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漓水

【希望认识的姑娘们都能幸福快乐啦~】

玻璃心老咸鱼周期性发病,哈哈

【刀剑乱舞·三歌】三千恋歌与缭绫(上篇补完)

——三千恋歌与缭绫·上——

 

※标题风格是骗人的系列(……

※我流花鸟风月组的CP都有出现一点,然后其他CP也有出现一点……说起来我家本丸冷CP还挺多的,这些一定都是婶婶的错【哭哭( >﹏<。)

※明明不是可以悠闲写文的时期我到底在做什么……如果再写就考虑借歌仙仙的本体剁手吧QAQ

※后记补充关于灵感的话题

※上篇内容已补完,大约一千字左右

 

陆奥信夫绸,花纹如乱发。
我心有乱思,不为谁人发。

    =================================================================

三日月醒来的时候,歌仙仍然在他身边睡着,几缕发丝自额前垂落,想要仔细看看恋人的睡颜,所以他抬手将那抹淡紫拢去对方耳际,令珠玉般的温润面容全然展现眼前,随后才突然发现改变。

只是随意伸手微握,便有一把长发从指间流泻,他稍愣片刻,很快放轻动作坐起身来——从枕边开始到寝台幔帐的短短距离之间,美丽的紫色头发如同锦绣缭绫般堆叠,被格子窗投落的阴影和微弱天光印下斑驳花色,菖蒲、藤花、蒲萄、龙胆……

“哎呀,这可真是……”

他露出一点笑意,俯身在恋人的发顶落下亲吻,然后低声感叹:“还以为夏日尚未来临,就又要匆忙过去了呀。”

“……三日月?”

歌仙呢喃着他的名字睁开眼睛,尚未完全清醒的翡翠眼瞳,看起来像一汪笼着朝雾的湖泊。

“抱歉,吵醒你了?”三日月退开些许,还不忘从对方肩头拾起一缕长发把玩,这个举动果然令歌仙怔住了,过了好一会才反应过来,在那只手上缠绕的发丝是自己的。

“并没有……”不过还是先好好回答了他的问题,沉默片刻,然后才继续开口,“三日月,手、可以先放下来吗?”

“嗯,可以呀。”

说着他放下手,但是,那缕紫发依旧缠绕在指节之上,歌仙默默抬起眼睫看了看他,三日月歪头露出笑容,假装不懂恋人的意思,歌仙只好自己动手将头发从他手上绕出来,起身想去拿本体刀。

“之定要去哪?”

可是还没站起来就被三日月从后面抱住了,雅艳嗓音响在耳边,如同花朵簇簇落下,歌仙微微红了脸,声音却还很平静,“这样不便行动,我想先割短到和平时差不多的长度。”

“嗯……这样难得的一幅美发如果被剪短了,主上知道后可是要哭起来的——爷爷我也会觉得伤心呢。”

“是吗?但我原本就并不是长发……”

话说到一半,吻已经印在了耳边,随同而来的是弦月低低的笑声:“虽然如此,但是伤害美丽之物可不能算作风雅哦?之定。”

于是这天早上,大家看见的就是一位长发版本的歌仙。

三日月的座位是和三条的兄长们在一起的,所以歌仙身旁通常是后辈或者关系不错的友人们,有他在那里坐着,就连和泉守都可以安安静静地好好吃饭不挑食(不可以给短刀们做错误的榜样 By 紫子),而青江也不会随便聊着天就蹦出一个黄段子(不可以在短刀们在场时说限制级的话题 By 紫子),大体上餐桌边是很平静的,不过此刻大家却在他身旁话题一致地讨论了起来。

“突然变成了长发……是主上的灵力又不稳定了吗?”

“已经拜托石切丸大人帮忙确认主上的灵力状态,希望不会有什么问题。”

“诶,这下我们之中可是连一个短发的人也没有了呢,主上见了大约会含笑而逝吧?”

“别的我不敢多说,不过含笑而逝的说法似乎也太……”

“这个风格倒是出乎意料地合适嘛,怎么样,要不要和我一起尝试下双马尾呀,歌仙仙~”

“……敬谢不敏,请你坐好吃饭可以吗?”

“可恶……二代目留长发比我好看……好不甘心……”

“咦?可是在我看来兼桑永远是最帅气的!不要灰心呀,兼桑!”

【歌仙!!】

打断他们说话的是审神者的“声音”,转头看去,作袿衣装扮的年轻女生已经提着衣裾匆匆忙忙地跑了进来,石切丸步态悠缓地跟在她身后进了门,朝这边点点头:“是正常灵力波动引起的改变,请放心,至多三四日之后就能恢复原样了。”

紫子因为在自身能力方面有些天生缺陷,对灵力的把控似乎就稍弱一点,之前也发生过几次刀剑受到影响的事情,好在也都不是什么大问题,所以这次歌仙只是在刚发现时略微惊讶了一会,也没有特别在意,不过审神者自己似乎很担忧的样子:【从石切丸那里听说了,抱歉,没关系吗?只是头发变长了?会不会有哪里不舒服?】

她是个爱操心的性格,站定之后就一连发出了三个问号,歌仙忍不住微笑,又放缓了声音:“让您担心了,并没有什么不适的地方。”

【啊啊,没有事就好,不过这样说的话……】

女生合起双手,歪过头很认真地看了看他,然后不知为何眼神都亮了起来:【原来如此!我就觉得好像有哪里不一样呢!——这么一来你们四个人就都是长发了呀!好开心!我就说花鸟风月组怎么可以没有长头发嘛!那个,机会难得,要不要一起尝试下双马尾?】

“……诶?”

她情绪转变得太快,歌仙一时有点没跟上那跳跃的思维,之前才提出过同样想法的青江立刻笑弯了腰,宗三也抿唇一笑:“哎呀,如果主上那么期待,我倒也不是不可以配合呢。”

这边的动静立刻引得几道视线关注地看了过来,而同样在这个“一起”范围里的蜂须贺则表示他不想认识这两个人:“抱歉,请恕我不能认同那样的造型。”

那些关切目光中立刻就有一道蔫了下去,蜂须贺当做没看见。歌仙也很快就明白了目前的形势——总之本能告诉他这个时候不表明立场后面的事绝对就麻烦了:“虽然是您提出的要求……不过关于这个请允许我拒绝。”

坐在最那边的三日月当然没有蔫,只是用衣袖掩了唇角轻笑,紫子倒是深感遗憾地叹气:【啊……不行吗?不能四个人一起梳吗?肯定很可爱的!啊,和泉守也一起来试试嘛!】

“什么?”

被突然波及的和泉守一脸的不在状态,堀川立刻机智地收拾好两人份的餐具然后拉起他:“嗯,突然想起今天是兼桑和我负责内番,兼桑,我们走吧!对待工作不能太懒散呢!”

说着就发挥胁差的机动值把人给拉走了,紫子还完全没发现他的意图:【哎?是这样吗?那内番加油哦。】

接着站起来的是药研:“大将,我和宗三也是这周当番,如果没有其他事的话,我们也去准备了?”

【好的好的,没关系你们去吧!】

她依然没有发现这只是纯粹想找个现成的理由把人带走而已,宗三带着一脸不置可否的微笑任由药研牵着他离席。于是现在情况变成了二对一,青江刚想说话就被歌仙和蜂须贺同时瞪了一眼,他只好耸耸肩:“原来你们那么排斥换发型呀?可惜——”大胁差拖长音调望了望投来视线的那个方向,“现在有人想看也看不到啦。”

三条桌边的今剑左右看了看一脸平静用着餐的三日月和石切丸,又转头看看隔壁桌多少显得有些可惜的长曾祢,随即恍然大悟地点头:“原来如此,你们都喜欢那种类型的啊。如果我也梳双马尾,岩融会喜欢吗?”

完全是被无辜牵连的岩融差点把碗带翻,他强装镇定地放下手里的东西,摸摸短刀的头发:“今剑现在这样就已经很好了。”

“哦,我知道了,岩融也喜欢那样的,下次梳给你看!”

“……咦?!”

真是前途多难啊。因为恋人鸣狐一直都是短发所以没有此类困扰的小狐丸一边淡定地吃着豆皮寿司一边感叹,完全没发现某个事实——以他头发的长度也是很可以扎个双马尾的。

【你们不愿意吗……好可惜……那就让我拍张照可以吗?就当做是给我做个纪念!歌仙留长发也很好看呢,就像紫藤花的瀑布那样,而且卷卷的也觉得很漂亮!】

虽然紫子本来就是那种觉得美丽就必须要说出来才可以的类型,平时也不吝于对刀剑们的赞美,不过今天的反应似乎太执着了,歌仙有些困惑地皱眉,蜂须贺见状便叹了口气,拍拍他的肩膀轻声提醒:“因为觉得你没有这样的苦恼,所以一直都没提起——主上她,非常喜欢长发。”

“而且还是个重~度~长发控哦~”青江向他眨了眨眼。

“哈……?”

【我就是喜欢大家的长头发嘛。】紫子干脆在旁边的空位上坐下来,继续怂恿歌仙,一脸纯粹明亮让人不忍拒绝的期待,【双马尾不行的话,试试三股辫好不好,三股辫可是文学少女的标配呀!一定也很可爱的!而且歌仙本来就是卷发!一定非常合适的!】

    然而这并没什么用,为自身形象和安全考虑,歌仙还是理智地拒绝了她——如果在发现时就把头发剪短的话就好了,根本不该听三日月的那些歪理……

    看他这样的反应,现在同为长发的同伴们中倒有大半都露出松了口气的神情。因为如果在这时被审神者的情绪打动,一定会马上丧失主动权、被拉着讨论起码一个钟的关于长发的话题,那经历实在是有些可怕。不过就算这样,女生还是恋恋不舍地在歌仙身边坐了好一会,欣赏够了这限时版的长发美人之后才被烛台切和长谷部联手拖去自己的座位上吃早餐。

拖到一半又被三日月笑着请过去说话,歌仙很有种不详的预感,果然两人轻声说了什么之后,审神者就一边被拖着走一边回头对他进行意识轰炸:【歌仙你绝对不要把头发剪短哦!绝对不可以哦!这是暴殄天物!!就算要剪也要等我拍完照再剪哦!不然我会哭的,绝对会哭的!】

    ……这顿饭还能不能好好吃了啊?

    蜂须贺还有坐在对面粟田口那桌的鲶尾都投来了感同身受的同情目光,青江直接伏到桌子上笑去了,歌仙看着他的眼神堪称凶狠:“你到底笑够了没?”

   “没有,你来打我呀~”

    歌仙倒是没和他打——用餐的时候也打不起来——只决定还是继续吃自己的饭,然后干脆利落地首落了餐碟里的鱼。

    ——青江总觉得那只和身体分离的无辜鱼头看起来充满哀怨感的样子。
    =================================================================
    九点刚过的时候,预定今天要出阵的第一部队就在前庭集合了,作为队长的歌仙正在和石切丸与烛台切确认空间通道的稳定性,在他们旁边的是被兄长拉住检查刀装状态的次郎、以及正挨个摸摸弟弟们头发的一期和鲶尾。

虽然审神者的灵力情况不太稳定,但对通往战场的时空道路似乎没有什么影响,所以还是决定按原计划出阵。歌仙抬起头环视了一圈,突然觉得有些不习惯——在至今长达将近七个月的时间里、大部分情况下都会一同作战的三日月并不在今天的出阵名单里。

    原因是在练度已经全数达到九十以上的队伍中,时常担任队长的三日月是最先满级的。所以在经过本人同意后就被审神者从一队暂时替换了下来,目前正悠闲地过着空窗期的养老生活。

    明明这状态也已经持续好几天了,但临出门时,歌仙仍然会下意识地寻找那个绀色狩衣的身影。

    该说是习惯呢,还是单纯只是想看见对方……

    这样稍微有些出神的时候,视野里就出现了一抹浓蓝,他侧过头去,发现是三日月正牵着小夜的手往这边过来。不知道在说什么、神情温和带笑的三日月,还有听得很认真的小夜,一大一小两个蓝色身影看起来出乎意料地合拍。

    “正好这里还没出发——之定,稍微来一下好吗?”

     三日月在沿廊的台阶下向歌仙招了招手,看看一期和鲶尾那边似乎也没那么快能结束,他就又走了回去:“是主上有什么吩咐吗?”

    “嗯,到底是什么事呢……”三日月依旧是一派悠然的爷爷样,把小夜带到歌仙面前,“刚才在走廊上遇到小夜,好像有东西想带给你的样子。”

    “是……主上让我带给之定的。她说要去补眠,就不自己过来了……”

    小夜说着伸出一直握住的右手,在纤小掌心中躺着的是一枚用珠链串坠着的御守。

    啊、是这样呀——果然是位爱操心的主上。

    最近紫子因为工作上的事情狠熬了几天夜,灵力波动似乎也是因为这样的缘故,特意要给歌仙戴上御守,大概也是出于以防万一的考虑吧。

    “谢谢你,小夜。”歌仙从他手中接过这枚护身符,将之戴上脖颈,又郑重地收进衣领里,然后向一直抬头关注他动作的短刀显露笑意,“也可以替我向主上说声谢谢吗?”

    “好……那个、之定。”小夜应了下来,又张了张嘴想说什么,歌仙俯下身去和他视线持平:“是,怎么了吗?”

    小夜有些犹豫地眨了下眼,歌仙很耐心地等待他,不过没想到他又转头看了看三日月,像是在征询什么的意思,后者眯起眼睛露出笑容,非常鼓励地点点头,所以他重新看向歌仙:“我觉得之定现在的样子也很好。”

    诶?

    “嗯嗯,爷爷我也这么认为。”三日月笑容更盛,在暮冬之中显出些许薰风暖意,“我和小夜是一国的呢。”

    “哈啊……被你这样说,不知道该不该感到高兴。”

    歌仙有点想叹气,他摸摸小夜的发顶重新直起身来,随后发现沿廊拐角处露出了长长的头发和袿衣重叠的衣角——是紫子正一手拉着江雪、一手扒住墙角往这里探看,注意到歌仙的视线,江雪倒是向他点了点头,而审神者则赶快拿衣袖挡住脸,一副我不在家你看不见我的样子。

    ……所以说要补眠完全就是借口吧?

    歌仙无奈,只能当做没看到般不动声色地收回视线,向面前的一大一小说“那么我准备出发了”,也得到两份“路上小心”的回复,于是便转身往开启成型的通道入口走去。已经站在那里等待的石切丸也往这边看了一眼,遥遥向三日月露出一个请他安心的微笑。

    “哎呀,难道我看起来是会胡乱担心的人吗?”

    月亮小声感叹了一句,小夜抬头看看他,突然有点理解这位天下五剑之一的太刀青年在家中身为幼弟的心情。

    嗯,大概世间所有兄长也都是爱操心的性格吧。

送走出阵的队伍,大家也要回头去做各自的事情。短刀们是一早预定了今天开作战会议,讨论怎样才能帮爱染把藏在三条大桥不知哪个桥墩子里的明石国行给绑回来,自然由鸣狐骨喰还有江雪带去对屋的会议室与其他几个同伴集合。三日月和这群人小鬼大的小朋友们挨个道了别,这才重新回到廊上提问:“主上要在那里待多久呢?”

    紫子依旧维持着那个矮身扒着墙的姿势,头发都垂到了木地板上,被这么说完之后才突然回过神:【抱歉抱歉!本来想说队伍出去了我就回去睡觉的,但是你站在那边,看起来就像是源氏公子那样,害得我又看住了!】

    她理理衣服站直身体,从意识中传来柔软的叨念:【别担心,这个队伍出去不会有事的……虽然我自己也会多想就是啦。】

“连您也这样说……”三日月倒有点讶异了,“我看起来很像在担心着的模样吗?”

【如果不担心的话,之前我把御守交给小夜的时候你就不会特意跟过来了嘛……我也想过是不是暂时取消出阵比较好,不过那样做,歌仙一定会生气的吧。】紫子敛起衣摆,和他一同往东屋走去。这话也真是没有说错,三日月笑着点头同意:“因为之定不是柔弱的孩子,论起作战也要比我擅长。”

    【出战的事我的确还不太懂……】女生有些困惑地眨眼,随即摇了摇头:【不过,也不可以这样说,因为三日月不是不擅长哦。】

    她也只是提了那么一句,就又继续碎碎念起来:【虽然说让队伍出去了,但我果然好在意……今天绝对要拍到照片才好!】

    “哈哈,您在这方面还真是固执呢。”

    【因为第一次见面时我就觉得了,歌仙的话一定很适合长头发,毕竟他头发有些卷又软软的,发色也特别漂亮……但是这些也不用我再说啦,三日月肯定比我清楚嘛!】

    女生又看着身边的月亮:【有机会的话我也想看看三日月长发的样子。】

    “哎呀……”青年微微垂下眼睫,新月瞳眸中仿佛逝却了悠远幻象,然后重新盈起笑意,“可惜了,爷爷我现在没有这样的设定哟。”

    然后紫子就向他鼓起脸颊:【那么下次、如果不小心有下次的话,我要祈祷三日月变成长发!】

——和审神者在一起聊天,真是会常常感叹起人类的年少,三日月又忍不住笑:“老人家年纪大啦,经不起这样折腾,还是请您放过我吧,况且世上又哪有希望自己灵力不稳的审神者呢?”

    【好嘛好嘛,知道你们不喜欢……】

    紫子也明白脑洞不能强求,只好十分遗憾地放弃这个话题。见她没有多想,三日月也就不再多说——其实倒也并非喜恶问题,只是审神者既然还不知道,那或许就这样一直不知道下去会比较好也说不定。

    将心心念念着要给歌仙他们拍照的女生送回寝室休息后,青年独自一人在廊下站立许久。

    稍微有点苦恼……如果自己也可以忘记的话就好了吧?结果直到如今都依然无法忘记呀。

===========================================

喵个咪太话痨了写不完,总之就先放上来了,依旧是日常之中的三歌www虽然写CP还是只着眼于两个人之间的内容比较好,但本丸真的是个大家庭呢,一个人就可以分别牵出许多关系来,而且三歌这样的CP又的确不是很常见,也会觉得这两人的人际关系产生交集的话会比较有趣~很喜欢大家这么热热闹闹的氛围,所以每次都忍不住歪出去写了很多零碎的事情呢

如果不讨厌这种方式的话,请告诉我知道吧~想写可以让同好们看得开心的故事呀

对了我觉得我有必要吐槽一句这个文的灵感,理由是数珠丸限定的那个周末和歌仙仙努力了一早上最后没出数珠出了卡1w5战的萤丸(爱染和明石感动泪奔中),然后晚上就梦见歌仙仙变成了长头发XDDD然后婶婶就在梦里很气愤地大喊有长发歌仙仙还要什么数珠丸…………想想还挺幼稚的嗯……

记得宗太太有一幅长发歌仙的图也实在是很美,觉得这是个可以试着写写看的梗~以及原名是“身为花鸟风月组的一员怎么可以没有长头发”,后来觉得太简单粗暴了,于是就化用和歌的意思起了现在这个风雅版标题……虽然内容依然并没有什么风雅就是了。

【歌仙:阿鲁几哟你对我的短发设定到底是有多怨念?!

评论(19)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蓝漓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