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漓水

【希望认识的姑娘们都能幸福快乐啦~】

玻璃心老咸鱼周期性发病,哈哈

【昼寝结社】整理了一下自己填词的数码系列同人曲

【下载链接更新见文末】


一直想做这个合集,今天正好想起来又有空了就整理了吧,一共六首,都是女声歌,包含两首非数码系列的歌曲。有些是贴吧上发过的,分两类,CP歌和非CP的,CP的话大多就是辅贤啦,另外有一首太空。因为喜欢这一系动画也已经很多年了,就只理一些我自己看着比较顺眼的填词,另一些过于久远的黑历史就不拿出来见笑了XDDD

发布名义是我们自己的翻唱团【昼寝结社】


于是先发普通的:


第一首:~My Tomorrow~梦想才能将未来写下

原曲:AiM《My Tomorrow》

——昼寝结社——

填词:某漓


来吧!

从今起就向未知出发

地图上都没有的地方

可以跨越一切的我们 绝不会停下


比常人都软弱的我

用双手抱着膝盖哭泣

在大雨之下 竟无法承受

可与你相遇以后

知晓了守护理由

胆怯的话 就什么也不会留下

我们的世界由我们坚守

在相遇别离的过程中长大

前进吧 前进吧 

我已不再害怕


来吧!

现在起就开始奔跑吧

地图上都没有的地方

终将无所畏惧的我们 绝不会停下


现在就紧握住双手吧

为再度相逢的明天

肆意飞翔

在那遥远的 

My Tomorrow


天空再度有雨落下

打湿泪水划过的脸颊

没有人能够 指引我方向

可与你们离别以后

知晓了坚强的理由

胆怯的话 就什么也不会留下

你们的世界在我们之中

深信联结彼此的那道光芒

前往吧 前往吧

我已不再迷茫


不知道为什么才会相遇

就连离别都不给任何理由

可是我 可是我

会去迎接你的


来吧!

再次经过初遇的地方

胸中叫嚣着那个愿望

哪怕世界也无法阻挡

我将去追回


梦想才能将未来写下

不同时空也都一样

伸出双手

就在眼前的

My Tomorrow


现在起就开始奔跑吧

这是我们选择的道路

手中紧握着宝贵梦想 向未来前往


梦想才能将未来写下

不同时空也都一样

伸出双手

近在眼前的

My Tomorrow


DT的ED1,AIM清亮高昂的声线真是非常亮耳,尤其ED1的画面与歌曲的节奏感十分契合,日语歌词本身也有让我深受吸引的地方,所以填词时故意在保证内容能与ED画面产生联系的同时,保留了几个特别美丽的日语原意,歌名直接化用最后一话的标题,有梦想才有未来,我也对此坚信不疑。


第二首:再次开启吧!年少最初的冒险


原曲:twill《STAND UP》

——昼寝结社——

填词:漓


Yeah, stand up boys!

世界是如此宽广

你们前行方向

有不断降临希望

快迈出脚步吧!


Yeah, stand up girls!

世界轨迹在无限延长

双手拥抱希望

因为你们

盛开最美的梦想


在今天开启门扉 往异界之疆

身负选召的荣光

穿越时空回廊

将黑暗尽数打破吧!


Stand up for your dream!

世界急速行进

丢弃虚假安静

冒险从今开启再无终结的那日

为了守护而相遇 在这里

让我们 放声高歌吧!


Stand up for your dream!

追寻遥远背影

年少最初梦境

冒险即便终结也会让幻想伫立

为了相遇而汇聚 在这里 

放声高歌吧

让我们 做最大梦想家!


Yeah, stand up boys!

人生还依然漫长

你们眺望地方

有永久闪耀光芒

快迈出脚步吧!


Yeah, stand up girls!

人生轨迹在不断前往

迈向未知地方

因为你们

盛开最美的梦想


在今天开启门扉 往异界之疆

身负选召的荣光

穿越时空回廊

将黑暗尽数打破吧!


Stand up for your dream!

世界急速行进

丢弃虚假安静

冒险从今开启再无终结的那日

为了守护而相遇 在这里

让我们 放声高歌吧!


Stand up for your dream!

追寻遥远背影

此刻最终梦境

冒险即便终结也会让幻想伫立

为了思念而汇聚 在这里

放声高歌吧

这就是 给世界的回答!


曾受伤迷茫

然而从不失却这信仰

快拿出勇气突破重围

再度走向

我们约定守护地方

如蝴蝶般 于微风中进发!


Stand up for your dream!

世界急速行进

丢弃虚假安静

冒险从今开启再无终结的那日

为了守护而相遇 在这里

让我们 放声高歌吧!


Stand up for your dream!

追寻遥远背影

年少最初梦境

冒险即便终结也会让幻想伫立

为了相遇而汇聚 在这里 

放声高歌吧

再一次 将大门开启吧!


DH的OP,其实DXW前后三部分的OP都非常棒,尤其是两首女声歌,也算打破DM系列历来男声OP的传统了,虽然热血方面可能有差,但是这种明丽感也非常动人,当时觉得这估计是系列最终作了,而且动画里又有全明星,所以直接写成全系列的印象歌,两个比较有名的歌词梗也都用了上去,唯一觉得缺憾的是没能用上DF飞跃垃圾箱的未来,啊,总觉得我的风格配不上这句话啊……【躺


接下来就都是CP歌了!四首里三首辅贤一首太空,我是辅贤真爱粉!【你滚


第一首:~狭之世界~向誓于你的诺言进发


原曲:AiM《スタンド·バイ·ミー ~ひと夏の冒険~》

——昼寝结社——

填词:漓


Stand by Me 向前进发

将不停歇的冒险开启

如果有你陪伴身边的话

一定能再一次 寻找到奇迹

所以相信吧 誓于你的约定

在此刻开始

向遥久未来前行


偶尔会感到迷茫不已

只因此刻一切还尚待确定

偶尔会感到伤痛难愈 

只因这份心情难以言明 不断交替

还萦绕在我耳边的你的声音

宛如潮汐

向着希望引领


Stand by Me 向前进发

将不停歇的冒险开启 

如果有你陪伴身边的话

一定能再一次 寻找到信心

所以期待吧 誓于你的诺言

在此刻开始

萌发出荣耀勇气


思索渴望成长的真理

是为守护珍宝而坚定

思索难以言喻的心境

是为验证我们相遇轨迹 一次一次

在这狭窄世界之外的那一日

即将鉴明

我们灿烂风姿


Stand by Me 向前进发

将不停歇的冒险开启

如果有你陪伴身边的话

一定能再一次 与时间追迹

所以前行吧 誓于你的约定

在此刻开始

向脚下长路进发


Stand by Me 向前进发

将不停歇的冒险开启

如果有你陪伴身边的话

一定能再一次 与世界追迹

所以微笑吧 誓于你的诺言

在此刻开始

向你的心愿进发


给世界同行写的主题曲,是我特别喜欢的高音歌!前奏具有夏夜感觉的幽玄感简直太棒啦,AIM纤细明亮的高音真是没得说的!和ITSUMO并列DM里我最喜欢的歌曲www虽然是超绝进化那个剧场版的ED但这不妨碍我把这首写成辅贤!


第二首:吹拂我们的明日之风


原曲:AIM《アシタハアタシノカゼガフク》

——昼寝结社——

填词:漓


稍微停驻步伐 因困难重重

偶尔放个假也没什么吧

但回过头看看 你正在身旁

于是状态就恢复最佳

继续向前出发 我与你一同

你期望地方一定能到达

我不振作的话

怎能看见

世上最棒的你的笑容?


所以

用这百倍努力去激发

我啊

才不懂害怕

只要为你 只因是你


明天的风一定会向

新的世界去吹拂吧

我决定 这道路是

必须要和你同行去往

明天的风一定会向

新的世界去吹拂吧

是软弱也罢 是忧伤也罢

你所有一切

都由我拥抱吧

所谓困难 击碎它吧!


然后就向前奔跑 又露出笑容

偶尔沮丧也不用担心吧

什么都不会难倒 现在的你我

其他事之后再考虑吧

对此刻充满骄傲 你并肩与共

就连绝望也仅是虚假

就这样继续的话

一定可以

为你击碎那冷酷牢笼


所以

用这百倍努力去激发

我啊

才不懂害怕

只要为你 只因是你


明天的风一定会向

新的世界去吹拂吧

我已经 决心好了

那句必须对你说的话

明天的风一定会向

新的世界去吹拂吧

是悲伤也罢 是错误也罢

你所有一切

都由我接受吧

所谓过去 击碎它吧!


所以

用这百倍努力去激发 

我啊

才不懂害怕

只要为你 只因是你


明天的风一定会向

新的世界去吹拂吧

哪怕是 这场人生

也必须和你同行去往

明天的风一定会向

新的世界去吹拂吧

不管是未来 又或是愿望

你所有一切

都由我守护吧

所谓黑暗 击碎它吧!


DA02的ED1,这高大上的日文歌名我看不懂啊,啊啊啊……是去年本宫君生贺时发的,虽然我觉得这个雀跃的风格很适合他啦,不过像我这种少女心要是完全揣测着一个男生的思维来填词那简直就是作死……所以也没怎么考虑用词,大概还是一首少女心满载的歌吧XDDD


第三首:华风诗

原曲:Lia《鸟之诗》

——昼寝结社——

填词:漓


眼眸中仍然刻印着

夏日过于耀眼的色彩

在瞬息中梦着永远

祈愿能与你交赠念白

假若有一日终会离开

必定连幸福都悔恨消亡

为何不携手去前往

追迹着那遥远风华 的未来


于命运初次见面

交汇在荒芜疮痍 地点

你神情勇敢凛然 令人嫉羡

连何时被吸引也

觉得无法去开口 明言

只能装作阳光太过明丽 而耀眼


总有一日一定

相信你能来到 我身边

将笑容携满

开启夏日斑斓门扉

夕阳中约定

不会再放弃 和改变

然后就会

迎来霞光的明天


“如能早点相遇就好”

于是不由自主哭泣起来

那样我会更加坦率

而不像现在这样默然

但那华风会吹拂海岸

跟随你走过步伐盛开

只要一念间的告白

就能追迹遥远风华 的未来


再度相逢时已然

历经过痛楚洗礼 的轮转

但我依旧还

渴望着向你传言

连何时被吸引也

觉得无法去开口 明言

只能将你名字重复想念 在唇边


绚烂晴空间

虹光指引着 那相见

因为分别

率真之人学会悲哀

可还依然

使欢欣的笑语 不间断

因为爱恋

将让你学会坚强


“如能早点相遇就好”

不禁在泪水中绽开笑颜

你的拥抱突如其来

即便下刻就可能离别

那么就让我化为华风

跟随你走过步伐盛开

只要一念间的告白

就能追迹遥远风华 的未来


眼眸中仍然刻印着

夏日过于耀眼的色彩

在瞬息中梦着永远

祈愿能与你交赠念白

假若有一日终会离开

必定连幸福都悔恨消亡

为何不携手去前往

追迹着那遥远风华 的未来


原曲鸟之诗(深沉脸),填词的起因是某天听到这首歌的时候,脑海浮现起“与其迎来挥手道别的悔恨明日,为何不携手去往风华未来”的句子,说是写辅贤,不如说是以此为印象写下的心声,如果是我的话,与其因为现在的胆怯而在日后后悔,我还是愿意现在就鼓起勇气,去抓住一份明亮的未来。


最后唯一一首太空/太娜:在太阳的天空下

——昼寝结社——

填词:漓


在你心中的那一片 天空啊

闪耀着永不褪色 的太阳光芒

在不会消逝的记忆 之中啊

我想要向你传达

悄悄憧憬着你能够 向我伸出手的 那个仲夏


并非不懂少女应有的模样

可那样就能让你注意到吗

因为就在身边 你才不会察觉吧

就连礼物也让人觉得惊讶

难道说你讨厌这样的我吗

忍不住这么想 等你的回答


在这里在那里的你的光芒

即便长大成人也 还一模一样

如从前那样 带领我从这里出发吧


在你心中的那一片 天空啊

闪耀着永不褪色 的太阳光芒

在不会消逝的记忆 之中啊

我想要向你传达

悄悄憧憬着你能够 向我伸出手的 那个仲夏


并非不懂未来应该有的模样 

可是那样就该全部放弃吗

因为就在你身边 才能察觉吧

所以我们的身影一如既往

这样的我将在你的身边吧

忍不住这么想 等待你的回答


在这里在那里的你的光芒

即便长大成人也 还一模一样

如从前般 带领我从这里出发吧


构架着前往另一世界的桥梁

守护着彼此心照不宣的愿望

与这交错的世界轨迹一同

向遥远明天去往

终有一日将会与你

相见于太阳的天空下


在你心中的那一片 天空啊

闪耀着永不褪色 的太阳光芒

在不会消逝的记忆 之中啊

这份心意将由我向你传达

悄悄憧憬着你能够 向我伸出手的 那个仲夏


原曲忘记是哪首了!!!是我们站太空的团长大人推荐给我填的,其实我自己也很喜欢太空啊,但是因为官方的烂摊子一切都是浮云了……


于是就这样!木有了!


20160219开放下载:华风诗、吹拂我们的明日之风、狭之世界、在太阳的天空下 四首

评论(6)

热度(9)

©蓝漓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