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漓水

【希望认识的姑娘们都能幸福快乐啦~】

玻璃心老咸鱼周期性发病,哈哈

【刀剑乱舞·三歌(歌仙性转)】ChuChu Ballerina -02-

——ChuChu Ballerina——


※设定十分私货的三歌(好像也没有哪个设定不私货的),家族企业下属艺术类出版社社长的爷爷×前任芭蕾首席歌仙小姐姐
※没有芭蕾专业知识,全部都是我的妄想


—ACT 02·Waltz of the Flowers—


“你的女孩是私营舞团的前任首席哦。”

在数天后为三日月带来消息的,是与各大剧场熟识的三兄小狐丸。说来奇怪,三日月一向不怎么擅长记人脸,每次出席会议和晚宴,一定会有无论见过几次都还是不认识的人在面前游晃。被搭话时三日月总是选择微笑,外加一句客气的“请问我们有见过吗”轻巧地把人打发。这个办法屡试不爽,即便被问的人在心里默默飙泪,碍于他的身份也绝对不敢继续说话,当然还有个原因是三日月生得太好看,以至于别人不忍心对他有何微词。

而见面仅有几分钟、如同惊鸿般的那位吉赛尔的面影,却非常清晰地存在于脑海,对方在看见他之后转身逃走的举动,也让鲜少经历拒绝的三日月感到有些受伤。虽然他十分诚恳地道歉,那女孩也没有从门后走出来,最后三日月只能先行离开——大概那天真的有薇丽精灵在旁施以魔法,才会让他做出事后看来可说是鲁莽的举动。

对方的名字叫做歌仙,是私营舞团“晓彻”的首席女演员,不过,这是距今半年前的事。

“说是前任,也就是说目前已经退役了吗?”

代替正歪头思考的三日月做出敏锐提问的,是如今一手掌管家族企业的长兄今剑,小狐丸也接着这个问题回答:“女方今年才二十六岁,是因为私人原因退役的,所以不太方便继续打听。”

“那要比三日月小五岁哟。”

今剑向弟弟投以促狭的眼神,而在此时来到沙发边加入话题的岩融则误打误撞,将气氛一举推往不得了的方向:“怎么啦?有人给三日月介绍相亲对象?”

“不是相亲,是三日月自己看中的哦!”

“要是很在意退役的原因,不如双方见个面,你亲自和对方确认一下怎样?我也给‘晓彻’的团长留了你的联系方式。”

“不用,太过正式会适得其反。”

歌仙给三日月留下娇柔羞怯的印象——虽然此后他才知道这个想法实在是太天真——年纪比原本所想的年长一些,但远没有到正常退役的阶段。能够出演吉赛尔的芭蕾伶娜,实力绝对不容小觑,即便如此也还是选择退出舞台,说明是有重大的理由。

如果贸然惊扰,或许她还会再次逃走。

而且……三日月已心知自己理应看过对方的演出。

“说起‘晓彻’,不是有陪同父亲和母亲看过表演吗?那一场也是《吉赛尔》。”

直到这时,次兄石切丸才突然想到般指出了这个盲点,只是没有立刻收到共鸣,今剑回忆了几秒后望向岩融:“这好像是去年年中的事吧?”

“哦,说是年中,其实是七月初。”

“我倒是没有特别留意当时舞团的名字呢。”

现在已是四月,对于事务繁忙的三条家而言,今晚这样在沙发上坐下悠闲谈话的机会已是屈指可数,当然更不可能详细记起十个月前发生的事,三日月却忽而展颜一笑:“我记得,因为母亲大人说‘晓彻’这个名字,和出版社的‘朝声’非常般配,所以对我说,就算兄长们都不出席,我也应该要在场。”

三日月于一年前接手集团下属出版社“朝声”并出任社长,由于朝声最擅长的领域是传统艺术,所以当时还以为将要观摩的是歌舞伎演出,但实际上却是芭蕾舞剧。

“那时,三日月是不是写过关于幽灵女王的文章?”

“咦——不是吉赛尔,而是米尔达嘛?区别会很大哦!”

 小狐丸的话又让今剑找到新的关注点,三日月也认为没什么不好承认的,当时那位幽灵女王高傲冷澈的形象,的确十分吸引他的目光。可惜身为多年的脸盲症患者,现在三日月也难以回想当时所见的面容,但是歌仙应该曾在那一天的舞台上。

她究竟是少女吉赛尔,还是女王米尔达?无论答案为何,对此作出想象的过程就已经让三日月感到兴趣十足。

“我想当面向对方致歉,只是,还请兄长们不要太过急切哦。”


=================================================================


后来事情的发展,要远比三日月所想的迅速。

是歌仙主动来与他见面。“朝声”所在的集团总部,若是没有事前预约很难获准进入,因此当助理前来告知有客人时,三日月一时还不曾想到对方,然而刚刚步入会客室,他就知道底楼大堂职员的这一疏忽是从何而来。

“冒昧来访,真的十分抱歉。因为我对您做了非常失礼的事,无论如何都希望能得到您的原谅。”

首先向他行礼道歉的歌仙身穿色调轻甜如薰衣草奶油的连身洋装,立领与袖口都端端正正地系着珍珠纽扣,裙摆一直垂到脚踝,肩头轻拢的蕾丝织花披肩点缀以与发饰及耳坠成套的花环胸针。当她俯身鞠躬时,于腰际摇曳的卷曲长发便如花朵般纷然垂落。

这是从何方梦境迷路至此的仙子呀?

三日月心中的感想就是如此,他上前扶住女孩的肩膀阻止她的动作,特意放柔了声音:“请别在意,应该是我向您道歉才对,抱歉让您受到惊吓。”

“诶?但是、是我……”

“哈哈哈,让这么美丽的小姐对我说抱歉的话,我会感到无地自容哦。”

看到三日月展露笑容,歌仙果然又脸红了。今天她放下了额发,头顶一缕翘起的调皮卷发正在三日月眼前微微摇晃,显得这位装束如维多利亚淑女的典雅千金犹为可爱,而她常服时的容姿,要比身着芭蕾舞裙时所见的丰盈一些,正是这点更加增添了她的魅力。

三日月非常高兴她愿意来见自己。

两人落座后,歌仙双颊的绯红才消退些许,或许是要缓解这种羞窘吧,她努力用轻松的语气向三日月解释:“因为以前曾有人闯进舞蹈室,所以一开始我有些惊讶……没想到竟会是您。因为、我很不擅长面对不熟悉的人……”

所以她就躲起来了,冷静下来之后更加觉得没脸见人,不过这部分实在不好意思在三日月面前提及就是了。

歌仙相当害羞的内敛性格,三日月可以想见,可听她这么说还是不禁挑起了眉:“难道有人在歌仙面前失礼吗?”

“啊、可能是看我一个人……?但是,没关系的,虽然之后麻烦了警方,但那点程度我还能应付。”

麻烦警方的程度,到底是哪种程度啊?三日月没有贸然提问,侧头眨了眨眼的神情却足以传达担忧,歌仙腼腆地抿唇微笑:“嗯、那个,当时我正要去更衣室,然后,只有备放在那边的高尔夫球杆比较顺手……大概是下手太重了。”

原来是这种程度,三日月郑重地点了点头。

“但是、果然对您还是太失礼了!”

“不,我完全没关系,歌仙也不用在意。”

被这样称呼名字,歌仙有些困扰地垂下头,她握了握双手,试着稍稍放松肩膀:“您的文章,我有拜读过……那时真的非常开心,结果却发生了这种事……所以、想着必须来见您一面才好。”

她说着抬起眼睫:“三日月先生去年夏天来观看的那场《吉赛尔》,是由我出演米尔达女王。”

——啊。

那位在三日月心中留下冰泉般印象的幽灵女王,也是面前这个女孩的化身。他一时静默得久了,歌仙便仓促落下视线:“对不起……看起来不太像吧?”

与其说不太像,不如说这种反差令人平添怜爱之心。三日月以这份柔软的心情回答她:“被称作舞台的地方,正有这种神奇之处呢。”

似乎是受此鼓励,歌仙重又向他微笑,明净双瞳闪过细碎的光彩。这个笑容,比之先前所见的表情都要显得率真。直到这时,三日月才确信自己已被对方所在的世界接纳,可是,他仅仅踏上了城堡玄关处的阶梯,是否可以受到仙子的接见还未可知。

这种时候,应该需要王子勇往直前。

“歌仙的吉赛尔,也有白霜那样的气质,只是以后或许没有机会再次观赏,让我感到十分遗憾。”

“……是团长先生告诉您的吗?”

“家兄与剧场方面十分熟悉,无意中知道了一些——请原谅我的唐突,若是有可以帮忙的地方,希望歌仙能告诉我。”

“您所说的……是因为三日月先生也想向我道歉,所以才这么说的吗?”

现在,三日月来到了染满花香的城堡庭院,在那生着少许细刺的藤蔓帘幕后,是仙子不经意露出的洁白裙摆。

可是,就连那细刺也并不扎手。

“只要歌仙可以接受,就请当做是这样吧。”

听三日月这样说,歌仙垂眸稍作考虑,而后,她挺直脊背抬起头来:“如果是这样,我才更不应该接受。其实,那并非是足以为外人道的事,就请您姑且听之吧。家父于一年前过世,名下有许多经年由他保护的藏品无人看顾,那场景十分哀伤,仿佛它们也在为家父哀悼。我决心要成为它们的保护人,为此才无法兼顾演出。”

虽然唇边仍有浅笑,那含羞般的娇柔色彩却逐渐自端丽的面影间淡去,歌仙略作停顿,才望向脚边落寞一笑。

“芭蕾舞鞋非常高傲,只要一日不穿,就会舍弃这个失去纯粹心境的舞者离开。”

那是一颗剔透的宝石之心,三日月很想将之拢于手中体贴爱护,但在相遇之前,这颗心脏上就已裂出伤痕,而三日月还尚未获得为它修补的资格。

“但是,请您不要为我担心。”青年哀怜的神情异常美丽,因此反而是歌仙来宽慰他,“因为家父在睡梦中过世……我想,一定是母亲来呼唤他,所以父亲才会放下一切。能再次与母亲并肩,是他最大的愿望。”

那栋洋馆就是家母的遗产哦,女孩如此悄声补充。她只有周末时才会抽空去那间舞蹈室,重新穿上舞鞋,三日月见到的就是只在周末的短暂时间里存在的歌仙。

“令尊令堂一定会为你自豪吧。”

这么说可能过于轻率,但三日月由衷认同她的坚强,歌仙也安下心来:“正因如此,我才不能任性利用三日月先生对我的好意。”

就算任性也没关系哦——不过,这句话留到未来更恰当的时机中再来告诉她好了。三日月想着颔首而笑,宛如包容一般,歌仙的面庞又漫上朝霞,在片刻沉默后,她抬手将放在两人之间茶几上的纸袋往三日月的方向推了推。

“占用了您的时间,我不知道该怎么做才好……这个、是我自己做的,请您务必收下!”

我对料理还比较有自信,这次,女孩的小声说明近乎嗫嚅。纸袋里的是整齐排列在玻璃食盒中、填满红豆奶油的樱花抹茶卷,三日月在那一刻突然被幸福击中。

“多谢,我很喜欢抹茶甜点呢。”

“诶?嗯……嗯、能合您口味的话就太好了。”

“那么作为回礼,我想邀请歌仙共进晚餐。”

“……咦??”

歌仙望来惊讶的目光,又手足无措地偏移视线:“今天?不对、是、现在?难道是现在吗?”

“作为社长,偶尔提早半小时下班一次还是可以做到的哦。”

三日月笑着起身来到她面前,弯腰伸出手来。

洁白城堡中的仙子是否愿意共舞一场华尔兹呢?好在,三日月没有等待太久,歌仙虽然没有再抬头看他,却小心地将指尖递到他的手掌中。

 

=================================================================


娇柔羞怯什么的不存在的啦,有的只是可以一边嘤嘤嘤一边把人揍飞的双面暴力美少女,就看爷爷你敢爱不敢爱~~~(闭嘴! 


评论(2)

热度(24)

©蓝漓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