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漓水

【希望认识的姑娘们都能幸福快乐啦~】

玻璃心老咸鱼周期性发病,哈哈

【刀剑乱舞·日常(?)】当审神者把刀刀们当做假名教材

——当审神者把刀刀们当做假名教材——


※某初学日语的国服婶的真实日常与真实沙雕
※日常向的没有CP啦,写到日常就不造tag要怎么打,还好这次出场角色不多干脆就一起写了,应该不算占tag吧……_(:з」∠)_
※因为国服本丸婶婶的名字设定和游戏ID是一样的啦,感觉有点羞耻文里就不写她名字了~

 

“那么,现在练习开始,首先是这位的——”

“啊小今的名字我知道哦!Imano、tsuruki、不是,是tsurugi,上面有两点的那个!”

“请叫它‘浊音’。”

“哦……那两个点的浊音。”

“……”

“I、ma、no、tsu、ru、gi……我写好了!对不对,对不对?”

在审神者竖起的本子上,用铅笔很重地写着今剑名字的假名“いまのつるぎ”,看她真的很努力地想要把从三天前才刚开始学习的文字写好,负责辅导的歌仙决定暂时先不计较她非要把浊音叫做“那两个点”这一不严谨的说法,点点头拿出下一张写着名字的卡片。

这次成为审神者练习对象的是浦岛。

“浦岛是读成urashima对吧?嗯,老师上课有说过,我特意记下来的!”

“您能这么说,浦岛和蜂须贺一定会很高兴的。”

审神者又竖起了写うらしまこてつ的那一页,歌仙接着抽出新卡片给她看,这一轮的幸运刀刀是狮子王。

——不过对正在练假名的人来说不怎么幸运就是了。

“小狮的名字是shishiou,shi、shi、shi——shi……???”

眼看审神者拿着铅笔在本子上戳啊戳啊地卡壳,歌仙都有点同情她了:“又是在这里出问题么,那就算您没过关?”

“不要!我行的!我可以的!我想得起来的!!不就是shi嘛,我记得这个音很好写啊!!Shi、shi————!!!”

女生的自我(盲目)鼓励,在最后变成了蒙克式的呐喊。

“啊我受不了了!!!为什么就是记不住啊!!!!明明ねれわ都记住了记不住shi还有什么用啦!!!(╯‵□′)╯︵┻━┻”

面对暴躁的审神者,歌仙反而不为所动,在她待办事项表里“上午-假名抽默”那一栏里打了个叉。

“你还用红色的打叉!歌仙是魔鬼!”

“有力气吐槽还不如再去按顺序多背几遍。”

“嘤嘤嘤。”审神者委屈得像个二十七岁的孩纸。(不是)

“哎呀,发生什么事了吗?”

“不要着急,总之,先来喝杯茶吃些点心怎么样呢?”

从缘廊上传来的完全不看目前画风的悠闲声音,分别属于三日月和莺丸。两人各自捧着一杯茶,中间还放着只剩一块栗子羊羹的食碟。歌仙侧身向他们稍稍致礼:“抱歉,是主上太吵了。”

审神者没有反驳,因为她被羊羹上那块通透金黄的糖渍栗子吸引了目光,三日月向她招了招手:“是歌仙做的羊羹哦,主上也来尝尝看吧?”

——怎么看起来这么像在诱拐儿童呢??

审神者艰难地拒绝了月亮的邀请,重新趴回书桌前和那个不管头还是尾都看不到的shi作斗争:“不行,我不能吃,我要学习,学习使我快乐,学习使我沉迷!”

“哈哈哈,那我们就吃掉了哦。”

“这样应季的点心,正适合细细品味呢。”

就在她面前,两位老爷爷和乐融融地将点心分吃掉了。

——这就是你们对为了维持体重不得不忍痛把下午的一顿点心改成水果的主上的态度咩!!!

审神者在心中真情实感地流泪了。

“说起来,为何主上会突然想学我们的语言呢?”

“啊……为了能和大家没有隔阂地亲切交流??”

看来她正在知识的狂风骤雨中晕头转向,三日月露出慈祥的笑容没有继续对话,歌仙却没忍住脱口而出:“难道您现在和我们有隔阂?”

“呃……”

说起来审神者是中国人,本丸入口也在中国,环境设置当然也是全中文化,就这点来说还是十分便捷贴心的。

再说这些刀刀们里大部分就算不会说中文也看得懂繁体字吧……

歌仙兼定,1 combo get。

“那么到底是有什么隔阂呢?”

“呃……”

莺丸,2 combo。

“是因为茶不好喝?还是点心不好吃?”

“呃……”

莺丸,4 combo。

“还是说,觉得短刀们不够可爱?”

“呃?!”

“原来如此,是这样啊,看来需要通知一期和江雪才好。”

“嗯,我认为今剑兄长已经足够可爱了哦,真令人伤脑筋呀。”

“呃咦??????”

莺丸友成 与 三日月宗近 发动连击,combo数超出系统上限,无法统计。

“——我要收回刚才的话!!!!你们两个才是魔鬼吧!!!!歌仙我错了!!!”

“刚才那个短刀不够可爱的理由,您没有反驳啊。”

“咦??”

“难道小夜不可爱么!!”

“啊?什么??不是???小夜激推厨有江雪和宗三两个就够了好吗!!!——算了,只要你们高兴就好。”

“所以,现在想出shi的写法了吗?”

“………………这是啥诡异的休克疗法啦!!!!”

脑海里的迷雾的确被毫无道理的对话吹散许多,审神者奇迹般地想起了shi的——

片假名写法。

也就是“シ”。

那平假名的写法到底是怎么回事?

“看来主上是越简单的内容越容易忘记的类型呀。”三日月做出总结发言。

“和大包平的类型不同呢,真是可惜。”莺丸做出补充发言。

“……”歌仙没眼看地伸手撑住额头。

“对不起,我走了,去远方……”

“不要在这种时候说山姥切的台词啊。”

“其实,这个字有很适合主上的记忆方法哦。”

面朝倒在榻榻米上装死的女生,三日月笑着伸出手指,不过他微笑的光芒,好像还不能到达暴风雨中的审神者那里。

“什么方法呀……”

“‘shi’的写法,是从汉字里的‘之’字,也就是歌仙的名字‘之定’里的之字演变而来的,这样理解的话对您有没有帮助呢?”

审神者看看他,转身滚一圈看了看歌仙,又滚一圈重新回来看了看三日月。

最后默默地摇了摇头:“日文的演化方式我看不懂。”

这一秒里歌仙连想打她的心都有了。

“没有给你帮助真是对不起啊!”

“哈哈哈,循序渐进就好了嘛。”

“这么说的话,我这里也有一个办法呢。”

莺丸也向审神者露出微笑:“说起‘shi’,本丸里有个人的名字正是用这个平假名来写的不是吗?”

的确有这么一个人哦,三日月点头表示肯定。

“……是谁的名字啊?那个——刀帐上都只有中文啊。”

“调成日语版的确认一下不就好了?”原本想保持沉默的歌仙一不小心又犯了初始刀职业病,看到审神者冒出疑问就想过去把那个问号掐死。

然而这时的审神者却犹豫地对了对手指:“可是一看我不就知道shi要怎么写了。”

“不就是不会写才要你看的吗??”

“我不要!我不要看!我就要自己想!”审神者打滚耍赖,“太爷爷,求提示!”

“嗯……第一个字的读音是he。”

“He、he、shi——哎呀!这不就是长谷部嘛!压切的压字啊!我知道了!我看攻略的时候有印象!是し啊!是し!!”

瞬间原地复活的审神者“咻”地一下坐了起来,趴到桌子前把し字写好,然后高兴地翘起了下巴:“这下就连へ也记住啦!我好聪明!太爷爷,多谢你提醒我啦!”

“居然意外地有效呢。”

“哈哈哈,甚好甚好。”

室内室外一片和乐,审神者推开面前的文具,大大地伸展手臂:“累死啦,我要休——”

“息一会”这三个字还没说出来,缘廊上突然掀起骤风,一个在视线里留下残像的身影瞬移似地出现在拉门边。

“主上,您有何吩咐?”

——咦?

审神者的懒腰才伸到一半,目前正停留在一个不上不下的尴尬位置,她对着眼前还穿着内番服的人眨了眨眼。

“长谷部你今天不是田当番吗?”

“是的,只是方才听见您呼唤我,因此我立刻赶来。”

不是,从农田到主屋,如果审神者全程用脚走的话得花至少半小时。

真、真不愧是普刀最速传说呢……_(:з」∠)_

“其实,我也没什么特别要吩咐的……”

审神者在这位刃面前有点怂怂,因此三日月和莺丸帮忙转述了因为一个し字而发生的故事。

长谷部看起来十分……欣慰?高兴??

“主上的用心,我已经完全了解了。即便是这个名字,只要能为您提供帮助我便知足。”

“这……你不用这么客气、嗯,不用这么客气。”

“若是有任何我还能协助的地方,请您务必吩咐。”

“是、是这样哦……”

审神者压力山大,两个老爷爷似乎发现她说不出话的样子很好玩,一起转为围观群众,而歌仙从之前审神者终于想到し怎么写了之后,就一直保持着o( ̄ヘ ̄o#) 的生气表情,不过他自己估计没发现就是了。

所以审神者的压力更大了。

这可能就是传说中的修罗场吧……

“其实、我还真的是很苦恼呢。”苦恼的审神者开始顾左右而没话找话,“就是啊,日语为什么有这么多字啊?五段十行还各自搭配片假名,还有什么浊音拨音促音长音的,简直就是在我脑子里昼夜不分跳华尔兹……欺负我是一个人学么!完全就被带着跑嘛!”

咦,等等,我到底在说些神马。

“请不用担心!既然如此,我来做主上的男伴就好!”

“………………纳尼?????”

“由我来做主上的男伴,为主上把握方向,您不会再被带着跑,而是会成为它们的领舞!”

神马??突然热血起来是肿莫肥四???我不就是在背个五十音吗???

“请把手交给我,首先从あ行开始逐一击破吧。”

“诶诶诶——————???????”

 

=================================================================

 

 

等真的学了浊音拨音促音长音之后,发现本来说假名是华尔兹实在是太甜了。

这明明就是泥石流好吗!!!!

 

今天的婶婶也在挣扎求生ing。

 

说起来し和へ还真是靠长谷部的名字记住的。

歌仙,对不起!!


评论(13)

热度(33)

©蓝漓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