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漓水

【希望认识的姑娘们都能幸福快乐啦~】

玻璃心老咸鱼周期性发病,哈哈

【刀乱人物评·三日月之篇】荣华镜影皆不再,雪月花时最忆君

家里的三日月很快就要满级毕业了,想想入坑那么久也没正经写过什么,所以把自己的想法整理整理汇总起来,就当做是纪念吧~感谢愿意来到我家的月亮,婶婶爱你!!

其实和很多人一样因为立绘的关系对三日月一见钟情的,当时入坑的时候还战战兢兢地想,爷爷的出率那么低,还是谨慎点等他来本丸了再掉沼不迟。后来当了婶婶不到一个月就意外地锻出四小时将天上的月亮接回了家,现在想起来仍然觉得非常开心。

因为我不是对日本历史或者日本刀特别了解的那类人,所以说喜欢其实理由还是比较俗的,就是喜欢三日月的颜,而且人设元素正好是我吃的那些,平安时代呀蓝色调呀月亮呀……加上亲妈的画风又雅艳,不一见钟情都是不可能的了。虽然好像也有人觉得作为刀来讲过于美丽也是罪过,但如果真的有幸能和月亮说话的话,我还是会坦诚自己是因为美丽而喜欢他的。

美貌本身就是一个褒义词,值得被人衷情称颂,无论这份美丽是否不合时宜,又是否带来了孤寂命运,而且感觉三日月对于自己的美貌也没有什么负担的样子,毕竟开场白里就说自己是天下五剑中最美的,然后反观一下完全不希望别人夸他漂亮的被被……(叹气)所以我也就不避讳地每次看到三日月都要感叹,爷爷你果然是个美人呀!所谓“朦胧春月夜,美景世无双”,大抵就是这样的了吧。

所以我才会提起雪月花时的话语,曾被清少纳言在《枕草子》中引用的白居易之诗,仿佛是为诞降人间的这轮明月而留下的那样。纯白之雪、高洁之月、绚烂之花,哪怕四季更迭交替,哪怕浮世忘却旧日,只要目睹世间美丽之物,就必将会想到曾与你相逢的瞬间。

而世间荣华,也不过就是在你发间插饰的那枝樱花。

所以除了感叹美丽,我也有很想知道的事情。觉得三日月真的是很爱笑又好脾气,叫他哈哈狂魔好像也完全不介意的,转身就搓个金刀装给我,虽然是最普通的轻骑啦……不过一把平安刀搓出金蛋多不容易呀~6-4请他带队也很顺利没几次就进boss点了,在当婶婶的过程中受到了很多照顾,害得我都忍不住真的要把他当爷爷看待了,但是我所知道的三日月,只是在本丸里的三日月而已,虽然也想了解历史之中的他,但大概都已经无法可考了吧。我想知道的是,遇到什么事都会微笑以对悠然自得的月亮,是不是也曾经为不可撼动的离别而悲伤过呢……

像是一直以来都不知所踪的小狐丸的事情、随同义经一起被冬日送别的今剑和岩融的事情、唯一一次出战记录却是目睹主人死去的事情、独自怀抱着记忆与重生故人再次相遇的事情……

你曾经爱恋过谁吗?曾经想过要守护谁吗?曾经许下过什么约定吗?又或者……曾经为了谁而哭泣过吗?

本丸还在起步阶段的时候,有次恰好将三日月和骨喰排在一队练级,当时并不知道足利家的梗,有回想出来还被吓了一跳,后来真是越想越觉得心疼,骨喰完全不记得以前的事了,虽然刀剑的使命是前往战场,但我仍然觉得战争是多么愚蠢的事呀……这大概是唯一一件可以让婶婶稍微认识一点过去的三日月的事吧,月亮看起来还是不介意的样子,但他真的是不介意,又或者只是体贴地不表露出来呢?说自己喜欢被人照顾,其实大家很多时候都正被他照顾着也说不定呢。

拂照着光芒、温柔地包容着一切的月亮……我唯一能肯定和庆幸的是,在本丸遇到的是这位性情温和又爱笑的三日月——我该如何再将他视为一刃冰冷寒锋呢,因为这是辗转过生死离分、却依然有着坚强心意的冰雪灵魂……能够成为审神者的我是多么幸运,在这里迎来天之明月。

无论是生而为刃的事情,或者是终将会与谁重新相逢的事情,如果能稍微实现你的愿望——虽然我知道人类的时光只不过是你转身的那个片刻——那就是遇见你的意义所在了吧。

悠久不变的、美丽的雪月花呀,永远都不会是一个人,也一定不会被独自一人留下,因为只要目睹世间之美,就必定想到你的笑容。

虽然只是在虚幻的世界里和你相遇,但是,在这个时候,请让我拥抱你吧。

评论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蓝漓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