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漓水

【希望认识的姑娘们都能幸福快乐啦~】

玻璃心老咸鱼周期性发病,哈哈

【信协相关】由动画版ED不可逆置换引发的一点碎碎念

我!平生第一次!听歌听到哭出来!!看漫画和动画的时候明明都没哭,也不知道今天晚上是抽什么风了,听到大家一直说的那段英文间奏时真是……一瞬间满心都是心甘情愿被击溃的感觉,觉得如果是在这样的旋律和歌声下,哪怕哭泣也没有关系吧,哪怕是在这短暂的时间里显露出脆弱的样子也没有关系吧。


因为真的是非常美丽呀。


从偶然看到动画版然后一路追下来到现在,动画也六刷了,虽然便当发发发但看的时候没有一次哭过,我并不是坚强到可以在那样流畅又宏大的剧情中毫不动容不被影响的人,之所以不想哭一定是因为在那之中所传达的并不是纯粹的悲伤吧。感觉石井老师就是这一点特别厉害,一般作品中看到发便当我都会觉得特别难受,甚至只要是有主要角色死亡的故事我都不会继续看下去,不管那个故事有多么出色我都会选择放弃,但信协不会,相比悲伤与不幸,更能让人感到那种要继续行走下去、要变得更加坚强与强大的心意,明明历史才是世间最为沉重的物语…………


但是说一点都不为那纷乱的命运所伤怀也是根本不可能的吧,更何况还有那个本能寺啊……虽然看信协之前不喜欢信长,但也一直觉得他的结局过于悲壮了,而信协里织田家的人们又都是如此有血有肉宛如真实的模样,在我心里是畏惧着他们有朝一日的离去的呀……而且向来觉得最终应该是敌对关系的信长和光秀,在石井老师的笔下竟有了如此奇妙的相逢,跨越无数时光,只为在过往中彼此相见,有着这样强烈羁绊的两人究竟会迎来怎样的结局,我既期待又害怕,无论洗脑自己多少遍“石井老师我信你啊!”也还是不能改变这种担忧(或许我过于悲观也说不定),所以今天是真的忍不住了吧。在那激越人心的歌声中翩然来临的舒缓词句,会让人想到这旋律与动画最终话天衣无缝的融合,弹幕们又那么真相地说着这一定就是光秀的表白,所以才令我感到难以言喻的心酸,一边想要微笑,一边又无法克制地流下泪水,为了那两人奇迹一般的相遇,以及或许可称之为必须的离别。


在战乱纷起的年代,在不断相遇又不断别离的年代,在相隔如此遥远、注定了哪怕穷尽一生也无法目睹和平降临的年代,就在那样的时光中相见,如果是在同一时代中,如果是在和平的时代中相遇的话那该多好呀,这样我就不用担心他们以后的路途,一定可以因为见到了这样的两人而露出笑容吧。但是,或许正因为是战国,因为是来自不同的时空,所以三郎和光秀才能拥有这样强大的联结吧。三郎是背负起另一个人波澜壮阔的一生,光秀则是愿意把一生都奉献给代替他、拯救他的这个人。虽然因为身份代替的事情搞得两个人看起来总是有些微妙的意味,但当三郎说“我要夺取天下”,还有光秀说“三郎,我是为你而活的”——在那样的瞬间,两个人不知不觉就同等了呀,那些我所觉得不安定的因素,仿佛都再也不用去在意了,因为这两人是在一起的呀……绝对不是CP意味的“一起”,而是某种存在意味上的不可或缺,不管少了谁,另一个人的人生也都将不复完整了吧,所以才会是“协奏曲”的吧,我觉得不可逆置换正是这首协奏曲呢。


说起来本来只是想说说歌的,结果不知不觉写成了关于三郎和光秀的杂谈了,石井老师,真的太犯规了呀,怎么能用那样残酷的时代做背景画出这样出色的故事呢,完全被击败了。虽然很想写点三郎和光秀的同人,但思绪繁杂得根本理不出头绪,只能像这样写点零散的感想聊表思慕(?)之情了,感觉还有好多的话没有说出来,如果以后还有这样突然的触动或许会继续写一点吧。


最后照样是一点私心的想法,歌曲中的那句Keeping close to me真的唱得非常深情啊,加上那种类似回声的效果……想象下光秀带着稍微有点寂寞的表情对三郎说“能靠近我一点吗”……呜啊,不行,完全要被萌炸了…………这个一定就是传说中的脑洞……吧【死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蓝漓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