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漓水

【希望认识的姑娘们都能幸福快乐啦~】

玻璃心老咸鱼周期性发病,哈哈

【刀乱碎碎念】梦如花月一相逢(论婶婶为啥就非得萌上三歌这样的冷CP)

※完全的我家本丸情况

※有生为女孩子而对历史作出的肤浅理解,以及各种各样或许并不可能的胡思乱想

※作为以后写文的参考,不过很大可能也就是不写了……

※这样的具有拉郎倾向的冷CP分析文真的会有人看吗?如果有人点进来的话,真的非常感谢你~>w<


关于两人的单独短评:

三日月篇-荣华镜影皆不再,雪月花时最忆君

歌仙篇-若眠花下吾有幸,今朝初见识牡丹

==============================================

首先要说明的一点就是,我对我家爷爷和歌仙的缘分,直到就任八个月的现在也依然还是不太明白其中的前因后果……因为两人之间是爷爷比较占主导地位所以从他开始说吧,爷爷是第二十天时歌仙替我锻出来的,然后让岩融老师带到升特,之后出于“无论怎样也该有两把稀有刀撑撑门面”的想法,把爷爷放在了已经差不多成型的一队。

当时的我还不懂什么历史梗,也并没有萌什么CP,很悠闲地当着婶婶,过后不久就出了日本号搜索的活动,那个时候一队才四十多级,为了刷活动我临时凑起了一打(胁)三太二大太的队伍(歌仙/鲶尾、爷爷、一期尼、狮子/麻麻、次郎、papa),虽然已经是能拿出来的最强阵容了,但也根本就不够枪爹戳,那时候真的挺崩溃的,因为大家很频繁地真剑和中伤,然后事情就变得很奇妙了——但凡歌仙在场,爷爷就真剑得特别爽快,相反如果鲶尾轮替他的话爷爷就算被戳成重伤了也依然很气定神闲地在那里哈哈哈……然后除了教程初战那次真剑过一发把婶婶吓哭了之外,一直以来都很矜持的歌仙呢,每次枪爹戳他或者爷爷,他也就很爽快地上去把枪爹挑了……你们到底要干嘛,你们这样子要两位大太刀怎么看嘛,婶婶表示不懂。_(:зゝ∠)_

其实这时候我还觉得大概两人只是作战时配合得不错而已,因为歌仙和鲶尾也是配合很好的搭档,作为打胁中最早来到本丸的两人长期拯救着瞎得不行的一队的索敌能力,二刀开眼实装后的触发率也仅低于兼桑和堀川,之后换地图捞博多的时候两人同时在队,还被我起了个“炸枪爹二人组”的绰号⋯⋯于是就有这样的对话:


爷爷:没有在之定面前爆真剑的机会了,不开心。

婶婶:不开心就应该要抱抱!

爷爷:之定⋯⋯

歌仙:我想当做什么都没有听见,可以吗?



之后歌仙和鲶尾的二刀开眼还是会有啦,然而再也不开枪爹了,总觉得这是为了好让爷爷一发真剑带走枪爹耍帅啊,我家本丸果然敬老爱幼(?)!

除了出战,这两人还有一些有趣的事情,比如歌仙替我连搓三个金刀装,第二天如果是爷爷近侍就势必要连搓三个绿的⋯⋯虽然爷爷本来就很少做得出金刀装啦!但还是觉得你这是在赌什么气呀,你要用的刀装我让歌仙做好了啦www所以后来我吐槽爷爷是哈哈狂魔他反而给我一个金轻骑我好惊讶的!

后来我开始重温大河剧的《江》,说句题外话,一直很喜欢剧中独属于女性的那种温和的叙事方式,我喜爱在坎坷变迁中也仍然美丽盛放的花朵,却很难认同她们身边那些为争夺天下而存在的人。

丰臣家的三日月和细川家的歌仙,我觉得两人最多也就是偶尔会听到对方名字的淡泊关系,但寄居在丰臣的江时常受到宁宁照顾,又和住在细川家的玉子有所交往,我于是想到,原本以为毫无交集的两位付丧神,或许也曾有过短暂的见面也说不定。

虽然这些都是我一个人的可笑想法啦。

可是在原本就不会考虑任何人、也不会对任何事物有所留恋的历史之间,请让我留下一点温柔的假想余地吧。假想——盛开在冷酷战争中的花朵们都曾有过温暖的感情,直到时代车轮将她们带向截然相反的结局;假想——战争只是人类的愚蠢,彼此敌对的刀剑们在主人的立场之外也会有好好相处的愿望;假想——在我的本丸中、不知为何会相互吸引的两人,早在旧日时代尚未终结的时候就有过微小的缘分。

我知道爷爷的CP其实压根就不多三歌这一个,单纯想吃粮的话也根本不用在意这样一个没啥历史梗好挖掘的CP,在那样漫长的生命里,有多少人曾和月亮有过交集,先不算没实装的刀刀们,同家族的岩今石切狐球、同时代的髭膝鹤鹤狮子,专门有一格回想对话的骨喰,还有夫妻刀逸话的一期尼。为什么我家的爷爷会注意到歌仙呢,除了可能有过的短暂见面,我也实在不知道还有怎样的联系了,我不停地思考这件事,而又无法从他们本人那里得到回答,我只能这样猜测——就像大家将这两人称为风雅组那样,或许他们的因缘,也的确就在于雅之一字吧。

虽然大家玩笑时也会说爷爷老流氓啦腹黑啦什么的,但就我个人来看,三日月实在是个非常平安时代的人(刀),而且受到如此的眷顾,能将盛丽王朝的美好全都留于一身:论美就要绮丽难言、如辉夜举世无双,论雅就要古意盎然、倾一室风月华彩,在他身上具有一种清少纳言式的意趣,却没有哀伤虚诞的影子。这样的三日月,如果在战乱纷呈的战国时代——在曾经雅艳已然式微的时代——偶尔听闻一位通晓风雅之道的后辈的名字,是否也会有一点点的在意呢。

请容许我再做一次假想,假若歌仙曾以付丧神的姿态陪伴玉子前往拜访作为丰臣养女的江,而三日月也恰好就在那里——即便是这样萍水般的相逢,他是不是也会向那位具有平安遗风的后辈,赠送一支与对方发色相衬的藤花?

这里就要说明一下,为什么在两人之间我要从爷爷开始说,因为以这样的美貌、这样的性格、这样的身份,我觉得但凡审美正常三观正向的人(和刀)都很难不喜欢他不倾慕他,歌仙应该也不能免俗,更何况这轮月亮根本就是会行走的风雅教科书,如果爷爷认真展开追求的话,歌仙大概是没法抵挡得了的XDDD(关于很多歌仙的文里出现的细川家直男基因梗放后面再讨论)但是爷爷这边呢,和他有过深厚缘分的刀剑很多,而且每一位都是十分出色的,为什么偏偏会是歌仙呢,提起这件事,婶婶其实还有点小难过,因为我差一点就要将歌仙当做嫁刀来看待了呀,不过既然情敌是爷爷,我还是安心地转身跳进三歌沼里好了www

不是我偏袒,如果爷爷对有风雅之名的后辈抱持过一点“能见一面也不错”的心情的话,他都一定会觉得惊喜的。歌仙的雅恰如其分,既不伤于纤巧,也不过分激烈,具有一种温柔的宁静。如果三日月属于春天最为盛大的樱花吹雪,那么歌仙就是夏日悄然拂落的初晨薄光。最难得的是,这份雅丽并未生于将此作为极致追求的平安王朝,而是成于杀伐乱象的战国时代,尤其台词里的一句“如果没有相应的能力,就难以在这世间坚持风雅。”歌仙自己说这是世道艰辛,但他不正是保持着名副其实的风雅吗?也就是说,歌仙完全有能力走这条风雅之道,啊啊啊,婶婶还能说什么?就是一个字,苏!虽然我很不待见歌仙的原主,但不得不说细川忠兴这个人,怎么这么会养刀刀呢?歌仙怎么这么可爱呢??(迷妹脸)

顺便再说一句,玉子和歌仙坐在一起的画面肯定特别特别美,明珠牡丹,人间丰丽,哪怕是爷爷这样自己就已经极其出众了的美人,大概也会生出一点明光照室的感叹吧。有这样的妻子,这样的刀,细川忠兴你说!你到底还有什么好不满意的!【歌仙:请不要这样拿忠兴大人玩笑…………

扯回话题,我觉得两人虽然在过往时光之中没有多少交集,但一旦相处的话,是肯定会有共同语言、乃至会互相吸引的,不过我这么一说,爷爷岂不是从很早的时候就关注过歌仙了吗?这缘分好像也不微小啊……啧啧啧,不愧是千年名物的平安刀呀。_(:зゝ∠)_

好,现在爷爷这边的想法婶婶姑且算是理清了,另外提一点,这里只讨论“为什么爷爷会喜欢歌仙”,而不讨论“为什么爷爷会喜欢歌仙而不喜欢其他有过更多相处的刀”,每个CP都有其存在的因缘,而且刀刀们我都很喜欢,不想做出可能会不尊重其他刀刀的发言,以及过去的事毕竟不是婶婶能插手的呢。

喘一口气,来说说歌仙。我觉得歌仙这边相对而言比较好分析一些,理由见我上面说的可能抵抗不了爷爷认真追求的那句,就只有一个问题感觉同好婶婶们也比较伤脑筋,就是前面提过的原主梗。

就我知道的来讲,歌仙这边最重大的问题就是原主遗留的直男梗,不过我个人而言感觉似乎没有这个担忧的必要……原主厌同我觉得就时代来看还是可以理解的,但原主是人类啊?有这么优秀的妻子,根本直男直得名正言顺堂而皇之嘛,可是按刀剑乱舞的设定,刀剑付丧神们都是男性,也就是说,在刀剑的世界里根本没有“异性恋爱”或“同性恋爱”的分别,当然如果和其他物种(?)的女性在一起的话另说,但毕竟跨物种恋爱并不是很常见吧……而且我也觉得,刀刀们虽然会比较受过往经历的影响,但他们仍然有独立的人格,并不是依附于人类的存在,同时也不能用人类的观念去全盘套用在他们身上。我家歌仙的话,大致就是理解原主的看法,但因为自己不是人类,同伴之中也没有女性,所以面对自己的感情问题不会有这方面的顾虑,再退一万步说,喜欢他的人,可是那位三日月啊……在如此美颜盛世的风雅大前辈面前,性别会成为问题吗…………_(:зゝ∠)_←这是再次感到自己完全没有竞争力因而有些挫败的婶婶。

到这里要开始说下一个重要的事情:虽然在我看来两人之间的关系并不能算十分平衡(因为爷爷的命运实在太波澜壮阔了点……我不说话,大家都懂的QAQ),但论起相处的话,两人倒是处于一种很好的平等关系,我感觉这就是刀刀在世界上存在了这么久的智慧了。在人物评里我说歌仙可能会更为明白恋爱为何物,而爷爷目睹过那么多曾掌握世间的人物的一生,他们之间似乎有某种巧妙的相处方式,虽然不缠绵,但却很温和、很柔缓。爷爷只要一如既往地做他自己就好,一边脱线地哈哈哈一边又对小了好多轮的后辈温柔相待,而歌仙似乎也并不以对方身份高贵或被人所爱就感到不安,我觉得他们真的很好很好。

这样说起来,其实三歌也算是一个“在对的时间遇到了对的人”的CP,如果两人在战国时就有长久的相处,状态未必有在本丸这样舒心,爷爷不一定有心力去写一首恋歌,因为没人比他更知道世间的无常(我终于要忍不住提一句失踪好久的狐球,还有丰臣夫妻刀的那口大玻璃渣),而歌仙肯定也不会像现在这样安然——细川忠兴在有关玉子的事情上的战斗力,估计连他自己看着都怕,不敢保证歌仙年轻时(?)就不会有类似的行为。

而现在的歌仙,相比其他同伴们度过了更为平和宁静的漫长时光,没有颠沛流离、没有天灾人祸,直到如今也被珍重对待——这种珍重,和爷爷所得到的珍重还是有很大不同的,或许这也是,他能尽数继承原主赋予的雅丽、却仅在战时显露锋刃那狂戾之象的缘故吧。不觉得这是一种十分奇妙的对比吗?于歌仙而言对方是久已仰慕的天之弦月,或许并不明了选择自己的原因,但是在他身上有三日月所无法得到的东西,能够温柔包容一切的月亮,或许也会被温柔的花朵所包容。

至于日常时候的相处,能说的萌点就很多了。平时就连更衣都悠悠闲闲地让歌仙来照顾的爷爷,随时都可以在对方有所困惑的时候为他开解,而在兼桑面前很有二代目的稳重、因为既是初始刀也是近侍刀的缘故而总是妥帖地安排一切、很受大家信赖的歌仙,偶尔也会在爷爷面前露出一点孩子气,婶婶觉得这样互相依靠又绝不依赖的相处真的特别特别吸引人。

没有找到相衬的和歌,但是我们也有一句古诗——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我觉得三歌就是这样的CP了,一种极致的美,和一种极致的雅。

小声说一句,能够遇到你们,我真的真的非常开心哦。


===================================

我的天_(:зゝ∠)_

终于写完这篇分析文了_(:зゝ∠)_

老实说虽然是冷CP专业户,但的确没有喜欢过冷到令人想写这么长一篇分析来抒发感情的CP(说冷是仅指国内的情况,不太清楚日本那边……)_(:зゝ∠)_

现在婶婶倒在地板上不风雅地吐魂,要歌仙和爷爷轮流抱抱才能起得来_(:зゝ∠)_

如果真的有人可以看到这里的话,真的非常感谢你愿意容忍这个人的各类话痨和胡思乱想!!

非常感谢!!!!

鞠躬!

评论(5)

热度(24)

©蓝漓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