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漓水

【希望认识的姑娘们都能幸福快乐啦~】

玻璃心老咸鱼周期性发病,哈哈

【DA02·辅贤】于此世界同行的你们 00+01 附阅前说明

在贴吧上连载的辅贤同人,原本都存在不老歌里,但是看大家好像都很推荐lofter,再加上不老歌分类快塞不下了,所以决定改搬到这里来,所以以后会在这里不定期更新。其实觉得开篇部分不太满意惹,因为这可以算是真正意义上的第一篇耽美同人,但是因为被鼓励着,所以一直坚持到今天,有时会感到能写下这个故事是非常幸福的事情。:)


只是尚未消退的年少时分的愿景衍生,关于无数次赋我以勇气的那些孩子们可能拥有的未来。

于是在此献上一切明丽希望。

====================================

稍微有点长的阅前说明,为了保证之后不出现啥意外希望大家能看完,非常感谢。:)


关于文章属性:本文是基于原作背景但无视原作最后结局的非架空清水慢热正剧向中长篇,主辅贤,其他可能出现的CP请参考剧场版《超恶魔兽的反击》ED画面中出现的CP。 

关于设定:保留02结局时“人类世界接受数码世界”的基本设定,同时也保留装甲以及合体的进化方式(因为TV版最后一集玄内老人的相关台词我实在是不太明白所以干脆无视了= =),但某漓不是考据党,对DM的各种设定世界观之类的了解都仅限于动画版给出的部分(原谅我只看过动画= =),不过介于DA02的各种大坑,很多地方某漓都以自己的理解来写了,另外还有一些自己瞎掰的设定,虽然我有认真写但请大家在设定方面千万千万不要较真……【跪 

关于人物:原创女主有,因为这条比较重要所以加粗……但这样设定只是为了增加写文时的代入感,原创人物不会与原作人物产生亲情和友情以外的任何感情,不会万能也不会拆CP。

也很感谢喜欢椿花酱的贴吧和微博上的大家~因为一直被鼓励所以我才能把这篇文写下去。:)

椿花酱的简略介绍:
【一乘寺 椿】 
比贤晚出生两个多月的堂妹,日中混血儿。由于父母离婚的关系与父亲一起回到日本,此前一直在中国生活,搭档是花苞兽(咳这是自己编的,希望没和原作撞车……)。

关于专有名称:所有人物的名字都采用正式的日文翻译(就是八神光、高石岳、武之内空的那个版本),其他包括数码兽、各种专有名词的称呼因为看到过很多版本,所以……呃,我会使用我比较喜欢的翻译,不过应该不会造成混乱。:)


——于此世界同行的你们—— 
数码兽大冒险02·辅贤向同人 

——这是自年幼时代而来、未曾断续的幻想之疆。 
==========================================
在冒险结束的五年后,逐渐拉开人类与数码兽共同生活之序幕的世界。 

因为迎来了闻所未闻的新群体,社会构成经历改变,各项相关的举措也在最初的混乱之后开始一一实施,时至今日也已渐趋完整。五年前曾一度成为话题的“被选召的孩子们”也回归到了各自的生活。但在平和表象之下,各种不安定因素还依旧存在着,使黑暗潜伏。

身处于日常中的孩子们已然长大,在幻想与现实交汇的“时光”之中,尚且不知未曾遭遇的危机正在来临。 


前序 维初 
与其说故事已经完结,不如说世界未有最终。 
=========================================
自击败贝利亚吸血魔兽之后,已经过去了五年的时间。在这几年中,拥有数码兽搭档的人类数量逐渐增多,虽然其中大部分还是孩子和年轻人,但数码世界也的确因为这个原因,与现实世界产生了越来越紧密的连结。 

而与数码世界有着不解之缘的十二位被选召的孩子们,也在这几年中有了各自的变化与成长。其中变化最大的一点,大概就是原本居住在田町、因为地区和交通的关系而与其他同伴稍显疏离的一乘寺贤,在今年年初时举家搬到了御台场生活这件事。起因是贤在第二次超恶魔兽事件后偶尔说起“如果和大家住的稍微近一点会比较好吧”这样的话,原本只是无心的话语,没想到父母却当了真。因为住址改变的关系,贤也在四月的时候,与大辅、光以及岳三人一同成为御台场高中的一年级学生,在同一所学校的还有二年级的京与三年级的光子郎。除此之外,年纪最小的伊织还是国中二年级学生;最年长的丈则顺利升入东京医科大学二年级;太一、大和、空三人也在今年成为大学一年级新生;另外,在美国定居的美美已经完全适应了异国生活,并且因为有着非常美丽嗓音的缘故,大有成为知名网络歌手的架势。

虽然因为年龄渐长、学业压力也逐渐体现出来的关系,大家能够聚在一起的机会比以前少了,但每个人也依旧如同五年前那样同时守护着两个世界。虽说这几年来人类与数码兽的关系大致还是在往好的方向发展,但因为数据增多和距离增近的关系,有时也会发生两个世界出现些微重叠,或者是有数码兽莫名其妙地进入现实世界诸如此类的情况,解决这些突发事件、逐渐修正数据也已经成为了十二个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而为了更好地监督和预防这些情况的出现,贤和京协助光子郎建立了网络应急通道以备需求,如今的御台场高中电脑社,已经成为十二个人新的**地点。 

而到了这一年的七月,一乘寺家又多了新的成员——贤的堂妹一乘寺椿因为父母离婚的关系,与父亲一起回到日本,但是由于父亲目前正在出差和住宅还在装修的原因,暂时借住在贤家中。 

被赋予了“守护”命运而成长起来的孩子们,如今正要迎来新一轮的冒险。========================================


上篇 西国之椿~冒险相关的非典型性日常 
——事件一 未知晓之试探—— 

Chapter 01 新冒险开启 


在这一刻,与自己一直憧憬着的“人们”相遇。 
=========================================
“相当好的天气呢……”椿抱着她的搭档花苞兽坐在沙发上,偏头看着窗外的夏日阳光,“说起来,这还是第一个在日本的夏天啊。” 

“因为之前都是新年时才回来吧?所以才会觉得新奇。”头上顶着一朵白花、脖子上还系着淡红蝴蝶结的花苞兽抬眼看着自己的人类搭档,“约定好了要努力适应这边的生活哦?” 

“嗯,是呢,已经约定好了……哥哥?” 

视线余光看到了堂兄贤的身影,虫虫兽正趴在他肩头。有些好奇的椿于是偏过头去:“哥哥,要出去吗?” 

“嗯,因为之前就和朋友说好了……”听到声音的贤回过头,用带着点歉意的表情看向她,“抱歉,你一个人没关系吧?” 

原本伯母应该是今天轮休的,不过因为临时换班的关系,目前家里是处在大人都不在的情况下,嘛……说起来自己也已经十六岁了所以没有关系,只是稍微……会觉得有点寂寞而已。

“没关系的,还有花苞兽在嘛。”这么想的自己还是露出了笑容,“哥哥去吧,路上请小心。” 

“路上小心,贤和虫虫兽。”花苞兽站起来行了个屈膝礼,头上的白花随着动作晃晃悠悠,贤忍不住微笑起来,将正在点头答应的搭档抱到手上:“那么就麻烦花苞兽了,我们下午就会回来的。” 

“知道了啦,哥哥真是的,我又不是小孩子了。”椿站起身来走到门边,“好啦,快去吧?万一迟到就不好了哦?” 

“那么我们就走了……下午见。” 

“嗯……拜拜,下午见。”

在自己跟堂兄道别的时候,花苞兽也从客厅跑过来和虫虫兽说再见,送走他们的之后,椿不由自主地长叹了一口气。 

“怎么办啊,花苞兽。”她低头看着一脸无辜表情的自己的搭档,“为什么你和虫虫兽就能一副熟人的样子呢?” 

“啊,大约因为我们都是数码兽的关系?不过你们两个的相处方式未免也太客气了……说起来,贤只比你大三个月不到,你为什么要叫哥哥呢?”花苞兽依然一脸无辜地歪头发问,椿垂下眼来:“直接叫名字更奇怪啊,明明这几年都没过来日本了,而且我总觉得……” 

她像是想到什么般地停下语声,花苞兽走到她面前:“觉得什么?” 

“总觉得……哥哥好像变了的样子,虽然的确是现在的样子比较好,但会让我觉得不安,好像他什么时候就会又变回去那样……记得上次来日本还是四年级时的事情,那时的哥哥……” 

她停了一下,然后像是要忘记什么那样摇了摇头:“嘛,算了,这么久远之前的事还是不要去想了。”她弯腰将花苞兽抱起走回沙发边,信手拿起茶几上今早的报纸来看,本来只想瞄一眼而已,却看到了让自己惊讶的新闻。 

“有孩子的搭档数码兽失踪……啊啊,这世道真是不太平呢。” 

“嗳,最近这种事真多……上次新闻里也说有小学生的搭档受到不明攻击呢,还好没出大事——你出去的时候一定要带上我哟。” 

“我不会出去的啦,再说现在还人生地不熟的是要去哪里啊。”椿重新坐回沙发上,将花苞兽抱了起来,它脖子上蝴蝶结的带子就在眼前荡来荡去,“呐呐,我们来想想今天做些什么事吧。” 

花苞兽眨着它淡紫色的圆眼睛:“除了看书和玩电脑之外你还有别的娱乐活动吗?” 

“呃,这个嘛……”椿愣了一下,然后把它放了下来,“没有了。” 

身为搭档的花苞兽立刻露出了相当无奈的眼神,少女略微沉默一会,然后突然像是想到什么般,露出了明丽的笑容:“不过伯母有说过我可以随便使用厨房,而且烤箱什么的也有……难得今天只有我们两个,来做像花苞兽一样可爱的樱花饼干吧。” 

“和我一样可爱的……饼干?”

 被做出这种比喻的花苞兽只能习惯性滴汗,然后在椿盘起头发、穿好围裙的时候,从暂时变成她的房间的客房中传来了手机一边振动一边放歌的声音。站在她脚边的花苞兽立刻跑进去拿手机,出来时却用被惊吓到的语气喊:“椿,是你同学的电话!”

“我同学?” 

都来日本了还有什么同学啊……椿疑惑地结果手机,发现上面的确显示着自己初中同学的名字,她叹了口气,一边想着“长途电话费很贵耶”,一边按下接听键:“喂……小绯?你怎么会打我电话?” 

“是椿吗?你有没有空?我现在刚刚到东京哟,等下要去参观富士电视台,趁这个机会我们聚一下吧~十一点半怎么样?你要请我吃饭哟。” 

“啊哈……?”手机那边真的传来了自己初中同桌的声音,但椿还是觉得相当难以想象,“你是……来这边旅游?!” 

“哎哟,快说你有没有空啦,这次报了个三日游,不抓紧时间可不行。” 

“我是没别的安排,但是……” 

“那不就行了,记得十一点半在富士电视台那边见哦,那么,我就挂啦。” 

“咦?不……等……啊,居然就这么挂断了……” 

椿十分无奈地看着自己的手机——明明已经下定决心不和过去有任何牵扯,为什么还会有这种神展开出现啊。 

“要去吗?”花苞兽问了个很实际的问题,少女摇了下头,但随后又叹了口气:“虽然不想……但不去的话肯定会被夺命连环CALL,所以还是过去一次比较好……反正她也就来三天嘛,不过这样的话时间会有点紧……花苞兽也来帮忙吧。” 

这么说完的、还处于“现在”这个时刻上的椿,并不知道自己将在这个下午遭遇真正的所谓“神展开”。 
=========================================
此刻的御台场高中操场上,正进行着足球队在暑假的常规训练。虽然这原本应该是男生比较关心的活动,但现在的操场边却聚集着十几个女孩子,究其原因,大概是因为正在场上活跃着的两位少年的关系吧。 

在小学和国中时期就有过担任队长的经验、甫一入校就成为足球队主力的本宫大辅,以及曾被称为天才少年的足球队“特别顾问”(本宫同学语)一乘寺贤——这两人在此届全体新生中,算是相当受大家欢迎的男生。一定要分析原因的话,应该是两人那种“阳光健气+温和清秀”的组合,以及平时关系相当要好而一到球场上就势必要分出胜负的差别,十分准确外加毫不自知地戳中了女生们微妙的萌点……嗯,大致就是这样的原因了。 

虽然顶着“特别顾问”的名号,但实际上是电脑社成员的贤参与足球队活动的次数并不多,不过以前黑暗种子还在发挥影响时所做的锻炼并没有落下,所以实力依然相当强劲,以至于每次足球队的负责教师都要泪流满面地感叹为什么他会加入电脑社,所幸大辅在这方面也是天赋超群,总算能让老师感到安慰了。 

原本应该是十分日常地度过的这一天,在中午休息的时候猛地调转了气氛——十一点半刚过的时候,贤接到了椿打来的电话。 

性格内向、彼此间也不是很熟悉的堂妹竟然主动打电话过来,这本身就是一件让人有不妙预感的事情,而刚刚按下接听键的贤立刻就证实了自己的预感。 

“哥哥!快来救命!!!” 

从那边传来的喊声音量大到连站在旁边的大辅都能清楚听见的地步,贤不得不一边把手机拿远一边发问:“椿?发生什么事了?!” 

“快来富士电视台……哇啊!”那一头似乎有风声呼啸而过,还有孩子哭泣的声音,椿的语气介乎恐慌和气急败坏之间,“哥哥!我似乎跑到一个奇怪的地方去了!这边有三只数码兽想攻击我们!还有个小孩……别!!!” 

一声惊呼,然后通话立时中断! 

“喂喂?椿?!”贤猛地握紧手机——又有数码兽无故进入现实世界了么?还是三只……花苞兽可没什么攻击力啊! 

“大辅,抱歉我要先走了,虫虫兽!” 

原本待在长椅上的虫虫兽立刻跃了下来,贤从背包里拿出D3数码机,然后一把将它抱起就往校门方向跑去,大辅赶紧拉住他的手臂:“等一下!就你一个怎么行,我也一起去!”说着转头看向也从长椅上跳下来的搭档:“豆丁兽!装甲进化为雷龙兽吧!” 

怎么说也是经历过许多战斗的被选召的孩子,就算平时再怎样粗神经加天然呆,作为第二代孩子们的队长,大辅在关键时刻还是相当靠得住。进化的瑰丽光芒接连闪耀两次,然后有着黑色兽类外形、头顶生着雷电形金属长角的数码兽就出现在操场上的众人面前。 

极少能见到进化过程的学生们愣愣地看着大辅轻车熟路地坐到雷龙兽背上,而贤甚至不用对方开口,直接握住伸来的手借力一跃坐到大辅身后,虫虫兽则用前足扒着他的肩膀以免自己掉下来——整串动作一气呵成,流畅到让人惊讶的地步。 

“去富士电视台!椿是叔父特地拜托我照顾的,要是出什么事我也没脸见他了!” 

“知道了!雷龙兽,全速前进!” 

“交给我吧!” 

“吧”字的话音刚刚落地,雷龙兽已经载着两人冲出好远,留下操场上的学生们还在面面相觑。 

“刚刚本宫同学的数码兽好像……进化了?” 

“超帅的……我的搭档什么时候也能进化成那样啊。” 

以上是男生们的反应。 

“喂……看见没!刚才豆丁兽进化了耶!” 

“这不是重点!你没看见本宫同学和一乘寺同学坐在一起吗?距离超~近的哟!” 

以上是女生们的反应。 

“不过,他们两个都走了的话……” 

直到好几分钟后大家才突然反应过来——两个主角都不见了这训练到底是要怎样进行下去啊喂?!

其实早在三年前就有相关法律出台,规定数码兽不能随意在公共场所进化至成长期以上级别,这主要是出于对它们体形和力量的考虑,但被选召的孩子们似乎很有默契地统一无视了此条规定……一直保持成熟期形态的光的搭档迪路兽、以及目前正在道路上奔驰的雷龙兽大概就是最佳例证。还好这几年来民众也有了“因为非特殊情况下不会看见大型数码兽,所以一旦它们出现的话肯定代表事态紧急”这样的意识,首先会采取主动让路使其先行通过的态度,雷龙兽也因此可以一路有惊无险地顺利抵达富士电视台附近。 

然而大楼下还是一派游人如织的繁华宁静,根本看不出有数码兽攻击人类的迹象存在,也没有空间歪曲的现象。贤从雷龙兽身上跳下,一边往前走了几步一边以视线不断搜寻堂妹的身影,然后发出喊声。 

“椿!” 

周围发出像是电流通过般的声音,然后属于现实的景象分为块面轰然坍塌,宛如电花的碎光闪现而过,眼前逐渐出现了深灰色的“世界”,如同战争后残留的废墟群。 

浮动着漆黑颗粒,残垣断壁林立不尽的场景,寂静得简直就像死去了那样。 

“这里是……”也踏上地面的大辅打量了一下周围,然后发现自己穿的还是足球队的队服,再看一眼贤,对方也依旧是T恤加长裤的装扮,这就说明…… 

“这里不是数码世界,大概又有哪个空间不小心混入了。”贤也注意到了这点,正想拿出D3确认椿是不是在这里,却感到有激烈气流猛地翻滚过来,身体被那股不可抗拒的力量往后带倒,不得不闭上眼睛。虫虫兽和雷龙兽发出的示警声立刻就淹没在随后传来的震耳欲聋的爆炸声响中。 

“贤!!!” 

那一刻好像还听到了近在咫尺、大喊着自己名字的声音,身体撞到了某个人的肩膀,然后对方就和他一起,被爆炸产生的冲击狠狠向外推开。 

感到刹那间的腾空,脊背毫无防护地掼上坚硬地面的时候痛得几乎失去声音,但原本应该感受到最强烈痛楚的后脑却幸免于难——被人用手掌护住了,倒下去的时候,对方因为疼痛而倒抽一口气的声音就出现在耳边。 

头脑中传来短暂的眩晕,贤强行忍下这种不适感,然后猛地反应过来护着自己的人是谁。

“大辅?!” 

抬起眼来,那头带有温暖色彩的深色短发就在面前,因为浮尘落下的关系而显得有些灰扑扑的,连护目镜上都是一层灰。伏在他上方的大辅用手撑起身体:“没事吧,贤!” 

“我没事,倒是你……” 

贤坐起身来,大辅为了要给他腾出空间而将另一只手收回让到旁边,在那手背上有正溢出鲜血的、尖锐石砾所割出的伤口。感受到他视线的大辅不在意地挥挥手:“别担心,这点小伤不碍事的啦。”说完又转头去看也被爆炸波及到、此时看起来差不多已经因为覆上灰尘而变成灰色的搭档:“雷龙兽也还好吧?” 

“啊啊,没事。”伏在地上以躲避冲击的雷龙兽直起四肢,然后低下头看着之前用前爪护着的同伴,“虫虫兽呢?” 

“我没事,谢谢你,雷龙兽。”成长期的幼虫型数码兽点点头示意自己没事,然后跳到自己的搭档身边——要是刚才雷龙兽没及时捞住它的话,以这样小的体形绝对要被掀飞出去了。 

确定身边的一人两兽都没事后贤才开始收拢思绪考虑刚才的爆炸是怎么回事,偏过头去的时候却发现自己距离侧前方不过几步的虚空中竟然出现了一个空间通道。 

与此呼应的是地面上因爆炸产生的一个大坑。 

“啊啊啊这是什么情况!有没有人能拉我一把……还是算了想想也不会有人……” 

一双满是尘土的手出现在坑沿边,虽然这么说了,但声音的主人还是大口喘息着依靠自己的力量扒住地面爬了上来,然后抬起脸。 

即使那张脸上沾着灰尘,但大辅还是可以看出那是和自己身边人有着七分相像的、披着长发的少女面容,在他正想着“我肯定是眼花了”的时候,身旁的贤和那名少女几乎差不多时间喊出了声音。 

“椿?!” 

“哥哥!” 

完全无视此刻的混乱状况,在椿头顶上的那个空间通道里有三道白影飞了过来,而同时摆好战斗架势和预备进化架势的雷龙兽与虫虫兽,却在看清那三个影子的时候一起拉下了黑线几根。 

“呃……” 

“没看错的话……那好像是猛鬼兽?”


——Chapter 01 END——


评论(1)

热度(7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蓝漓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