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漓水

【希望认识的姑娘们都能幸福快乐啦~】

玻璃心老咸鱼周期性发病,哈哈

【20150503一乘寺贤生日贺】结婚什么的仔细考虑下也好!

——结婚什么的仔细考虑下也好!——


※20150503一乘寺贤生日贺

※本宫君生贺的后续~

※世界同行的原创女主椿花酱第一次在同一世界观的短篇中出场,真的是第一次!第一次!没有看过世界同行本篇的亲们请酌情考虑是否观看本文!

※依然有以往短篇中的旧梗出没

※借梗有,详情请看后记

※贤酱生日快乐!一直以来我都因为能与你经历同样的年龄轨迹而感到骄傲,也仍然期望着能在某一日与你们的世界相逢,我知道那天终将会到来。

※虽然这么说,但我还是不知道我最后都写了些神马………………

 

 

闪耀生辉的夏日即将来临。

=========================================================
    “一乘寺同学!听说你和本宫同学结婚了!请问是真的吗!”

被民意代表、同班同学中村芽子这么问起来的时候,初春的樱花还开放着。虽然被对方和对方身后的同学们用某种异常明亮又期待的眼神注视着,贤还是在惊讶之余非常现实地给出答复:“为什么?怎么想两个高中生也不可能结婚的吧。”

“……我说你!这回答也太简短太肯定了!”

中村芽子立刻以非常夸张的动作捂住胸口往后倒去,随之而来的是一股大失所望的叹气浪潮,而处于这浪潮中心的贤只能无奈又莫名地微笑——好端端的为什么要说结婚啊,难道是之前那张登记书被人发现了吗?但是,大辅应该不会将这样重要的东西带到学校里来才对……

“一乘寺同学!”

就在这短暂的时间里,已经倒完的中村芽子又满血复活,不死心地扒着他的桌子继续开口:“你就不能给我们一点幻想嘛!而且,这可是高石同学亲口说的,消息来源绝对可靠!请你别再否认了!”

原来是岳说的啊。贤点点头,随即看向旁座的光,少女略微歪头想了想,然后马上双手合十作出了抱歉的表情,贤于是立刻明白——他们的同伴、作死天王高石岳,一定又开始花样作死了。不过情况清楚了就没关系,既然已经知道原因在谁,贤开始面不改色地解释起来:“正因为是岳说的所以大家才更加不能相信啊,这或许只是迟来的愚人节玩笑而已,这么说来……”

他听见了从隔壁教室传来的喧哗声,暗暗叹口气后从座位上站起:“你们是不是故意让人把大辅包围了?”

“啊,关于这个嘛,啊哈……啊哈哈……”

事实就是,和态度淡定自如无懈可击的贤相比,大辅从岳说了那句“他们并没有在交往”的时候开始就满是破绽了,被激动的大家包围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但贤这么一说,原本围在一起的同学们突然就像是没事人般地东看西看起来,就连正站在贤面前的中村芽子也准备顾左右而言他,却发现贤直接向教室外走去了,她赶快跟上去,但犹豫了一下之后到底还是没敢把对方拖住,只好光用喊的:“等等,一乘寺同学!话还没说清楚呢,你先别走啊!”

“其他事情还是等之后再说吧。”贤仍然向她露出微笑,相当简略地回答,“我先去救场了。”

=========================================================

“所以,贤くん你真的已经和大辅くん结婚了吗?”

这天的午休时分,由班主任五十岚真理特意喊到办公室来的贤第六次被问起相似的问题,但和其他期待着他说出答案的同学们不同,真理那带着笑意的表情显示了她完全只是在明知故问而已。

“真理老师,请你别再拿我们开玩笑了。”对于她的反应,贤只能无奈地揉着额角,“你该不会也觉得这是真的吧……”

“我知道、我知道,是岳くん乱说的吧?我也吓了好大一跳呢,但是对于这样的谣言,我作为老师不管怎样也应该过问的。来,坐下吧——难得现在办公室没有人,我也想好好和贤くん谈一下。”

真理示意贤在她对面坐下,随后才收起脸上轻松的表情:“虽然你也那么说了,这只是谣言而已,但是我知道如果可以的话,你们一定会那么做的,因为你们已经下定决心了,而且不论我们说什么,你也一定不会改变想法的吧。老实说,诚树好几次都因为这个而大伤脑筋。”

真理的丈夫五十岚诚树是今年才新设立的数码兽安全课的带领者。在这一分课还仅是数码兽危机干预组的时候,担任组长的诚树就表达了想让贤作为他接班人的意愿,因为对于一个与数码兽相关的机构而言,没有什么能比让被选召的孩子来带领它更合适的了,但是贤在成长为可以独当一面的大人之前,首先选择了一条完全不同于他人的道路。

那个等级分明、牵扯着权利漩涡的世界真的可以认可这样特别的人吗?真理和诚树都这么担心着,因为被选召的孩子们所背负的绝不仅是他们自己的命运而已,而是要同时与两个世界一起分享自己的人生。

明白真理想表达什么,贤反而露出微笑:“虽然觉得困扰,但被问起是不是结婚了的时候——虽然我也知道大家并不会真的那么相信——可是,哪怕是以这样闹剧般的形式,能被认可仍然让我感到高兴。真理老师,你说的没错,我已经做出选择,也不会再改变了,所以请不要担心,不管是被寄予期望的事情,还是我自己的心情,任何一样我都不会放手。”

说着这样话语的少年令人感到某种不会畏惧的坚强,这并不是他与生俱来的特质,而是被其他人赋予的,作为老师而观察着这些少年与少女们的真理对此非常清楚,但对于这份十分年少的坚定不移,她还是做出了考校般的提问。

“你现在还相当坚强,但是贤くん,你有考虑过吗?如果以后你们还是分开了呢?如果和让你坚强的那个人分开的话,你还会这样坚信着吗?”

“如果是那样的话,我大概会哭的吧。”

贤以一种几乎不会在他身上出现的坦率这样承认,但真理所设想的晦暗未来却并没有让他失去笑意,“但我相信……他教会我的东西并不会随之消失。”

正在谈论的这个人现在肯定又被同学们包围了吧,一定会非常笨拙又手忙脚乱,但仅仅只是这样说起他而已,也会让人意识到世界是如此地明朗。无论何时这份明朗都不会改变,而这也是贤从对方那里得到的最重要的东西,哪怕有一天会分道扬镳,而且——

“不过,我也并不认为我们就一定会输。”

真理因为他最后说出的话而惊讶地深呼了一口气。

“有时候会觉得,你们真不愧是年轻人呀……就连贤くん你这种非常稳重的孩子都会说出这样的话呢。”

然后,她也忍不住微笑了。

“如果已经作出决定,那么我们大概已经不能继续反对你们的选择了——我希望你们可以创造那样的未来。”

=========================================================

“所以,大辅さん和贤さん,你们真的已经结婚了吗?”

被第十五次问起这个相似的问题,是在放学后电脑教室的例行集合中,相比中村芽子和五十岚真理的提问,既是同伴而且个性又十分认真的伊织来发出询问这件事更让贤觉得无力,但身边的向日葵先生已经先一步倒在了桌子上,完全是被践踏惨了的样子,所以他只能继续揉着额角澄清:“连伊织くん都这么问——所以为什么我们现在就非得结婚不可?”

“说起为什么……因为上次的那张登记书,而且消息来源是岳さん的话应该也很可靠,虽然……”

伊织关于这个反问的回答一如意料之中,不过后果就是还没等他说完,大辅就已经跳起来和岳对峙了——虽然那个被对峙的人从头到尾都表现得非常云淡风轻。已经能预见到结局的贤眼明手快地趁着这朵向日葵变成食人花之前将他按回座位上,光随即就非常有默契地切入进来:“既然事情已经发生了就别多想了,大辅くん,你也要来一杯茶吗?”

“哦,好……等等光你不要帮他转移话题啊!”

差点就能被带离话题中心的大辅又自己绕回去了,贤只能在心里默默叹口气——这并不是在帮岳,而是在帮你转移话题啊……因为要是论吵架的话,大辅还从没有一次是赢过岳的,只是他从来没发现而已,有时贤也会因此觉得困惑,果然这还是因为大辅的反射弧太长的关系吗?不过这次就连岳也误解了光突然插话的用意,贤懒得管他,转而伸手摸摸身旁蔫掉的向日葵以示安慰,但他没想到的是,光在这时又重新开口了。

“大辅くん,可以和我来一下吗?”

没有管岳不赞同的反应,她这么向大辅提问,而且态度也相当认真,看起来是真的有重要的事情要说。在那么一瞬间里,贤觉得大辅可能会立刻答应下来,但是,对方仍然先将视线投向他,表情看起来甚至有点疑惑——因为完全想不到光有什么事会需要单独和自己讲。

虽然贤从来不会因为这两人之间的交集而感到介怀,但不得不说,大辅这样的举动还是会让他想要微笑:“为什么要看我?你过去吧,光さん大概是有事想和你说。”

“只是有些事想问一下,可以吗?”光也随之笑了起来,大辅于是点点头跟她到外面走廊上去,而在因此而安静下来的教室中,贤首先向岳发问了。

“岳くん你……是不是觉得这样很好玩?”

“啊,你指的是哪个?”

岳依旧安定地喝着红茶,见他这么反应的贤都不知道自己是该感到无奈还是生气:“你明明知道大辅不会应对,还在大家面前说那样令人误解的话,难道不是为了好玩吗?”

“关于这个啊”,岳终于放下茶杯,露出了轻松的表情,“我只是在回礼而已,毕竟大辅くん的生日就快到了嘛,所以这是我送他的生日礼物——还是挺惊喜的吧?”

“与其说惊喜,还不如说是惊吓会比较恰当。”

虽然岳大体来说还是个非常靠得住的同伴,但对于他时常不按常理出牌这件事,先不说贤,就连光也偶尔会感到头疼,而一直都在以围观群众身份看着事态发展的伊织也忍不住发表了中肯的评价:“如果大辅さん知道的话,我想他一定会气炸的。”

“所以就要拜托贤くん了,这件事就请替我保密吧,我可不想因为这个原因被大辅くん追杀,那样光也会很困扰的。”

岳那种坦然的态度令贤感到十分无言:“我是可以先答应你,但你明知道后果会变成那样,当时就别突然说些奇怪的话啊……岳くん你到底在在意些什么?”

虽然这么问了,但岳并没有给出真正的答复,贤也不认为他一定会说——这场结婚风波的起因,是这天回家时从大辅那里知道的,随之而来的还有对方的道歉,关于情人节那天不顾场合喊着喜欢贤的那件事。

虽然被不分时间地点地表白会让贤觉得困扰,但实际上他也并未感到非常介怀,毕竟说着那些话语的人是大辅,相比之下,光和岳居然会为两人考虑到那种程度的事情才更加令贤惊讶——虽然岳之所以会说结婚的原因绝对是有想要看好戏的成分在里面就是了,但这还是会让人觉得温暖.

因为不仅被人爱恋着,也和会设身处地为他们考量的朋友们在一起。

与正身处的这个时刻相比,曾遇到过的那些伤痛和冰冷就几乎都要消失无踪,只是为了这一点就可以让贤露出毫无阴霾的明亮笑意,并且决定先不告诉大辅午休时五十岚真理和他说过的那些话,关于那个势必会遇到困境的未来,还有只能靠两个人独立摸索的漫长道路。

并不是没有讨论过这样的话题,原本都说好了,等到有了工作、可以自食其力的时候再将这件事公开给家人,但在这个春日的午后,贤却觉得自己可以说出那些话。

因为并不是无人理解,也并不是孤独一人。有人带领他走向广阔世间,与无数相遇牵连,然后现在,这份不愿失却的情感正被他人守护。

他对此非常感谢,也绝对不想辜负,更何况带领他的那个人就在身边,富于暖泽的眼瞳正投来注视,明明是个有些孩子气的人,稍微压低嗓音说话的模样却显得成熟又眷恋:“虽然我不知道以后会怎样,但是我知道……如果和贤分开的话,我肯定会用余下的所有时间来后悔,那样就太差劲了,像那种生活我绝对不要。”

——也还依旧葆有着不会畏惧的真正的年少。

真的可以走向共同的人生轨迹吗?或者终将挥手道别?贤无法像大辅那样说着绝对,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呢,凭着现在所拥有的东西,难道还不够去争取一份希望的未来?

“要和家里人说吗?”

于是他重新提起话题,因为吹拂着的薰风过于温暖而眯起眼睛:“毕竟都已经‘结婚’了。在学校闹出这样的动静,被发现大概也只是时间问题吧。”

然后眼睑上就落下轻吻。

“……我早就想那么做了——将贤当做恋人重新介绍给他们。”

那声音饱含爱恋暖意。

=========================================================

“啊,我从真理老师那里听说你们俩已经结婚了,所以就想问——现在来准备礼物的话还赶得上嘛?还有上次说借你们用的那间公寓,要不我就干脆长租给你们算了,反正结婚了自然也就能住一起啦。”

松重绪子打来电话是在大辅生日的几天后,没有问是不是结婚,但取而代之的那个问题好像更棘手,贤忍住想要扶额的冲动予以回绝:“谢谢你的好意,绪子阿姨,但是请别拿我们打趣了——你该不会真的以为两个高中生可以结婚吧?”

“哈哈哈,果然是谣传,不过这到底是谁出的主意啊,岳还是光?太坑人啦,我简直要笑死了。”

“……绪子阿姨,如果你只是想笑的话我就先挂电话了。”

“好啦我不开你们玩笑”,被这么说了之后,绪子才重新找回自己正常说话的语调,“现在怎么样?听说你们两个都和家里人说了,但是,没关系吗?有没有需要帮忙的地方?”

说没关系的话就是骗人的,但是,这好像也不是能向绪子求助的事——即便她几乎就将两人当自己的孩子看待——所以贤摇摇头:“虽然有些困难,但我应该可以自己处理。”

“那么,我就只剩下说恭喜的份啦,这可是意义重大的一步呢,虽然事情的起因也未免太可爱了,结婚什么的,我实在忍不住想笑,哈哈哈哈……”

虽然绪子既没有问你们结婚了吗也没有对两人的未来表示疑问,但贤最后还是先挂断电话——因为他看出来了,对于这场莫名其妙就发生了的结婚风波,绪子的确只是想笑而已。

她似乎完全不担心之后会有的发展,对于这种信任,贤都不知道是否应该感谢。

=========================================================

“哥哥,听说你和本宫さん结婚了!是真的吗!”
    被第二十五次问到相似问题是在四月过去大半的时候。傍晚发生的通话里面,少女的声线高昂到连旁边的虫虫兽都吓了一跳的程度,贤一边伸手摸摸搭档的脑袋作为安抚,一边将手机拿远,等身在中国的堂妹椿喊完之后才重新将声源移近:“椿,你实在喊得太响了——我没有和大辅结婚,是谁告诉你的?”
    “当然是光さん啊,她发邮件和我说的。不过哥哥你也知道我们这里的升学考有多恐怖,害我连看邮箱的时间都没有,所以刚刚才知道这件事。”椿以轻快的嗓音这么说道,“当然我知道这只是开玩笑的说法啦,但还是要恭喜你们,总算又往前踏出一步。等那一天真的来临的时候,可别忘记邀请我来参加你们的仪式啊!”

“关于这件事,还是请你等个起码五六年吧。”被她愉快的情绪影响,贤在唇边弯起弧度,轻松地回应这份打趣,椿随即发出感叹:“啊——说真的,是不是因为现在不怎么联系的缘故,每次给哥哥打电话,都觉得你好像变得比之前更开心了,最近发生了很多好事吗?”

“是这样吗?”贤本人并没有意识到她所说的变化,但关注着通话内容的虫虫兽却非常认同地点头,令少年反而露出些许苦笑,“虽然不能说不好,但是……没能让爸爸妈妈改变想法——之前我就做好了这样的准备,但等事情真正发生的时候,还是会感到有点挫败。”

手机另一边的椿也立刻叹了口气:“说起来也是巧合,昨天刚看到光さん的邮件,伯母就给我打电话……问我知不知道哥哥和本宫さん的关系。”

“……抱歉”,母亲麻子完全没有对贤提起这件事,所以他一时间不知该作何反应,“我没想到妈妈会去找你。”

“没关系啦,可是我也差点被吓到了,哥哥你居然真的和伯父伯母说了哦。你也知道我不喜欢长辈来干涉这种事,但多少也算理解啦……毕竟伯父伯母只有你一个孩子,当然不愿意这么轻易地就把你交给别人,不管对方抱着怎样的心意。”

蕴含不满情绪的言语。

“椿……请别这么说,毕竟是我的爸爸妈妈……”

但是,大概也只有椿会发表这样的看法,不知道该说她看得过于明晰还是过于极端,因为就连贤自己也为此而感到迷茫——父母当然希望他能拥有幸福完满的人生,但很显然这个幸福完满的标准不尽相同。

或许正因为是父母才会有很多事情不能说出吧,也不能像面对真理老师和绪子阿姨时那样坦然。

“哥哥你倒是先听我说啦……”

椿的声音重新传来,贤这才发现自己不小心走神,道歉后才重新收拢注意力来听她的提问:“怎么突然就和伯父伯母说了你们的事?”她也真是佩服贤的勇气,不用多说,肯定是被那朵向日葵传染的。

“因为那个结婚的谣言传得太迅速,与其等被发现之后再坦白,还不如由我们先开口……而且也有点别的意外发生……最后就变成了你知道的情况。”

意外就是那天在街上被大辅亲吻了眼睛,而母亲麻子恰好提早从打工的地方下班回来,直接撞见这一幕——哪怕是贤不想说,遇到这种情况也肯定瞒不过去,更何况他并未想过隐瞒。

当天晚上家里的气氛非常糟糕,这或许是他的错,因为母亲说:“我知道小贤很认真地对待这份感情,所以更加不想让你受到任何伤害,虽然大辅是个好孩子……妈妈知道他很好,但这实在是太困难,谁也不能保证他会不会在哪天放弃不是吗?到那个时候小贤要怎么办?”

父母可以非常高兴地接受作为贤的好友的大辅,但却无法接受作为贤的恋人的大辅,这是可以想见的事情,但母亲所说的话语还是会让他感到悲伤。

因为没有人比他更了解大辅。对方从不对外宣扬自己的努力和成长,甚至也不对贤明言,可这并不妨碍贤默默将一切记载于心——比如大辅在寒暑假的时候反而会变得特别忙碌,还有为了让学业更进一步而做的那些补课,以及所传达出的明朗不变的决心:

直到——可以跨越会隔开我们的这片天空的——那一天来临。

贤知道大辅怀抱着这样的心意。对他而言,哪怕是停在原地等大辅跟上也完全没关系,但正因为被对方的努力感染,才让贤也想继续向前进发,也让他可以回答五十岚真理的提问,不管是被寄予期望的事情,还是自己的心情,任何一样都不会放手。

而父母对这一切都并不知晓。如果对方会放手的话,早在一开始就不会有这份感情存在。

“就算被所有人放弃……大辅也不会放弃我的。”

无法将这句话埋在心底,所以这是他给母亲的回复,但是,或许这样的说法真的十分伤人吧,母亲立刻就露出了悲伤的表情,而父亲则以多少有些责怪的语气问,身为父母的他们是不是也被算在“所有人”里面。

“我听伯母提到这件事了——说得好像他们‘一直以来都’非常爱你那样。”

在贤简短地提及当晚发生的事情之后,椿忍不住不留情面地评价,虽然知道她的态度向来如此,但贤还是多问了一句:“椿,我现在开始担心了……你应该没有对妈妈说什么奇怪的话……吧?”

“是呢,你知道我向来是实话实说的嘛。”

没有正面回答,看来真的是说了些不太好听的话。贤犹豫着是不是该为此去向母亲道歉,椿的声音就又传了过来:“哥哥你就是太好脾气了……我知道如果又和伯父伯母关系不好的话,你一定会很难过……但不觉得奇怪吗?因为只有哥哥你一个孩子,所以才更应该鼓励你做自己的决定,不要在人生中留下任何遗憾啊,难道因为只有你一个人,所以连踏出一步都觉得害怕吗?——治さん的事都过去这么久了。”

“……大概不是因为这个缘故吧?”贤不确定地否认,但椿提起了很久之前的名字,所以他还是微笑起来,“如果可以的话我也想问小治哥哥……不知道他会怎么看待大辅。”

“为什么?千万别,他们根本就不是一个物种,绝对会引发星际大战的。”椿在手机另一头扶额,认真劝说贤打消这个念头,“就算哥哥你真的见到治さん也别提这件事,他一定会气到跳脚,谁叫他看人的眼光实在太高了,而且虽然我不爽他很多年又几乎快忘了他的长相……但你们的关系其实是非常好的吧?”

短暂沉默,贤呼出一口气,这次换做虫虫兽来拍拍他的手,这个体贴的动作让贤再度露出微笑,随后才回答。

“我现在也还是很喜欢小治哥哥……虽然已经不会再见到,也不能亲口告诉他了。”

或许是因为长大的关系,兄长的早逝已经不会让他像以往那样异常痛苦。椿明了这种改变,对自己要说的话也满怀信心:“所有事情都一定会变得更好……我不是因为不成熟,而是因为这样的理由才想要支持你们的,而且也是这么和伯母说的。虽然伯母似乎有想反驳我的话,但最后还是什么也没说,所以哥哥,我觉得应该还很有希望的……你要不要再多试几次?”

“谢谢你,椿,我会……”说到一半,有脚步声在房间门口停留,贤暂时停止语声,侧头时却看见母亲麻子正站在那里,脸上带着有些小心翼翼的温和笑容:“小贤……在通电话吗?可以吃晚餐了哦。”

“我知道了,马上就来——是椿的电话,所以聊得久了些。”

知道现在麻子就在旁边,椿也不再继续话题,转而说自己还有作业要做就先挂断了,顺势结束通话后,贤将手机放回桌上,抱起虫虫兽准备离开房间,然后,麻子主动提到了之前的事情。

“小贤,其实……妈妈昨天有给小椿去过电话。”

“嗯,椿有和我说过。”贤走上前去,有些无奈地笑了,“妈妈,对不起,如果她有说什么不好的话……”

如果真的说了那该怎么办呢?

……要让母亲别去在意吗?还是不要深究不要多想?但是,妈妈真的会不去想吗?

贤为此停顿语声。父亲雅史最近工作不顺,今天大概也会加班到很晚才回来,所以家里只有他和母亲两人而已,尤其是在最近的情况下,会让人感到这个家中的氛围缺乏暖意……贤一直觉得这里面有大半原因是都出在自己身上,也不断想要改变,但有些事不擅长就真的是不擅长,哪怕一切都在变得更好——就像椿所说的那样——但只要出现分歧,他就会想起以前。

与家庭之间的关系大概会是他一生无解的谜题。

“我真的很抱歉,妈妈……但我还是不想改变自己的想法。”

贤没有想到母亲会为了他和大辅的事而去找椿商量,因为这话题并不适合与小辈谈论,所以母亲一定是非常苦恼,最后才会向椿提问吧……贤真的、真的为此而感到抱歉,却又不能因此而妥协。

“自从高一时小椿来我们家暂住过一段时间后,你们之间的关系就变得亲近多了,所以妈妈就想……小椿会更了解小贤一点也说不定。”

麻子交握双手,像是要解释什么般地重新提起话题:“从她那里听到了许多事……还有一些小贤肯定不会和我们说的话——小贤,你有没有觉得爸爸和妈妈都很自私?因为害怕失去你,就不希望你去选择其他道路……”

贤惊讶地睁大眼睛。

“我……”

“并不是这样的!”

在他说出完整话语之前,虫虫兽已经大声打断了麻子的话,小小的数码兽露出严肃表情,非常清晰地为自己的搭档表明:“小贤对爸爸妈妈一直都非常喜欢的,所以才不会这样想,只有这一点我一定要说!”

一时之间室内寂静无声。

麻子仿佛也被吓到了,愣愣地看着自己的孩子和他的数码兽搭档没有说话,过了好几秒之后,贤才呼出一口气放松下来,抬头碰碰虫虫兽的脑袋,轻声说了多谢,随后向前走到母亲身边。

“妈妈……因为我非常不坦率,所以没有办法直接说出口……但就和虫虫兽说的那样——那个时候……从回来之后,我就没有改变过这样的想法。”

然后他的母亲露出笑容,虽然看上去马上就会落泪。

——我觉得和本宫さん在一起的话,哥哥就会改变……变得比以前温暖,也不会孤身一人……不过哥哥自己是肯定不会那么说的吧。

——如果不是有本宫さん的关系,我不知道哥哥现在是不是还会在这个世界里……所以我很感谢他们的相遇。

——他们彼此喜欢的事情,在我看来完全可以理解。

——……在这个世界上,希望他们可以幸福的人还非常非常多,所以我也不会觉得害怕,伯父伯母也不用觉得害怕。我并不是因为不成熟,而是因为所有的这些理由,才想要支持哥哥的。

“再给爸爸妈妈一点时间好吗?小贤……”

她伸手触碰已经长得比她还要高许多的孩子的面颊。

“因为一直以来你都不用我们担心,所以这次……如果这是你的决定的话……”

=========================================================

“最近……爸爸妈妈那边似乎有些松口了……”

“真的吗?那贤很快就又可以来我家啦。”

四月的最后一个周日,陪同贤去图书馆的大辅在听到恋人的说法之后,立刻高兴得整张脸都亮了起来,拉住他的手开始吐槽:“正好我妈最近老是叨念着想见你,好像不见一次你就会跑走似的,我说她太操心了居然还被嫌话多——也不知道究竟是谁在啰嗦。”

大辅的母亲玲子伯母是位富有活力的女性,好像一直都是快快乐乐的样子,虽然有时也会热情得令人无法招架——就比如现在。贤其实很清楚玲子想要见他的理由,能够被大辅的家人接受也让他觉得非常高兴,可是考虑到自家父母还并不明了的态度,贤又很难做出应答。

但他还是很喜欢那种开朗——是在大辅身上也具有的那种特质。

“还发生了这样的事吗……抱歉,大辅,我是不是让你为难了?”

“怎么会!我倒是希望贤偶尔能让我为难一下呢,因为我希望贤能多依靠我一点。”

像是不经意而吐露的话语。贤侧头看向大辅,对方好像还没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仍然直视前方,拉着他的手往前走去,过了一会才因为他的沉默而将视线转过来:“贤?怎么啦?”

……大辅究竟是真的不知道,还是仅仅只是在装傻而已呢?贤有时会这么想,但是,这些似乎也都没有关系。

因为可以说出口。

“大辅……我觉得自己已经非常依靠你了啊。”想要露出笑容,但还是会觉得不自在,所以他移开目光,“虽然总是被你说变得非常坚强了之类的话,但如果不是因为你在的关系,那些坚强大概也从来不会存在吧。”

这次轮到大辅安静数秒,然后阳光灿烂的向日葵货真价实地叹了口气。

“贤……我真的很想抱抱你,虽然你肯定不会同意就是了——不过那种依靠太难感觉到了,所以你就再明显地依靠我一下嘛!”

“……大辅你这是得寸进尺吧?”

“对了,贤,有个问题我想问你……”

“哇啊!你们两个!请等一下!”

有声音突兀地插入对话,稍显熟悉的少女嗓音。贤暂时不去管大辅脸上那个想要装作听不懂却又忍不住露出笑容的奇特表情,还有似乎是要转移话题的嫌疑,转身向声音传来的地方看去。

街道对面的一个女生正往这边跑来,在两人面前停下之后的第一句话就是——

“没想到可以在这里遇到,贤くん和大辅くん,听说你们已经结婚了,这是真的吗?”

“……”

“……”

第三十次,而且还是在路上被人拦下这么提问,难道那个谣传并没有随着时间淡去,反而还有愈演愈烈的趋势吗?两人对此都不知道该做什么表情,不过这个戴着宽檐缎带帽、身穿雅致长裙的女生不知道为什么看起来有些面熟,而且身边还跟着一只钝钝兽……

咦?钝钝兽?

“哇!这不是京吗!”然后大辅首先指着对方喊了出来,“没有眼镜我都不敢认了——你没事干嘛穿那么正式,吓死人了!”

面前的女生的确是自开学后就没有见过面的京,因为她着意打扮过又换戴了隐形眼镜,而且还带着帽子,所以这么突然地跑过来的时候两人都没能认出来,实在也是因为没有辨识的机会。

“大辅くん,难道你以前都是靠眼镜来认我的吗?这也太可怕了吧!”京摘下宽檐帽,以方便向大辅丢去一个白眼,随后就转向贤,“贤くん!虽然不知道具体发生了什么但还是恭喜你们!希望我不会是最后一个知道的就好了——仪式准备在哪里办?如果需要帮助的话随时都能来喊我哦!”

“但是,我们并没有结婚。”

“两个高中生怎么可能结什么婚啊!!”

为了避免进一步的误会,贤和大辅赶快澄清事实,京立刻露出了吃惊的表情:“咦?为什么你们否认得这么快?……啊,对哦,说的也是,你们还是高中生哦……总还觉得大家都和我在一个学校呢,抱歉啦。”

“没错没错,我们还是高中生,所以忙碌的大一新生请你别来打扰我们了。”大辅挥挥手让她快点走,京再次投以一个白眼,虽然想踢人但又考虑到自己难得打扮得如此文雅,所以还是作罢,钝钝兽在这时戳戳她的手臂:“京さん,你大概没发现所以我再和你说一下……你马上就要迟到了。”

“不会啦,我和学长约好三点见面嘛,现在还不到两点,走过去绰绰有余啦。”

“不是……你们明明约的两点。”

“……耶?!!真的吗!!”

“昨天你发简讯的时候是这么和我说的。”

“呜啊,怎么办!真的是两点!要迟到了要迟到了……啊,贤くん和大辅くん,我今天还有约就不多说了——请一定要邀请我来参加你们的仪式哦,那么我就先走了,再见!”

“京さん,等一下,前面……”

贤还没说完,只顾着一边往前跑一边回头和他们说话的京就啪嗒一声,撞在了路边的电线杆上。

“……好痛!!!!”

女生捂着被撞倒的额角大喊,钝钝兽赶紧上去用翅膀拍拍她,贤和大辅同时黑线。

“京さん……你没事吧?”

“我觉得你以后还是好好戴着眼镜出门会比较安全。”

“呜……没、没事,那我就先走了,拜啦!”

京将宽檐帽重新戴好,压低帽檐遮住被撞到的地方啪踏啪踏地跑远了,两位少年分外无语地目送她。

“她跑得那么急还压着帽子……真的不会有问题吗?”

“反正有钝钝兽跟着,应该不会有事吧——不过她刚刚有认真听我们解释吗?好像没有吧?……算了,不管她。”大辅重新把话题绕回来,“贤,我刚才想问,今年的生日你还是在家里过吗?”

贤稍微沉默,随即显出一点笑容:“今年不问我想要什么生日礼物了吗?”

“唔,因为贤每次都说‘像现在这样就好’……所以我说贤可以再多依靠我一点的。”

“但是,我的确觉得像现在这样就已经很好了。”贤有些为难地侧头,“一定要说的话,大概是因为不能像大辅那样和家人相处……有时会让我觉得挫败,但这应该也是不能勉强的吧。”

“贤……”

大辅立刻有些心疼地将他拉近,贤摆了摆手,仍然微笑着,“只是这么说而已……请别在意,对我来说现在已经足够了——这样不好吗?至少说明我没有什么遗憾……有一段时间我曾觉得一切都应该被推翻重来,但现在已经不会那么认为了,或许以后也永远不会。”

那笑容非常美丽,在阳光之下。这或许已经非常完满,但因为是自己喜欢的人,所以还是想为他做些什么。

“我有个很好的主意!总之,不用担心,一切都交给我来安排吧!”于是大辅举起手来大声宣布,看到贤露出难得的困惑表情:“等等……我没有担心,不过你想表达什么?”

有种微妙的预感,贤所不知道的是,就在这场对话发生的隔天,他的母亲麻子接到了来自本宫玲子的电话。

事态秘密进行中。

=========================================================

今年的生日恰逢周日,不过周六在学校的时候贤就已经收到了一大堆礼物——和大辅生日时同样隆重的待遇。除了同伴和前辈们赠送的部分,还有平时熟悉或不熟悉的同学们的礼物,虽然贤总觉得他们是在把“生日礼物”当做“结婚贺仪”来说,但也没精力一个个去纠正了。现在那些盒子正放在他卧室的书桌边,数量太多,根本来不及拆。

而现在他正带着堂妹从成田机场回去家里——椿从上海过来为他庆祝生日,坐的还是今天早上的航班。虽然早上刚飞来东京晚上就又要重新飞回上海的举动大有土豪之嫌,椿还是心情雀跃,像是在期待着什么那样一路催促出租车司机加快速度,但又不肯对贤透露她兴高采烈的原因。

总觉得和之前大辅说的那个“很好的主意”有关……

虽然早有预感,但在踏进家门的时候,贤还是成功地被吓了一跳。

“生日快乐!!”

因为声音同时响起,礼花拉炮喷出的彩带落在眼前,贤伸手拂开那些长长的纸带,才看清拿着拉炮的人是本宫家的姐弟俩。

然后那个弟弟还直接跑过来抱住了他。

“贤!生日快乐!”

“……大辅?还有纯さん……爸爸妈妈……伯父伯母……?”

还有数码兽们。

他觉得自己脸上的表情肯定非常精彩,因为在大辅放开他之后,已经和一屋子的人站到一起的椿正带头鼓掌:“计划成功!本宫さん难得可靠一下嘛,不枉我买的全价机票!”

“因为玲子夫人说很想替小贤庆祝生日……”

母亲是这么解释的,不知道该怎么继续说下去,但还是微笑着,而玲子伯母则走到他身边:“因为想和小贤见一面,所以向麻子夫人提了这么冒昧的要求,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会觉得很高兴哦。”

“我并不介意……”

想要表达,但鼻尖微酸,手指却被紧握,所以他转头看向大辅。

对方向他露出大大的笑容。

=========================================================

我将与你一同前行。

 

直到世界完满无瑕。

 

 

——END——

 

 

后记:

 

我觉得写到这里我真的是不用继续再写下去了,在此之后的故事就不是我所能控制的了,辅贤会有他们自己的人生,而我只是竭尽全力,想要把所有过往的伤痛修正,然后他们一定能前去崭新世界,即便无人守护。

非常喜欢贤,他教会我重要的改变,这要从第一次看到02第23话(数码机被染黑之时/黑暗的童年)时说起,那时我哭得相当惨,为了那个孤独一人的孩子而心酸,我真的很想抱抱他,告诉他不要害怕不要退却不要哭泣,无论如何我都非常喜欢你。

那时我大概五年级,又或是预初一,最多也不会超过初一,总之还是个对世界懵懂无知的小孩子,但这是我第一次非常鲜明地感受到——和那么温柔懂事却被忽视的贤相比,被父母真切关心着的任性又平凡的自己是多么幸运。

我真的很庆幸自己有意识到这点,在离别到来之前。

初三的暑假我母亲去世,在我最喜欢的季节中去往天空,我无数次地想起那个时节,感到可以在失去之前就意识到“自己是被爱着”的这件事……除了幸运之外,已经无法用其他词语形容。

所以,我现在也仍然会哭泣,会感到伤痛,但至少不会太过遗憾。

虽然那个时候我依然还是小孩,也还是搞不懂世界上的很多东西,但只有一个印象非常鲜明,那就是,虽然我家母上已经离开了,但我知道她很爱我。

这件非常重要、但我很可能会最终错过的事情,是贤以他自己的经历教会我的。

我会一年年长大,也肯定会一年年老去,但贤在我心中永远是年少的样子,他喜欢的人也是那样,他所生活的世界也是那样。有时我忍不住把贤当做自己的孩子那样看,这样是不是很傻呢?毕竟从次元到版权他都从来不会属于我。

但我就是没办法不这样想。我想要给他最好的,如果过去无法改变,那么我要为了他的未来而改变“现在”。

因为他也曾令我改变,让我可以成为更好的人。因为他的存在本身,因为他所教会我的事情,让我真的非常、非常喜欢他。

可以写下这篇贺文让我感到十分开心,也算是完成了这么多年来的一个愿望,我不知道接下来还会不会有其他同系列的短篇了,但我知道现在应该重新回去,把世界同行的本篇给拾起来写了(笑)

再一次,祝贤生日快乐,也非常感谢因为写辅贤而认识的大家,在夏日即将到来的崭新时刻里,也请大家多多指教~

 

最后还是继续说明一下,结婚梗和之前的登记书一样,都是来自桥本纺《仰望半月之空》的梗,非本人原创~非本人原创~非本人原创~


评论

热度(9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蓝漓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