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漓水

【希望认识的姑娘们都能幸福快乐啦~】

玻璃心老咸鱼周期性发病,哈哈

【刀剑乱舞·三歌】宛若樱月诞降之梦

——宛若樱月诞降之梦——

 

※关于樱花的脑洞,因为等樱花花期抵达的时候肯定没时间写,所以现在先写好www

※关于我家三日月和我家歌仙的某个日常

※婶婶不会说话只能靠灵(心)力(灵)交(感)流(应)的设定,不过和剧情并没有什么关系

※有没有三歌同好的小伙伴和我一起聊天啊呜呜呜(痛哭)

※修正手误,以及昨天忘记说了,所有引用的和歌都来自《古今和歌集》,古今集万能~~\(≧▽≦)/~

 

 

那是什么时候发生的事?

大抵是、醍醐花宴的瞬间……在荣花盛开的同时,看见了瞬息逝却的春天。

=================================================================

“慌慌张张的,这是怎么了呢?”

“之前、三日月大人说是要出去走走,也不让大家跟随……现下不知去了哪里……”

“哎呀,未免也太过疏忽了……现下还怎么找呢?”

“只凭我们的眼睛,只怕难找到不愿现身的月亮……还是快遣人去禀明夫人吧。”

年轻少女的窃窃私语隐约传来,并不想被带回那气氛过于热烈的宴会上去,所以只当做没有听见,拿蝙蝠扇遮着脸假寐,不想侍女们离去后,原本就偏僻的角落更加安静起来——身边吹拂过合着暖香的温柔薰风……牡丹也一定赶着盛开了吧?在这样的时候,理应配上几丛鲜艳的重椿、又或晚来的丰丽梅花,泉渡桥下水声盈盈,倘若有数声轻盈的微响应合,那就是樱瓣正随着花梗一同落下……

然后他陷入梦中。

女子敛着衣摆一路寻来时,扇子早已从手边滑落,大抵因为来人是关系亲近的持有者的缘故,刀剑付丧神对她全无设防,也没有任何觉察——像是要被轰华绚烂的春日埋葬那样,月亮独自一人,在花雨中睡着了。
    这正是平生仅见的最为浓丽的时节,只能在瞬息中存在的柔弱花朵,此刻却化身为引人畏惧的春之獠牙——仿佛是想将春夜月一口一口吃掉、将他带向不属于任何人的地方那样,持续不断地落下沾染日光颜色的金粉花雪。
    明月眠于花下,那闪耀苏生的辉丽之景,似乎在某一时刻超越了世间荣光所能带来的任何辉煌。
    所以预感到了短暂荣华的凋零。
    虽然想要唤醒对方,最后却只是俯下身,伸手摘去了纠结在金色发穗上的花朵,这时她才发现,青年微蹙着秀丽的眉,睡得并不安稳的样子——总是露出雅丽微笑、怡然观看着这一世间的月亮,现在究竟遇见了怎样的梦呢?
    如果唤醒他、向他提问的话,或许可以得到回答,但那一定是过往时候的故事吧,就算说出什么也无法改变的过去……所以她还是敛起衣摆重新站起身来,向远远等候着的侍女们吩咐不准他人靠近,自己则回到廊上去,在一个可以望见青年的地方坐下了。
    她就那样等待到月亮自己醒来的时刻——如同一个守候着孩子梦境的母亲。

=================================================================

时序进入四月初的时候,春之庭院里满栽的樱花不负众望地纷纷盛开了。

审神者羽宫紫子的寝殿正处于可以一览绮丽春色的东屋,她是去年初夏时入主本丸的,恰好错过这盛于时空间隙的整个春天,所以才刚刚迎来花季,就抓紧时间给刀剑们放了春假,又忙忙地张罗起赏花宴——说是花宴,当然也并没有多么正式奢丽,只是邀请大家来平日不会随意踏足的东屋玩玩,在樱树下铺开漂亮的野餐布、抬来了从现世买的烧烤架、又特许无酒不欢的那几位可以敞开肚皮喝个痛快……不过是以赏花之名行吃货之实,在仿佛不会结束的战事之间偷得几日闲暇罢了。

不过,紫子现在却不在自己的庭院里,而是和初始刀兼近侍刀之一的歌仙兼定一起站在北舍、安排给三条家的寝室外廊上。她的另一位近侍刀、天下五剑之一的三日月宗近就坐在丝柏木窗边的那棵樱树下,微侧着头垂下睫扉的样子,似乎是睡着了。

【居然在这里呀……】

生怕打扰到他,紫子在廊边停下脚步,【刚才今剑来和我说三日月走丢了的时候,我还怕他不小心走到隔壁婶婶家去了——还好只是虚惊一场,那我就先回去啦……歌仙你陪陪他吧?】

年轻的审神者露出一点笑意,向自己的初始刀眨眨眼睛,被提到名字时歌仙才收回目光:“让您费心了,那么我暂时失礼……”

【没关系没关系,我也不会随便告诉大家的啦,这两天歌仙很忙的吧?毕竟大家都到东屋来了,有很多需要打理的事情,早上遇见三日月的时候,他还说帮不上你的忙很伤心呢……那我就先走啦,你们两个也可以趁这机会好好说说话!——晚上不回东屋睡的话也没关系哦!反正今剑他们为了看夜樱,今晚要住在东屋啦。】

紫子就像是找到什么机会似地,一股脑把自己的想法统统丢给歌仙,越“说”就越是笑得开心,最后带着一脸快要飘花的藏都藏不住的笑容向他挥挥手,转身小跑着走掉了。

只留下歌仙一个人站在廊上,温雅面庞微微有些红晕——总觉得主上刚才在暗示什么很不得了的事情……我该当做听不懂,然后立刻回去吗?

但是他也走不了……因为三日月在这里,他被月亮所深深吸引。

歌仙兼定和三日月宗近是恋人关系——虽然就连歌仙自己也不知道,这种关系究竟是怎样达成的……这位在以往仅止数面之缘、身份尊贵的前辈为什么会选择他。

从廊上拾阶而下,步伐踩上洒落的花雪就安静无声了。在这座本丸中,仅有审神者的春之庭院和三条刀派的寝室边上种有樱花——因为义经是春天,而三日月也是春天,审神者曾这么说过,所以在团团锦簇的牡丹花、重瓣椿、晚开的香雪海之间,还有春日的暴风雪盘旋着。只是三日月并没有在这里住多久,就作为审神者的第二位近侍搬到了东屋寝殿后的细殿与歌仙同住,两人的关系改变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的。

三日月刚到本丸的时候还发生了许多事……无论如何也没想到,竟然有一日会成为这位天下最美之刀的恋人……还是说恋刀会比较恰当?

一边想着一边来到对方面前——真的睡得毫无防备呢,绀色狩衣上满落的粉白花瓣,仿佛映衬着春日辉煌的霞彩……春霞笼罩里,仿佛见山樱。未睹斯人面,先生恋爱情。

他想起了很早的时候——赋予他名字的原主人还在的时候,他曾受托陪伴夫人前往拜访被太阁收为养女的浅井家公主、最终成为江户之母的那一位,在那里偶然与明月相遇——在有着鲜明笑容,日光常夏般明丽的少女身旁,藏着一弦金色痕迹的眼眸仍然绮丽无边。

他首度感受到了那无法言明的强大力量,即便是身为器物所终究无法企及的、从人类身上发出绚烂火焰的年少,都不能使那美丽黯淡分毫。

远客来访,刀剑之间不过是相互点头致以一礼,歌仙退至室外,三日月则告辞回去北政所身边,从廊上走过时,夜发月瞳的青年却又停下脚步,手边不知何时多了一簇紫流苏花串,他说:“牡丹有些枯萎了……用这新开的藤花代替可好?池边树花——和你的发色相称呢。”

嗓音雅艳如桦樱,眉眼盈盈,月色清辉拂落,花梦无声。

“三日月?”然后歌仙从回忆中稍微抽离,俯身轻唤在樱树下入眠的人,“请别在这里睡……三日月?醒一醒。”

对方懒懒地抬起长睫,金弦之月朦胧不定,唇边小声念了一个名字。

“……宁宁……?”

随后弦月垂下夜幕。

“猴子的宴会……才懒得去……”

似乎是觉得不放心般地,又多补充了一句:

“……你没看见我。”

——几乎都有些可爱了。歌仙忍不住这么想,反应过来之前,唇边就早已弯起笑意,不过他可不敢直接和三日月这样说。曾有一次他不小心开了口,说“您有时也很可爱呀”,而三日月也立刻端正了脸色纠正“明明之定才比较可爱”,他没明白里面的意味,罕见地起了玩心继续在这个问题上和三日月纠缠,结果就被对方直接压倒在寝台上,用实际行动和他深入交流到底谁更可爱去了。

后来他被紫子干脆利落地放了一连五日的长假,而始作俑者拿衣袖掩着唇角,在旁边笑得相当开心。

“三日月。”歌仙不想再想下去了,只好加大声音,继续摇着对方肩膀,“醒一醒,我是歌仙——要午睡的话,回屋我替您铺床,请不要睡在这里。”

这次月亮终于从梦中醒来了。三日月睁开眼,一入目便是紫藤花般的柔软发丝,和令人联想起浓夏时节的翡翠眼瞳:“之定……?抱歉,我睡着了呀……哈哈哈,果然人老了就是喜欢午睡呢。”

会哈哈哈就说明已经醒过来了,歌仙将手递给他想拉他起来,三日月却抬头看了看覆满天空一角的锦簇树冠——樱雪落在弦月之中了。

“之定……我刚刚,有说什么吗?”

他说着看向歌仙,后者也不避讳地点头:“您喊了政所夫人的名字。”

“哎呀……果然是这样么?‘念旧终深睡,所思入梦频’……博物馆里可看不见这样好的樱花呢。”

歌仙微微蹙眉——虽然作为刀剑的他们总说自己是不懂感情的、是不会感到欣喜、也不会想要哭泣的……但是三日月所经历过的离合生死,远比歌仙所能想象的更多:“所以您这是……‘不做醒来人’,怪我吵醒您了?”

“并不会哦,要感谢之定把爷爷我喊醒了呀。”

三日月抬起手来,趁歌仙还没收回手的时候握住了,又向他微笑:“之定……我可以抱抱你吗?”

歌仙略微沉默,然后叹口气,在月亮身边坐了下来:“一点都不风雅……如果樱花不开放的话……如果不是您坐在这里的话。”

哎呀呀……他听见对方惊讶般地发出这样的感叹,两边手臂随即环上他的腰:“那么就留下来?东屋那边少了你,主上应该也还能安排好吧?这几日都只有晨间夜里才能见面呢。”

“虽然对主上有些抱歉,但的确是她让我留下来的。”

“哈哈哈,是这样吗?甚好甚好。”

两人都不再说话,于是耳边就只有樱花簇簇落下的声音,背景是轻微传来的喧闹声,和远天悠扬的鸟鸣。

真的是非常容易陷入梦乡的时节,看三日月并没有要离开的意思,歌仙干脆也闭上眼睛。

“今天戴的也是牡丹?”

睡意开始漫上的时候,月亮又开口了,他点点头。

“不过,还是藤花更衬你,不仅发色,还有像是浓夏一样的眼睛……等夏天到了,我也向主上学习怎么做紫藤花簇吧。”

“……您只要别把主上那架藤花折腾完,我就觉得很安慰了。”

“哈哈哈。”

然后花声逐渐远离,歌仙听到轻声吟唱和歌的声音。

——旅舍濒花寝……嘛,不能说这样的话呢。

他知道那是哪一首。旅舍濒花寝,他乡胜故乡。樱花纷乱舞,归路已全忘——大概是因为月亮梦到过去的缘故,才会脱口吟出这首古歌吧?歌仙又想起审神者说过的话,她说虽然不自量力,但我想给你们永久的春天……

并不会忘记……他想这么告诉月亮,因为这里是、随时都能踏上归路去重新守护的,第二度故乡。

“这里就是,瞬息的春天呀……”

离得很近的安稳美丽的嗓音,也终于在睡梦中远去了。

 

================================================================

歌仙仍未知晓那天三日月说喜欢他的原因……噫,这个句式怎么看着这么熟悉,这个原因我还要好好探究一下……三歌真的是个很有吸引力的CP啊快多点人来萌啊嘤嘤嘤。

 

我总觉得我没有写完……不过如果没人看的话写不写完都没啥区别了TvT


想找三歌同好的小伙伴和我一起聊天啊!!!真的好寂寞啊!!!!(哭着倒下)


评论(17)

热度(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蓝漓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