹也当了八个多月的审神者,紫子对卡刀的事也早就习惯了,她从桌上拿出手机点进本丸系统,正想看下队伍的情况,三日月已经在刚才歌仙坐过的位置上坐下:“回来的时候,恰好和远征结束的新选组那几个孩子在门口遇见了——他们有礼物托我转交给您。”

咦咦咦?

紫子已经完全醒过来了——远征回来时的礼物呀!我家刀刀们果然都是天使!
    “来,请您伸手。”

    她依言摊开掌心,从三日月的绀色衣袖里就落下了一颗金色纸包着的圆球。
    【啊,巧克力!】

    审神者是一天吃不到甜点就没有动力的彻头彻尾的甘党,可是前几天咳得太厉害,歌仙和烛台切干脆把她的糖果盒子收走了,真是想想都觉得委屈。

    【那个、我现在可以吃吗?】

    “哈哈哈,吃吧吃吧——毕竟现在之定不在嘛。”

    形容昳丽的太刀青年单眨了下眼睛,紫子立刻将巧克力球咬进嘴里:【唔,这个百香果味道的倒不太甜……不过香香的也很好吃!】——大概是昨天拖着歌仙的披风跟在他后面哀嚎“没有甜食就会迷失自我”的时候被清光他们发现了……嗯,黑历史换巧克力,似乎也挺好的……

    看她咬着糖果的样子像是什么正在囤积食物的小动物,三日月拿衣袖掩着唇微笑,紫子有点困惑地看看他,这才发现对方衣襟前多了一抹柔弱的薄红,她刚想提问,外面就传来歌仙的声音:“失礼了,我泡了茶过来。”

    他大概以为三日月是要和紫子说上午出阵的情况,然而其实是在偷渡甜食。三日月向女生竖起食指在唇边点了点,表情甚至可称得上俏皮,又抬起手从桌边拂过,立刻就把搁在桌沿上的那枚糖纸给收走了。

    随即就又变成了雅丽端正的月亮:“正想到之定的茶,之定就来了呀。”

    【我想吃栗子奶油馅的鲷鱼烧。】

    紫子也一本正经地要求,不过歌仙当然只带了茶具过来——好在她也很快就被别的事情吸引了注意力。

【院子里有椿花开了吗?】

之所以这么问,是因为歌仙披风的绳纽上正佩着一朵半开的薄红花朵,微微蜷起的花瓣之中流露出蕊芯的些微金黄。论起冬春时节富有意趣的花卉,自然是梅花与椿花当先,不过因为紫子生病的缘故,本丸的花树都跟着一起萎靡不振,现在又最是春寒料峭的时节,以至于歌仙都罕见地找不到适合的花朵来佩戴了。

之前他出去的时候,绳纽上都还是空着的呢。

“啊,这是……三日月带回来的。”

歌仙摆好茶杯,伸手调整了一下花朵的角度,看起来很珍惜的样子,被提到名字的三日月重又露出笑容,转头向紫子补充:“我也有一朵同样的哟。”

    他移下宽袖,衣襟上的那抹薄红花色果然也是含苞半放的花朵。紫子立刻从意识中发出【哦——】的感叹,来回看看他们——虽然椿花有些不太好的传言,不过在具有平安遗风的紫子的本丸里倒是不讲那一套的:【嗯嗯,两个人都很合适!啊……如果春天快点来的话就好了,现在庭院里都没什么可看,让人觉得太遗憾啦。】

    “比起这个,还是请您先把身体养好吧。”

    等待崭新季节的来临的确也别有一番意趣,不过现在并不是适合感叹的时间,歌仙只好再次把这件事提上话题,紫子立刻垮下脸来:【知道啦知道啦,好好休息不要晚睡注意保暖注意饮食……唉歌仙你怎么和我爸爸一样爱操心呢?】

    “……”歌仙真是庆幸自己此刻并没有在喝茶,被审神者这么形容,也不知道算是成功还是失败。

    “哈哈哈,之定是父亲的话,那我就是主上的母亲了吗?”

    “……咳、三日月!”

     这次真是什么都没做就被呛到了,歌仙立刻红了脸,向三日月投去不满的一瞥,始作俑者还很无辜地微笑,完全不以为意的模样,紫子默默捂住心口——这是被吓的,突然间她就很能理解被今剑当面喊一期哥时一期一振的心情了……这辈分可真是混乱得有点可怕了啊!

算了,如果她这个时候说些比如三日月还是做爷爷比较好之类添乱的话,大概歌仙就要直接丢下一人一刀不管了,还是不这么说会保险点。

【不过这就不是我们院子里的花啦?是从厚樫山那里带回来的吗?】

她都要为自己寻找话题的机智之处点赞,只是三日月的答复还是超过了预料:“可惜木花之姬不会在战场降临呢……是出阵前在石阶步道边择下的。”

紫子一时沉默了,她歪头想了想,又仔细看看两人戴着的花朵,最后看向歌仙——所以他是摘了花还带队跑完几圈地图再回来的吗?女生的眼神这么询问着。

歌仙向她点点头,表示的确就是这样,而被提起的人正悠闲地捧起杯子喝茶,依然还是笑呵呵的,似乎并没觉得自己的举动会有什么特别。紫子只好去翻系统上的出阵记录:在5-4扫荡了三四圈,把今天的五次检非日课给做全了,然后还能把那样柔弱的花朵完好无损地带回来——这恩爱秀得,真是高水准,该说不愧是五花太刀吗?

而且出阵时要走的那条石阶,紫子一直觉得有些可怕。

    她也只在有限的几次随同出阵时走过那里,从本丸打开通道之后、抵达对应的时代战场之前,所要经过的那不过短短五六分钟路程的石阶,是被接连伫立的鸟居所守护着的。

    苍灰阶梯与鲜艳的木上红漆并未给人以庄重感觉,反倒像是什么沉默的监察者那样……而鸟居笼罩范围之外就是涌动的时间潮流——乍看之下仿佛毫无殊异的山野之景,其实却在不断变幻,甚至可以从不定幻象之中,听闻隐约的杀伐声响……紫子不知道那些是从哪段时光、甚至哪个世界投映而来的景色,但那短短的一段路程,却时刻向身为人类的她张扬着时间煊赫的威严。

    她不知道刀剑付丧神们是否会同样感受到那份威压——或许就算感受到了也会不在意地一笑置之吧,有着自我与骄傲的神明们。

    【原来那条路旁边的花草是可以带回来的啊。】她拿手撑着脸颊,【这算什么道理,连出阵去的那条路上,春天都来啦!】

    两位青年都不约而同忍俊不禁起来,三日月煞有介事地点头赞同:“您说的不错,久候春日不至,也是很寂寞的事了。”

    不过仍然撑不住笑出了声:“哈哈,难得主上也有这样强求的时候呀。”

    【和雪音约好,等天气暖和起来就一起出去的……唉,我也有自己的苦恼……这样的事,歌仙和三日月是不会明白的嘛。】

    这里提起的是当初向政府推荐她来此就职的审神者前辈,两人在现世就是很好的朋友,只不过那位小姐如今去隔壁次元的氪金王出差了,倒的确有很长一段时间没见到对方来这里拜访。不过这样的事,也没有人能够帮上忙,紫子说完就连自己都觉得无趣似地,直接卷着薄毯往后躺下,躲进绒垫和被子中间去了。

【我要午睡了……要睡到春天来了再起来!】

两位青年的面前立刻多出一只百无聊赖的蚕茧,正困惑这低落的情绪是从何而来,女生就又坐起身体:【我知道歌仙说的是哪个春天啦!不过,那个春天和我说的这个春天明明就有区别,所以不能算数!】

才传达了这么句没头没尾的话,她就又重新倒回去了。

“之定和主上说了什么?”

三日月觉得很有趣地望望重新变成蚕茧的审神者,又侧头看向恋人,对方只在他好奇的目光注视下坚持了几秒就败下阵来,强装镇定地移开了视线。

“只是提起了,关于留在这里的某个春日的事情而已。”

——可若要说起春天,不是一直都在这里吗。

因为在这座本丸里,的确存在着不会改变的花时岚。听闻这样的话语,有着新月痕迹的眼眸流露笑意。

那美丽的嗓音就是花声轨迹。

“倘若春日来临,之定要做些什么呢?”

歌仙觉得这一定是故意的。

因为面前这个人难道还会不明白吗?不会随同四季变迁而改变、那拂照着樱华月色的春天究竟被冠以了什么名字。

“这个问题只怕我无法回答……”但哪怕知道对方是在明知故问,他依然还会给出答复,无论是什么时候,或者被多少次问起,他也一定会回答的吧:“因为——很早之前,春日已经降临此处了。”

【……你们两个呀!!!】

原本想假装没有听见的紫子再次忍不住从被炉下冒了出来,一脸愤恨地看着自己的两位近侍。

【你们两个,别在我面前秀恩爱啦——拜托啦!!!】

 

=================================================================

这次的灵感来自于如标题所言的对迟迟不肯到来的春天的怨念……可能有后续,也可能没有后续……

写了关心着一些琐碎事情然后一点都不风雅的歌仙XDDD虽然说是风雅组,也很喜欢两个人在一起那种美的氛围,不过也很想写写在普通居家时的两人,所以就有了这篇话痨的产物,然后也写了和婶婶的相处。

把婶婶当女儿看的歌仙,以及把婶婶当孙女看的三日月——婶婶表示她才是真的不知道自己到底算是成功还是失败哈哈哈~~~

不会改变的春天究竟是什么呢?可是不管怎样,婶婶所盼望的那个春天的确是还没有来,唉,让人好森气哦。


评论(2)

热度(22)

©蓝漓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