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漓水

【希望认识的姑娘们都能幸福快乐啦~】

玻璃心老咸鱼周期性发病,哈哈

【DA02】【请带我前往金色辉彩的奇迹之处】关于辅贤的碎碎念

【只是一个突发而已,或许看起来有点傻吧XD】




今年的生贺题材已经决定好了,到四月十一日之前估计世界同行的正篇都没法更新……虽然我也觉得有点本末倒置,但不知道自己这股气势还能持续多久……或许我真的是非常玻璃心吧,明明都已经是工作党了,但有时还是会感到某种孩子气一样的孤独。

在我还能写并且还爱着的时候,我还是想稍微歪出轨道,在恰好的时机里写点世界同行正篇里来不及表达的东西。

喜欢辅贤是个奇妙的错误,让我了解爱恋究竟是何物,即便在官方的世界里他们并没有在一起——曾经我对DM制作组这个最大的遗憾,促成了如今写着这些话语的我。

网络扩展了我的世界,让我从只能一个人在自己房间里偷偷写着一些微小片段、满怀感情却无法诉说的尴尬境况里脱出,变成一个可以和他人交流、可以写下作品而非片段的人,而且现在,我有足够的自由和坦率可以说出这份喜欢,而不用焦虑着是否有人能理解。从这一点来说我已经十分幸运,然而有的时候,我仍然感到非常地不甘心。

有一句话,虽然不是对我说的,但却让我感到非常伤痛。那个人说之所以觉得一些文不好,是因为写手都不约而同地忽略了现实社会对于同性间爱恋的接受度,既然是子供题材就不应该涉及太多社会有关的东西,一些事情如果轻而易举就能解决,也仅仅只是幻想而已。

恰好那时候我也被人说什么写辅贤是违背原作子供向的本质之类的话,大概真的是深受刺激,以至于我至今想起,那种强烈的不甘还是非常清晰。

人类无法在时光中停留,无论如何都会长大,而对于我喜欢的作品,我深信他们就存在于世间的某个角落,终有一日我将会与他们相逢,虽然在我的记忆里他们一直都是年少时的样子,但我知道他们也会长大。我很高兴自己能知晓同人的存在,让我有机会去追逐我喜欢的人们的另一种可能——因为世间轨迹无限延伸,每个选择都能构筑一个完整的世界,既然官方的轨迹是最后辅贤没有在一起,而是以曾经一起冒险过的伙伴之身份停留,我也完全可以走向另一条轨迹。

关于两人最终能迎来安稳又明丽的共同生活的轨迹。

我也并非只追求狭隘的爱情,只是写下我认为最有可能的那个世界——从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开始、从我不了解爱恋为何物的时候开始,我就一直认为他们会在一起,哪怕我以前真的是个传统守旧视耽美百合为洪水猛兽异端邪教的极端者,也不能改变我最初所感受到的一切东西。

而现在,我在这个现实世界中除父母之外最爱的人,是一个非常美好又凛然的女孩子。

喜欢辅贤是个奇妙的错误,让我了解爱恋究竟是何物。

而这就是我的奇迹。

我也不知道未来会有什么等待着我,可能荆棘满路、无数噩耗企图要我俯首,但我不想做一个在什么都没发生之前就已经乖乖跪下去的人。回到之前说起的话题,我也不觉得“一些事情如果轻而易举就能解决,也仅仅只是幻想而已”。

一些事情被解决,绝不是因为那只是幻想,而是因为你过于冷漠、因为你不相信在这个世界上还有许多美好的东西存在,所以对你而言只是幻想。

而我不相信世界如此冰凉,我不是没有痛苦过,而是我实在无法冷漠。看我文的一位小伙伴曾说一直对辅贤有种不安定感,不敢想他们的未来,我不知道那时我的回复有没有好好表达出我的想法——不要害怕,真的不要害怕,官方没有让他们在一起,但官方不是一切,我就觉得他们一定会过得非常幸福,身负被选召的荣光,度过波澜壮阔而闪耀生辉的一生。

凭什么提到他们的感情就只能终结于年少时代。

凭什么哪怕希望他们在一起最终也只能写下放手离去的结局。

凭什么说到同性爱就得是家人反目、朋友背离,世界满目疮痍冰冷无情,恋人们不堪压力含泪分别再无未来可言。

在这个世界上、有黑暗的东西就会有明朗的东西,我不相信会没有支持孩子一切真心的父母,也不相信会有无视友人一切真心的朋友,即便那或许真的很少——但你不能断言没有、断言幻想。

我想写下反驳那样冷漠话语的故事。

DM系列所教会我的东西、让我在悲伤绝望时能重新站起来向前走去的东西:勇往直前的勇敢、击碎阴霾的明朗、只要坚持就能实现的信念;年长者守望着年幼者的冒险;不同世界为了同一目标汇合为光之洪流……

我所获得的这一切鼓励……愿意将此重新交付。

曾赋予我的温暖和光彩。

愿将一切——交付于你。


愿将一个温柔又明丽的未来,交付于我所喜欢的你们。



评论(2)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蓝漓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