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漓水

【希望认识的姑娘们都能幸福快乐啦~】

玻璃心老咸鱼周期性发病,哈哈

【DA02·辅贤】于此世界同行的你们 03

最近光顾着玩游戏都忘记把文搬运过来啦,果然验证了龟速这个词呀………………



Chapter 03 非典型性日常开端

 

是要到很久以后才能察觉的、这一天所标志着的开始。

============================================================

直到那对夫妻带着女孩离开,椿才呼出一口气迈开脚步跑回去:“对不起!刚刚那个是我以前的同学,因为来这里旅游,所以让我出来请她吃饭……花苞兽?”

被她抱着的搭档动了一下胳膊,然后睁开眼睛。

“终于醒了呢,花苞兽,今天辛苦你了。”

“咦……我们回来了吗?”花苞兽头上的白花还耷拉着,莫名地看了看周围,椿露出笑容:“安全回来了哟,那个女孩子也被她家人接走了,是哥哥他们救了我们呢,不过说到这个……刚刚小绯在的时候我就想问了……”

“啊,抱歉,是我的错,忘记介绍了”,贤立刻想起这件自己差点忽视掉的事情,不过还好现在也不算晚,“这位是我的朋友和同学,名叫本宫大辅,这是他的搭档V仔兽。大辅,这就是之前和你们提过的我的堂妹椿,搭档是花苞兽。”

对战猛鬼兽的时候椿就发现对方是和堂兄一点都不相像的、如同阳光般的明朗少年,连搭档都是很活泼的样子,她一边好奇堂兄在这几年里的经历一边微笑行礼:“你们好,我是一乘寺椿,今天真的是太感谢了。”

被抱着的花苞兽也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里行了个礼:“谢谢你们出手相救,不然我家小姐不知道会把自己折腾成什么样。”

“花苞兽……这个时候请不要开启你的吐槽功能谢谢。”

“这种小事没必要道谢啦,你说对吧V仔兽?”

二代队长本宫大辅表示救场这种事不用放在心上也可以,被点到名字的搭档立刻很肯定地嗯了一声,然后“咕——”的声音就毫无预兆地从它肚子里传了出来。

前一刻还相当有活力的V仔兽马上没精神地垂下眼睛:“啊,我肚子饿了。”

然后就像是会传染一样地出现了以下两句话:

“小贤……我也饿了。”这是虫虫兽。

“……椿,其实我也饿了。”这是花苞兽。

数码兽们同时看向各自的搭档,于是椿突然发现——它们在喊饿的时候神情似乎通常都特别无辜。

“也是啊,因为我们还没吃饭就赶过来了,不过要是就这样回学校的话,肯定又要被一群人追着问发生了什么事……好,决定了!我们直接回家去吃点什么吧!”大辅握了握拳高声宣布,立刻得到了V仔兽的热烈响应,旁观两个笨蛋的贤只能叹气:“等一下,还有东西留在学校里啊,衣服和包你都不准备拿回来了吗?”

“那个没关系啦,我发个短信让黑田他们训练结束的时候一起带回来就好,反正大家住的又不远。”

“可是大辅”,V仔兽用胳膊肘碰碰他的腿,“你有把手机带在身上吗?”

“当然带……呃”,被这么问道的大辅在瞬间露出了非常呆样的表情,“我放在更衣室的柜子里了……”

椿听到V仔兽和虫虫兽同时叹了口气的声音,贤却没有在意,用类似于安慰的温和语气说:“算了,大辅,还是先回学校一趟吧,被问起来的话随便混过去也就是了。”

“啊……真是很受不了那群女生七嘴八舌的样子。”

大辅头顶围绕着名为“我很郁闷”的乌云,贤有些无奈地笑了:“那也没有办法啊,不过你也应该要习惯了吧。”

“重点才不在这里……话说难道贤你已经习惯了吗?”

“……虽然这么说不太好……不过我的确是习惯了……”

“我说……那个……”怎么看两人都是关系超好让外人插不上话的样子,但椿还是大着胆子上前开了口,贤和大辅同时转过头来看向她。

呃,是不是我突然错觉了,怎么感觉他们两个好同步……椿愣了一下后才看向自己的堂兄:“是这样的,因为伯母允许我用厨房,所以上午做了些点心,要是你们不介意的话……啊,其实是因为我也很想感谢你们能来……”

“我家小姐的意思是”,就算身为搭档也还是不能忍受椿那种混乱表达能力的花苞兽抬了抬手,“为了感谢各位特意过来救了我们,各位今天的午餐和下午茶都可以包给她了。”

椿低头看看自己的搭档,然后抬起头来补充了一句:“不过我只烤了饼干,主食还要现做……如果你们不嫌弃的话,就当做是谢礼。”

说完之后才发现,这样好好地看着堂兄跟他说话,似乎还是这么多年来的第一次。与其说是因为自己人长大了胆子也跟着变大了的缘故,还不如说是因为清晰地察觉到——对方真的改变了好多。

相对应地,贤也没有想到她会这么说,因此在短暂的惊讶后露出了相当温和的笑容:“谢谢你,椿。那么……要来我们家吃午饭吗,大辅?”

前一刻还头顶乌云的少年的表情立刻明亮了起来,和V仔兽一起发出欢呼:“好啊,既然贤这么说了,那我们就不客气啦!”

看着这对性格相当开朗的搭档,连椿都忍不住想要微笑了。最后的决定是贤和大辅先回学校拿东西,三只数码兽则由椿带回家给它们做点东西吃,走进住宅楼时椿手上抱着花苞兽、肩上趴着虫虫兽、脚边还跟着V仔兽的样子还引来了几道疑惑的视线,大概是从没见过这种几只数码兽跟在同一个孩子身边情景。因为被人注视而感到有些不自在的少女稍微加快脚步跑上楼去,然后拿出钥匙开门。

屋子里还飘散着樱花饼干的蛋奶香味。椿稍微打理了一下自己之后就将饼干用瓷碟盛出来,见数码兽们已经眼神闪亮地等在一边,她便不由得露出了微笑:“是今天上午刚做好的,请尝尝看吧……我对自己的手艺还算有信心啦。”然后她看了看自己的搭档,“花苞兽,这边就交给你了哦,我去看看还有没有什么可以速成的食材。”

花苞兽做了个“请安心”的手势,椿点点头,又跑进厨房去查看存货,厚吐司、车打芝士、生菜叶,如果还有培根或烟熏火腿就完美了……啊,找到了,还没开封的培根片!她在心里小小地欢呼了一声,恰好听到客厅里虫虫兽和V仔兽说着:“这个真的很好吃哎!”的声音。

成长期及以下阶段的数码兽似乎都有孩子般的稚气嗓音,现在社会上大概有半数以上家庭的父母认为它们只不过是以某种特别形式存在的宠物而已,但椿知道不是的,它们更像是弟弟或者妹妹乃至……另一个自己。

她一边把芝士切碎一边想着,理论上来说这些孩子般稚气的小小数码兽可以成长为足以守护人类的强大存在,但目前来看现实生活中很少有数码兽可以顺利往成长期以上进化,不过……哥哥和本宫的搭档对于战斗有着娴熟的应对方式,就连他们两个本身也司空见惯般毫不慌张。

让椿想到五年之前曾一时成为话题的“被选召的孩子们”——为这个世界上所有怀抱梦想的孩子架构起与数码世界相连的桥梁,可以说是从根本上改变了现实所处的这个“世界”之未来的孩子们,虽然她对此所知不多,但知道自己应该感谢那样的存在。

不过哥哥和本宫应该不是吧?椿觉得自己应该没有那种运气能遇到传说中的人物。

芝士切好了。她暂时放下心中思绪,在放进碟子里的厚吐司上依次盖好培根、生菜叶和芝士碎屑,然后听到房门打开的声音,因此从厨房探头出去。

“哥哥,你们回来啦?我这边马上就好,请稍等一下。”

“没关系,你慢慢来,用刀的时候小心一点。”

“嗯,我知道的啦。”

椿重新进到厨房里,虫虫兽和V仔兽则立刻离开餐桌一蹦一跳地来到搭档面前,花苞兽跟在它们后面,看着正弯下腰将鞋子摆好的贤:“上午椿做了樱花饼干,要是饿的话可以先吃一点哦。”

“原来是饼干啊”,大辅抬头闻了闻,然后有点挫败地以手扶额,“真该让我那个总是把面团烤焦的老姐过来学学,免得她有事没事就危害厨房……”

“大辅!这个饼干真的很好吃,你要不要来一块!”V仔兽举起一块饼干,花苞兽拉了拉它,然后一脸正经地看着两个人类少年:“不可以哦,两位请务必洗好手再吃东西,个人卫生很重要!”

“我们知道的,花苞兽。”贤有些忍俊不禁,伸出手臂方便虫虫兽爬到他肩上,然后带着大辅进去。过了几分钟后,椿端着烤好的四份芝士培根吐司出来,在得到“很好吃!”的赞美之后就脚步轻快地回去做她和花苞兽的两份,花苞兽跟在她后面跑来跑去,然后在椿哼着歌把剩下的生菜叶择开的时候听到了和她有关的对话。

“……在担心你妹妹吗?”

好像是那位本宫的声音,不过椿站在流理台前的时候是肯定不会在意周围情况的,花苞兽走到走廊上去,恰好听见贤的回答:“叔父出差不在日本,我本来就不放心让椿一个人待着,现在又发生这种事……最近新闻里不是经常提到有数码兽失踪之类的事吗?”

听他提到这件事的大辅放下叉子:“今天那个女孩也说雪球兽不见了什么的……不过你要是担心的话,直接和你妹妹说就好了啊。”

“椿她……”贤握起双手,微微垂下眼眸,“我以前对她不太好……所以大概不一定会愿意告诉我。”感受到他语声中的苦涩,虫虫兽从盛着厚吐司的碟子边转过身去,用两只前足扒住他的手腕:“小贤,椿不会介意以前的事的。”

贤向自己的搭档短促地笑了一下:“就是因为我的缘故叔父才六年都没回日本……”

“以前的事情我都忘记了。”大辅突然这么说了一句,贤有些惊讶地看向他,发现对方的表情居然是难得的认真,“我只记得贤和我们在一起时的事,你妹妹说不定也不记得太久之前的事了。”

这是在安慰自己呢,贤这么察觉到。如果是别人这么说的话大概会觉得只是些不负责任的随意话语,但不知道为什么,只要是由面前的这个人来说,自己就会觉得“或许真的会是这样”、觉得事情应该会比自己想象中的好一些……对方究竟是怎么获得这种神奇的能力的呢?

“你的手怎么样了?”他抬起头来问,大辅伸出手来:“一点小伤而已,没事的,你看都已经结痂了。”

的确是只留下了一道细长的伤痕,贤呼出一口气,然后转移了话题:“其实也不仅仅只是椿的事情,今天遇到的那三只猛鬼兽也很奇怪,我觉得它们不像是不小心进入空间裂缝的迷茫数码兽,照以往的情况来看,猛鬼兽只怕连一招蓝轰雷都挡不住,而且与其说它们最后是自己回去的,感觉更像是被谁引领……”

“唔,这个问题嘛”,大辅抓了抓头发,又恢复了原来天然呆的样子,“这种微妙的问题你问我我也不是很能分辨啦……但是既然你觉得在意那就调查看看好了,V仔兽,你觉得呢?”

咬着一片培根的V仔兽抬起头来:“耶?你们在讨论什么?这个冷掉就不好吃了哦。”

听到这个回答的大辅脸上立刻滑下黑线三根,贤也忍不住轻笑了一下,严肃的话题就此中断,花苞兽重新跑进厨房,正等着厚吐司出炉的椿偏过头来看它:“你饿吗?马上就好了哦。”

“还好,毕竟今天战斗的不是我。”花苞兽走到她脚边,“贤在担心你,我觉得你应该主动把今天的事情详细一点地告诉他。”

“我知道……椿蹲下身将搭档抱起,“不过今天这个完全只是意外。”

“他们好像很关心有孩子的搭档数码兽失踪的事情,今天那个女孩子说不定也是这种情况哦,那个猛鬼兽大帝一副要冲着她去的样子。”

椿笑着点了点花苞兽头上的白花:“是嘛,可是失踪是警察应该管的事情,哥哥他们也只是普通的高中生而已……啊,吐司烤好了。”她单手抱着花苞兽,然后将吐司从烤箱里拿出来,没有在意搭档的话语:“我可不觉得他们只是‘普通的’高中生啊。”

============================================================

第二天中午椿很吸取教训地既带着花苞兽又带着数码机出门,这次终于顺利地和小绯见了面,在被对方要求“带我在电视台附近参观一下吧”的时候忍不住表示自己还不知道哪里是哪里呢。

“椿你还真是态度淡定啊,和你在中国时的样子完全一模一样嘛。”

小绯晃着手上的甜筒这么说着,椿一边担心那个冰淇淋球会不会掉在对方衣服上一边想难道她来了日本就该开启什么奇怪的第二人格吗?但最后还是问:“对不起,我不太明白你的意思……?”

“因为我没有数码兽搭档,所以对数码世界才会更加感兴趣。”小绯看了看被椿抱在怀里的花苞兽,“真希望椿可以不要瞒着我,昨天见到的你的哥哥的名字叫一乘寺贤对么?”

“正确来说应该是堂兄……等下你是怎么知道他名字的?”

“那么他旁边的那个是不是叫本宫大辅?”

“……你究竟是从哪里知道的啊?!”椿不由得停下脚步,用有些惊悚的眼神看着自己的前同桌,“我也是在你走了之后才知道他的名字……”

小绯夸张地叹了口气:“你是真不明白还是一定要瞒我?你堂兄可是‘被选召的孩子’中的一员哎,据我了解,他和那个本宫是很有名的一对搭档,数码兽论坛上不知道有多少人想亲眼看看帝皇龙兽的样子呢……拜托,椿你真的不知道吗?那是你堂兄啊!你还在考初中的时候他就已经去拯救世界啦!”

“就算你这么说……”椿被前同桌的气势吓退了一步,“我和哥哥之前又没什么联系……”或者应该说几年前的状态完全是希望能躲得越远越好,“而且那个时候我一心在复习迎考哪里有时间关注别的事情……不过……早知道会和你是同桌,大概真的不要那么用心才好……”

她越说声音越小,花苞兽抬头用“你看我没说错吧”的眼神看着她,有点情绪激动的小绯倒没有在意,只是眼神发亮地自顾自说话:“难怪你能有数码兽,肯定是因为这个缘故!就知道你姓一乘寺不是巧合!”

椿现在真的后悔答应小绯的邀请了,她该不会是想让自己去要哥哥的签名吧?

“你以后肯定会遇到很多奇特的事情!”小绯用空着的手抓住了椿的,“讲不定也会有冒险呢!如果遇到了这样的事一定要告诉我,打电话不行……可以发邮件!椿你知道我邮箱的吧?”

“呃……知道……”不过我只想要安安静静的生活,才不想冒险……

“太好了!”小绯开心得差点就没在原地转圈了,椿却有些哭笑不得——本来是想完全地与过去再见,没想到这个“过去”还给她留下了小绯,真不知道该说是压力还是什么。

而此时待在家中的贤当然不会知道她们的讨论,他正在整理网络和报纸上出现的一系列报道数码兽失踪的新闻,而当结果出来之后,他觉得似乎不能再旁观着事态如此发展下去了。

“小贤,你找到些什么了吗?”

发现人类搭档正神情严肃地盯着整理出的一张名单看的时候,虫虫兽忍不住也凑上前去,贤愣了一下之后才侧过头来:“还不太确定,不过我想先把事情告诉给光子郎学长会比较好……”

他略微笑了笑,然后拿过手机拨出号码,那边很快就通了。

“喂,光子郎学长……我是贤……是的,有件事稍微有点在意……”


评论(1)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蓝漓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