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漓水

【希望认识的姑娘们都能幸福快乐啦~】

玻璃心老咸鱼周期性发病,哈哈

【DA02·辅贤】就连野餐都是爱你的形状!

——就连野餐都是爱你的形状!——

 

※三百粉点文第三篇!@夜里 陽 对不起拖了这么久!

※虽然喜欢写吃的但其实我自己不会做饭啦……大家随意看看XDDD

 


开放式三明治、水果沙拉、炸物拼盘、柠檬塔和柠檬姜茶。

贤将写着明天野餐菜色的便签纸贴在流理台旁冰箱的侧面,在他转身去洗手时,大辅已经双手握拳,发出了斗志昂扬的喊声。

“机会难得!!这次我绝对要在岳面前扳回一局!V仔兽和虫虫兽,你们也来帮忙!”

“交给我吧大辅!”

“我会帮小贤的!”

两只小兽在身上系着手帕权当围裙,因为很少有机会进厨房,现在也非常开心地跟着大辅举手(?)回应,觉得重点似乎有哪里不对,贤擦干手后便开口喊住某朵正不断向外散发阳光的向日葵:“等一下,大辅——那个扳回一局是怎么回事?”

“啊,因为岳那个家伙,总是向我炫耀光给他做的爱心便当!这次我一定要带着和贤一起做的料理打败他!”

看他一边着手处理食材一边说着仿佛什么热血美食番似的台词,贤不由扶了扶额——因为不在同一个班级,所以他和光有时真的不知道,这两个人每天都在攀比些什么意味不明的东西……

“只是去野餐而已,而且,严格来说野餐和便当不能算同一种类型哦?”

“虽、虽然是这样没错!但平时贤都有自己带便当,完全没有我出场的机会啊!明明就连京都那边的师傅都说我的未来值得期待的啦!”

人生目标是开拉面店的大辅现在也算是学有所成,厨艺那是不用说的,只可惜最多的情况是给家人做饭,每天给恋人送爱心便当什么的,每天看着恋人幸福地吃着自己做的料理什么的,对不起,并没有这样的发展——因为贤的母亲每天都会用心准备便当,偶尔没空时贤也完全可以自己下厨做饭。

唉……虽然看着喜欢的人和家里相处融洽,大辅也由衷感到高兴,但对方太能干太独立了偶尔也挺打击他的一腔热(幻)情(想)的……

“大辅!别再切啦!太多了太多了!”

“……啊真的切多了!”

V仔兽眼看着搭档哀怨地机械式下刀,正在切的火腿片很快成了一小堆,赶紧戳戳他的手肘喊停,原本很有架势的年轻料理人转眼又变回了那个逗比少年,贤终于没忍住轻笑出声——不是因为光给岳做了便当,而是因为自己没有这样的机会,怎么说呢,还真是非常大辅式的想法,

“原来你在意的是这个吗?——我知道了,那么今天就一起努力吧,我来负责甜味的部分?”

“诶嘿~那就拜托你啦,贤!”

这周末大辅恰好一个人在家,父母正在短途旅行,姐姐纯则去大阪追演唱会了,明天又是被选召们的野餐聚会,于是大辅脑内突然灵光闪现,直接就把贤带到家里来了。一起做料理什么的想想就满心激动!他又一次在心中给自己的迅速反应比了个赞,很快就将关于爱心便当的怨念抛向脑后。

切多的火腿片被投喂给了已经主动张嘴准备消灭余料的V仔兽和虫虫兽,片得薄薄的火腿色泽鲜艳,当中间夹着几丝凝润的脂肪纹理,两只小兽吃得小花朵朵开,大辅看着就忍不住给自己也来了一片。贤抿唇忍着笑意,又向自己的搭档招招手:“我要打发奶油,虫虫兽来帮我?”

“好~”

现在准备的是做主食用的开放式三明治,咸味的是大辅在做的黑麦面包配火腿片和芝麻菜等等辅料,甜味的则是法棍做底,铺上奶油与具有当季风味的新鲜浆果。现成的鲜奶油加上10%比例的砂糖打发,到打蛋器提起而不会滴落的程度就算完成,用裱花袋装了挤满法棍切片,雪白柔软的样子十分可爱。虫虫兽跟着贤的动作在每片法棍上放几颗果实饱满的蓝莓或者覆盆子,宝石般的浆果红蓝相间地摆在那里,属于夏日的鲜艳色彩立刻展现眼前。大辅停了手上的事情在心里琢磨着:蓝莓的颜色适合贤,那么深红色的覆盆子就是自己啦!咦?难道这就是所谓的情侣色嘛??

再看看正在裱奶油的贤,穿着格子围裙、稍长的头发束在脑后,几缕碎发落在颈边,特别显得他皮肤白——我家贤就是好看!大辅这么想着,突然又有了一个绝妙的主意,赶快喊住要帮他往面包片上放火腿的V仔兽,转身从橱柜里找出一只小巧的平底锅。这只锅子做成了爱心的形状,原本是母亲玲子看着好玩买回来的,还没用过几次,大辅试了试觉得还挺顺手,于是就一边哼着歌一边拿了鸡蛋来煎。

贤开始时还没在意,毕竟所谓的开放三明治就是可以随便堆点什么食材上去,只要搭配得当就好,但大辅哼歌哼得实在太轻快了些,他也不由探头看了眼对方到底在干嘛。

然后就看到一只心形平底锅,里面热油滋滋作响,躺着理所当然被煎成了爱心的鸡蛋,蛋白柔柔嫩嫩,环抱在中间的蛋黄像是倒进水中的满月般颤巍巍的,很快就被木铲抄出来放在面包上,接着是火腿片、芝麻菜、橄榄圈还有切碎的番茄块和奶酪块。

“锵锵!”大辅端起碟子给贤看,“开放式爱心三明治,这个主意是不是很棒!”

贤看看堆着缤纷食材的面包片,再看看面前这朵就差没有迎风招展的向日葵,犹豫一会还是决定说实话:“大辅,虽然我能理解你的意思,不过这么放就看不清下面煎蛋的形状了呀。”

“哦……说、说的也是啊!”

大辅对着盘子里的面包仔细观察了会——还好还好,虽然看不清,但起码也不丑!

至于爱心嘛,这个不行他还是有其他办法的啦!

于是向日葵君又接着欢快地捣鼓煎蛋去了。贤有些困惑地侧了侧头,看他情绪这么高涨,倒也没有继续在意,和虫虫兽一起将自己这边的法棍切片用油纸包装好放进盒子里。

这部分完成后开始着手做备受大家期待的甜品。讨论活动时,担当策划的京就点名要吃伊织妈妈的寿司卷,还有他和光做的甜点,赢得了数码兽们的热烈赞同。光那边会做布丁和香橙蛋糕,贤则听母亲的建议选了柠檬塔——酸甜清新的柠檬口味甜点正适合夏季享用,还可以顺手搭个饮品出来。在准备洗柠檬的时候V仔兽就忍不住过来了:“我也想做甜点!”

“你明明就是想等会偷吃啦,直接说就好了!”

大辅立刻拿手戳了戳搭档的脸,V仔兽也不管,捧着脸颊蹦蹦跳跳地跑去和自己的同伴挨在一块,贤看它们眼神亮晶晶地盯着自己,干脆把要用的八个柠檬都拿过来:“那就帮我洗柠檬吧?我多做一个塔,明天你们可以吃双份!”

然后就教它们怎么用盐搓洗柠檬表皮,两只小兽互相配合,倒也做得有模有样,大辅看着深感与有荣焉——不愧是合体进化的搭档,就是这么有默契!

他这边咸味的三明治也完成了,贤正好腾出手来替他用油纸装好,和甜味的一起放进冰箱里。V仔兽和虫虫兽还在水池边认真地和柠檬作斗争,趁它们都不注意,大辅喊了贤的名字一声,等对方侧头看来时就凑近过去,很快地吻了吻他的面颊。

看着面前人满脸明亮笑容的模样,贤真是觉得又无奈又好笑:“喊我就是为了这个呀?”

大辅脸不红心不跳:“因为突然就想这么做嘛!”

好在贤也已经很习惯他这样的举动,努力收着笑意把先前就放在外面解冻的可乐饼和鸡块的半成品推过去:“别闹,快点做你的炸物拼盘去,再帮我煮一锅热水。”

虽然是这么说,声音里还是漏出点轻快的语气,完全装不出生气的模样,大辅笑得更加阳光灿烂:“好的好的我知道啦!”

这才重新架起锅子,贤也回到水池边,先揉揉V仔兽和虫虫兽的头顶夸奖它们几句,等水烧开后放入盐和小苏打,拣了洗净的两个柠檬过热水取出,与生姜一起切片,放在透明的玻璃盆里用砂糖腌制。这时油锅里就开始飘出热腾腾的香味了,等这边的柠檬全部洗完,四块金黄酥脆的可乐饼也被放在了盘子里,用印有花边的洁白吸油纸垫着,大辅朝V仔兽招招手:“先来吃可乐饼,虫虫兽也一起来!”

贤立刻就笑了——这哪里是帮忙,根本就是在试吃呢。

“慢点吃,小心太烫哦。”

他嘱咐了一句,给它们倒了两杯果汁放着,这才开始做柠檬塔。塔皮也是现买的,放入塔盘中烘烤后,在等待冷却的时间里制作内陷。剩下的六个柠檬同样先过热水,榨汁后再取其中三只的外皮刨碎,柠檬皮屑、蛋黄、砂糖、香草籽拌匀,加入柠檬汁还有少许盐和调过水的玉米淀粉,接着用小火加热。贤一边看着锅里的状态一边慢慢搅拌,眼前却突然多了一块炸鸡,他有些好笑地侧头看看大辅:“现在就吃了,明天是准备怎么办呢?”

“你吃一块尝尝嘛,反正还有很多的!来,啊——”

贤只好把对方拿在手上的鸡块咬走,用手掩着唇吃完才开口说话:“味道不错的。”

大辅很喜欢看他吃东西时文文静静认认真真的样子,又拿起一颗用竹签插起的迷你番茄:“那你再看看这个造型可不可爱!”

原来是斜切了两半拼成爱心的样子,贤又差点笑出声了:“大辅!你就这么在意爱心啊!”

这人该不会是想把水果都给拼成爱心的形状吧,他想着都忍不住要摸摸大辅的那颗刺毛头,没想到对方还点头了:“我就是很在意啊,都说要在岳面前扳回一局的!”

接下来贤就看着大辅再接再厉地用迷你番茄拼爱心,用饼干模给菠萝和西瓜扣出爱心,还要一片菠萝心一片西瓜心地排在一起,配色看起来有些像烈焰龙兽身上的花纹——已经完全忘记最开始的计划是做水果沙拉了。

好吧好吧,爱心就爱心,也没什么不好的。

贤决定忽略便签纸上写的沙拉那个词,将煮着柠檬内馅的锅子离了火,加进黄油继续搅拌,金黄绵柔的浓稠馅料泛着清爽酸甜的香气,最后满满地填到了塔皮里,看得吃完可乐饼和鸡块的两只数码兽继续流口水,觉得今晚做梦都会梦到一只好吃的柠檬塔。

可惜要冷藏了才能吃呢!

它们只好眼巴巴地看着贤将三个塔盘都放进了冰箱里,,还好大辅的心形水果拼盘留了好多边角料,很快就吸引了它们的注意力。等两人把水果按份分装好,V仔兽已经吃得肚子都圆了。

“……我好像,有点吃撑了。”

蓝色的小兽这么作结,大辅头上划下三根黑线:“那你就别全部吃完啊!”

“放在面前我就不知不觉吃完了啦!”

贤倒是觉得会变成现在的情况一点也不意外,他替自己的搭档解开手帕:“虫虫兽有感觉不舒服吗?”

“好像、好像也吃得有那么一点点多……”

虫虫兽不好意思地侧过身去,贤笑着摸摸它,又拉住大辅的手提议:“现在时间还早吧?不如出去散散步?还可以消食。”

因为要准备明天的野餐,今天晚餐就吃得比较早,到现在也才不过八点。虽然大辅比较想和恋人悠闲地在家里度过晚上的时间,不过这个提议也不错:“OK!那等会我们就出门吧!”

整理的事情不用数码兽们帮忙,贤把它们带去起居室里,然后回到厨房和大辅一起收拾了厨具,腌渍着的柠檬姜茶和那几份堪称本宫式杰作的水果拼盘也放进冰箱里。

在他身旁的向日葵君看着冷藏室里装着的密封玻璃盒还有牛皮纸包装盒,再次信心十足地握了握拳。

“明天绝对要让岳羡慕嫉妒恨!”

听到这句话的贤不禁再次想问——这两个人每天都在攀比些什么意味不明的东西啊??

但是想到那些心形的煎蛋啦,心形的迷你番茄啦,心形的菠萝和西瓜啦……再想想同伴们看到时会有的表情。

诶,自己似乎也更加期待明天的野餐了?

在意识到之前,贤也已经弯起唇角露出了笑容。

明天,快点到来吧。


==========================================


好啦发了文我也去吃饭惹~


评论(12)

热度(9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蓝漓水 | Powered by LOFTER