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漓水

【希望认识的姑娘们都能幸福快乐啦~】

玻璃心老咸鱼周期性发病,哈哈

【DA02·2014圣诞贺】【Mistletoe Kiss·高石岳×八神光篇】

——Mistletoe Kiss——

 

※恋人模式开启中(大概

※晚间速成,逻辑已经被我就晚饭吃了。

※英语也已经被我就晚饭吃了。

※瞎掰的设定有。

※某些角色设定因为我不想涉及所以也一起吃了。

※如果不小心OOC了的话我认错,请不要打脸……咳咳

※以上!

 

 

【岳光】

时间是圣诞节。

地点是两人经常光顾的咖啡馆。

店内播放着曲调柔和的古典音乐,空调的温度刚好,杯中咖啡暖香徐徐。

一场美好约会的条件大概也就这些了吧?

而手机却频频振动,作为两人之一的八神光无视坐在对面的男友高石岳那几乎能把手机击穿的镭射死光般的眼神(巴达兽正用尽全力压着搭档头上的帽子以免他的黑化之魂冒出来危害人间),叹了口气将来电接通。

“您好……”

“啊啊啊!!!是八神小姐吗?我就知道您不会弃我们于不顾的!高石老师和您在一起吗我们打爆了他的手机和住宅电话但他就是不接请告诉我他还活着吧他一定还活着吧他有在乖乖写稿子吗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听到从手机中源源不断传出的濒临奔溃的声音,再看看就算戴着帽子还是满身黑气简直要在背后生出一片地狱布景的岳,迪路兽垂下耳朵,觉得这次估计是前途无望了。

“是,我是八神。请别担心,岳正在我对面赶稿……是,没关系,我会监督他写完然后亲自把他带过来向各位请罪的……进度?啊……应该还有……嗯,他说还有一千字左右的样子……没事的,让您费心了真是抱歉……诶?您要亲自过来一趟?(一张稿纸瞬间抵到了她眼前,上面龙飞凤舞地写着“绝对不要!”几个大字)……抱歉,岳现在情绪不太稳定……嗯,多谢您,那么我稍后再和您联络,再见。”

见她暂时把差点就要亲自杀过来的责编安抚好,上一刻还在一级备战状态的高石·拖稿·死线逼近·岳连一秒也撑不过,直接就倒在了桌上。

“阿岳你没事吧?!”巴达兽被吓了一跳,岳抬起手有气无力地挥了挥表示自己还活着,光冷静地抿了一口咖啡,然后微笑着开口:“岳,作为希望徽章的主人,你该不会要在还有一千字就能完稿的关键时刻放弃吧?”

“虽然不想承认,但我已经看见了我的极限……”

“啊,也是呢。”光露出温柔的笑容,“因为忙着赶杂志专栏上要刊登的稿子,所以完全忘了自己的第一本小说的截稿期。虽然被称为前途备受期待的新锐少年作家,但犯下这样的错误也不是不能理解的呢……但是,已经和大家约好晚上要去看美美さん的演出了,如果不快点把稿子交给编辑就赶不上了呀……”

她说着用手撑住脸颊,微笑着轻描淡写地抛出杀手锏。

“被大辅くん知道岳是因为拖稿才不能去看演出的话,说不定会被笑话哦,岳觉得这样也无所谓吗?”

“……我写就是了!”

——虽然对于读者们给自己冠上的腹黑标签不置可否,但此刻岳不由得深刻体会到了眼前文静明丽的恋人一旦黑起来绝对会比自己厉害的事实。

半个小时后。

“前途备受期待的新锐少年作家”用钢笔戳着几乎快破了的稿纸,终于放下笔整个人往后倒在了椅背上。

光娴静地端着杯子,笑颜温和:“进度怎么样了呢?”

“……光,我发现我们的桌子上面挂着槲寄生。”

“我是在问进度哦。”

“据说女孩子在槲寄生下的话……喜欢她的人就可以吻她。”

“高石大作家,你的进度已经在哭了呢。”

“……………………”

见对方已经进入躺尸状态,光第二次叹气,随后放下了杯子——明明平时是非常稳重又细心的人,为什么一切换成写手模式就会这样呢?难道这就是所谓的死线综合症吗?

“光,想想办法吧,这样下去真的撑不过这次了。”巴达兽同情地摸摸了搭档的手,迪路兽老成地摇头:“他已经没救了。”

光向它们做了小声的手势:“刚才有说到槲寄生吧?”

岳立刻前倾身体复活了,看见光正从自己的拎包里拿出一样包装好的礼物,然后在少年的目光注视中轻吻了装饰在上面的缎带。

随即那样礼物被递到他面前。

“如果岳能在今天完稿的话就好了。因为是圣诞节,所以要在一起庆祝才有意义吧?这两天忙着帮编辑监督你写稿的事情,都忘记和岳说重要的话了。”

少女的笑容如同星雪般闪耀生辉。

“圣诞快乐,岳。”

递出礼物,连同槲寄生之吻。

 

高石·拖稿·死线逼近·战力MAX·岳:埋头奋笔疾书中!!!


评论(2)

热度(10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蓝漓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