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漓水

【希望认识的姑娘们都能幸福快乐啦~】

玻璃心老咸鱼周期性发病,哈哈

【20150411本宫大辅生日贺】结婚什么的才不能随便乱说好吗!

因为周末不在上海所以提前发生贺,不过我觉得视情况不同这也很有可能是黑暗料理……就看大家是怎么看的了~



※20150411本宫大辅生日贺

※有以往短篇中的旧梗出没请适当回顾前情XDD

※借梗有,详情请看后记

※提前祝向日葵君生日快乐,希望你一如既往明朗无伦~

 

 

恋爱是春天的暴风雪。

=========================================================

“我说,本宫学长现在,是在和一乘寺学长交往吧?”

 

被低年级的学妹问起这个问题的时候,是在新学期开学的第二天,哪怕把那些经过从头到尾再梳理个四五遍,大辅也仍然觉得这种剧情的展开实在毫无预兆可言。

不安定因素其一:开口发问的女生带着她的同伴们突然就冲进三年级的教室、突然就冲到自己面前,气势凶猛的样子简直让大辅怀疑自己是不是在什么不知道的时候得罪了对方。不安定因素其二:在那之前,他正在和同班的足球队队员说起这学年校外比赛的事情,所以被问起那个问题时脑回路还转不过来。不安定因素其三——也就是事后回想起来令大辅最为后悔的一点,那就是——

如果事情再发生一次的话,他是绝·对·不·会,让当时就坐在旁边的作死天王高石岳插嘴的。

“我想你大概搞错了,他们并没有在交往。”

岳一边这么说一边露出微笑,非常淡定、分外坦然,随即就接收到了大辅震惊的目光——高石岳你智商被吃了吗如果连我和贤这样的都不算是交往那你倒是说说怎样才算是在交往啊!——形象生动地表达了以上想法,于是他顺势转头看向大辅,加上了得以引爆整个事件的关键句。

“因为你们已经结婚了啊。”

理所应当的语调令现场足足静默了五六秒,在那之后。

“………………WHAT????!!!!!”

原本就因为课间而显得吵闹的教室在那一刻简直为之沸腾,大辅慢了一拍的咆哮被瞬间淹没在了浪潮般拍案而起的尖叫、欢呼,还有鼓掌声之中,紧接着他就被包围了。

“听见没有!已经结婚了耶!”

“既然是这样!那一乘寺同学他,其实应该叫做本宫贤才对哦!”

“结婚!!是结婚耶!!!”

“我们会祝福你们的!”
    “婚戒呢?婚戒准备好了吗?”
    “啊哟,先别管婚戒啦,先问仪式有没有举行呀!”
    “居然……!!!太不甘心了!这样我们不就是没可能了嘛!”
    “你们这群一年级新生懂什么!他们可是我们御台场高中引以为傲的模范couple 哦,给我祝福啦祝福!”

“虽然是这么说,但还是好难接受……”

“谁敢不接受!不接受的统统滚到一边去!!”

“本宫同学!恭喜你!没想到能在毕业前见证你们的感情!我真是太荣幸了!”
    在蜂拥而来的话语中,大辅向早就退到外围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的岳发出大吼:“高石岳我记着了!你有本事今天放学别走!!!”
    但是他的话对整个事态一点帮助都没有,结婚、结婚,相同的发音伴随各种尖叫四散开来。就在这股声潮里,不知道是谁突然喊道“也一定要去恭喜一乘寺同学才行!”,更可怕的是这个提议居然还得到了纷然响应,大辅这才回过神来发出气急败坏的吼声:“不要自作主张!不许你们去找贤——所以我都说了不许去!你们倒是听我解释啊啊啊啊!!!”

他的声音毫无疑问地被再次淹没在了激动的声潮中。

=========================================================

“所以,大辅さん和贤さん,你们真的已经结婚了吗?”

放学后是在电脑教室的例行集合,被伊织一本正经地问起这个已经疯狂传播一整天的荒谬传言,大辅嗷了一声倒在桌上不动了,贤揉揉额角,深感这件事已经完全发展到无可救药的地步:“连伊织くん都这么问——所以为什么我们现在就非得结婚不可?”

“说起为什么……”伊织本着他一贯认真的思路摆事实举例子,“因为上次的那张登记书,而且消息来源是岳さん的话应该也很可靠,虽然……”

他想说“虽然两个高中生结婚的确让人感到不可置信”,但还没说完就已经被大辅打断了:“那个只会说胡话的家伙到底哪里可靠了啊!!可恶!为什么大家都是一副深信不疑的样子!”

他说完还不忘狠狠瞪了坐在另一张桌子边的高石岳一眼,但对方像是开启了什么防御结界似的完全不受影响,非常安定地喝着由光亲手冲泡的草莓红茶,过了一会才放下杯子慢悠悠地开口:“说得好像大辅くん你完全没想过要那么做一样。”

“我怎么想是我的事吧不管怎么样就是不想被你插嘴啊啊啊!!”

大辅差点没冲过去咬死这个一副事不关己模样的罪魁祸首,却被贤一脸无语地用力按回了座位上。看他似乎真的大受打击的样子,光拿起茶壶,用带着笑意的安抚语气开口:“既然事情已经发生了就别多想了,大辅くん,你也要来一杯茶吗?”

“哦,好……等等光你不要帮他转移话题啊!”

发现自己马上就要被女生所营造的安定气氛给带偏过去,大辅几乎想咆哮了,但是对待光不能像对岳那样张牙舞爪的,所以他只能移开视线,哼哼两声以示对这对配合默契的天使组合的不满,没发现岳向光比出了称赞的大拇指,而光则很快回应了一个不赞同的眼神。将这一切都看在眼里的贤抽了抽嘴角,决定不去管那两人的互动,转而伸手摸摸身边这朵蔫了的向日葵表示安慰。

光就是在这个时候重新开口的:“那么,大辅くん,可以和我来一下吗?”

“光。”

岳立刻以不赞同的语气喊了她的名字,这次光直接将桌上的饼干碟子推到自家男友面前,明显是你别说话放着我来的意思,于是大作家只好闭上嘴,不情不愿但毫不挣扎地放弃了发言权——以围观群众身份旁观的伊织在心里默默给他点上了一根蜡——而大辅实在想不到光有什么事需要单独和自己讲,所以在发出一个代表困惑的音节之后就看向贤,后者随即弯起唇角:“为什么要看我?你过去吧,光さん大概是有事想和你说。”

“只是有些事想问一下,可以吗?”光也微笑起来。她似乎真的有事要问,而且贤也那么说了,大辅于是点点头,跟她走出教室,直到站在走廊的另一边,光才回过头来看向他。

“今天的事情真是太抱歉了……给大辅くん和贤くん添了很多麻烦吧?虽然我应该也算事先知情,但是没想到岳居然会用这么直接的方法。”

少女弯下腰来认认真真地道歉,大辅赶紧摆摆手:“没事啦光你不用替岳那家伙道歉!”然后他足足慢了一拍才察觉到对方话语中的其他信息,“……诶?你刚才说的事先知情是怎么回事?”

“啊,其实是这样的……”光重新站好,抬头看向他,“如果一定要说的话,我觉得这件事的症结是在大辅くん身上。”

——What?!

少女从神情到语气都非常诚恳,不像是在开玩笑的样子,所以向日葵君惊得连花瓣都要掉了:“等……等一下!为什么是我啊!”

“由我来问大概不太好……不过,情人节的时候,大辅くん是不是在街上对贤くん喊喜欢他了?或许是那个时候被学校里的人看见了哦。”光的表情看起来颇有些无奈,察觉到她想说的东西,大辅收敛神色变得严肃起来:“怎么了?——是有人因为我和贤的事情,和你们说了什么闲话吗?”

光没想到他居然这么快就理清情况了,反而稍显惊讶地睁大眼睛,随后摇了摇头:“也并不是……还没到那种程度,只是恰好听到——大概是低年级的学生,说了些没遮拦的难听的话,我想他们应该是没发现我和岳当时就在旁边吧……这也已经是春假之前发生的事了,但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就在想,是不是表明态度会比较好。如果同样是被选召孩子的我们也出面的话,或许大家在说话前也会更加仔细地考虑一下。”

对于别的很多事情或许都会觉得毫不在意,毕竟都已经是快毕业的高三生了,难道还要和下面的学弟学妹们计较吗?但如果是这件事的话,实在无法轻易置之一笑。

“虽然很早的时候我就觉得,大辅くん和贤くん或许会在一起,这样的想法真的相当不负责吧,但是……”光垂下眼眸,犹豫地交叠起双手,不过一会之后,她就重新抬起头,并且显露笑意,“但是,可以看见现在的你们,让我觉得自己所想的并不是错误的事情,而且也感到非常高兴,所以,恭喜你们。”

那明净眼眸中毫无任何虚假意味,光这么坦率地开口,大辅反而有点不好意思:“所以都说了,不要说得好像我们真结婚了一样啦……我明白了,这么说起来的确是因为我……啊啊,那好吧,看在光的份上我就不和岳那家伙计较了!”这样表态之后,他又接着露出困惑的表情,“不过说起来,或许那种反应才是……呃,怎么讲……比较正常的……?我也没觉得所有人都会理解,但是之前我好像也从没有想过——光,你们就不会觉得奇怪吗?”

仔细回想一下,大家一直以来都会很惯性地将他和贤放在一起考虑,虽然其中也有因为他们是合体进化的搭档的关系,但这么解释似乎并不充分,而且对于两人以恋人身份在一起的事,不管同伴们还是前辈们都毫不困扰毫不惊讶地接受了——哪怕是家人,大辅都没自信可以让他们这么顺利地接受这件事情。

和自己非常喜欢的那个人共同度过的每一天,不会因为这份稍显不同的爱恋而改变态度的好友们,还有下定决心、想要拼尽全力去实现的未来。

这些光是想想就让人忍不住要露出笑容的事情,的确让大辅在某些方面完全地松懈了。

“现在大辅くん和贤くん的样子,就是我觉得这不会是个错误的原因哦,而且……”光说着歪了歪头,“因为这次的事情,好像也不用太担心学校里的大家的想法呢。”

“说真的,我简直被他们吓了一跳。”大辅心有余悸地点头,同学们——尤其是其中的女生们——的战斗力实在是太强大了,相比之下大辅觉得自己完全就是个战五渣,然后就像之前那样,他又慢了一拍才转过思路,“啊,所以说……你们俩完全就是故意的啊!绝对是故意的吧!”

他一副终于恍然大悟的模样,光立刻歉意地合起双手:“因为,与其让大家胡乱猜测,在私下里说些什么捕风捉影的传言,还不如先由我们摆明态度比较好。虽然也想和大辅くん还有贤くん商量,但这样的事,我们也不知道究竟该站在怎样的立场上才合适……所以,果然这还是……非常不好吗?”

对于光和岳来讲,这或许也是相当为难的事情。大辅一方面对自己居然什么都不做就能为难到岳而感到暗爽,另一方面也似乎可以理解。因为相对的,如果有谁要对光和岳的关系插嘴,他也绝对会不客气地揍回去,然后什么也不会说,虽然这种情况也很少发生就是了。说到底,这或许只是因为——不仅是同伴,也是认识了很久、彼此都十分了解的朋友的缘故。

“你别那么想,我觉得我大概可以了解……”稍微想明白之后,大辅反过来向光解释,“其实我并没有很在意,贤肯定也是一样的,反而是……”

这有些难以表达,所以他停顿声音,考虑片刻后才重新开口。

“反而让你们觉得困扰了,但我却一直都没有注意到,对不起。”

不只是这样,情人节那天、在当时就被他抱着的贤也会感到困扰吧,之后一定要好好道歉才行。

大辅在心里这么考虑着,光却用有点吃惊的表情笑了起来,随即以手掩唇,在对方困惑的目光里摇了摇头:“抱歉,我没有别的意思,只是觉得……这的确不是错误的……所以让我感到非常高兴。”

虽然已经认识了很久,经历着共同的冒险,因为被选召而被外界认为是同样的人——但却选择了不同的人生。这样真的会幸福吗?还是说会带来伤痛?明明是在即将向更广大世界前去的路途中,连会遇到什么都不知道,但在任何未来都无法决定的现在,觉得能做出这个选择真的太好了,觉得一定不会后悔……能让人生出这样想法的恋爱,或许就已经是最好的了吧?

========================================================

这天回家的时候,大辅按照之前想到的那样向贤说了对不起,后者的反应就像光那样,虽然露出惊讶的表情,但却马上就弯起唇角微笑了。

“光さん是那么说的吗?原来是因为那天的关系,这么说来反而是我们给他们添麻烦了……但是,也不用向我道歉。”他一边说着一边抬起手摸摸大辅的头发——这个动作有时会让大辅觉得自己被当成小孩子,但同时却又非常受用——“虽然也会觉得困扰,但说是高兴或许会更好吧。”

“咦,真的吗!”

因为他的前半句话而没精神地耷拉下来的向日葵,在听到后半句话之后又立刻灿烂地满开了,而且还差点就要忘记自己之前反省的内容扑过来抱住他蹭蹭,但最后还是没这么做,只是更加靠近过来而已。贤觉得有趣地注视着大辅这一系列举动,随后将手伸给他,眼底的笑意就如同正身处的这个春日:“都已经变成现在这种情况了,也没有什么好隐瞒,你怎么反而小心起来了?——如果只是手的话,我大概就不会觉得困扰了吧。”

才这么说完,手臂就被对方雀跃地抱住了。

“贤——我也觉得很奇怪啊,明明都已经说过那么多次喜欢你,但我果然还是想说!”

“是是,我知道你喜欢……好啦别站得那么近,我不好走路了……”

在温暖的薰风之中,一边将吹拂到眼前的发丝掠向耳后一边笑着这么说的贤真是相当美丽,让大辅很想好好拥抱他,不过现在肯定是不要那么做会比较好吧,所以他改为握住对方的手:“不过,像那样的人还真的有啊,虽然一开始还会担心,但因为从没有人那么说过,我几乎都快忘了会有这种事了。”

“啊,其实今天下午的时候还有人和我说‘实在不能接受你们之间的关系’什么的……”

贤非常轻描淡写地这么提及,大辅却被吓了一跳,立刻转过头看他:“等等,居然有这种事!到底是哪个无礼的家伙!——贤你怎么都不告诉我!”

“我现在就告诉你了啊。”

“也、也对……那……你是怎么办的啊……”

“唔,我还什么都没来得及说,那个人就被中村同学拽出去了。”

说“拽出去”,那真的是非常暴力地拽着对方的校服领子出去的。那个人贤有些印象,是大辅在足球队的后辈——虽然在这样的年龄段,仅仅一两岁的差别就会非常大,但那好歹也是个男生,身材娇小的中村居然能轻易地将对方拖着走,而且完全是在用一种雷厉风行的速度来做这件事,贤都只有看着的份,等想说话的时候人都不在眼前了。

“女孩子生气起来可是能毁灭世界的哦。”

这就是当时也在现场的光的解释,很有道理,无法反驳。

“中村她……的确……呃……好吧。”

贤和光班上的那个女生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真的非常可怕,而且还是无敌的,被她撞上绝对是幸运E加闪避0。大辅这么想到,忍不住抖了一下,顺带打消了要搞清那个后辈到底是谁然后把人找出来胖揍一顿——谁允许他对贤大呼小叫了——的想法。

“我想……他大概再也不会来和我说话了吧。”贤点点头,笃定地下了这个结论,“希望中村同学没有给他留下阴影就好。”

大辅深感赞同地伸手挥掉了从额头上划下的黑线。直到现在,他才完全了解了光所说的“不用担心学校里的大家”这句话里的意味。

女孩子们真的很可怕,还是他家贤最好了。

“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同情起了岳……还有太一学长……怎么了?”

大辅顺着自己的想法这么开口,随即发现身边人的表情变得十分微妙起来。被问到之后,贤沉默了一会,然后才以忍住笑意的声音解释:“太一さん的话也就算了,不过我觉得你还是别同情岳くん比较好,因为他告诉我,那句关于结婚的话是送给你的今年份的生日礼物。”

“…………啊?!!果然他其实就是来添乱的吗!话说这种奇怪的生日礼物谁会想要啊!”

“虽然岳くん也说因为担心你会和他打起来让光さん困扰,所以希望我别对你提起,我当时也答应了”,相比简直要醉了的大辅,贤的声音几乎能称得上轻快,“不过想想也该明白我是假装答应他的吧。”

“那……你就不怕我真的和他打起来?”

“我和光さん都不会在意,因为自从发现你们为了一盒布朗尼都能吵起来之后就知道没救了,但是,这次也不用打起来,把这件事告诉光さん就可以了。岳くん都替你制造了这么大的骚动,我给他增加点麻烦也是应该的。”

“贤你……我……他……”

光听这些话倒是能感觉到贤是在很一本正经地给大辅出主意,但盛在他那有着深蓝辉彩的眼瞳里的笑意满得都快溢出来了,大辅的脑细胞于是变得完全不够用——这里面有起码三分之二的成员都在感叹贤的眼睛真的非常非常好看这件事。

“所以你们这是……两大腹黑的巅峰对决?”

好不容易,剩下的三分之一脑细胞让他说出了这句话,贤立刻笑出声来:“大概就是你说的那样吧。”

“……哇。”

试着联想那样场景的大辅最后只能感叹:“那可真是不得了……总有种扳回一局的感觉。”

“因为大辅你总是像个笨蛋,所以才会一直被人开玩笑啊,关于这个我也会觉得很苦恼。”贤无奈地指出真相,马上就引来了对方的反驳:“才不是,我到底哪里像笨蛋了。”

“比如现在的样子就很像。”

“……好好好,我是笨蛋,不过没关系,我只要有贤在就可以了。”

“大辅,你这算是有恃无恐吗?”

说是这么说,但那眼眸里还是盈满明亮的笑意。虽然像平时那样沉静的贤大辅也非常喜欢,但相比之下,他果然还是更喜欢对方露出笑容的样子,因为看起来十分耀眼,而且这份闪耀正切切实实地存在于所生活的日常之中,而不是在什么一不小心就会失去那身影的遥远的地方。

其实很想向世界宣告,这个人是他本宫大辅的恋人。但是,像这样握着对方的手,还有像不会厌烦似地一边边说着喜欢他,像这样的日子到底能持续多久,就连大辅自己也不知道。可能仅仅一年或者两年,但也有可能是十年、二十年,甚至就像自己所希望的那样,一生都能和这个人一起度过,这样的可能性究竟有多大?如果现在就被质疑和反对,以后遇到的困难也只会不断增加,或许哪一天就会被迫放弃自己的心意。

不,就算是那样也不会交出这份心意,因为只有胆怯和后悔、还有让贤感到痛楚的事情,是大辅绝对无法容忍的。如果屈服的话,就等于是舍弃了从曾经的冒险与相遇中获得的所有一切,同时也不会再有任何未来可言。

“虽然我不知道以后会怎样,但是我知道……如果和贤分开的话,我肯定会用余下的所有时间来后悔,那样就太差劲了,像那种生活我绝对不要。”

忍不住想要传达这样的话语,贤眼中的笑意因而逐渐平静下去,凝视着他的目光变得非常温柔。

“虽然之前有说过,等到大学毕业、有了工作之后再来讨论这件事,不过……”他又微笑起来,微微眯起的眼瞳的轮廓让人想要亲吻,“要和家里人说吗?毕竟都已经‘结婚’了。在学校闹出这样的动静,被发现大概也只是时间问题吧。”

明明说着无法保证的事情,而且今天都已经听见“结婚”这个词无数次,听到都要怕了的程度,但不知道为什么,一旦贤的声音说出了这些发音,胸口就会发出暖意。

“那样的话绝对会引发大骚乱的,但是。”所以大辅也笑了起来,相当阳光灿烂的样子,然后又将贤拉近,趁着对方没反应过来时迅速地亲吻了他的眼睛。

“其实我早就想那么做了——将贤当做恋人重新介绍给他们。”

当然,要做这件事的话现在还为时尚早,首先得像贤说的那样向家人说明才行,这很可能是非常艰难的一步,不过实际情况的进展也还是与预想稍有不同……

不对,或许该说是有很、大、的不同才准确。

这天晚上,原本应该在大学宿舍里的本宫纯特意在晚餐时赶回家里,而她在餐桌边坐下后的第一句话就是对自家弟弟的发问:

“大辅,听说你和小贤结婚了?”

正大光明,言简意赅,表述清晰。听见这个问题的母亲玲子那正在摆放餐具的手立刻停在一个微妙的高度,父亲广树噗地喷出了一口茶,等待开饭的豆丁兽差点从桌上滚下去,而纯的搭档小龙兽则一如既往状况外地绕着大家飘来飘去情绪欢快。

“………………结你个鬼啊!!”

什么话都没来得及说就被姐姐捅出传言的大辅抱着想吐血的心态大喊,豆丁兽随即扒住了他的手:“大辅!这是什么时候的事!为什么我都不知道!”

因为生活重新变得平静的关系,现在被选召的孩子们已经很少再无视校规将自己的搭档带到学校去,所以豆丁兽完全错过了白天的那场结婚风波,大辅头大得不行,先解释了一句“所以我们没有结婚!”再转向一脸饶有兴趣表情的纯:“两个高中生怎么可能结什么婚啊!都说了是谣言!是谣言!是谣言!话说为什么老姐你会知道!”

“哦,是我室友告诉我的啊,她妹妹好像还是和你一个班的耶,我一听说就马上赶回来证实了——所以你们到底有没有结婚啦。”

“都说了没有啊!拜托好好听别人说话!”

“既然没有,那就是在交往喽。”

“诶?大辅你是在和小贤交往啊?你回来时说要告诉爸爸妈妈的就是这件事吗?”

玲子终于将餐具好好放在了桌子上,她一边坐下一边这么问,看起来非常随意,好像只是在问今天上了些什么课那样,大辅定了定神,好好地坐端正之后才点头:“我是在和贤交往……哇啊老姐你干嘛!”

少年的严肃形象保持不过几秒就被弄得乱七八糟,纯毫不客气地用手臂勒住弟弟的脖子,差点把他从椅子上带翻下来:“你这家伙居然敢比我先恋爱!而且对象还是小贤!而且居然还是真的!太过分了!我身为少女的尊严都要没有了!快给我赔罪!话说他到底看上你哪一点了明明是个笨蛋弟弟!”

“纯你冷静一点啦!”豆丁兽慌慌张张地想把搭档抢救回来,可惜人(?)微言轻完全起不了作用,大辅边扑腾边喊回去:“那都是因为你太凶悍所以才没有人敢告白吧你这个笨蛋老姐!”

“居然敢说我凶悍你绝对是皮痒了吧笨蛋弟弟!”

“难道你不凶悍吗……好痛!都说好痛了你放手啦笨蛋老姐!”

看着姐弟俩毫无水准地笨蛋来笨蛋去,豆丁兽觉得十分不忍直视地捂住脸,玲子于是顺手敲了敲桌子:“好啦,小纯你就别闹你弟弟了,不要因为他不还手就欺负他嘛,都坐好了,我们吃饭,吃饭。”

本宫妈妈一发言,家里就没有人敢不听的,姐弟两人立刻休战,乖乖坐好拿起筷子,直到这时,一直没说话的广树才终于找到了和妻子说话的空隙:“我说……妈妈,你没有别的要说的吗?”

大辅立刻紧张地抬起头来关注父母的对话,玲子有点好笑地看了看儿子,明知故问地回应:“哎呀,爸爸,你说的是什么?”

“小贤就是……经常来玩的一乘寺家的小贤吧,和大辅交往的意思就是……”

“不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嘛,不过我还没问大辅呢——小贤也同意的吗?”

“为什么会有这种疑问啊!他不同意怎么可能叫交往啊!”

“说的也是,但像小贤那样的好孩子……总觉得是你欺负了他似的。”

“怎么可能啊!我到底做了什么让你有这种错觉啊!”

大辅深感无力,纯一边吃着碟子里的碎肉卷一边笑得连肩膀都在抖,豆丁兽只能安慰地拍拍自己的搭档:“大辅,别放弃啊。”

“我知道,我知道……老姐你别笑了行不行!”忍不住打断姐姐的笑声,大辅又重新看向母亲,“但是真的很奇怪啊,妈,你就真的……没有什么别的东西要问吗?”

“嗯,比如说呢?”

“比如说……呃……是不是认真的啦……为什么是贤啦……之类的……”

“你要妈妈反对的话妈妈当然也可以走那样的路线啦,怎么样,要不要我反对你俩交往啊?”

“……不,算了,妈你现在这样就好……啊哈,啊哈哈……”

大辅干笑着开始扒饭,玲子却又自顾自地合起手掌说了起来:“其实啊,妈妈我呢,早就觉得如果小贤是我家孩子就好了,那样聪明又懂事,让人不喜欢都难,尤其是比我亲生的这个好多了。”

“咳……”大辅差点被饭粒呛住,“可见我是你亲生的了真是谢谢啊……”

“等一下……妈妈你对这件事没有其他意见了吗……”仍然处于一种恍惚状态的广树恍惚地问道,在得到妻子摇头的回复之后又问纯,“小纯……你也没有其他意见吗?”

“我没有其他意见啊,爸你想想,以后就可以说天才少年一乘寺贤和我们是一家人耶,不觉得这样很拉风吗?”

“那……那好吧……”广树看看妻子,再看看女儿,最后捧起碗恍惚地作结,“既然妈妈和小纯都没意见……那爸爸我也没意见……”

“你们……真的假的啊…………”

“这样不是很好吗,大辅。”

大辅惊得脑子都不能转了,连豆丁兽正高兴地戳着他的手肘也没发现。本来都做好家里会爆炸的准备,结果居然……这么容易就接受了……而且连惊讶都没有……

该说是觉得幸福呢,还是反而感到混乱了呢……

“当然,也不是说因为不反对所以你就可以随便对待人家。”玲子一边替还在恍惚中没回过神来的丈夫夹菜一边重新开口,“既然都已经这么说了那就要有始有终,因为小贤是个好孩子,所以要是哪天你又说不喜欢的话妈妈会揍你的哦。”

“那种事没可能发生啦!”

大辅简直想掀桌,但另一方面又几乎高兴得想要大喊大叫外加跑圈——这个应该是幸福吧,绝对是的吧。

虽然不知道贤的父母会是怎样想的,但是,如果是这样的话,不管一年、两年,或者十年、二十年,甚至是一直持续下去的那些时间……不管多遥远的未来都可以到达吧。

“多谢啦,爸、妈……还有老姐。”

“哎呀,你这孩子,真是的,说什么谢谢嘛,下次再带小贤回来吧。”

“喂,为什么我是还有啊。”

相比似乎因为自家孩子的这声多谢而非常感动的玲子,作为姐姐的纯完全无视大辅难得正经的态度,不客气地戳戳他的刺毛头,“你就不能坦率地说一声姐姐谢谢你吗?真是一点都不可爱!快,叫声姐姐来听听,不然我就去找小贤说你的坏话,把你以前斯托卡八神家那个女孩子的事全部倒出来!”

“斯托卡是个什么鬼啊!!还有这种陈年旧事你能别拿出来说吗你这个笨蛋老姐!贤才不会受你挑拨呢!”

“你又这么叫了你这个笨蛋弟弟看我怎么教训你!”

说着就从戳头毛升级成捏脸颊,眼见餐桌要再次变战场,玲子眼疾手快地一人塞了一个碎肉卷:“你们别闹了,快吃饭!小纯你明天一早还有课吧?快点吃完回学校去啦。”

“大辅……为什么你会连你姐姐都打不过啊……”

被姐弟俩闹得完全没办法吃饭的豆丁兽非常困惑地提问,正在努力把嘴里的碎肉卷咽下去的大辅差点被噎住,用力敲了几下胸口后才故作淡定地回答:“你没看见我只是不还手吗……”

“啊哟,笨蛋弟弟你刚刚在说什么啊?”

“……算了我什么都没说!”

两人终于开始安分地吃饭,母亲玲子一脸微笑地看着这幅和平的景象,而父亲广树则持续恍惚中。

========================================================

“虽然这么讲,但是果然连我自己都不敢相信。”

这是第二天早上和贤碰面之后,大辅对前一晚家人反映的总结,不过在听到后面的话之后,贤就知道他的重点完全偏移了。

“老妈她后来居然和我说,就算这样她就等于有两个儿子了,但果然还是只要有贤就可以了,我怎样都无所谓……贤你说过不过分,明明我才是她亲生的耶!而且我这么说的时候她还回答‘其实你是我和爸爸买炸鸡时送的’……我真的整个人都要不好了啊!”

大辅一脸认真地抱怨,贤却忍不住想笑:“是这样吗?伯母还是一如既往的幽默呢。”

“才不是幽默啊,她只是想耍我玩而已啦。”

“但是,大辅——可以被这样认同,让我觉得很高兴。”

温和的语声,还有美丽的眼瞳。

让人感到心中雀跃,因为被这么注视的话,不管任何地方都能到达。

“总感觉……被你这么一说,就算我真的是买炸鸡附送的也没关系了。”

“那种事怎么可能呀。”贤抿唇微笑着,但随后就呼出一口气,“不过我家的情况就比较混乱一点……”

“贤——”

大辅走到他前面,转过身来专注地看着他:“我昨天就在想,不如由我去和伯父伯母说,本来也是因为我的关系才会有‘结婚’这件事嘛。”

贤因为他的动作而停下步伐,在听他说完之后才摇了摇头:“谢谢你,大辅,不过这件事……或许会用很长时间,但我想还是先由我自己解决会比较好。”

“但是——”

“至少爸爸妈妈也没强制我不能和你见面啊,而且,我已经不再是因为几句话就不得不龟缩起来的、那样软弱的孩子了。这是在遇到大辅之后才能做到的事情,所以我希望……这样的事也能让家人知晓。”

这样说着,面前这位——在这个世界上让他感到最为骄傲的恋人,再度微笑了。

“先不讨论这个,明天就是大辅的生日了,虽然现在问有些晚,不过大辅有什么想要的东西吗?”

现在是四月。

晚开的樱花仍然在簇簇飘落,但是很快,崭新的时光就要到来了吧。

将要前往更广阔的世界、将要与这个人并肩、将要站立在同样天空之下。在这过程中或许会感到艰辛,也可能会哭泣吧,但是没关系,一切都已准备就绪,既不会软弱,也不会后悔,更不会让人感到痛楚。

因为我将与你一同生活下去。

所以答案就是这样。

“我想要和贤在一起!就我们两个!”

“嗯。”

“我想吃贤做的蛋糕!”

“嗯。”

“我想和贤一起做饭!”

“嗯。”

“还有……晚上想和贤一起睡!”

“直接拒绝你大概不好,这个我就姑且先同意下来好了。”

“那,还有还有……咦,等等,真的可以吗?——就我们两个人。”

大辅那可以环绕地球八十圈的反射弧终于完成旅途成功抵达,贤像是早有准备,从口袋里拿出一张便条递给他。

那上面写着一串公寓住址。

“这是绪子阿姨家里的”,见大辅露出疑惑的表情,贤简短地解释起来,“她说这个周末可以借我们住,我已经去看过了,各种必需品都有,这样就没关系了吧。食材的话,明天放学后可以先去卖场看看。”

“……哇啊,这个光是想想就太赞了!但是……为什么贤你看起来像是很早就安排好了的样子啊。”

“去年的时候,你也是这么说的。”

啊,也对。被这么提醒之后,大辅马上就能想起来了,去年生日那天的确是说了类似的话,虽然知道生日的时候一定会和家人在一起,朋友们也会来玩,但在特别的日子里,果然还是想和特别的人一起度过——虽然知道这样也不太有可能,但是。

“贤……怎么办,我能吻你吗?”

“……你是觉得那个结婚的传言闹得还不够厉害吗……”

“但是,像这样去年说的话贤都替我记着,为什么我说想要和贤一起睡的时候你却总是不同意……而且,你不觉得这真的很像结婚吗?”

“不,你说的完全是两件事,请不要混为一谈。”

“我很认真的啦!老实说,肯定比去年说想和贤两个人在一起过生日的时候还要认真的!”

“你明明一点都不认真……好了,快点走吧,不然今天就要迟到了。”

“那,贤”,发现贤有转移话题的意图,大辅赶紧拉住他的手,“说喜欢我吧,就当是生日礼物的一部分,好不好。”

“你还真是……”

贤无奈地看向他,大辅立刻露出招牌的向日葵式笑容回应,这么僵持了一会后,贤像是放弃般地叹了口气。

“生日快乐,大辅。”

“……生日快乐和喜欢我之间好像有很大不同耶。”

“那是因为你是个笨蛋,大辅。”

“为什么我又是笨蛋,而且贤这样重复叫我名字总觉得好微妙……啊。”

缓慢爬行的反射弧好像突然学会了瞬间移动,“刷啦”一声就抵达了目的地。就在他愣神的时候,贤抽出自己的手自顾自往前走了——但是,这肯定是因为害羞。

大辅(单方面地)如此想到,然后非常欢快地追上了对方的步伐。

 

崭新的时光一定很快就会来临。

=========================================================

 

 

生日快乐,大辅。

 

 

誕生日おめでとう。  

 

 

大好きです。

 

 

——END——

 

 

 

后记

 

实本来还想继续往下写的,但是连着两天都发烧实在是写不动了,而且总觉得继续写下去的话会出现什么奇怪的东西,所以就在这里停下吧~

在去年的这个时候我就想,今年一定要给辅贤两人都写生日贺文,写一个可以彼此关联的故事,而且也想写写关于他们个人的东西,所以最后就选定了这样的主题。

写辅贤也有一段时间了吧,在这过程中,我遇到了差点就要实现的愿望,虽然现在这个愿望大概是不会达成了,在我开始写之前,对这些事情都一无所知,以致在这过程中有很多次的迷茫和动摇。

不知道大家对我的文是怎么想的,是可以让人觉得温暖地微笑呢,还是觉得太幼稚而摇头呢。

无论如何,这正是我想呈现的世界,而我已经决定不再为此迷茫了,因为如果要实现心愿的话,除了自己亲手去做没有任何办法。

所以我也把微博名改成现在的样子了XD

我知道在这个世界上随时随地都发生着不幸与背离,但世界上也随时随地都存在着坚守与爱意。

如果能让你感到哪怕一点点的幸福与明朗,我都会十分高兴。

 最后还是继续说明一下,结婚梗和之前的登记书一样,都是来自桥本纺《仰望半月之空》的梗,非本人原创~非本人原创~非本人原创~

 

评论

热度(22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蓝漓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