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漓水

【希望认识的姑娘们都能幸福快乐啦~】

玻璃心老咸鱼周期性发病,哈哈

【刀剑乱舞·三歌(歌仙性转)】ChuChu Ballerina -03-

——ChuChu Ballerina——


※设定十分私货的三歌(好像也没有哪个设定不私货的),家族企业下属艺术类出版社社长的爷爷×前任芭蕾首席歌仙小姐姐
※没有芭蕾专业知识,全部都是我的妄想


—ACT 03·Rose Adagio—

 

三日月成为了那间舞蹈室唯一一位被认可的观众。

歌仙并未真正开口邀请他,但当下一个周末来临,于转身的间隙中再次看到三日月时,依然腼腆的女孩却没有逃走,而是红着脸庞俯身屈膝行礼。那场景无需多着片语,三日月只从她的姿态与眸光中知晓,自己已经获得许可。

与歌仙共度那只在周末出现的短暂的两小时,就此成为常态。如同守护着谁也不知晓的美丽花朵般,三日月用温柔的心情看顾性格内向却矜持的歌仙,将那独自起舞的身影以掌声点缀,因此随着时间流逝,歌仙也逐渐能坦率地向他露出笑容,并在休息时无意识地依偎向他身边。有时三日月会感到,自己就像是那个对吉赛尔一见钟情、因此坚持不懈要留在女孩身边表露爱意的贵族青年阿尔贝特——好在他身上并没有什么会让剧情急转直下的婚约,至少这一点不用担心。

虽然三日月对托举啦大跳啦之类的都完全不懂,也胜任不了阿尔贝特的角色就是了。

所以看着踏出柔软步伐、优雅伸展手臂的歌仙的身影,那得知女孩已不会再登上舞台的遗憾感,也始终无法消弭。

“您遇到什么苦恼的事了吗?”

在樱花与紫阳相继道别离开的世间,独属于夏季的翠绿色彩悄然攀上。歌仙难得首先向三日月开口这样问时,季节的舞步恰恰暂止于灿烂的仲夏,距离三日月首度观看她演出的那段时间,也已经过去一年。

这天的歌仙只穿着浅丁香的体服,在三日月推开玻璃门走进来的当刻,她正如花树伸展枝叶般立起足尖,向后打开的左腿与抬高至视线之上的双臂,仿佛将轻盈的薰风扬起,翩然拂过视野。

而片刻后她便落下右手扶住了身侧的把杆,脊背和左足则依然竭力挺直收紧。就在这瞬间,三日月清晰注意到女孩因用力而颤抖的手臂,还有那仅以足尖支撑身体的右腿的轻微晃动。

由绷紧的膝盖和脚背所描绘出的曲线,正因此而美得几近惊心动魄。

这是奥罗拉公主的玫瑰柔板——当歌仙望向他浅浅一笑致意,接着收回视线再度抬起手重复动作时,三日月便意识到她的颤抖所为何来。

这支柔美梦幻的变奏曲塑造了《睡美人》中属于公主与四位求婚者的舞蹈,因女舞者仅靠男伴的短暂支撑而单足站立的姿势极具难度,被冠称以古典芭蕾的巅峰。虽然三日月也见过因编舞不同,无需将右手一同举至上方第三手位的版本,但歌仙的勉力坚持却令他心怀柔情。

真是位倔强又坚强的公主,但身边却没有可以扶持她的王子,更加无法尽情跳起华美的双人舞,三日月的遗憾就是由此而来。

可是在这时结束动作落下脚尖站稳的歌仙却轻声问他——您遇到什么苦恼的事了吗?

因侧头而显出的锁骨中央小巧的凹陷,还有被体服柔和包裹着的微微起伏的胸脯,都以纯真的姿态展露眼前,以至于三日月想要立刻拥吻她。

“果然还是需要男伴才好吧?”

他走近稍微流露困惑表情的歌仙,温柔地垂眸注视她:“明明是这么美丽的奥萝拉公主,没有王子在场的话就太可惜了呀。”

“啊、被您看出来了吗?”女孩报以微笑,赧然地握起双手,“其实,以前采用的是直接将手交给王子的版本,只是我不再演出,所以今天才突然想起,不知道自己可以做到哪种程度……”

难道我刚才真的摇晃得很厉害吗?她说着蹙起眉头,没有额发遮挡的双眉皱起时非常可爱,三日月不由轻笑出声,又赶在歌仙抿唇前解释:“完全没有,只是有一点不稳,不过正是这样才更显得美丽不是吗?”

“但是,这里的确没有王子。”

哎呀,果然是个倔强的公主,但歌仙像是赌气的语声并不显得失礼,反而让人体会到这正是她掩映在羞赧之下的真正内心,最近三日月越来越多地感受到这一点。他抬手以指尖代替嘴唇,慢慢吻过女孩的额头与眉心:“既然这样,我来做歌仙的王子如何呢?”

歌仙因他的动作柔顺地抬起面庞,表情看起来却有点迷茫:“虽然有四位王子一同与公主跳舞,但公主却没有爱上他们中的任何一个。……我也不想和三日月先生一起跳这支舞。”

因为玫瑰柔板中的王子们注定要被拒绝,能为公主破除诅咒的真爱之人,远在沉眠百年后的未来——仿佛这时才忽觉自己泄露了心声,歌仙说完便掩唇侧过身去躲避三日月的目光,不经意间露出一段素白后颈,结起发髻的缎带末端悄然轻晃。

体服背后交叉系带装饰下的脊背肌理柔润,由足尖鞋打磨造就的柔软身段,曼妙一如玫瑰花将绽未绽。

三日月轻轻拉住她手臂,声音里是止不住的笑意:“那么,就把我当做是从百年后的世界中跨越时空而来的王子吧?”

“哪有这种事……”

歌仙稍稍回眸望他,过了一会还是忍不住翘起唇角,眼底眉梢意态嫣然,忽而增添艳色。因此三日月再度靠近,趁着女孩毫无戒备的时候在她额间落下轻吻,而后灿烂一笑。

“就是有这种事哦。”

话音还未落定,歌仙就像是被惊到般推开他的手退后几步,三日月看她都要转身了,却还是努力地收起动作,重新回头用浸润着水色的翠蓝眼瞳看了他一眼。

“……我才不是想逃跑。”

大概是因为面前青年努力忍住笑容的辛苦表情实在太明显了,歌仙懊恼地跺了跺脚,足尖鞋踏在地胶上的声音却如猫咪柔软落下的脚步,只让人心生喜爱。

三日月干脆弯下腰去,歌仙看着他直接倒毛了:“我只是——只是!只是想去换舞裙而已!!——不许再笑我了!”

“哈哈哈……抱歉、抱歉,我知道的。我会在这里等待公主殿下驾临。”

歌仙没有在那明亮耀眼的笑颜前掩面逃走,只能说是身为芭蕾伶娜的素养没能允许她这么做。

真是太可爱了。

最后,她花费了将近半小时才步出更衣室,的确如刚才所言换上了演出服,古典式柔粉舞裙装点有组成玫瑰图案的刺绣与水钻,发间饰以小巧花冠,有如试探般侧身轻巧落下足尖时,仿佛画中少女步入人间。

“没有让您久等吧?”

看起来已经不生气了,然而面颊薄晕淡红,仍不自知地含情脉脉。只是她似乎并未留意到时间流逝,三日月也十分耐心,闻言从角落的沙发上起身:“比起公主的百年沉睡,这点时间算不了什么呢。”

见歌仙微露无措的犹疑,他率先来到对方身前,凭借最近才重温过的舞剧印象展开手臂。

向女孩投以温柔凝睇的三日月,俊美得异乎寻常。歌仙缓缓垂首,终于俯低身子向他行礼,而后以轻柔步伐来到他身边,足尖稍一立起,右手同时交付掌中。

蓦然之间,一股突如其来的力量传达到三日月手上,歌仙以比想象更为强烈的力度紧握住他的手,所幸三日月做足准备,立刻牢牢将女孩扶住,两人交握的双手便不由自主地轻微颤动。

细腻柔白的手掌,却拥有叫人惊讶的坚定与矜持。他收回目光看向眼前的奥罗拉公主,女孩稍稍扬起下颌向他绽开一个笑,三日月心领神会迈出脚步,细心引领她的旋转,却发现歌仙原本平稳的呼吸忽而错位一秒,随即噗地传来一声轻笑。

即便三日月立时停顿,她的右腿也还是明显地晃了下,又吸口气稳住姿态,这才抬睫轻嗔般悄然开口:“您转得这么慢,如果这里有指挥先生,一定会很为难。”

三日月也不禁笑了,点点头重新开始动作。这次歌仙很快适应了他的力道和速度,再次抬手的举止恢复从容,细巧硬纱层叠撑开裙摆,仅以单足足尖亭亭站立的身姿,美如八音盒上精工细致的玻璃人偶。足尖立起时,她的肩膀才将将要与三日月的齐平,从落地镜中照出润美雪肌,脊背中央的一条浅壑,笔直延伸进绸缎衣料之中,形成一小片醉人的阴影。

等到四次握手的动作全部完成,当歌仙放下足尖回首想说些什么时,三日月已抢先将她拥入怀抱。

舞裙沙沙做响,如大捧玫瑰花束于此跌落。歌仙一时屏息,安静伏在青年胸前——三日月的臂弯正似拥花般轻轻环住腰际,手指在背后抚触的微痒也不会让她讨厌。

歌仙有点担心自己一动就会想要推开他,而内心的真实想法却乐于接受这种亲密,只是那心情总是单纯地深埋心田,因此无法主动表露。

“我能亲吻公主殿下吗?”

三日月的语声如同龙笛晓然的鸣音,跨越将曙春空般悠古悄艳。歌仙在他怀中轻轻摇头,又抬起脸来注视他。

青年果然露出那会让歌仙心痛的哀怜目光,他一定以为这是拒绝吧。在那双眼睛中,藏着两轮小小的新月,对方高兴地展露笑颜的时候,月色会非常明亮,而在此刻这样少见的悲伤萦绕中,月亮也会像是即将沉没般静寂地黯淡。

歌仙并不需要王子扶持,但却希望这轮弦月能永远照耀。

“如果我不变成别人就无法跳舞,所以哪怕不在舞台上,只要穿着足尖鞋就不能再是我自己。”

既然女孩摇头拒绝,三日月理应放开她才对,可是如此温顺依靠的身体令人流连,所以他也等待着歌仙继续的话语。

“但是,很奇怪……我在三日月先生面前,既不能继续做吉赛尔,现在似乎也不能成为奥罗拉公主。”

三日月由此想到了初次来到这里的那一天——只是献上掌声而已,女孩就从幽灵少女的幻象中惊醒过来。如今她靠在怀中,剖白般诉说自我,于是三日月便懂得她的心意。

“那么我能亲吻歌仙吗?”

弦月在夜空之上缓缓升起,如同要接受月光洗礼那样,歌仙扬起欣长颈项闭上双眼。

 

=================================================================

 

某爷:虽然我不会托举,不会大跳,更不懂配合,但我长得美呀。:D

 

(我到底在写什么啊我

 

说个现实的话,以玫瑰柔板里这种逆天的动作,要是男伴没经验估计公主也容易凉凉,所以我写是这么写的,但这操作实际上赶脚是行不通,嗯_(:з」∠)_

 

【以下碎碎念】

 

其实本来我还构思了歌仙小姐姐穿睡美人婚礼双人舞的那件舞裙,用哑剧动作向爷爷表白的情节,但是我好累,我不想写了>_<

想了没写的还有舞团团长烛台切啦,爷爷的前任一期尼啦(一期尼:???),花鸟风月闺蜜组聚在一起吐槽歌仙小姐姐见到男神第一反应是逃走啦之类的,但是因为篇幅和风格所限都没有写了。

因为对芭蕾没有深入了解,所以写这篇的时候基本都是从同样门外的爷爷的视角来写的(辛苦爷爷了),非常开心地赞美了歌仙小姐姐,同时也导致基本没怎么吹过爷爷,所以最后还是以歌仙的视角写了爷爷的美貌!(辛苦歌仙小姐姐) 

出于对设定的考虑,芭蕾伶娜的歌仙小姐姐相比我其他的性转设定(比如还没写完的本丸性转,比如还没写完的偶活pa)身形上会纤细一点,身高的话165左右?因为考虑到如果比较高的话,立足尖万一比爷爷高那爷爷就太惨了23333333

其实也想过比如歌仙小姐姐玫瑰柔板第一下手下去就把爷爷压趴下之类的画面,嗯,实在太美了还是忘了吧。

至于文的剧情嘛……脑洞就不追求剧情多完整了,就是这样(强行合理的某漓)


感谢看到这里的小伙伴(如果有的话)


评论(2)

热度(23)

©蓝漓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